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50)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任析身量没有谢臻高。
  眼下因为还未完全退去的余痛,身体微微佝偻着,更加不如谢臻高,只能仰头看他。
  谢臻没有低头,而是眼睫微垂,望着任析:“任析,我同你说过,我不是好人。”
  任析点点头:“嗯嗯,好,你不是好人。”
  谢臻说:“但我喜欢有仇报仇,有恩报恩。你对我有救命之恩,相伴之恩,我许诺过要护你安危。我这人轻易不对人许诺,先前答应你的事,已经有几件都未能完成。这最后一件,我不希望我再度失诺。”
  谢臻问他:“万一,你在苍生宗出了问题,我会屠尽苍生宗,包括你那个小师弟。”
  谢臻知道任析很不喜欢他滥杀,几次三番护着苍生宗弟子,跟他表示只需要杀三长老一门便足够。
  眼下是握住了他的死穴。
  谢臻见任析还是不说话,问他:“如若,你的方法不管用,你想怎么办?”
  任析叹口气,轻声说:“谢臻,那你就好好修炼。如果我真在苍生宗被发现了,就要麻烦你庇护我。我届时,一定会来找你的。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去处。”
  修真界有苍生宗一手遮天,真到了那种时候,他当然只能去找谢臻。
  他又不是傻子。
  谢臻顿住,一时之间因为任析的话,不知道该摆出怎么样的表情来。
  任析垂着头,眨眨眼。
  他在苍生宗,除了要完成任务,也要看看三长老做些什么。
  他先前答应帮谢臻报仇的话,绝对不是玩笑话。
  他不至于能帮谢臻手刃仇人,可留在苍生宗,看住三长老一些动作,在适当的时候推波助澜还是做得到的。
  而且他很不希望三长老这样的人留在苍生宗。
  不知为何,他对苍生宗有种特殊的好感,以至于瞧见有空山这样的人,在苍生宗内担任长老的时候,心头不适。
  谢臻扶住任析的肩头,低声说:“记住你今日说的话。”
  任析笑起来,弯着眉眼,看起来轻松无比:“好好好,不会忘的。”
  谢臻带任析回到城内,任析的左臂知觉已经恢复,只是左手还有些麻痹。
  他自剑上跳下来,对谢臻说一声,便从阴影中走上街道,迎着月光向着苍生宗客栈的方向走去。
  明亮皎洁的月光将在他身后拉出一道细长的影子,轻轻晃动,慢慢的远离。
  谢臻收回目光,转身离开。
  回到客栈内,展言瞧见谢臻时惊了一跳:“你这是……弄什么去了?杀人了不成?”
  谢臻衣襟上沾了几滴血,不显眼,可展言一眼便发现了。
  谢臻手中还握着一方帕子,揉拧成一团,湿漉漉的,上面血迹斑斑。
  这帕子都脏成这样了,依照谢臻的性子,不是该一把火烧了,怎么还会带回来?
  谢臻这人容不得其他人碰自己的东西,更容不得其他人碰自己,好像其他人都是脏东西。
  连展言至今都不会轻易靠他太近。
  他瞧着谢臻实在算不上好的脸色,默然咽下后面的话,转身要离开。
  谢臻忽然问他:“你知道魔修有什么法子,能封印自己的修为,去吸收灵气吗?”
  展言摇头:“修魔的哪个疯了,才会去转为正道修士。”
  谢臻想了想,又问道:“那么什么缘故,会让魔修每月不吸收魔气,便浑身剧痛无比?”
  展言还是摇头:“你问得东西,闻所未闻。”
  谢臻点点头,忽然牛头不对马嘴的说:“你觉得,我当魔尊如何?”
  展言一言难尽的望着谢臻:“你疯了是不是?”
  展言实在不知道谢臻怎么想的:“你难不成以为,你能收下北方域与西方域,也能这样轻松的收下南方域与东方域?南方域主暂且不提,你还记得东方域主是什么修为吗?”
  渡劫期。
  而且是已经在这个界别好几百年的渡劫期。
  谢臻现在就算是狗屎运,升上了渡劫期,也不一定能打的过人家上千年的积累。
  谢臻忽然扭过头来一笑,眼底没有笑意:“试试,万一呢?”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更新完成。
  明天见,啵啵啵!


