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46)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苏长老心中愈发满意,看来这谢臻说的九成九都是真的,心中必然恨极了苍生宗。只需要稍加利用,许下承诺,这次必然能为他们苏家所用。
  苏长老心思流转,面上答应的十分干脆,与谢臻简直相谈甚欢,一路去了苏家备下的客栈,又留下彼此传音符后,苏长老这才离开。
  随便找了间房进去,谢臻随手布下一道屏障,展言也跟了进来,拧着眉头:“你真打算与苏家合作?这合作听着不错,但你不要忘了,苏家有个渡劫期的家主,不好控制。”
  万一苏家反悔,临到半路闹出什么幺蛾子来,谢臻就完了。
  谢臻坐在桌边,根本没有注意听,闻言一笑:“随口应承几句而已,若是苏家野心够大,到时候他们会自己上钩。”
  展言自己为自己倒了杯茶,喝下一口后,转头吐了出来。
  险些忘记,这里的东西都是灵茶,可不是他能喝的玩意。
  谢臻摩挲着自己的指节,半晌后忽然从怀中掏出一样东西递给展言:“魔界有没有什么地方,最适合做这玩意儿的?”
  展言接过来垂头一看,是个低阶的连品阶都没有,甚至不需要烙印的最下品的法器。
  而且已经被碾碎了,鞭子的手柄遍布裂纹。
  展言瞧见这东西嫌弃的直皱眉:“你从哪儿弄来的这垃圾玩意儿?魔界的小孩儿玩的。”
  谢臻听见他最后一句,忍不住笑了:“算是个小孩吧。小孩子喜欢,我能有什么办法。”
  他瞧见展言已经看清楚了鞭子的构造,伸手夺回来:“你问那么多做什么,你只要说哪里能有地方锻造这法器就成,我要最好的。”
  展言想了想道:“非要最好的话,你得去东方域。我瞧着这小玩意儿八成也是东方域里的,品阶虽然低级,但鞭子与储物法器融合在一起,也算是有点心意。我没记错的话,东方域有位锻器大师,魔界里赫赫有名的法器,大多出自那位之手。”
  谢臻来了兴趣:“都锻造过些什么法器?”
  展言闻言翻了个白眼:“你还挑剔上了,人家肯不肯接你这破烂鞭子还是一回事呢。别的不与你说,咱们从前那位魔尊,陨落前得了这位大师锻造的一柄剑,夸过除了他,世上再无人能锻造出这样品阶的剑来。你猜现在那把剑,在谁哪?”
  谢臻想了想便道:“东方域主或是西方域主那,毕竟魔尊的东西,不是大多都被他们收下了?”
  展言摇头:“错!在苍生宗那位老祖手里!”
  谢臻着实是惊了。
  魔修用的法器,苍生宗老祖收下来干什么?
  还是魔尊夸口过的。
  依照苍生宗的宗规来看,这位开山老祖应当是対魔修厌恶至极,竟然还要魔尊用过的剑?
  展言瞧见谢臻脸上流出少见的意外之色,很是得意道:“你还是在魔界待的时间太短了,又整日里不是修炼便忙着找你那什么典籍,这些消息你都不知道。有传闻说,魔尊不是被天道雷劫劈死的,而是被苍生宗老祖用那把剑杀死的,所以那把剑最后才会被苍生宗老祖收走。”
  当然,这些都是传了数百近千年的传闻了,真真假假不可考证。
  但那剑,的的确确是在苍生宗老祖手中。
  展言说了会儿,发觉自己跑题了,咳嗽一声拉回来道:“対了,我与你说的那位锻器大师,名叫杜翁。你若是真心想找这位杜翁锻这鞭子,那可有得磨,全看你运气如何。他时常几十年不见踪影,大约是闭关。而且真见着,也不一定愿意接你的活。”
  谢臻把玩着手中小巧的鞭子软环,笑着说:“有不少人都说过,我运气好。想必这次,运气也不会太差。”
  展言摇摇头,已经做好了准备,届时回魔界,先打探除了杜翁外其他的锻器大师备用。
  他不觉得谢臻运气有多好。
  运气要是好,能沦落到如今的地步?
