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7)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可眼前忽然闪过些许画面,溅着血,隐约有人哭喊惨叫。任析想仔细去看,画面却如烟雾一般消散。
  他的指尖浮现出一道浅白的雾气,流动间形成一朵小小的浅白莲花。
  这是新弟子用处熔洗的象征。
  任析睁开眼,见苗雨枫满意的望着他:“半柱香的时间都没用到,是心思宁静适合修行之人。”
  任析弯着眼睛,心中在听见自己用了半柱香才用出熔洗时,难免有些困惑。这样的小法术,对如今的他来说,只要有灵力就能施展出。
  怎么会用这么久?
  他记得,他似乎在法术中瞧见了什么画面?
  任析还没想出来到底看见了什么画面,原本瞧了他一眼的新弟子指尖也冒出一朵小小的雾气莲花。
  他惊喜的睁开眼睛,正想要说自己通过了,视野中便撞进早就站在一旁的任析。
  他忍不住咬牙。
  苗雨枫很高兴:“除了你以外,他是目前用时最短的新弟子。你们这届弟子天赋都很不错。”
  任析听着苗雨枫的话,点头后,注意到那名新弟子一直在盯着自己瞧,尤其是苗雨枫同他说话之后,那新弟子的眼神愈发不善。
  好像任析是靠走后门才通过二轮试炼似的。
  任析跟苗雨枫说过一声后,走向藏柏月,同他一起等待李铭天。
  李铭天的根骨也不错,虽然比不上藏柏月,但也是中上根骨,很快便摸到头绪,踏入了修者的门槛。
  也就是苍生宗周围灵气富裕。
  太阳落山,云霞满天。
  高台上的弟子一个个离开,很快今日试炼结束,苍生宗今年的新弟子收了足足三十多人,比往年多了一倍。
  苗雨枫带着一众师兄弟,让内门弟子一人捎上一个,御剑飞往宗门内。
  待落地后,李铭天没能瞧见藏柏月的踪影,忍不住着急:“任师兄,柏月为何不同我们在一处?”
  任析猜测道:“他是天灵体,数百年也难遇一人,应当是被哪位长老收做内门弟子,你不必太担心。他跟着苗师姐,不会有事。”
  “天灵体?”身旁人传来嗤笑,“一个凡人堆里的乡巴佬,竟然还知道天灵体,真是稀奇。”
  是那名瞥了任析好几次的新弟子。
  他抱着胳膊,细长的眼皮看起来很刻薄,说出的话更是将这份刻薄发挥到了极致:“凡人村夫还想出天灵体,真是吹牛不打草稿。”
  李铭天皱紧眉头,不明白同为新弟子,大家日后还是师兄弟,这人说话怎么这般讨厌?
  他想要反驳他,一旁的任析却眉眼弯弯的问:“师兄,敢问天灵体是只能自修者世家中诞生吗?”
  被任析问的是一位带领他们前往住所的管事弟子,木着脸,听见任析的问话,还算好声好气的答了:“哪有那么多的区别,除了世人皆知的四大世家,不过都是些小家族,根骨半斤八两。”
  管事弟子瞥了眼任析:“与你同道的那名小师弟确实是天灵体,苗师姐已经带他去见掌门了。你们二人也不必等他,他是内门弟子,会在内门有自己的洞府。若是你们修炼的快,天赋出众,日后还有被挑选进入内门的机会。”
  任析笑着道谢。李铭天松口气,为藏柏月能进入内门感到高兴。
  被暗暗讥讽了的魏皓阔咬牙,恶狠狠瞪了任析一眼。
  溜须拍马!
