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74)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但是他身后的人不行了,毕竟对方只是个凡人少年。
  他一个踉跄,踩碎了枯枝,任析站在树上俯身,与付苍年尴尬的四目相对。
  付苍年挠挠下巴:“我就是跟过来看看,你继续,不用管我。”
  任析坐在树上说:“你能跟我这么久,也是不容易。”
  付苍年更尴尬了:“唉,我就是跟踪你了!你还能把我撵回去不成!?快点儿的下来,干什么我陪你一道过去!”
  任析看着付苍年目光躲闪,额头鼻尖满是汗液。
  他知道付苍年尴尬与坚持的原因。
  付苍年身上有灵力波动,他踏入练气期了。
  好友苦苦追求,想要踏入仙途,却毫无作用。偏偏他有这个天分,走上了这条路,他在担心苏析知道后心理有落差。
  可同时又担心苏析,所以想尽自己的力量,跟上来保护他。
  任析想起昨日他刚来这个幻境中,付苍年说的话。
  付苍年想当一只朝生暮死的蜉蝣,可他注定是当不成了。
  他心中有些感慨,从树上跳下来,转头继续往山上走去:“你跟着吧。”
  有付苍年跟着也不错,他可以从付苍年口中套信息。
  付苍年高兴起来,在他身后问:“你怎么不累?”
  任析说:“习惯了。”
  付苍年低低“哦”了一声,又问:“你是要去苍岭池吗?”
  苍岭池?
  任析心头毫无预兆的跳了跳。
  付苍年道:“日头已经快落了,咱们找个地方歇息会儿,天亮再走吧?夜里有野兽,还有妖兽,白日里要安全一些,苍岭池还有好远呢。”
  任析答应一声,再走下去,付苍年要支撑不住了。
  他刚刚踏入练气期,身体顶多是比普通凡人更强健一些。
  任析挑了一个地方坐下,眼前被递过来一个水囊与一块饼子:“苏大少爷,你从前上山还知道带东西,这次什么都没有,是想饿死自己,还是想在这林子里找吃的?”
  付苍年背着包袱,饼子是从里头拿出来的。
  任析捏着干巴巴的饼子,实在是没有食欲。
  他又不需要吃饭,所以没有带任何行囊,眼下却不好跟付苍年解释,只能埋头掰着饼子,就水往嘴里塞。
  咬一口饼子嚼碎,然后用水灌下去,跟吃药似的。
  任析头一次知道,吃饭还能痛苦到这个份上。
  他放下饼子,思考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出这个幻境。
  作者有话要说:
  七月了!我努力拿七月全勤!努力日更!我可以的!(握拳)


第49章
  付苍年既已跟上来, 任析也不好直接将他撵回去。
  而且付苍年这人显然是个不爱听劝的,兴许撵回去,他自己又悄摸摸的跟在后头, 反而不知道会生出什么其他的事端。
  这苍岭太怪了, 又是千年前仙魔大战的时候, 不如跟着他安全一些。
  任析一时之间都忘了, 他即便不保护付苍年也没有关系。
  这里只不过是个幻境,还是千年前的幻境,幻境中的人, 多半早就死透了, 连尸骨都不知道埋在哪块山石下方。
  任析与付苍年一道往上,从付苍年口中得知了不少苍岭中的消息。
  苍岭镇依山而建, 这山便叫做苍岭, 绵延数千里,几条山脉交纵,最中心这一座山岭, 便被称为苍岭。
  苍岭越过山顶后, 与另一座山脉连接的凹处是一处巨大的湖泊,被本地人叫做苍岭池,他们喝的水,河流源头多是从苍岭池发下来的。
  付苍年说到这里的时候兴致勃勃:“苏析, 你老实交代, 你是不是在苍岭池遇见了什么闭关修炼的仙人?”
  付苍年已经从苏家的小厮那打探到了任析的那套说辞, 信以为真。
  他显然很是高兴苏析能遇见这种厉害的修士, 喜形于色:“从前镇上的老爷子说苍岭池里有灵, 咱们受苍岭池水环绕得以庇护,我还不信, 眼下想来,只有咱们苍岭与众不同,兴许那老爷子不是胡诌来哄我们玩儿的。”
  任析没有答话,将苍岭池的异状记在心里。
  那河水应该是寻常的河水,任析并没有从中察觉出异样来。
  但苍岭这异样,莫不是让他歪打正着,真有这样一位隐藏起来避世的大能?
