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31)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因着只有一位优胜者,所以往往到了最后几日,连同宗门的师兄弟们也会分开行动。
  苏幼鸣眼神诧异:“看来诸位是不知道了,千山宗与照天宗联手,巳家与杨家,水镜宗与余家也达成了合作,我原本还想着若是遇不见苍生宗的诸位,怕是只能单打独斗了。”
  苍生宗……
  在这方面确实不怎么讨便宜。
  当年魔渊附近的宗门纷纷迁宗,唯独苍生宗死守拂镜州,而今早于修真界内部的各大世家宗门没有密切交流。
  没有友宗,自然不好轻易联手。
  苏幼鸣微微笑着:“不知道道友意下如何?他们既然联手,我们两方也联手,才能不落下风。当然,虽联手,但各自寻得的东西不必算在一处,只需在与其他宗门撞上的时候,互相施以援手便可。”
  二师兄思考片刻,颔首:“苏道友说的是,既然如此,便麻烦诸位。”
  苏幼鸣说:“互帮互助罢了。”
  他说着,眸光轻飘飘的落在苍生宗的队伍内。
  任析起初以为他是在瞧自己,但很快就能确认,苏幼鸣在看的是藏柏月。
  苏幼鸣只是轻轻一扫而过,似乎并未特意在藏柏月身上停驻,以至于除了任析与敏感的藏柏月本人以外,其他人都没有发现苏幼鸣的异样。
  二师兄未尝不明白这是与虎谋皮,但其他宗门世家都已经联手,他们若是不联手的话,落入两面夹击的境地,也不会比现在好到哪里去。
  苏幼鸣与二师兄交换了传音符,定好彼此若是遇见其他宗门,第一时间通知对方支援。
  这才告别,继续按照自己的方向行进。
  任析偏头,瞧着苏幼鸣他们离开的背影,一片雪白描金的衣袍,背着自己的剑,以苏幼鸣马首是瞻。
  神情之间不像是苏幼鸣的宗族兄弟,反倒像是苏幼鸣的下属奴仆。
  有人对二师兄道:“苏家行事阴狠,兴许是有什么阴谋,万一我们遭受围攻之时将消息告诉他们,苏家不仅不救,反落井下石怎么办?”
  “是啊,进来之前长老便叮嘱过,尽量远离苏家,不要惹上他们,否则我们容易吃亏。”
  苍生宗的长老们自然是不怕的,苏家虽行事阴狠,可长老们那般岁数,活了几百年什么手段没见过,实力凌驾,再是什么手段都不怕。
  但弟子不同,他们还在宗门内,被师长们护着,没见过多少风浪,与苏家年轻一辈实力也相差不多,指不定便会被算计的栽进坑里。
  尤其是此届,苏幼鸣的实力还要在二师兄之上。
  同为金丹巅峰,但金丹巅峰与金丹巅峰之间也有着差距。
  二师兄皱着眉道:“应当不会,苏家若是对我们落井下石,下一个便是他们。这样的蠢事他们不会做。不过我们提起警惕心就是,尤其是两位小师弟。”
  一道道视线落在中心的任析与藏柏月身上。
  这两人年纪最小,甚至比在场不少人小了几轮,根本还是孩子。
  进来之前,他们都收到过各自师父的叮嘱,在小秘境内一定要护好藏柏月。
  天灵体,不知道有多少人想着杀了他。
  能将藏柏月收入自己的宗门世家自然最好,可若是不能,也总比让苍生宗日后再多一个渡劫期,甚至是大乘期好。
  一时之间,大家的警惕心都提到了最高,只有封俊朗睨了藏柏月一眼,不以为意。
  谢臻瞧一眼与苍生宗的人混在一起的任析,再偏头看向苏家人消失的方向。
  他曾经也是苍生宗弟子,自然知道苏家人是什么德行。说是联手,若是老老实实不做什么小手段,他是不信的。
  罢了,虽然他不想帮苍生宗的弟子,但就当是卖任析一个好。
  谢臻忽然起身,跟随苏幼鸣他们的方向离开。
  任析感受到背后的视线消失的时候,还有些诧异。
  谢臻走了?