  一众弟子很快到了居所,他们没有洞府住,住的都是凡间可见的普通小院,两人一个院子。
  任析自然与李铭天一处院子。
  房间里备好了他们在宗门中的外门弟子服,还有少量下品灵石与统一分发的低阶灵剑,以及一瓶辟谷丹。
  往后每月十五去管事处领取下品灵石与辟谷丹,等到能筑基辟谷后,便可去管事处记录入册,能领取更多的灵石。
  每三日还会在各峰开法会,有各个长老门下的内门师兄师姐们负责讲解法术与修炼诀窍,若是运气好,没准还能撞上长老亲自指导。
  至于平日,可前往外门弟子的藏书阁查看典籍,修炼法术,或是进法宝阁挑选法宝。
  当然,这些都是要灵石的。宗门分发的那些灵石只够平日修炼,若是想要看典籍法术,选更好的法宝,便要做宗门任务,赚取灵石。
  任务在管事堂领取,交付。
  李铭天得知能够用任务赚取灵石时,着实松了口气。
  像他这样的凡人弟子,空无一物,要是没有这样的途径,实在是难办。
  换上弟子服后,李铭天便出门准备去管事堂领取任务,不想遇见了任析。
  他很诧异:“任师兄也要去吗?”他也会缺灵石?
  任析点点头,笑容满面:“是呀,去管事堂瞧瞧吧,先做些简单的。我听闻到了筑基期,能赚的灵石更多。”
  他不需要换法宝,也不用去藏书阁,但是他想要灵石呀。
  他现在就是个穷光蛋,除了身上那几块外,其余的都在紫金鞭中,还拿不出来。
  李铭天诡异的觉得,他眼中有些高不可攀的任师兄,与他的距离骤然拉近了许多。
  原来任师兄这样的人,也是需要做任务的?
  任析到了管事堂,一眼扫过去,每个任务都做出了木牌,分别挂在几个区域,表明了报酬。
  练气期,筑基期,金丹期。
  他们如今只能领练气期的任务。
  管事瞧着他们两人一副看花眼的模样,撩着眉毛问:“刚入门的新弟子?”
  李铭天老实点头。
  管事转身自背后拎下两块牌子:“新弟子只能做最简单的,你们连练气期都刚入,灵植草药都种不好,后面的任务一个都不是你们能做的。要赚取灵石,就好好修炼。”
  任析接住牌子,看见上面写着的“半块下品灵石”,忍不住眼馋的看向筑基期的任务墙。
  ……为了进内门,保护藏柏月,他是不是该尽快升上筑基期?
  作者有话要说:
  析析:我真的不是馋灵石,主要是为了保护人。
  魔尊:囤积财产jpg.


第14章
  谢臻在魔渊底待了月余。
  双脚一寸寸走过整个魔渊,确认真的没有丝毫任析的踪迹,才御剑离开魔渊。
  按照原本他的打算,也是一个月之后返回北方域。
  是以回去之后,统领府的人瞧见他并不惊讶,恭敬道:“大人,妖兽已经全部送给了域主大人。”
  谢臻耷拉着眸子,淡淡应一声:“我要闭关一段时间,稍后会将下个月的妖兽也抓齐。另外,今晚叫展言来大统领府。”
  管家有些为难的说:“大人……展言大人怕是,不会愿意过来。”
  展言是二统领……但他是前任域主活着时的二统领。
  现在的北方域主上位后,提拔了余劫做大统领,展言向来不拿余劫当回事。展言修为并不比余劫弱,真打起来没准儿还要比余劫强上一线。所以大统领府跟二统领都是井水不犯河水。
  如今的新大统领也是域主提拔上来的,甚至修为不如前大统领,怕是更没办法让二统领服从。
  谢臻将一柄剑从储物空间中取出,丢给管家:“将这剑给他,他会来的。”
  管家捧着剑,还没来得及同谢臻多说,谢臻便转身离开。
  谢臻体内魔气动荡,在魔渊月余,元婴期的屏障已经在突破的边缘,若非谢臻压着,很可能已经在魔渊底部突破至化神期。
  他回到自己的洞府,落地后瞧着里面零零散散收集的一些物件,都是准备给任析,但还没挑选好的东西。
  任析的性子不是爱刻苦修行的那种妖修,谢臻原本想着不要一次性为他带去太多东西,以免他乐不思蜀,耽误了修炼。
  可如今看来,没有这个必要了。
  谢臻将东西通通收进储物空间,盘腿坐下,开始放任体内的魔气肆掠,暴动冲击化神。
  漆黑的雷云上空汇聚,电弧翻涌。
  北方域主立于主殿,双手负于身后,满意道:“本尊果然没有看错。此子天赋高,还是个心狠之人。想必这次,那展言一众再也翻不出什么浪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