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28)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谢臻声量极低,传入任析的耳中,其他人并不能听见。
  他低声道:“我听闻你是苍生宗七长老的座下弟子,是名药修。既然如此,你身上必然带着不少药修典籍吧?通通给我,我饶你一命,知道吗?”
  他摆正身体,望着任析还带着些湿意的眼睫,忽然觉得滴落了泪珠的手背有些痒。
  细微的,水珠顺着他的皮肤滑动滚落带来的痒意。
  他望着眼前这个小药修,面上带笑,声音却冷冰冰的:“你若是同意,便眨眨眼。”
  任析还是瞪着他,片刻后,才眨了眨眼。
  但眼中的情绪看的谢臻有些莫名。
  怎么好似他做这事,是对不起他一样?
  他们两人并不熟识,更非亲非故,他即便杀了他,也只是这小药修太弱的缘故。
  谢臻没有放开任析,只是收回了部分禁制,让任析可以将书跟卷轴从储物法器中取出。
  任析将一堆玉简丢出来,谢臻不等东西落地,便魔气卷着东西收入自己的法器中。
  他眸光淡淡的望着任析:“还有一件储物法器,你若是不取,我便自己拿了。”
  任析:“……”狗东西!
  尼玛的!
  什么朋友!
  垃圾!你就是个屑!
  他要是长得开嘴,恨不得能逮着谢臻的手咬两口,一剑捅死他算了!
  他这么久以来,都没有这么生气过!
  任析双眼怒火高涨,谢臻仍旧淡淡的,见任析没有动作的意思,自己侵入了他手腕的紫金鞭中。
  不过是最低级的储物法器,谢臻的神识侵入的瞬间,紫金鞭便因为承受不住,裂开几道缝隙,其中的东西纷纷掉了出来,洒落满地。
  谢臻没想到这法器能低级到如此地步,怎么说都是苍生宗的内门弟子,还用这样的法器做什么?
  而后谢臻垂眸,瞧见掉落满地零零散散乱七八糟的东西。
  有各种小食话本,有奇奇怪怪的玩意儿,还有好几本画册,以及一些其他的,各种杂七杂八,总之不值钱的东西。
  与这条低阶的鞭子很相配,都是没有多少价值,即便掉在大街上也没人会去瞧两眼的东西。
  但谢臻凝顿住了。
  作者有话要说:
  好了宝贝们,明天见
  (这回是真的明天)
  啵啵啵!


第23章
  谢臻忪怔的片刻, 牵制住任析的动作有所松动,任析顿时从储物法器中掏出三张符箓,一脚踹开谢臻将符箓丢了出去。
  而后转身, 在符箓发挥作用前的瞬息将另外两张符箓注入灵力, 护住洞穴内部和他身后的人。
  巨大的爆炸声将前方洞口炸塌了, 谢臻滚出洞穴, 一身的灰尘泥土,呛了好几声,袍角也碎了不少。
  他爬起身, 瞪着眼, 脸上的笑容消失的一干二净,却并没有变得冰冷, 更没有任析的忽然攻击变得愤怒。
  吃惊与狂喜这两种感情出现在他眼中。
  那些东西都是他给任析买的, 带去了魔渊,除了任析,世界上再不会有第二个人将这些不值钱的小玩意儿带在身边了。
  难怪, 难怪他看见他那双眼睛, 就觉得不对。
  谢臻呆愣了片刻,听见坍塌的洞穴内传出慌乱震惊的响动,那些苍生宗弟子被这举动惊醒了。
  他此行是来杀人的,可是瞧见任析后, 他决定暂缓杀人这件事。
  任析现今是苍生宗的弟子, 不能让人发现他与魔修有牵扯, 也不能让任何人见到自己。
  谢臻很快没了踪影。
  苍生宗弟子们轰开碎裂的石块, 自洞穴中出来, 各个灰头土脸。
  封俊朗十分不悦,拧着眉头:“说什么妖兽忽然袭击, 怎么我们一点动静都未听见?你一个区区金丹初期,还能比我们金丹巅峰更机警不成?”
