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03)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苏家这样的重地,一定请来了阵法大师布阵。
  可在任析这里,几息时间便能被破掉阵眼。
  谢臻托着任析的腰,通过长长的漆黑甬道后,眼前豁然开朗。
  地下场地宽阔,最中央用石块堆砌出一方不小的水池。
  水池边缘延伸出许多小水渠,向下进入几个小池中。
  池水中都泡着人,挤挤挨挨,脑袋耷拉在水池边,看模样是丧失了意识。
  唯有一个水池空旷,里头只泡着一个人。
  不像其他水池那样随意,这池子中的人还被锁上了锁链,手脚上的粗黑锁链连接到岸边。
  他没有耷拉着脑袋,而是靠坐在水池边,整个身体浸泡在水中,一身衣衫已经脏污的看不出原来的色泽。
  ……是柳勉。
  其他池子里的,有修士,也有普通人。
  但修为如柳勉这般,到达元婴巅峰的,只有一个。
  这样修为的人,放在小宗门会受到绝对的重视,不可能轻易弄到。
  兴许苏家也曾弄到其他元婴期的人来试验,但能够活到现在的,只剩下柳勉一个。
  他在的池子也十分诡异,池水是蚀灵水,池子边缘的石块却嵌入了灵石。柳勉靠在灵石上,灵力流逝,他自行吸取灵气炼化补充,如此勉强维持着平衡,目前修为堪堪在元婴期边缘。
  若是再在这蚀灵水中泡上段日子,兴许便要跌到元婴期以下。
  任析眉头紧皱,抬剑试图斩断锁链。
  不想一剑下去,竟然只在锁链上留下一道刻痕。
  因为这一剑,柳勉睁开眼,见到任析后吃惊无比:“任师弟,你为何会在此处?”
  柳勉失踪前,任析还在闭关冲刺元婴期,是以他不清楚这段时间内发生的事。
  他惊疑不定的打量任析:“任师弟……你为何,变成了魔修?”
  谢臻冷笑:“你还是操心操心你自己。”说话的同时,他挥剑,魔气迸发,成功斩断四条锁链。
  任析拉着柳勉从水池中出来,柳勉急声道:“别!任师弟,莫要碰到这水!”
  任析提着柳勉从水池中出来,道:“我如今是魔修,身上没有灵气,沾了也不怕,其余的待出去后再给你解释。咱们快走!”
  他用留影法器将这里的场景留下,至于水池里的其他人,他如今也实在是顾不上了。
  任析扭头看了这些人一眼,咬牙搀扶住柳勉,谢臻反手将苏幼鸣扔进水池中,带着两人自地下离开。
  他们动静不小,任析破除阵法的时候,便惊动了苏家的长老。
  那阵法是有牵连的法牌在长老们手中的,出了何事,长老们都会第一时间知晓。
  任析与谢臻重新回到地面的药田间时,见到的便是闻讯赶来的几位长老。
  不仅如此,不远处还有其他人赶来。
  同时,空气中涌动出一种威势。
  渡劫期的威压。
  任析抿着唇想,来的实在是太快了。
  若是能晚上一点,只要几息时间,他们也能从这里逃出去。
  虽不一定能打得过,可跑还是行的。
  但天不遂人愿。
  苏大长老与苏二长老,任析是认得的。
  同样,这二人也认得他。
  两人冷冷盯着任析,见到谢臻时,眼中冒出浓郁的警惕。
  不想几年前见,谢臻还是化神,如今便已经是渡劫期,此子实在是天赋惊人!
  原本他们还想着,这样一个天才,却被苍生宗生生逼走。
  现在看来,谢臻竟然会来救苍生宗的柳勉,他对苍生宗有没有传闻中的那般仇恨还是两说。
  柳勉苦笑:“任师弟,带着我太拖累了,你还是与谢道友快走吧。谢道友修为了得,若是只带你一人,能够逃出去的。”
  任析不言不语,从锦囊中掏出几个药瓶,倒了满手塞进柳勉嘴中,而后为自己也塞了一把。同时另外掏了两个瓶子给谢臻。
  谢臻反手接过,晃了晃便知道,里头装着的是任析的汁液。
  可以用来压制魔气。
  谢臻将玉瓶收好,即便被人围的水泄不通,他面上的笑容也带着三分散漫。
  一个头发黑白参半的中年男人出现在半空,俯视谢臻:“谢道友,你既是魔修,听闻如今已是魔界尊主,还是不要搀和修真界的事为好。”
  谢臻仰头,桃花眼笑眯眯的,薄唇笑容发凉:“好不好,可由不得你说。”
  苏家主多少年没被如此挑衅过,哪怕苍生宗的掌门与他见面,也是客客气气,何曾如此?
