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29)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被碎石砸的稀巴烂,看样子是没法恢复了。
  唯一一个还保持着大致原样的,是一条小小的鞭子,十分低阶的法器,只是弄了个花样,在鞭子的手柄里做了个储物空间。
  他蹲在这堆破烂前,捡起紫金鞭,拿在手中端详片刻后,揣进法器中。
  天亮之后,苍生宗众弟子继续前行,寻找着天材地宝,途中若是遇见妖兽,低阶的便放一条生路,高阶的便动手。
  靠质取胜,不靠量,低阶妖兽杀了没什么用处。
  苍生宗的宗门规矩其实很严格,完全是“正道宗门”。
  从前任析还不觉得,入了宗门后才知晓,虽然苍生宗的内门弟子本命法器都要入食灵水池锻造,但宗门规矩是不可随意用本命法器伤人,以免给对方造成不可愈合的伤口,害人性命。
  法器锻入食灵水,更像是一种自保,若是有自己稍逊一筹的仇敌,入过食灵水池的法器便保命利器。
  三长老那一门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少数。
  除了食灵水这样重要规矩外,还有些对他人来说,在修真界显得很是仁慈的规矩,怀孕母兽不杀,幼崽不杀,低阶妖兽不杀,需则取不可滥杀。
  连天生地长的灵植,若是遇见,也有“启灵智者不杀”的规矩。
  总体而言,若是没有三长老这颗老鼠屎,苍生宗的的确确很对得起它的宗门名。
  也不知道开山老祖是个什么样的好人。
  任析当初要不是在魔渊,被迫修了魔,肯定第一时间拜入苍生宗门下。
  当然,现在也拜了。
  任析杂七杂八的想着,感受到背后的视线,也置之不理。
  火气已经消了一半,但这么轻易原谅,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谢臻这不让人说话就动手的狗毛病,必须得改。
  无缘无故又不是仇人,干嘛不让人家说句话解释一下再动手?
  还抢他东西,真是无语。
  对了,东西,那些他师父给他的玉简典籍。虽说他大半都看过,可里面不少都是得归还宗门藏书阁的,还有一部分是他师父的私藏,要是不好好带回去,难保又是怎样一番鸡飞狗跳。
  任析的脚步一顿。
  藏柏月奇怪:“任师兄,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劲吗?”
  任析摇摇头。
  眼下一起行动,他不能随便脱离队伍,还是等到晚上罢。
  接下来,苍生宗接连找到了两处天材地宝,都有高阶妖兽守着。快日落的时候,他们从一只几乎半只脚踏入了地阶的妖兽爪下四处奔逃,当所有人都以为这株灵植只能放弃的时候,妖兽轰然倒地。
  有位师兄原本惊慌的挥剑,竟然正正好削断了妖兽半边脖子,被兽血淋成了个血人。
  他瞪着一双黑白的眼睛懵了好久。
  任析嘴角微抽。
  不用猜都知道,肯定是谢臻这厮做的。
  大家只以为是走了狗屎运,还祝贺这位师兄立了大功。
  然后大家麻溜的先将妖兽装进储物空间,任析掏了几个玉瓶,将药分发给诸位师兄们,受伤的疗伤,去收割灵植的收割灵植。
  这次的妖兽等级高,与之对应,灵植的品阶也是很高。
  他们将果子摘下来,没有去损坏植株,轻手轻脚的离开,还施展了一道护障,免得有低阶妖兽来整棵吞掉。
  藏柏月也受了点轻伤,任析将手覆盖在他手臂上,施展法诀,片刻后抓伤便愈合。
  这里刚刚死了高阶妖兽,血液的气息有威慑性,他们也实在懒得找洞穴,二师兄起身,到任析跟前小声道:“任师弟,今日我们便在此地先修养,劳烦你先在外围布下阵法以防万一。”
  任析点点头,起身按照方位放置灵石,用灵力画出阵法运转轨迹,而后完阵。
  再在外套一道隐匿阵法。
  谢臻眼睁睁瞧着一堆围坐在一起的人凭空消失。
  他微微一愣,嘴角的笑容扩大。
