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76)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他手中的那团橘红色的流浆已经只有半个拳头大小,橘红的光芒愈来愈深,逼近血色。
  高昌愣了愣,吃惊无比,没想到还真能叫域主找到这位杜翁。
  他眼神古怪,出来前展统领还说,依照域主的运气,想要找到杜翁是做梦。
  眼下瞧着,这运气不是挺好的嘛?
  谢臻笑着道:“杜翁要什么报酬都可以,只要谢某给的出。”
  他摊开掌心,将手中的软环往前送了送,与杜翁的侧脸齐平,让他稍稍偏头就能看见那条鞭子。
  杜翁翻转手中的流浆,拎起来扔进了前头的水缸,发出一声“刺啦”声,水汽蒸腾。
  他回头看了一眼谢臻手上躺着的小玩意儿,露出一张十分坚毅的面庞,眉峰冷硬,线条硬朗,一双眼眸深沉而冷漠,麦色的皮肤在烛火下泛着古铜的光泽:“拿开,我不锻这样的垃圾。”
  谢臻桃花眼中的笑意没有变,可眼底的情绪淡下来,涌现出些许冰冷:“杜翁真不愿意锻吗?”
  杜翁起身,将谢臻视作空气,自在的擦干自己的手,而后进内间换了一身衣衫,再出来时穿着一身深青色的衣裳:“你既然要我锻,也不是不可。将你的北方域与西方域交出来,你愿意吗?若是不愿,就不要再这里说一些废话。”
  他眉眼中聚集着一丝戾气,眉心聚拢一条深刻的沟壑,可以见得他也不是个脾气好的人。
  高昌总觉得不太妙,自觉的往外退。
  自己只不过是一名化神期,比不得自家域主渡劫期的修为。
  这杜翁可是前魔尊在的时候便有盛名的人物,这么多年怕是修为不若,化神巅峰没跑了。
  还能锻造那样多的厉害法宝,有法宝辅助,没准儿跟域主打起来也有几分胜算。
  为了避免被殃及池鱼,他还是尽早退开,不要碍手碍脚才是。
  高昌溜的快,将谢臻都逗笑了。
  他将手中的鞭子收起来,免得叫本就岌岌可危的低级小玩意儿彻底裂开,道:“您还稀罕这个?您这东方域,可要比北方域跟西方域加起来都要富庶得多。”
  杜翁看谢臻一眼:“谁告诉你,我是梁丘穆那厮?”
  梁丘穆是东方域主的名讳,谢臻讶异的挑眉:“原来是南方域主大人,失敬。”
  魔界只有两名渡劫期,加上谢臻这个堪堪入门的,满打满算三位。
  能叫他感受不出修为,还面対他如此镇定的,除了修真界另外二位渡劫期,别无第三人选。
  不过谢臻还是很意外,没想到南方域主与东方域主的关系竟然好到这种地步,东方域主可以让南方域主常年在自己的主城内开锻器铺子,还在自己的城区内扬名。
  展言收集的信息里言明,杜翁数百年来,从未在东方域以外的地方出现过。
  谢臻有些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的感觉。
  也是,千年前能见到魔尊的人本就不算多,能见到魔尊,还活到眼下这个念头的,更是不多。
  上千岁的老妖怪,魔界与修真界加起来也没有多少。
  加上能活这么多年,修为必定不弱,不可能是寂寂无名之辈。
  谢臻笑着道:“域主大人想要那北方域与西方域也不是不行。”
  杜翁坚毅的面孔总算是流露出一丝诧异,望向谢臻,想不出他能说出这话的原因。
  疯了不成,为了求他锻器,将自己好不容易抢来的地盘送给自己。
  紧接着下一刻,杜翁便听见谢臻道:“不过比起直接送给杜翁,谢某更想同杜翁比试一下。若是杜翁胜过谢某,北方域与西方域拱手相让如何?”
  杜翁想也不想就拒绝:“不比。不想交易便罢了,你走吧。”
  他大步走出铺子,谢臻跟着他出门,二人踏出铺子的瞬间,空间扭曲,这铺子原地消失,仿佛根本没有出现过一般。
  巷子里来买东西的人与店铺里的老板全然没有注意到这头,像是根本没有瞧见这奇异的一幕。
  谢臻问:“唔,那用千里舆图交换呢?”