  是离开秘境了吧。
  离开了也好,免得他一直打苍生宗弟子的主意。就算要报报仇,依照他现今的修为也不是好时候。
  任析松了口气。
  “任师弟。”任析这口气刚松,便有人传音给他,他扫了一眼,心中有数,大约是二师兄。
  二师兄道:“任师弟,你与小师弟关系最好,但要比他沉稳的多,阵法也修的很好,所以若是之后在小秘境内与苏家起了冲突,麻烦你定要护好小师弟。”
  任析应了一声,没有多言。
  他之所以愿意答应师父来参加这个试青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要过来看着藏柏月。
  谢臻不能杀他,其他人自然也不能。
  离开仙草峰的时候,他已经答应过李铭天一定要护着藏柏月。
  苍生宗接下来的行动,一直有些警惕,甚至是在遇见厉害的妖兽后,会避而不战,偷了它们守着的宝贝就跑。
  如此一路平安几日,也没见着苏家闹什么幺蛾子,试青会的时间一晃过半。
  这天夜里,任析照例负责最后布置阵法,传音符却忽然有了异动。
  任析:“?”
  谁现在还能给他传讯?
  任析握着灵石的手抬起来,再度感受到盯视。
  他顿时明白过来,是谢臻。
  不是应该已经出了秘境,怎么还在?
  难不成他还打算杀人?
  不然任析实在不知道,谢臻守在小秘境中还要干什么。
  他将灵石放在阵法的一处落角,阵法立刻成型。
  而后回到洞穴内,主动道:“二师兄,我今日负责守夜吧。”
  任析既然主动请缨,二师兄自然不会拒绝。
  入了夜,等到所有人都进入修炼状态后,任析起身在阵法附近环绕几圈,装作巡视。
  而后踏出了阵法。
  莫名其妙的,他有种心虚感,去跟谢臻见面像是心里有鬼似的。
  万一被人逮住他跟魔修半夜见面,指不定要被打成魔界渗透入苍生宗的探子之类的。
  其他人还好,万一让封俊朗瞧见,他绝对完蛋。
  任析想到这里,忍不住撇了撇嘴。
  他走出阵法,却没见到谢臻,困惑的走出一段距离,眼前忽然跳下一个人吓了他一跳!
  谢臻笑眯眯的瞧着他:“你如此小心翼翼干什么?若是真被发现,我将他们全杀了,带你回魔界不是正好?”
  任析瞪眼:“什么正好,正好个鬼!”
  谢臻抱着胳膊靠在树干上,上上下下打量任析:“还没问你,先前在魔界去找我的时候,不是已经元婴期?是怎么弄成金丹期,还从魔修变为正道修士的?”
  是受了什么伤,像他从前一样修为尽失,不得不弃魔重修?
  想到这里,谢臻的眼眸不禁沉了些许,有浓沉的情绪酝酿。
  要真是这样,那么,他在这世上的仇家又多了一位。
  任析:“?”
  怎么好端端的情绪又不好了,他还没生气呢?
  任析伸出手腕:“魔修不能入苍生宗,我找到个秘法,将魔气都封在这只手里了。你怎么这么多问题,我还没问你呢。你找我干什么?你不是走了,怎么还不离开小秘境?”
  谢臻知道任析的修为还在,心情又好了起来,桃花眼中的笑意在疏泄的月光里都晃人眼:“我守着不走,还不是为了帮你,你倒是不领情。”
  帮他?
  任析想了想,眼下他有什么需要帮的?
  对了,苏家,苏幼鸣他们。谢臻这段时间不见踪影,原来是去跟着苏幼鸣他们了。
  作者有话要说:
  抱住你们狠狠亲两口!


第25章
  谢臻瞧任析明白过来, 抱着胳膊靠在树上,笑容懒散的扬扬眉梢:“如何,想不想听?”
  任析:“……”
  谢臻唇角弯着, 弧度扩大, 懒声道:“罢了, 看在是我有错在先的份上, 便告诉你吧。”
  任析眨眨眼,他知道,谢臻是绝不想保护苍生宗弟子的, 不去帮着苏幼鸣就不错了。
  愿意去打探这些消息, 都是为了他。
  任析是个很识好歹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