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64)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任析只是不好意思的笑一笑,心想,真是多亏了封俊朗。
  幸亏谢臻没杀他,否则今日自己还真不好从空山手下脱身。
  空山敛着眉锋:“既然会落入他手中,便是核心秘宝的选择,是天道气运所钟。你若是有这般气运,自然也会落入你手中。”
  封俊朗对自己的师父也很是惧怕,闻言立刻觉得自己方才得意忘形了,垂头低声道:“师尊说的是,是弟子妄言。”
  任析心想,也不知道三长老平日里到底是怎么与他的弟子相处的,这般心性的人,竟然能取得谢臻的信任,实在是匪夷所思。
  不过话说回来,空山将谢臻收入门下的时候,谢臻才十六岁,会被空山这样的几百岁,老奸巨猾的小人欺骗,似乎也不是不能理解。
  任析丝毫未想,分明在修真界满打满算才三年经历的他,能沉着应对空山,又是多么叫人匪夷所思的事。
  空山知道自己一时半刻不能对任析动手后,便歇了这心思,只是目光还是若有若无的在任析身上打量。
  那种汗毛倒竖的感觉,始终围绕着任析。
  他可还没忘记,空山可不是第一次见他,自己早被对方盯上了。
  三言两语,顶多是压下对方的杀意,却不能改变其他的事。
  三人自山门进入苍生宗内后,任析忽然觉得自己脚下的飞剑有些不受控制。
  他皱着眉头,灵力压制,可飞剑不受控制的迹象却越来越明显,最后更是直接失控,让他自飞剑上落下。
  任析面色不变,正要再掏出其他的法宝,忽然被一只胳膊拽住。
  任析回过头去,正要道谢,便见空山的目光似乎落在了他的脖子上。
  ……脖子上挂着掌门给的掩息玉。
  任析维持住面色,先向空山道谢,而后道:“三师伯,咱们是先去拜见掌门罢?弟子还有法宝要交还给掌门师伯。”
  空山笑了笑,松开任析,道:“好啊。”
  任析的心底沉了沉。
  空山兴许是猜出些什么来了。
  但他已经搬出掌门,告诉他掌门是知晓这件事的。有掌门护住他,空山难道还能不顾掌门的意思,对自己如何?
  任析觉得先等一等,看看情况。
  空山不是蠢人,不至于在苍生宗内动手。
  再者,只要他在苍生宗内一日,掌门与他师父在一日,空山即便要动手,自己也有人保护。
  任析仔细计较后,一颗心暂时安定下来,同时想着,他要在掌门跟前给空山穿小鞋的事必须尽快了。
  不知道掌门听说空山与谢臻之间的事,会是什么反应,若掌门还想给空山机会,不打算深究的话,他必须得想点其他的办法,逼迫掌门让空山与整个苍生宗割席才行。
  任析一回到苍生宗后,便第一时间给自己的师父传讯。
  到了掌门殿中时,七长老一阵风似的刮过来,瞧见自己弟子旁的空山后,显示冷哼一声,然后拉着自己的弟子离空山远点,这才上上下下的查看:“还好还好,胳膊腿儿都在。”
  任析哭笑不得:“师父,我好好的。”
  掌门殿内,眼下汇聚着不少人,二长老也在。
  毕竟任析与封俊朗,可是二长老亲眼看着谢臻带走的,眼下回来,他也要亲眼确认安危才行。
  瞧见二人都好好,殿中的人均是松口气。
  藏柏月已经想要去找任析,但被自己的大师兄柳勉按住,只好暂时不动。可一双眼睛,已经像是条小狗似的,随着任析的动作而转动,黑白分明,湿漉漉的。
  任析冲他眨眨眼,藏柏月便更开心了。
  五长老也是彻底松口气,瞧见七长老将人看完了,这才把人夺过去:“同你五师伯我说说,那谢臻可有为难你?”