  任析抿着嘴唇,唇角绷直,没有露出笑容。
  他现在心情不好。
  东西掉了一地,没来得及捡。那些小玩意并非什么法宝,被石块一压必然变得稀碎。
  当然,他不是心疼谢臻给他的东西,他只是心疼自己买的那些而已。
  还有之前在东方域用的魔牌,以及一些其他有魔气的东西,都收在紫金鞭里,除了魔石。
  紫金鞭也裂的透透的,捡起来拼都拼不回去了。
  任析忍不住咬后牙槽。
  可一可二不可三!
  谢臻这狗东西,他绝没有这种朋友了!
  二师兄瞧着脾气向来很好任析竟然没了笑脸,轻轻咳了声道:“大约是任师弟未在修炼,好运瞧见来边缘试探的妖兽,如今赶跑了便好,咱们还是快些重新找处地方,待天亮再行动。”
  修为最高的二师兄发话了,其他人自然不好再说什么。
  只是封俊朗格外不忿。
  夜间,只有如水的清冷月色照明,没凑近,无人注意到任析的脸颊两侧有一道红痕,脖子上也有,瞧着像是指印。
  大家默不作声的行动,藏柏月凑到任析跟前。
  这次他没再大大咧咧直接耳语,而是单独传音给了任析:“任师兄,你的脸侧与脖子上,似乎有红痕,真是有妖兽来袭吗?还是有什么人?”
  任析瞥了他一眼,摸了摸自己的脸侧与脖颈,悄然将自己的红痕消融,放下手时根本没有什么红痕在。
  他传音给藏柏月:“没有啊,你是不是看错了?还是我让毒虫给爬了?”
  藏柏月凑的更近了一些,两个人几乎是挨着走,他盯着任析的下颌与脖子,的的确确是白嫩的肤色,并没有什么红痕。
  真看错了?
  他堂堂金丹期修士的眼力,竟然这也能看错!?
  真是丢脸!
  藏柏月瘪嘴。
  两个年纪小的与两名受伤的师弟在中间,前头是二师兄与封俊朗,后面是另外两位师兄。
  任析瞧着藏柏月这番模样,正要同他说话,忽然觉得有道视线落在身上。
  任析:“……”
  任析刚刚恢复一些的心情,再度跌入谷底。
  跟着他干什么?!
  他绝不接受道歉,绝不!没人能掐他脖子,还抢他东西!
  他们并未走很久,二师兄探寻过后,干脆动手撵了几只低阶妖兽出洞穴,清洁后将洞穴霸占。
  这次任析在洞穴外布置了一道比之前更高级的阵法,还套了两三个针对魔修的阵法。
  套完之后,拍拍手,大功告成的回到洞穴内,盘膝而坐修炼。
  谢臻落在洞穴外不远处的树上,借着葱郁的林木掩盖,无人发现他的身形。
  他亲眼瞧着任析将门口的阵法套了一个又一个,俨然是阻止他去找他的意思,布置这些阵法的时候,一双漂亮的凤眸里还有小火苗在跳跃。
  显然是很生他的气。
  ……的确,他对任析做的,实在很是过分。
  先前许诺带他出魔渊,未能办到便罢了,而后答应的三月去瞧他一次也未能办到。
  甚至任析主动去魔域找他,到了他跟前,他没能认出便罢,还一句话不让任析说便对他动手。
  ……而今到了修真界,他再度对任析动了手。
  谢臻皱着眉头,桃花眼中满是懊恼。
  若是在北方域的时候,他让任析说一句话,只需一句话,也不至于让他找了三年,还险些以为任析死了。
  哪里会有这三年?
  罢了,跟在任析身后,好好想个法子同他道歉。
  他脾性软,好好跟他道歉,他一定会原谅自己。
  想到这里,谢臻忍不住笑了。
  自己当真有些欺负人,仗着知道任析脾性软,便觉得他一定会原谅。
  他想从法器中掏出传音符联系展言,叫他帮自己去买一些能哄任析高兴的东西,但掏出传音符后才忽然想起来,这里是小秘境,不用特殊传音符是传不出消息的。
  再者,展言那粗手笨脚只会用剑的东西,定然不知道该怎么样买才能让任析喜欢。
  谢臻想了想,起身离开了树杈子,御剑而驰,很快便回到了任析他们起初在的洞穴。
  挥开那些坍塌的石块,他走到任析原本靠着的墙壁前,果然瞧见地上零零碎碎躺着的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