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45)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直到今日匆匆自小秘境中跑出来,让他带上所有人,二话不说的朝着这处汉白玉广场赶,展言还摸不着头脑。
  现在看来,原来是人找着了。
  只是与谢臻口中说的,完全不同。
  谢臻口中的任析,胆小,活泼,善良到天真,是放在魔界与修真界中,只要无人保护就能被啃的一干二净骨头渣都不剩的单纯小少年。
  可眼前——汉白玉广场上握着青萝绿裙,眉眼弯弯,气质柔和淡然,无端叫人安静下来的任析,跟谢臻口中描述出来的人完全不同。
  任析抬眸,轻轻看了眼苏幼鸣,嘴角笑容弧度未变,微微颔首:“多谢诸位友宗慷慨解囊。”
  苏家作为东道主,给出的奖励是最为丰厚的。
  不过苏家彼时志得意满,觉得优胜者定然能被他们收入囊中,所以才大胆的拿出了不少好东西。
  谁想到最后会落入任析手中。
  苏家人面皮绷紧,面上什么都未展露出来,依旧笑眯眯的。
  心中已经开始盘算着,该如何从任析手中,将青萝绿裙夺走。
  眼下逼得他将核心秘宝拿出来,会想动手的,不止苏家。
  很快,核心秘宝在苍生宗一名金丹弟子身上的消息,便会传遍整个修真界。
  有本事拿,也要有本事保得住才是。
  作者有话要说:
  析析:啊,好多人啊
  谢臻:心刚刚为什么跳了?
  今天短短更一章,明天早起给大家表演个日万!(再度插旗)
  啵啵晚安~


第32章
  任析诸位长老的方向微微拱手后, 转身回到苍生宗的队伍中。
  在一道道死死盯视的目光中,将青萝绿裙收回自己的锦囊中。
  任析摸了摸自己的手腕。
  紫金鞭不在了,还有些不习惯。
  长老们面面相觑, 苏家作为东道主, 苏长老笑眯眯的起身, 开始宣布此次小秘境出来后, 众弟子还要参与比武大试,一道道目光若有若无的扫向苍生宗的方向。
  比武大试暂定与三日后,给所有弟子一个休整的时间, 三日后在汉白玉广场上, 届时抽签决定対手。
  苏长老说完后,场上安静的诡异。
  以往不止于此, 今日是因为多了一群人。
  谢臻瞧着一道道视线投向魔修这块来, 笑眯眯道:“诸位长老不必在意我。我不过是来瞧瞧,想必届时比武大会,也不介意再多一位评判者。”
  谢臻如今是化神期, 与长老们修为在同一阶别, 评定金丹期弟子的比试当然是够的。
  可大家哪里是这个意思?
  谢臻是魔修,还带着这样大批的人马,留在修真界这样久是想要做什么!?
  苏长老笑起来,胡子颤了颤:“原来如此, 那么, 不如由苏家为各位安排住处?现下试青大会, 想来桐月州内的客栈酒肆人满为患, 各位魔修道友怕是不好找到合适的住处。苏家作为东道主, 愿意代劳。”
  谢臻以手支着下巴,一条腿屈膝, 上下打量苏长老两眼,懒散问他:“既然客栈酒肆已满,苏长老的意思是邀请我等去苏家小住?如此,倒是麻烦苏家了,实在客气,我等便恭之不却。”
  苏长老的脸僵住。
  这谢臻,当真是大胆!
  竟然敢说要去苏家住,还在这种时候让他下不来台面。
  真以为是个化神期,掌握两方魔域,便能在修真界为所欲为了吗?