第35章
  任析半路上撤掉了自己的换容符, 用清洁术将自己身上的血点子消除,然后背着手一脸正经的回到了客栈中。
  他进客栈一楼,便瞧见了柳勉。
  柳勉瞧着他觉得好笑:“去哪里玩了?这么晚才回来。”
  任析小声说:“就是好奇, 四处逛逛, 逛到了城外的郊野里。师兄, 五长老与六长老呢?”
  柳勉摇摇头:“你放心就是, 五长老方才带着六长老,一起去了千山宗那头,说是要与千山宗的长老议事。”
  任析着实松了口气, 飞快的上楼, 见藏柏月在房中。
  藏柏月高兴道:“师兄,你可算是回来了。你出去太久, 五长老与六长老都发现了。”
  任析失笑, 拍拍他的肩头:“我知道。今日谢谢你。”
  藏柏月好奇的看任析几眼,忽然问:“师兄,你不舒服?”
  任析心头一跳, 觉得藏柏月真是敏感的过分, 分明连柳勉都没有发现不对劲。
  他面不改色的摇头:“还好,我去调息。明日便是比武大试,你也小心一些。”
  藏柏月并没有生疑,乖乖点头, 觉得任析说的有道理。
  明日指不定苏家要暗地里动什么手脚呢。
  这一夜, 任析好好调息, 后半夜的时候自修炼状态中退出, 身体已经完全恢复, 仿佛先前的疼痛都是幻觉。
  他思索着明日的比武大试,摸着下巴, 开始将锦囊中的东西一样一样的往外取。
  而后拿上笔,动手画符箓。
  之前的符箓都在小秘境中砸的差不多,明日需得准备一些,以防万一。
  任析画了一堆,第二日一早,天色蒙蒙亮的时候,任析便给藏柏月塞了一沓符箓,而后出去,挨个串门。
  除了封俊朗,所有参与比武大试的弟子,人手一把。
  所有人下楼,在一楼大堂等候两位长老的时候,手中都握着符箓,向任析道谢,封俊朗看一眼,竟然没有什么反应。
  自从前几日,打小秘境出来后见到了谢臻,封俊朗就像是见了鬼一般,日日魂不守舍。
  任析几乎不用猜便知道,封俊朗是因为怕谢臻杀了他。
  毕竟他可是这一堆苍生宗弟子中,唯一三长老门下的亲传弟子。
  算来算去,比起其他弟子,他才是与谢臻仇最大的那个。
  那日自汉白玉广场回来,他连御剑都险些摔下来,还是身旁的弟子扶了他一把。
  一回到客栈,封俊朗便马不停蹄的将谢臻活着出现,还成了化神期大魔头,并且掌控了魔界两方魔域的消息传给了三长老。
  可惜他师父只是叫他稳住,别的什么都未能同他说。
  他眼下实在是怕的厉害,恨不得能去劝五长老与六长老,立马启程回去!
  就算是当为了青萝绿裙,先带着核心秘宝回宗门便是,一个比武大试还有什么好参加的呢?
  可封俊朗又不敢去说。
  因为他一说,便是他心虚,坐实了谢臻那时说的那些话。依照六长老那暴脾气,没准儿当场将他拎出去交给谢臻,让谢臻处置!
  光是想到这些,封俊朗就害怕的夜不能寐,这三日既没有好好修炼,也未能好好休息,分明是修士,脸色瞧着却很是颓唐。
  任析将封俊朗的神色收入眼中,不以为意。
  先前他八成是活不下来,但眼下应该死不了。
  五长老与六长老很快出现,带着一众弟子前往汉白玉广场。
  他们落下的时候,原本的汉白玉铺就的巨大广场,架起来四座高台,乃是用金晶石做基底,坚固无比,元婴以下的修为,顶多在金晶石上留下几道刻痕。
  这么巨大的四块金晶石,可见苏家是下了血本。
  众位长老们恭维一番,六长老觉得不过如此,甩袖子坐上席位,冷哼一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