  任析满脑袋的修真升级流故事开始沸腾。
  他忍不住挠了挠自己的耳廓,才将自己开始发散的思维拍回来。
  两人走走停停,走了两日才爬上山头。
  任析立在山头一颗大树上,一手扶着树梢,从树枝间望向下方巨大的湖泊。
  像是一颗椭圆的碧蓝宝石,又像是一面通透的巨大镜子,将天色与周围的景物映照其中,白云自湖面飘过,一时间让人分不清是水还是天。
  ……真漂亮。
  任析还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湖泊。
  他屏住呼吸。
  付苍年也在一侧抓着树梢,静谧半晌后道:“真像是仙人住的地界。”
  任析不着痕迹的问:“你从前有没有偷偷跑来看过?”
  付苍年撇嘴:“前几年不是同你约好一道溜出来看看吗?可惜被苏姨逮住了,就再也没起过这个念头了。这还是我头回见着呢。”
  他说完,才察觉自己提到了苏析的母亲,讷讷闭口。
  任析慢慢下去,一手提着剑,不太方便的抱着沿途的小数跟荆棘丛往下走,接连绕过几处陡峭的崖口,慢慢逼近湖边。
  那湖泊在他们眼中也越来越巨大。
  任析的感知中出现了一些熟悉的气息与灵力波动。
  他只觉得十分熟悉,却偏偏死活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又为什么会觉得熟悉。
  但这幻境的关键,应该就在此处。
  正当他顺着湖泊口走的时候,背后的付苍年忽然问:“苏析,你真的是苏析吗?”
  任析脚下一扭,险些摔进湖中。
  他顿住脚步,转过头去,瞧见付苍年正目光灼灼的盯着他,眼神打量,还有浓郁的困惑。
  既是在为自己的判断而困惑,也是在为苏析的身份困惑。
  任析思索到底要不要告诉他,湖水中忽然起了波澜。
  湖面上的蓝天白云消散,涟漪荡漾,出现一道虚幻的人形影子,带着笑意的声音问道:“你这次,怎么带了人来呀?”
  任析脑海中一痛,像是被一个凿子狠狠抵着太阳穴凿了几下,让他面色惨白。
  他一面捂着自己的头,一面朝湖水中看。
  那声音其实听起来有些模糊,可任析的心头笃定无比:这是他的声音。
  湖里的人是他自己。
  任析面色惨白的太过吓人,将付苍年也唬住了,他着急过去的问:“苏析,你怎么了?”
  湖中的人影晃动,有一滴水液落在任析的眉心,他头中那股剧痛便消失了,脸色逐渐红润。
  任析愈发笃定,这就是他。
  系统给他的本体果然有古怪。
  湖中的影子,或者说千年前的任析定定的瞧着他们,并未说话,半晌后才道:“你知道的,我同你说过许多次,我还没有那样的能力,所以抱歉。”
  没有什么样的能力,没有驱散魔气的能力吗?
  任析低声应:“嗯……”
  “任析”望向付苍年:“不过,我帮一帮你吧。这样,日后你也能庇护你的朋友。”
  付苍年来不及说什么,“任析”将他裹住,天地间飘荡的灵气呼啸而来,围绕着付苍年转动,最终凝聚在他的手腕上,成一道浅绿色的线。
  “任析”笑着说:“我不能揠苗助长,但你的天赋很好,所以我封印了一些灵力在你的手腕中。好好修炼,若有危机时刻,这些灵力能够救你们一命。”
  任析望着湖面,问:“你叫任析吗?”
  “咔嚓”声连绵不绝,偌大的幻境随着任析这一句话问出,不断的崩裂,溃散,任析眼前露出了秘境真实的景象。
  依旧是绵延不绝的山岭,却与苍岭没有什么关系了。
  只因为他一句话,那幻境便破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