  他面无表情,心中的怒火却开始上涌,一双眸子落在任析身上的时候,怒火消弭,泛出一点欲念。
  人形的灵植,也不知修炼了多少年。
  他当初还在想,如何才能分一杯羹,如今这灵植却自己送上门来。
  这样一想,倒是件喜事。
  谢臻桃花眼的弧度渐渐消失,他提着剑,对任析道:“抓着机会,快点儿跑知道吗?这回可再别弄丢传讯符。”
  不等话音落,浓黑的魔气瞬间炸开!
  比起渡劫期修为的威压,最先抵达的是爆开的本源魔气。
  这些魔气四散而开,对所有的人不避不让,一旦沾上后,不论对面的人是什么修为,都拼命的钻入他们体内,带来剧痛!
  谢臻的身形消失在了漆黑的浓雾中。
  苏家主也不见了,能听见铿锵的剑声。
  任析面色难看,他不愿意丢下谢臻跑,但柳勉承受不了魔气。
  他至少得先将柳勉送出去才行。
  任析咬牙,手中抓住两块如墨玉一般光润流转的魔石,魔气涌入他的体内,修为以一种肉眼可见察觉的速度增长。
  他搀着柳勉,御剑从这片被魔气变得昏暗的天地离开。
  待离开苏家族地边缘区的时候,魔气十分稀释,几乎弥漫不到这里。
  苏家的人几乎都被惊动了,蝗虫一般的人冒出来,不敢靠近魔气浓郁的地带,便守在苏家族地的边缘,不让人逃出去。
  眼下瞧着任析与柳勉的身影,立刻密密麻麻的围上来,各个面色不善,剑尖指向而人,杀气勃发!
  柳勉语气还很虚弱,他努力提起一口气,让自己显得有精神些,道:“任师弟,你放开我,我好了许多,能够帮助你突围……”
  柳勉的话还没说完,任析已经动起来。
  他一手掏出数张符箓,灌注魔气,射向围攻来的众人。
  符箓灌注魔气后,与灌注灵气有微妙的不同,上头用鲜红的妖兽血所绘制的符文发着微微荧光,似乎要更为暗红深沉。
  这些符箓如长了眼睛一般,没有一张落空,成功贴在每个人身体上。
  在贴上去的瞬间,不等人反应过来,这些符箓便纷纷炸开,冒出大团大团的漆黑魔气,将他们包裹,并不外溢。
  蝗虫般的围攻立刻被任析攻开一道口子。
  他拖着柳勉挤入这道口子向前,不仅要对付身前的敌人,还要对付四周与身后,护着柳勉不受伤。
  柳勉在蚀灵水中不知道泡了多久,灵力枯竭,连筋脉都受了不小的影响。
  任析一抓住他的手腕,便对他体内的情形有了大致的了解。
  即便是吃了他的药,想要拜托蚀灵水的影响,也要花费几天。绝不可能恢复的这么快。
  任析不会信柳勉逞强的话。
  柳勉还欲说些什么,可瞧着任析有些冷肃的面孔,最终闭上嘴,只掏出自己的剑,在有人攻到自己身边时护住自己,不再为任析增添压力。
  任析脸色实在好看不起来。
  围攻他们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一个苏家主就能给任析造成麻烦,除开几位最厉害的长老外,外围还有两位长老受着。
  再加上不少的元婴期弟子,接二连三的缠住任析的脚步,哪怕他能够凭借符箓不让自己两人受伤,想要逃出去还是困难无比。
  得想个办法才行。
  若是有人能够帮他拦住这些人片刻,让他布置阵法便好了。
  任析的头颅内又开始胀痛。
  他皱着眉头,手中不停的击落敌人,搀扶着柳勉的那只手中魔石化作齑粉后,他从储物空间内掏出下一块,继续吸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