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8)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他掌控北方域后,早就变想对展言以及一众前域主的亲信动手,可惜他们是北方域的根基,若是找不到实力够强的手下填补空缺,难免被其他三域压一头。
  但现在有了谢臻,他便好办许多了。
  *
  入了苍生宗后,任析每日老老实实做任务。
  前几日他到了练气中期,总算是能脱离打扫藏书阁这些最低级的任务,能去药田帮着种植灵药。
  李铭天还差一些,任析索性拿了一块上品灵石给他,让他拿着吸收。
  外门的灵气到底还是相对稀薄一些,任析的修炼速度增长较慢,只能靠吸收灵石中的灵气。
  李铭天只差临门一脚,得了任析的灵石帮助,第二天便踏入了练气中期,然后跟着任析去药田做任务。
  催化灵植生长是个持之以恒的活,一名修士要管控一片药田,挨个用灵气温养催化。
  任析教会李铭天其中诀窍后,蹲在药田边攥着灵石,慢吞吞的吸收其中的灵气,然后转化为灵力。
  药田任务的管事瞧见任析,正要说他几句,便见任析跟前那株灵植的花苞缓缓绽开,显然是到了成熟的时候。
  塑阳花功效最大的,便是它的花,尤其以绽开的花功效最好。
  但是这花难伺候,常常用灵力温养上月,一片药天也不一定愿意开两朵。
  不过若是能养开,报酬也是极高的,开一株能拿五块下品灵石,两株便能换一块中品灵石了。
  而任析眼前,像是连锁反应一般,塑阳花开了离他最近的一朵,开始接二连三打开花苞,半亩大的药田成了金色的光海,尤其惹眼。
  四周在做药田任务的弟子都忍不住朝着任析看过去。
  魏皓阔忍不住去看管事,便见到原本准备去训斥任析的管事,似乎歇了这个意思。
  他心中忍不住着急,他可是给管事塞了不少上品灵石!
  他的修为比任析那几个刚入门的乡巴佬高,入门的时候便已经是练气巅峰,距离筑基期只差一个契机。所以一直在药天做任务,效率不错,收取的报酬一直是最高的。
  直到任析前几天突然过来。
  他明明是个练气中期,催化灵植的速度却极快,先是催发了很难发芽的骨龄草,紧接着又让需要自然脱落才能将药力保存的最好的闽氓树脱落了果实。
  现如今,更是养了一整块药田的塑阳花,才短短三天,一整片塑阳花都开了!!
  气的魏皓阔攥拳!
  两朵塑阳花便是一块中品灵石,二十朵便能换取一块上品灵石。
  这么大一片塑阳花,少说也有个百多块上品灵石了!
  这么多,比管事一个月的月例灵石都要多!
  怕是管事很难不心动。
  任析察觉到塑阳花开放,正要收割,管事便走过来,笑眯眯道:“任师弟,此处你不必管了,我来收割,稍后将任务报酬发放给你。”
  药田任务都是由管事核对发放的,任析瞧着管事笑容满面的模样,笑着答应。
  不难知道管事想干什么,不过人在屋檐下,任析以后还想在药田继续赚灵石,不打算跟管事发生冲突。
  只要对方不过分,他可以当作是双方互惠互利。
  任析道:“那便麻烦师兄了。”
  他将塑阳花药田交给对方,而后去了李铭天那头。
  李铭天还只能温养相对低级一些的灵植,灵力枯竭也没能让手中的种子发芽,更别提催熟。
  任析在他身侧,找了个地方坐下后,李铭天小声喊了句“任师兄”,任析让他不必在意自己。
  李铭天继续埋头,跟手中的种子斗智斗勇,忽然发现种子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裂开了缝隙,探出嫩黄的芽。
  发、发芽了?