  任析摇头:“多谢师伯牵挂,谢臻只是将我与封师兄放在剑上,便着急赶路,我在途中昏了过去,醒来时便已经在拂镜州边境,即将进入魔界。谢臻按照誓言将我与封师兄唤醒后,便要将我二人放回来。之后三师伯便赶到了。”
  五长老听见这话,不知为何,心中对谢臻舒服了些。
  倒是个守诺的。
  虽说有心魔誓言在,可也不会要命。她原本以为,照着谢臻那阴毒的性子,会冒着违背誓言的风险,也要杀了任析与封俊朗二人的。
  任析被抓着一番问话后,七长老耐不住了,提溜着自己的弟子便道:“都抓着他问什么问?哪儿不还有一个吗?我弟子又是优胜者,又是在比武台上三轮晋升,还被抓去当人质,眼下好不容易回来还不快让他休息休息,若是累坏了你们也不心疼!”
  他说话十分不客气,看封俊朗一眼冷哼道:“剩下那个试青大会也没做什么,想来不怎么累,有事便问他!”
  说着就拎着任析的后领子,转身飞出掌门大殿,回了仙草峰。
  三长老被当着一堆人的面讥讽,封俊朗几乎不敢看自己师尊,生怕他恼怒。心中将七长老骂了千百遍!
  要不是任析走狗屎运,哪儿能当什么优胜者!
  七长老带着任析回到仙草峰后,李铭天便兴高采烈的凑上来。
  他原本也想跟着师父去掌门殿中,奈何师父告诉他有可能要打起来,到时候没空救他,让他先在仙草峰待着。
  李铭天只好等着。
  瞧见任析安好无损的回来,他惊喜一会儿后又问:“师父与人打起来了吗?与谁?那魔头到咱们宗门里来了?”
  任析:“……?”
  他去看了眼七长老,满眼茫然。
  七长老并未解释,只是撩开一把自己蓬乱的头发,吹胡子道:“你日后里空山那老匹夫远着些,记住没有?先前便同你说过好几次,你个不长记性的小兔崽子!”
  任析弯着眼睛温声答应:“嗯嗯好。”
  七长老又看了眼任析挂在脖子前的掩息玉,并未骂人,而是皱眉道:“空山瞧见了?”
  任析将掩息玉塞回自己衣领中,点点头。
  李铭天不知道这师徒俩在打什么哑迷,但明白大概不是自己能问的,于是对任析道:“我先回洞府中,稍后来找你。”
  李铭天走了后,七长老默了半晌后道:“你尽管将这玉佩带着,不必再还给掌门。他送你了。莫要随意走出宗门,知道吗?”
  七长老显然与任析想的一样,他心中知道空山不是个好人,在任析成长起来,能打得过空山前,能不离开苍生宗便不离开苍生宗,如此才不会给空山下手的机会。
  任析又点点头。
  他瞧起来有些乖巧,凤眸眼尾微微下压,弯起来一副温和好说话的模样,七长老说什么便乖乖点头。
  七长老想敲人脑袋的手蠢蠢欲动,半晌后才捋着自己的头发道:“修炼也不必压着,天才多的是,不却你这一个。再者,核心秘宝都在你手中,你还怕风头招人不成?”
  任析乃是植物系妖修化成人形。不知道多少年的累积才能让植物系妖修有化形之日,这般艰苦的奠基,与之对应的是化形之后飞速的修炼进度。
  任析显然是一直在压着自己。
  他闻言,又笑了笑,倒是没有拒绝:“好的师父。”
  望闵是个药疯子,能正经叮嘱这么多,已经是极限。
  他甩开袖子,不再说了,大步回自己的洞府。
  任析笑着看他离开,抬脚去李铭天的洞府,心中想着师父说的也许对。
  反正已经到了这种地步,藏着掖着没什么用处,不如好好修炼。
  *
  魔界,谢臻与展言一行飞速进了魔界后,谢臻吐出一口血。
  展言脸色骤变:“你怎么回事?”
  谢臻摇摇头,擦干净嘴角。
  他要打空山,眼下确实太勉强了些。
  为了迅速将人逼退,他短时间内强行吸取了大量魔气,眼□□内经脉胀痛难忍。
  他轻轻吸口气,压下这翻腾的痛楚,眼底森寒。
  这一次,他不敌空山,但等到下一次,要落荒而逃的绝不会再是他!
  不,不对,他不会让空山逃脱。
  再见到空山之日,便是空山身死之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