  原来如此,难怪他当初在魔渊底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任析的本体所在。
  他如今已是化神期,尚且不能勘破任析的隐匿阵法,想必任析在阵法一道上造诣极高,若是单论阵法,怕是整个修真界也找不出几个能比任析还厉害的了。
  不过,他刚修成人身的时候便能布置出如此厉害的隐匿法阵,用来隐匿自己的本体,显然是早早便懂得阵法。
  竟然一点儿都没跟他透露。
  谢臻在不远处老老实实,一直守到了月上梢头。
  消失的空间一阵扭曲波动,从中走出个穿着白衣的少年。他乌黑的头发用玉冠高束,凤眸琼鼻唇若桃花,很是漂亮的长相,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公子。
  手中握着一把剑,抬眸,很快便确定谢臻的位置,朝着他所在的树下走去。
  谢臻自树上跳下来,桃花眼里笑意盎然,还罕见的带上了几分讨好:“抱歉,我先前不知道是你,并非有意。”
  他低声道:“我没想到你能那样快就从魔渊中出来,我在北方域耽搁些时间,三月之期到的时候没来得及去瞧你……那些东西,你也瞧见了,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任析瞧着谢臻在自己跟前,有了几分低声下气的模样,刚才的雄赳赳气昂昂顿时消散了不少,还是绷着嘴角,不能那么快就原谅这厮。
  他淡淡道:“不必道歉,你将我的玉简与卷轴都还回来就成,其中不少都是要完好带回去的。”
  谢臻没想到任析愿意出来找自己,第一件事便是问他要书册。
  他顿了顿,将那些都拿出来递给任析,拿出来一卷,任析便收一卷,装回自己的锦囊里。
  谢臻看出来了,这是还生气,不想搭理他。
  不过没关系,他可以慢慢道歉。
  谢臻眉梢带笑:“好了,都还给你了,这下总行了吧?”
  任析伸手:“你将我的紫金鞭弄坏了,赔我灵石。”
  还好谢臻到修真界来,身上是带了不少灵石的,不然还真掏不出来。他又掏出自己用来在修真界走动的大半灵石,伸手拿过任析的锦囊,叫他打开。
  任析一脸警惕:“干什么?你还想抢我什么东西?”
  谢臻挑眉:“不是说叫我还你灵石,你打开锦囊,我才能给你。”
  任析将信将疑,打开锦囊后,便见谢臻丢了一大堆灵石入自己的锦囊。
  那些灵石的灵力波动都很浓郁,还很纯粹,应当品阶不低,估计不少都是上品灵石,再不济,也是中品灵石,肯定没有下品的。
  任析眼睁睁看着一笔巨款入了自己的锦囊,震惊的眼扩都大了一圈:“你给我这么多做什么?”
  语气倒是没之前咄咄逼人了。
  谢臻像是不知道这样大一笔灵石能买多少好东西似的,语气如常:“你不是叫我赔你?我弄坏了你不少东西,还几次对你动手,这些都是赔礼,若是不够,我日后凑够再给你。”
  这弄的……
  任析都不好意思再生气了。
  当然,他也不能马上消气,不然显得太见钱眼开了。
  他清清嗓子:“既然如此,便罢了,看在是误会的份上,我不再跟你计较。你也不必再凑,这些便很够了。”
  谢臻点点头,瞧见任析怀中抱着的剑,再瞧一瞧任析身上穿着的,熟悉的苍生宗弟子服。
  他问:“既然你接受了赔礼,我能问问,你为何成了苍生宗弟子吗?”
  他在魔渊的时候,跟任析讲过自己的经历,也告诉过他此生死敌在苍生宗。
  他实在想不出任析入苍生宗的理由……还没了一身元婴期修为。
  对了,任析原本不是修魔,为何好端端的修为没了,还能拜入苍生宗门下,修到金丹?
  桩桩件件,他都想不通,打算一一问任析。
  任析理所当然道:“自然是因为你只同我说过苍生宗,别的宗门我不大清楚,便只好去苍生宗了。除了三长老,其余的长老为人都还不错。”
  任析想了想,趁机教育:“我知道你想报仇,不过只杀三长老还有你那个什么师姐几人便好,别人你就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