  李铭天瞧着手中的种子,接二连三的裂开发芽,不知为何觉得这场景有些眼熟。
  他没能多想,将种子播种进药田,后面还有的磨。
  不过好在不知道是找到了诀窍,还是发芽后的温养比较容易,灵植顺利的从泥土中冒头,颤颤巍巍的慢慢长大。
  李铭天在灵田中跑来跑去,努力将所有的灵植都照顾到,让自己的灵力能温养到每一颗植株。
  任析则是一边吸收着灵气,一边跟系统探讨,他跟这些灵植到底算不算同类的问题。
  系统深思熟虑的后说:【不算吧?】
  任析:“……说的也是。”
  他感到自己到了练气期巅峰后,便停下吸收灵气的动作。
  不能太快,不然容易惹人眼目。
  李铭天算是根骨不错的,他不能将李铭天甩的太远,否则会惹人生疑。
  管事很快清点完毕,他拿着袋子上品灵石过来,眉开眼笑:“一百三十二块上品灵石,你且点点。”
  应该是两百块整,任析领到手的所有种子,全部都会发芽开花。
  吞的有点多了。
  不过任析到底是没说什么,眉眼弯弯望着管事手中的锦囊:“师兄,这储物锦囊也送我吗?”
  管事嘴角一抽,但想着自己刚得到的便宜,心情不错,点点头:“拿去罢,看在你表现不错的份上,师兄便偏袒你一次,将这锦囊送你。”
  不远处的魏皓阔却是气的不轻。
  这管事师兄果然靠不住!这样快就倒戈向任析那个土包子!
  任析拿到了灵石,还附带上一个能储物的锦囊,虽说是低阶的,但他也还算满意,挂在腰间,左手腕忽然刺痛一下。
  这痛苦来的猝不及防,任析没能招架住,眉头瞬间蹙紧成一团,漂亮的眼睛耷拉下来。
  管事师兄心头一惊,险些以为任析是发现不对,想要找他麻烦。然而任析只是抬起头来,脸色忽然间变得苍白许多:“师兄,我有些不舒服,便先回去居所,明日再来。”
  管事师兄松口气,摆摆手:“快回去吧,定是没有度,灵力耗损过渡。你们这些练气期弟子,根基都不稳,就算是想要灵石,也不要太过拼。”
  任析痛的嘴角都僵住了,挤不出笑容,低低应了声,转身要回去。李铭天瞧着他脸色发白,也顾不上药田中的苗,去扶住任析:“任师兄,我先扶你回去休息。”
  那灵植明天再来温养也行。
  任析抿着唇,说不出话来,疼痛自手腕蔓延了整条手臂,左半边身体都像是有无数根钢针来回穿梭。
  他回到自己院子中时,左侧的身体几乎痛的麻痹,他额角渗出密密麻麻的冷汗。
  李铭天着急的想要帮他,但无从下手。任析哑着嗓音道:“不必管我,是旧伤,你先出去罢,我自己疗伤。”
  李铭天踌躇半晌,他对修者的事是真正的方才入门,任析在他心中一向神秘,眼下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小心关上房门。
  他在外面站了片刻,思来想去,还是没有离开,而是守在院子中。
  任析倒在床上,蜷缩在被褥中,咬着牙齿,冷汗浸透了衣衫与发丝,让他整个人像是刚从水中捞起来一般。
  任析掐诀松开一丝左手的封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魔气反弹,才让他痛成这样。
  可封印解开,散出了一丝魔气,魔气在任析体内乖顺的游走一圈,丝毫暴戾的反应都不存在,甚至是在瞧见他丹田出弱小的一团灵力后,迟疑片刻退回了左手的封印中。
  怎么会如此?
  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这么痛?
  作者有话要说:
  去看我专栏头像!都去看!
  会动!(叉腰)


第15章
  任析想不出缘由,他在脑海中叫系统。
  不知道是不是痛的太厉害了,隐约听见系统回答了他什么话,可他只能听见一道声音在脑海里说话,却完全听不清楚说的内容。
  他痛的浑身颤抖,脑袋里有个念头,似乎要蹦出来了。
  想要……
  要什么?
  魔气……想要回魔渊……只要回魔渊,便不会再痛了……
  这念头十分突兀,可已经痛的神志不清的任析只会凭借本能行动。他只能从四周吸收到稀薄的灵气,唯一有魔气的东西便在他手腕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