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25)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此次点出的随行长老是五长老与六张老,掌门的大弟子柳勉也同行,此外还有几位已经到了元婴期的师兄师姐伴随。
  一行队伍中,岁数最小的便是藏柏月。算起来除了任析这个开了挂的,藏柏月才是真正的天赋异禀。常人几十年不一定能筑基金丹,他却区区三年轻松到达他人触不到的境界。
  掌门对藏柏月也很是疼爱,叮嘱完此行前往桐月州的小秘境定要小心,待诸位弟子散去后,掌门将任析与藏柏月单独留了下来。
  任析被点到名字的时候,正在魂游天外,骤然见掌门望向自己,微微颔首,随即便感到一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冰冷熟悉的让人汗毛倒竖。
  三长老。
  任析面不改色,偏头见自己师父离开,三长老也不见踪影的时候,才微微松口气。
  掌门道:“你师父已经同我说明,届时你入了秘境,跟通柏月便好。正好你二人是一同拜入宗门,关系甚笃。只不过你情形特殊,试青大会上要去的宗门长老家主不少,这掩息玉你戴上,莫要摘下来。”
  掌门已经知道任析不是人,却并没有露出什么异色,任析接过掩息玉,挂上脖子,忍不住笑起来:“弟子多谢掌门师叔。”
  若是没有三长老,苍生宗的确是个好归处。
  藏柏月不懂自己师父在与任析打什么哑迷,好奇的瞧着他脖子上的玉,指指自己:“师父,我不用戴吗?”
  掌门面色威严,眼神却很温和:“你不必,昨日不是已经给了你不少法宝?你还想要什么?”
  藏柏月被说的不好意思,忍不住红了脸。
  “桐月州乃是苏家的地盘,苏氏行事狠辣,届时你二人不要擅自行动,事事过问过你们大师兄,有不懂之处,他会告诉你们。”
  交代完两名小弟子,藏柏月一步三回头的跟着任析离开,脸上满是笑容。
  任析又忍不住想起原剧情。
  原剧情中,苍生宗掌门痛失疼爱的小弟子,一朝走火入魔,后与魔尊一战命陨,而后苍生宗由大弟子柳勉继任掌门之位。
  苍生宗一朝失去了天之骄子,又失去了渡劫期修为的掌门,一落千丈,受人欺凌。
  藏柏月是个被小村落收养的孤儿,无父无母,他将掌门当作了父亲,掌门也真拿他当作了儿子。
  掌门实在是个好人,藏柏月同样是好人,可谢臻也并不是个坏人。
  因缘际会,成了那种模样。
  任析抿着唇瓣,眸光从藏柏月身上收回。
  总之,他会看好藏柏月,也不会让谢臻再走上原本的老路。
  翌日清早,苍生宗上空有一艘庞大的飞舟没入云端。
  柳勉盘腿坐在飞舟的夹板上,望着前方。
  藏柏月则与任析凑在一处,趴在飞舟边缘叽叽喳喳,像两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
  藏柏月激动道:“看!那是地阶妖兽金翅鸾鸟!它被飞舟的护罩弹开了!”
  任析给他指另一头:“那一群是不是青玉喙鸟?它们的喙是用来入药的好宝贝,平日里很难见到呢!我能下去抓几只上来吗?”
