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126)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能以魔修之身飞升,渡过雷劫的从千年前至今,只出现过一个人。你应当……知道我说的是谁吧?”
  谢臻当然知道,其实不必谢臻,其他人也知晓。
  唯一飞升的魔修,千年前的魔尊任温期,如今的任析。
  “天道不允魔修飞升,可独独允许任温期一个!你以为是天道仁慈吗?”付苍年忽然甩袖转过身来,声音冷厉!
  他像是完全压不住自己的脾气了,看着谢臻的眼神似乎很不能将他千刀万剐一般,带着浓烈的愤恨:“是任温期舍身入魔!他是生在苍岭池的天生灵物,护了苍岭百年安稳,身负圣光,诸魔不得靠近。可他见不得仙魔厮杀,见不得生灵涂炭,多管闲事,将自己的本体从苍岭池中拔出扔进了东源裂口,把自己活生生炼成了本源魔气的容器!”
  “修魔却成了圣人,何其可笑,连天道都阻不了他飞升。千万年来,无数人争破了头,想要飞升,踏入那通天大道,只有任温期做到了!”
  “可他这蠢货却因为你,舍去了一身修为,重头再来!”说到这句话的时候,付苍年的眼睛发红!
  好似他与谢臻的身份调转,谢臻才是正道修士,付苍年才是魔修。
  “我若杀了你,除去他的后顾之忧,任温期定然会恨我入骨。可他也不必再做这圣人了。”付苍年咬牙切齿的说出这么一句。
  他始终压在手中的剑柄被他缓缓抽出,剑身反射出如水的光,凌冽冰凉。
  他没有开玩笑,他是真的想杀了谢臻。
  谢臻像是有些愣怔,在思考付苍年方才说的话。
  他能够猜到的到底是有限,他想起来任析那遍布整个魔渊的根系,想到漆黑魔气包裹中,那可泛着莹莹绿光的笑笑植株,想到任析每月不吸收魔气便痛苦不堪的模样,还想到任析在渡劫时,那些格外想要劈死他的雷劫。
  有丝线一圈一圈的,用一种缓慢的速度,将他的心脏缠绕起来。
  谢臻又想起来,自己当初在魔渊底濒死的时候,任析为了减轻他的痛苦帮他至于的心脏与脖颈。
  那样大的两道狰狞豁口。
  现在那两道治愈的伤口像是重新回到了他身上,让他阵阵作痛,可没有流血。
  付苍年看着谢臻的神情,愈发冷笑不已:“你那是什么表情?是想清楚,你不配吗?为了你放弃飞升,你觉得他值得吗?”
  付苍年兴许觉得谢臻那种痛苦的表情很有趣,他从怀中掏出一个留影法器,有人半个拳头大的镂空青玉球,下面坠着白色的穗子,付苍年的灵力注入其中,当初窥生镜浮现的景象再度浮现在了谢臻眼前。
  青年站在天梯边,望着洞开的天门说:“我不飞升了。”他的语调那样平静,好似他放弃的不是无数人穷尽一生追求的飞升大道,而是放弃了一片树叶,一粒尘土那样轻易又平静。
  天梯消失,洞开的天门阖上。
  本该飞升上界的魔尊修为尽失,落回漆黑的魔渊,在安静无声的黑暗中等待。
  等着千年后,救一个天生魔物的孩子。
  谢臻有些喘不上气。
  他下意识皱起眉,双眼却没有从那漫长黑暗的画面上移开。他知道那丛黑暗中,有一株本该散发莹莹绿芒的小小灵植。
  直到很久之后,他才听见自己嘶哑的声音问:“那你们,为什么不帮他呢?”
  付苍年像是听见了极其可笑的话,让他觉得谢臻恬不知耻,觉得任温期一腔心血如今真是一定一点都不值得,让他觉得他恨不得现在就把谢臻掐死,以免任温期知道他救下来的是这样一个狼心狗肺之人。
  谢臻的神情从一种十分茫然痛苦的状态恢复,转而去看付苍年,无比认真且执着的询问:“千年前,他救世的时候,你们没有人帮他吗?”
  付苍年几乎要怒极反笑:“怎么?帮着任温期那个蠢货救你?”