  ……
  各大宗门世家回到自己所住的客栈,柳勉同周敏然低声说话,得知在小秘境中并未遇上什么大危险,还跟千山宗关系处的不错,松口气。
  藏柏月要跟着任析进房间的时候,柳勉忽然出声道:“柏月,你先随我来。”
  藏柏月奇怪:“师兄,找我干什么?”
  任析瞧见柳勉看了他一眼,便明白这是五长老的意思。
  五长老跟六长老跟任析私下谈话这事,不打算让除开大弟子柳勉以外的其他人知道。
  连藏柏月跟周敏然也不行。
  任析回到房中,低头查看了几眼自己的左手腕。
  算起来,也很有一段时间了,得找个机会出去,吸收魔气才行。
  他原本该在出小秘境之前,就将魔石中的魔气吸收掉,可惜接连出了谢臻跟青萝绿裙的意外,让他拖到了现在。
  任析苦大仇深的叹口气,整了整自己的衣衫,将拿到的优胜者奖励理清,去了五长老的房间。
  还未敲门,六长老那中气十足的声音便从中传出来:“直接推门进来就是。”
  任析推开房门,转身关上,向两人行礼:“弟子任析,拜见五师伯,六师伯。”
  任析说完,将手中锦囊交出去:“这是此次优胜者奖励。”
  五长老乐了:“你以为我们叫你来,是为了这些?”
  任析当然知道不是为了这些,可是这里的东西他用不上,自然是要交给宗门的。
  若不是有周敏然带着其他苍生宗弟子帮忙,任析也说不准能不能拿到青萝绿裙,甚至可能都不会知道青萝绿裙的踪迹。
  他将锦囊放在桌面上:“这里面许多宝贝,弟子用不上,带回宗门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五长老显然是这次密谈的说话人,六长老只能在一旁坐着,看五长老脸色。
  五长老笑着颔首:“既然如此,我也不推脱,你选几样你最想要留下的东西,剩下的我再带回宗门,瞧着给内门的弟子们分一分。”
  五长老指了指桌边的凳子:“你坐着就是,我们今日找你来,是为了你那核心秘宝之事。你是个聪明孩子,想必也看见今日,有多少人觊觎你那宝贝。若是你足够强,到了化神,再不济元婴期,我们也不至于如此担忧。”
  任析乖乖听着,眉眼温软,有几根发丝翘起来,贴在他的颊侧。
  五长老不知不觉,说话的声音跟着柔和了许多,比対着她的亲弟子还要亲切:“我与你六师伯是想,要么这青萝绿裙暂时交给我们保管,要么你自今日起,到回苍生宗之前,一直跟在我们身边,以免出现不测。”
  五长老补充道:“若是你愿意将青萝绿裙交给我保管,我们便寻个时候,让所有人都瞧见这事。若是你想自己保管,那么你稍后便搬来我与六长老的客房中间,我们也好看护你。”
  五长老想着任析还这么年少,若是她愿意与男修结为道侣,应该眼下也能有个这么聪明乖巧的孩子。
  一侧的六长老温声,忍不住皱眉头。
  这可跟说话的不一样,先前五长老分明说的是,让任析将青萝绿裙交出来给他们保管,才是一劳永逸的事。
  他实在不答应,他们二人再为这小兔崽子保驾护航,做老妈子。
  怎么人才刚坐下,他姐就将两种选择秃噜了个干净?
  往日里不是最精明能干,最圆滑的人吗?
  五长老感受到了六长老的不满,不着痕迹的横了他一眼。
  两种选择,任析几乎不用犹豫,立刻将青萝绿裙取出:“那便麻烦两位师伯了。”
  第二种可能,他是绝対不会选的。
  被两名化神巅峰时时刻刻盯着,一旦他什么时候失察,出现破绽,还不知道会出什么更大的篓子。
  再者,他不仅要找机会去见谢臻,跟他说清楚自己要在苍生宗暂留的事,还要找地方将魔石里的魔气吸收掉。
  他的身体一个月发作一次,眼见马上就要到时限。
  青萝绿裙落入任析手中时,还是碧流莹润,光华流转。
  但下一刻,被交到五长老手中时,立刻暗淡了数倍,猛然一看简直就像是一支普通的,用玉做成的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