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07)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谢臻再度一剑捅入苏家主体内,而后被苏家主重重一掌拍的倒飞数十丈,口中喷出一口鲜血后,他从无魔气侵蚀的心脏隐约缠上了一缕黑色。
  谢臻眼仁发红,脖颈与额角的青筋暴起,脑海中涌出无数的念头。
  往昔那些不在意的记忆在此刻蜂拥而至,拼了命的在他脑海里翻涌,似乎想让他看个清楚,看看这世间有多么的肮脏,而他因为这些肮脏,受了多少苦难。
  谢臻的鼻息粗重,他张着口,嘴里的血腥味浓郁。
  “刺啦——”霎时,一道粗长的紫雷将漆黑的天幕撕裂,刺目的亮光让所有人都睁不开眼。
  庞大到让人心神惧颤的紫雷宛如一道长鞭,轰鸣一声抽打在苏家族地内,溅飞碎石与尘土。
  谢臻眼中的深红陡然消退些许。
  他攥紧了手中的剑,一手摸到任析临走前塞给自己的玉瓶。
  不能如此下去,否则他真会走火入魔。
  谢臻弹开塞子,将玉瓶中的液体仰头灌下,体内翻搅不得安宁的魔气顿时变得乖顺无比,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宁静还能维持多久。
  谢臻将空掉的玉瓶放回的储物法器内,一手持剑,抬眸望着不远处落雷的方向。
  这样的距离,可以说是近在咫尺。
  是谁在这里突破渡劫大关?
  苏家主心中也无比好奇,难不成是他苏家哪位长老,在这个关头勘破了瓶颈?
  因为这样的变故,两人一时之间甚至没有再次动手。
  雷云不给人喘息的机会。
  一道落下,第二道接踵而至。
  厚重的云层中仿若有巨兽咆哮,轰隆隆作响,紫雷恨不得能将天幕撕出一个口子,用着至人于死地的架势,狠狠劈下!
  谢臻在刺目的雷光中眯着眼,隐约能看见半空中一道人影。
  下一刻,他想起了什么,瞳孔倏忽扩大!
  任析!
  作者有话要说:
  中秋快乐!(迟到的祝福)
  没有月饼吃,明天还加班,我好难过


第72章
  当年魔渊四十二道紫雷, 至今叫不少人记忆犹新。
  旁人不清楚其中内情,谢臻却是知道,那是当初任析化人形时的雷劫。
  那时他也曾为这事担忧无比, 即便是化形, 也没有要劈四十二道紫雷的道理。好在后来任析引灵修仙, 一身魔修功力没有增长过, 也没有再历这等雷劫的时候。
  以至于谢臻都忘了这档子事。
  可眼下忽然想起来,仿若雷劫是劈在他头上一般。连眼中的血色都消退了三分。
  他脸上的神情变得太快,太明显, 苏家主望着他笑道:“谢道友怎么了?”
  他还当这魔修真有恃无恐, 原来还是会怕的。
  只是不知道这位即将晋升渡劫期的修士,到底是不是他苏家的长老。
  若是, 自是最好, 若不是也没甚关系,总归是愿意帮他拿下这魔修的。
  ……届时,兴许还能拿这魔修, 同空山再换些好处。
  空山对他这弟子可是在意得很。
  苏家主心中的算盘噼啪作响, 还没见到受雷劫的人到底是谁,也不知晓对方这雷劫能否成功渡过,便已经将所有的好处盘算的清清楚楚。
  谢臻没有多余的心思理会他,一双眸子死死的盯着紫雷不断劈下的地方。
  苏家主自不可能让他有这个空闲, 他觉得谢臻生了畏惧之心, 眼下正是趁机拿下对方的时候。
  待到他拿了这魔修, 兴许还能借机向魔界邀到不少好处。
  苏家主的动作寻疾如风, 手中的剑被谢臻挡开, 下一剑招再度而来,绵密无比。
  谢臻一双桃花眼里已然再看不出任何的风流闲散, 也没有丁点的笑意,像是扎满了冰凌,光是看着人,就叫人心底无端端的生出一股子寒意与战栗来。
  他挡住苏家主的剑,冷声叱喝:“滚!”
  短暂击退苏家主后,谢臻朝着紫雷劈落的方向而去。
  苏家主见状,还当谢臻是想搅扰他的人渡劫,当即将人拦住:“谢臻,你这欺师灭祖残害同门的畜牲,安敢放肆!”