  前头的人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谢臻。
  谢臻感觉到他用魔气撑开了一层屏障,将这一整块地方全部封锁,外头的人若是从这里路过,会直接穿过这层屏障,仿佛他们不存在一般。
  谢臻笑眯眯的,勾着薄红的唇角,有恃无恐。
  杜翁坚毅的面孔在打量谢臻许久后,流露出一丝意外的神情:“我知道不少关于你的事。”
  谢臻还是笑眯眯的:“嗯,什么事呢?”
  杜翁说:“我与梁丘穆没有対你出手,是因为觉得你是个可怜人。”
  谢臻百无聊赖道:“嗯,觉得我是走投无路才到了魔界,被迫修魔,决定给一个在魔界活下来的机会,所以看着我杀了北方域主与西方域主吗?”
  谢臻说:“还是觉得我是个好人,为我的遭遇感到可怜?”
  他好笑道:“前者的话,北方域主与西方域主被我杀死,你跟东方域主应该是乐见其成的吧?至于后者……猜错了呢。”
  他还以为,这世上就任析一个傻子,会觉得他是好人。
  没想到还能遇见这样的人。
  不过他愿意在任析跟前做个好人,不代表他在别人跟前,也是如此。
  作者有话要说:
  快零点的时候,我距离我的全勤还差五十个字不到。
  但我没能赶上,然后我痛苦的放下这最后几十个字,跑去看了小说。
  现在我被刀回来了,刀的我痛哭流涕,大半夜嚎的像鬼,我室友以为我出了什么事,发现我没事后又锤了我一顿。
  更痛苦了。
  呜呜呜我失去了全勤,我还被刀,我做了什么孽要遭受这些!


第51章
  杜翁打量着谢臻, 似乎在判断他话中的真假,又或者在想其他的事。
  高昌站在谢臻后头,很是担心他们真的打起来。
  他实在是大吃一惊, 没有想到整个魔界著名的锻器大师杜翁竟然会是南方域域主。
  杜翁是字, 南方域域主的名讳是师翰宣, 有几分文雅的名字, 总叫人觉得是个书生模样,总归不像是个打铁的。
  可事实摆在眼前,容不得他不信。
  不过高昌想想自己……八成会有人觉得他像打铁的。
  高昌眉头一抽。
  便瞧着自家域主同对面的南方域主笑了笑, 自储物空间中掏出一道卷轴。
  那卷轴瞧着焦黄, 像是被人丢进火中,让火舌燎了一样。
  这大概便是域主口中的“千里舆图”。
  杜翁的眼神, 在谢臻拿出千里舆图后, 产生了微妙的变化。
  他问:“你从哪里拿到的?”
  谢臻笑眯眯道:“我便知道域主要问这个。当年北方域主与西方域主陨落之时,您同东方域主一道去过北方域与西方域,想来是将前魔尊的东西收走了罢?不过可惜, 前魔尊的东西能留这么多年的, 都是宝贝,自然有不少人稀罕,所以偷偷藏了不少。”
  杜翁坚毅的面孔绷紧,他面上首次, 流露出了浓烈的, 五官鲜明的情绪变化:“魔尊便是魔尊, 而非什么‘前魔尊’。”
  谢臻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 至于是什么意思, 各人有各人的理解。
  在杜翁的理解中,这明显不是什么好意思。
  高昌额角的青筋直跳, 十分想帮自家域主捂嘴,或是解释一二。
  分明展统领已经同域主说过多次,此次来东方域要与东方域主见面,届时见到人绝不可有半分对前魔尊的不敬。
  域主大人这简直是在故意挑衅!
  他熊一般高大健硕的身躯,竟然在此刻佝偻下来,瞧着有几分瑟瑟可怜的意味。
  他想要走,又不敢走。
  担心谢臻回去后跟他算账。
  高昌迫于对面的威势,心中焦急担忧,谢臻还是那副笑容满面的模样,瞧着倒是有点好说话,像是在跟人愉快交谈一样。
  ——要是不看对面杜翁的脸色的话。
  谢臻对前魔尊没有什么敬意,无冤无仇的,他不会侮辱一个死人,但叫他尊敬也绝不可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