  柳勉听着他们叽叽喳喳,无可奈何。
  桐月州与拂镜州中间隔着两个州,处于修真界靠近中心的位置,飞舟足足飞了三天才速度减慢,从云层中露出真面目。
  苍生宗众人御剑自飞舟落入地面,五长老收了飞舟,带领众弟子去客栈。
  桐月州苏家的地盘,此次试青大会,四大宗门与另外三大世家来桐月州,皆是由苏家招待。
  苏家包下来七家相差不多的客栈,苍生宗一入桐月州,苏家的人便等着了。
  任析跟在柳勉身后,打量客栈内的模样,与人间的普通客栈也没什么两样,只是雅致许多,用的材料都是宝贝,处处刻了法阵。
  苏家来接待苍生宗的是一位管事长老,有化神初期的修为,同五长老与六长老有说有笑,双方互相恭维。
  五长老的碎嘴到了这种时候,便是发挥效用的时候了。
  她十分适应这种互相溜须拍屁恭维对方的场合,同那位管事长老聊的很是愉快,不一会儿的功夫便熟悉的仿佛是十年旧友一样。
  六长老呢则在一旁一言不发,像个鹌鹑,还时不时要被五长老剜一眼——五长老与六长老是孪生姐弟,六长老对自己的姐姐怕了几百年。
  两位长老的弟子也像他们的师父一样,一边活跃的四处打量,一边垂着脑袋,抿紧嘴唇等着长辈发话。
  任析也挺好奇的,他在魔界待的客栈与这里不太一样,不是客栈的装潢样式,而是氛围。
  魔界的热闹的要命,他只需要往角落里一坐,什么天南海北的八卦自动往他耳朵里钻。
  这里么,一楼大堂坐着不少修士,却各个低声私语,也没人吃东西饱口腹之欲,只时不时喝两口灵茶。
  任析打量一圈,觉得还是魔界氛围比较得他欢心。
  尤其是东方域,很适合生活。若以后完成任务,他肯定会在东方域找个地方待着,然后三天两头晃出去吃吃喝喝。
  东方域内也没什么打打杀杀,执法也挺严格,实在是宜居。
  任析想的出神的时候,余光忽然瞥见门外一闪而过的黑衣人影。
  他猛然顿住,转过头去,那道人影却已经消失的干干净净。
  他看错了!?
  方才的是谢臻吗?
  可谢臻现在这个时候,怎么会跑到这里来?他都还没能登上魔尊之位,修为应该也还不算特别高,至少没高到能在修真界四处乱跑的地步吧?
  眼下桐月州还在筹备试青大会,谢臻那点修为虽然厉害,但摆在一堆的化神期巅峰的长老们跟前,便有些不够看了。
  再者,这里是苏家的地界,苏家家主便在桐月州,若是他没记错,苏家家主有渡劫期修为。
  魔界尚且还能接受一些行商的正道修士,但修真界可就不同了。
  但凡出现魔修,必定会被诛杀。
  谢臻好端端的跑到这里来干什么?
  难道他想将五年后的剧情提前吗?
  可他实力不够,为何要贸然做这种事?这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任析盯着客栈外可,藏柏月小声问:“任师兄,你瞧见了什么?这么入神?”
  任析被藏柏月的声音惊得回神,他抬眸望着藏柏月比自己稍稍矮上半指的个头,他眼神澄澈单纯,是个十七岁都不到的少年。
  谢臻的修为虽然不够报仇,可杀藏柏月却是够的,甚至轻而易举。
  任析虽然还是弯着眼睛在笑,但不知为什么,藏柏月敏锐的觉得任师兄的笑意淡了许多。
  他有些疑惑。
  任析道:“从今日起,你不要从我身边走开,知道吗?”
  藏柏月不明白:“为何?”怎么好端端的,任师兄忽然一副紧张的模样?
  藏柏月是个感知敏感的孩子,他的修为不比任析高,可任析说谎,他八成是能发现的。
  思来想去,任析只好道:“等回到房间,我告诉你。”
  五长老与苏家的管事长老聊的差不多,将一把房间牌子交给柳勉,柳勉为弟子分发。
  两名弟子一间房。
  任析与藏柏月自然在一间,柳勉在他们俩隔壁。
  任析拿了牌子,与藏柏月上楼。
  进了房间后,藏柏月瞧着任析一脸郑重的将房门贴上符箓,才转过身来。
  藏柏月是知道任析会画符箓的,在符箓这一道上,似乎还挺厉害,大师兄夸过他。
  他端坐在凳子上,等着任析说出什么缘由。
  任析给自己灌了一口凉掉的灵茶,然后道:“这件事,你绝对不可以告诉别人,知道吗?不然我就会死掉。”
  这么严重!
  藏柏月赶紧点头,举手便发天道誓言:“我保证绝不告诉他人,不然我便不得好死!”
  任析:“……倒也不必。”
  藏柏月自信自己绝对不会透露任析的秘密,所以也不觉得这誓言会对自己产生威胁,他望着任析。
  任析指了指自己埋在自己领口衣服下的掩息玉:“你知晓师叔为何给我掩息玉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