  能让一个化神期如此肆意妄为,想必魔界如今已经败落,不如千年前那般厉害,才能让谢臻掌握了两方魔域。
  苏长老心中不屑,可想着谢臻与苍生宗不対付,眼下忍一忍,日后定然可以利用谢臻做出一番大事。
  这才笑容不变,硬生生的随着谢臻的话应承两声。
  至于让谢臻去苏家住,那是不可能的。
  家主在,苏家怎么可让这些低劣魔修踏入其中。
  六长老听着他们的话,冷哼一声,觉得两个小人凑了堆,真是让人望而生厌。
  任析垂着头,跟系统掰扯,谢臻到底想要做什么。
  系统认真的思考了半晌,回答任析:【他肯定还是想要杀苍生宗的人,比如等到试青大会结束,苍生宗启程返回的路上,带这一大堆的魔头去把苍生宗的人杀干净。正好,除了两名长老外,修为最高的就是你们的几个师兄,你们家大师兄柳勉也才元婴期,谢臻带来的人里面一堆元婴期,杀他们完全够了。】
  的确,谢臻自己是化神期,可以打一个长老,他身边带着的那个看起来跟他关系不错的魔修,也是化神期。
  就算杀不了长老,但拖住长老,让其他的元婴魔修将弟子们屠杀殆尽,也是够的。
  从前任析一定跟系统想的一样,但是现下他不。
  谢臻要是想杀,在秘境里就杀了,干什么偏偏要等到出来。
  ——当然,任析并不是觉得谢臻不想报仇了。
  谢臻当然想报仇,但显然,他不会当着任析的面动这个手。
  尤其是不会当着任析的面,杀除三长老门下那几个罪魁祸首以外的苍生宗弟子。
  谢臻心知肚明任析厌恶他乱杀人,若是他做这样的事,任析一定会跟他反目。而対谢臻来说,与任析之间的关系,要比几条苍生宗弟子的命重要的多。
  想到这里,任析还挺开心的。
  总算是没浪费他在魔渊底跟大反派辛苦培养感情。
  但关于谢臻到底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冒风险,任析还是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
  总不能只是为了带他回魔界。
  若真是因为这个,他得找个机会,跟谢臻好好说明白才行。
  即便他要去魔界,也得等到原书中的剧情点渡过后,任析才敢安心的离开。
  苏长老与众位长老们各自发话完毕,藏柏月瞧着任析心不在焉,小声凑过去说:“任师兄,别担心,有长老们在。”
  藏柏月刚说完这话,长老席上的六长老与五长老便看了任析一眼。
  的确,这个孩子身上带着青萝绿裙,得好好看顾着,不能让苏家,或是其他的宗门世家动了手脚。
  五长老対任析有些喜欢,她觉得这个孩子是个表里如一温和的人,心地良善又不懦弱,还很聪明,跟苍生宗的宗规要求很吻合,简直像是天生的苍生宗弟子。
  是以,五长老传音给任析:“今日回客栈后,你且来我房中,我与六长老有事同你详谈。”
  任析眨眨眼。
  五长老与六长老,看样子是要出手保他了?
  自小秘境出来后,优胜者确定,所有弟子都需要暂回客栈休息。
  谢臻瞧见苍生宗的人起身,目光望过去,得来五长老与六长老警惕的一瞥。
  无论谢臻说的是真是假,他対苍生宗有敌意,这是谁都看得出来的事。
  谢臻只是笑笑,姿态懒散的任析忍不住跳了跳眉头。
  他默默装作与谢臻不认识,随着大众离开。
  谢臻也起身。
  展言传音给他:“咱们真去苏家?还是去跟着苍生宗?”
  谢臻笑着看了他一眼,薄唇微掀:“你是不是脑子缺根弦?”
  展言:“……?”
  不是,这人是不是想跟他现在打一架?
  苏家那位长老此事迎上来,笑眯眯到:“城东还有一家客栈,能够看在我苏家的面子清出来留给各位,还望各位莫要嫌弃,前往小住几日。”
  长老目光奇异的打量着谢臻:“说来,苏某曾与谢道友见过几次,没想到时过境迁,如今谢道友比大家以为的要更早到化神期,却成了魔修,实在是造化弄人。”
  谢臻淡淡瞥着他:“什么造化弄人,恶人贪心罢了。是我当年技不如人,遭人算计。”语气中浓烈的恶意与杀机几乎要渗出来。
  没有一丝半毫的作假。
  苏长老心中很是满意,面上却还装作为难的样子:“这,此事是谢道友与苍生宗之间的事,苏某一届外人,实在不好说什么。不过谢道友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提出来,苏家定然相帮。”
  谢臻惊讶道:“是吗?如此,便先谢过长老。会有那个时候的,只望到时候,长老不要装作没说过这话才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