  谢臻看着付苍年,眼神异常冷淡:“不是我,是别人也好,是谁都行,你们就这样看着,不帮他吗?”
  付苍年觉得可笑至极:“千年前的事你知晓多少?若不是为了他,我与梁丘穆何至于此!”
  谢臻的眼神却更冷了。
  付苍年的剑完全脱鞘,他要杀了谢臻,完全解决这个祸害,什么祸事魔头便不再,任温期重新修炼飞升便可,这世间纷扰再与他无关!
  冷锐的剑芒飞出去的同时,谢臻没有坐以待毙,他迅速从那种痛苦中脱离,反手拔剑抵挡付苍年的剑芒。
  他整个人倒飞出去,双脚擦地几乎止不住自己的身体,而后狠狠撞上了大殿的柱子,五脏六腑血气翻腾。
  付苍年的剑气之灵力,谢臻平生仅见,可他没有惧意,反而也生出来一股怒气,让他无法压抑,只想与付苍年打个你死我活!
  就在二人剑拔弩张之时,封禁了大殿的禁制被人破开,青年推门。
  他似乎已经在门口站了一段时间,不止他在,梁丘穆也在他背后,甚至杜翁也在。
  大概是听见里面打起来,才破开禁制。
  任析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只是用一种似乎有些难过,又饱含更多其他情绪的眼神,望着付苍年。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大结局


第88章
  付苍年被这样的眼神看的心头收紧, 他咬着牙道:“怎么,你要帮他?”
  任析轻轻呼出一口气,转而看向谢臻, 勉强笑了下道:“抱歉, 他是因我……”
  “你不必跟我说抱歉, ”谢臻打断他, “你永远都不用跟我说抱歉。”他说完这句话,对任析笑了下。
  梁丘穆的目光因此,从付苍年身上转移到谢臻身上, 不知道在打量什么, 许久后才移开。
  任析踏入殿内,他轻声说:“苍年, 我先前就告诉你, 我不是为他来的。”
  他说:“我是为了这世间回来的,或者说是为了我自己。我放不下,所以无法飞升, 选择回来, 不是他,是任何人,或者根本没有天生魔物,而是另一种灾祸, 我还是会回来, 你明白吗?”
  付苍年握紧了手中的剑, 忍不住想要说什么, 任析又轻声说:“让你们忧心, 实在是抱歉,但今后不会了。”
  任析缓缓弯起眉眼, 他那双凤眼笑起来的时候显得格外和善柔软:“我放弃了飞升的机会,便是再也不会飞升了。就像你说的,天道无情,它从不偏袒任何人。我已经放弃这个机会,所以再也不会飞升。”
  他想了想,对付苍年说:“你好好修炼,然后,代我去看看上界的风光吧。”
  付苍年握紧剑柄的手缓缓松开,他想问任温期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可是他看着任温期的笑眼,问不出口。
  他看见任温期从他手腕的软环中取出一个卷轴。
  他递给了他:“这是……千里舆图。你拿去吧,不是一直想要吗?拿回去,带他们回苍岭,让他们在修真界,兴许能比在魔界长的更快些。”
  付苍年的确是追着任温期,要了千里舆图很久很久。
  苍岭毁于一旦,那时候的任温期还没有救世的本领,后来任温期救了那么多人,却唯独没能救苍岭,付苍年对于这事耿耿于怀,而任温期总是说:“抱歉。”
  后来他想到了办法,连苍岭也能救回来。
  那副卷轴伸到了自己眼前,付苍年却迟迟没有伸手去接。
  任温期为什么要对他说抱歉呢?
  只有别人欠他的,他不欠任何人。
  任析弯着眼睛,将千里舆图塞进他怀中,轻声笑着说:“回去吧。再不回去,青诀也许会担心你。”
  他说完,没有再说什么,转过身走出了大殿。
  梁丘穆也在看了付苍年两眼后,转身离开,却不是跟着任析一起离开。
  跟上去的只有谢臻一个人。
  谢臻有无数的话想说,他亦步亦趋的跟在任析背后,脑中翻江倒海,最后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觉得喉咙发紧,心脏像是豁了个大口,在汩汩冒血。
  走出了域主殿,走到了热闹的街上,身边全是各种人声,将他们淹没在其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