  那一副正义凛然的模样,任是谁见了都要被唬住。
  谢臻肩头被劈下一道豁口,鲜血喷涌,溅红了他半张脸。
  他扭过头去,看着苏家主的眼神森然,一副修罗降世的模样,刚刚退下去的三分猩红悄然重现。
  竟是跟他脸上沾着的血一样红!
  四周的魔气忽然沸腾般,翻滚躁动起来。
  大片的浓黑从谢臻体内源源不断涌出,将苏家主好不容易恢复清明的天地再度染的浓黑无比,伸手不见五指。
  唯有不远处,紫雷降下时,才能从浓黑的魔气中泄出零星的光芒。
  苏家主心头忽然一跳,难以言喻的危机感涌上心头。
  他想,谢臻不过个方强行踏入渡劫期的魔修,还有走火入魔的征兆,能对他这个在渡劫期浸淫许久的修士有多大的威胁?
  脑海中虽如此想,可苏家主下意识还是后退了些许,对谢臻的警惕心一升再升。
  正在谢臻隐约透出一点疯癫,二人对峙时,那紫雷的响动却愈发的靠近。
  好似,那个渡劫的人正在朝着他们这头来。
  谢臻听着逐渐靠近的动静,神魂仿若再撕扯。
  一道声音告诉他:“杀了苏家主罢,他这般肆无忌惮的挑衅于你,阻拦于你,便是以为你杀不了他,不敢杀他,唯有杀了他,才能出了这口恶气,让他阻拦不了你。”
  “那渡劫的也可能不是任析,你何时见过一个元婴期突破化神,能劈下三四十道紫雷的?若是不趁着眼下斩杀苏家主,稍后那人渡劫成事,与苏家这老贼联合杀你,你唯有死路一条。你怎可死在这里?空山那老贼的仇还要报吗?”
  一道又一道的念头窜出来。
  谢臻被这些念头搅得杀气与戾气翻涌,可到最后。这些声音都被一道轻飘飘的声音压下:“万一那头渡劫的是任析呢?”
  谢臻短暂的阖上眸子,而后睁开压住自己手中的剑,像是要压住他满心的杀意般。
  他要去看看,到底是不是任析。
  苏家主稍等片刻,未能等到谢臻的动作,皱眉御剑跟上。
  万不能让谢臻逃了!
  这大好的机会,若是让他逃走,再要找到可就难了。
  谢臻身上的伤比苏家主重得多。
  苏家主肩头的伤已经被灵力愈合大半,而谢臻却是血淋淋的,任析给的药正在努力修复他的内府,实在是没有余力修补他其他的伤口。
  谢臻仿佛感受不到丝毫疼痛,一双眸子只是紧紧盯着紫雷落下的方向,神识蔓延而去,很快便遇到了股熟悉的力量。
  那些混乱的魔气在碰触到熟悉的神识后,立刻不再受谢臻的控制,欢欣中透着股疯狂的意味,朝着这神识涌去。
  不用看见人,谢臻确定,历雷劫的就是任析。
  他心头一跳!
  御剑的速度更快,几乎是几个呼吸,便瞧见了几乎让人目盲的紫光,还有落在地上的一个人。
  任析原本是御剑,到了苏家族地外围,被几道紫雷劈中,受了点伤。
  他朝着嘴里塞了把药,感受到更多的魔气涌入自己体内,一双凤眸中浸染着浓郁的担忧。
  不知道谢臻与苏家主打的如何,希望他没有受太重的伤。
  任析御剑,再度升入半空,勉强躲过了一道雷劫,神识被触碰的瞬间便察觉。
  谢臻过来了!
  那苏家主当是不远了1
  任析的神识向前蔓延,看到鲜血淋漓的谢臻时,心头一跳,他动作更快,因为分出了心神,被一道紫雷劈得吐出一口血,后背贴着的符箓化作焦黑的灰烬散开。
  他御剑的同时,动作迅速的再度往自己后背贴上一张符箓。
  谢臻喝道:“任析,过来!”
  任析却没有朝着他而去。
  他掠过了谢臻。
  苏家主眼睁睁看着粗大的紫雷从天而降,在听见谢臻那句“任析”时,便知道大事不妙!
  哪里是修真界的人渡劫?
  却原来是这个妖修!
  电光闪烁间,苏家主立刻便明白过来,任析是想接着雷劫将他逼退重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