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43)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五长老一瞪眼:“光府,我如今说的话对你已经不管用了是吗?”
  六长老哽住。
  他咬牙坐下。
  苏家瞧见谢臻到了化神期,俨然是与苍生宗成了死敌,心下乐意至极。
  对于这群魔修,也没了咄咄逼人之意,反而是有些客气道:“不知道诸位今日,特意到修真界来,所为何事?”
  谢臻笑眯眯的说:“试青会是修真界年轻一辈修士的盛世,我自然是来瞧瞧,也带着魔界的魔修们长长见识。”
  他笑着环视四周,勾着唇瓣:“谢臻不才,现如今也是北方域与西方域的域主,想来与各位长老同席,应当勉强够格。诸位长老也不会介意吧?”
  他说完,可不管其他人有没有意见,自己悠闲的自储物法器中取出一把舒适的椅子,上面铺着厚厚的软垫,放置在广场一角。
  几乎挨着苍生宗的众人。
  谢臻便如此,在众目睽睽之下,坐在椅子上,靠着椅背很是悠闲的抬手:“诸位长老,继续就好,不必太在意我等。”
  六长老被他的行径气的直吹胡子!
  其他的宗门世家长老们,则是互相对视一眼。
  他们随没去过魔界,但魔界千年前的魔尊陨落后,分为东西南北四方域的事,他们还是知道的。
  如今谢臻一人掌两方魔域,魔界也有渡劫期的魔修,不知道与谢臻关系如何。
  也不知道谢臻此行,到底只是代表他自己,是为了找苍生宗复仇,还是代表魔界。
  总之,既然现在谢臻没有将矛头对准他们,那他们便当作什么都不知道。
  至于苍生宗?
  自己宗门内长老惹出来的祸端,自求多福吧。
  谢臻入座后,一手懒散的支着下巴,靠在宽大的椅子中,眸光不经意的打量着任析。
  任析绷着脸,努力忽略掉谢臻的目光。
  眼下如此多的化神期长老,可不是面对着一群金丹弟子,什么小动作都难逃过这些长老们的眼睛。
  那横木缓缓自苏家,以此轮到了苍生宗跟前。
  周敏然放了八霄花上去。
  此轮转过之后,周敏然放上去的八霄花被留了下来。
  任析瞧着一轮轮的宝贝被放上横木,眼睛看着,思绪却不知道跑去了哪里。
  谢臻今日的打算,他大概明白了。
  就是借着修真界与魔界互不冲突的前提,大摇大摆行事。
  若是有谁敢奈何他,那他便用对方是想再度引起仙魔混战的大义压对方,保准儿没有人敢轻举妄动。
  再者,他是两方域主。
  现今的四方域,域主们纷纷自治,早已经不是数百多年前魔尊刚消失踪影时的团结模样,北方域更是换了一任域主。
  但修真界的修士们不知道,他们对魔界的印象,还在近千年前,所有魔修被魔尊统领的时候。
  他们担心若是对谢臻做了什么,魔界里的两位渡劫期会出来,对修真界动手。
  任析在苍生宗待了一段时日,已经知晓,魔界与修真界加起来,也不过六位渡劫期大能。
  其中三位都在苍生宗,一位是苏家家主。
  魔界的东方域主与南方域主也是渡劫期魔修。
  这也是为什么,苍生宗一直位于修真界边缘,资源相对匮乏,连青年一辈弟子整体能力也不再如过往那般辉煌,却依旧稳稳坐在修真界第一大宗的宝座上,无人能撼动的原因。
  足足三位渡劫期。
  更不要提,苍生宗还有那位无数年没有露过面的,据说在闭关的大乘期老祖。
  这位老祖有可能是在闭关,也有可能其实陨落了,只是苍生宗瞒住了消息。
  可谁敢试呢?
  大乘期修士的怒火,是谁能承担的?
  没有人敢试。
  眼下也是,两位渡劫期大能的威胁,没有人敢尝试。
  谢臻拿准了这一点,所以他有恃无恐。
  可任析却觉得,他胆子太大了。
  万一那位渡劫期的苏家主出来了呢?
  人家是渡劫期,才不怕谢臻那点威胁。
  谢臻闹这一通唯一的好处,就是让空山真人的罪行变得天下皆知,撕下了他伪善的面孔。
  倒也不错,这样日后谢臻对空山动手,应当也没谁敢去谴责他。
  任析想七想八,半空中的横木已经转了一圈又一圈。
  很快,再度到了苍生宗跟前。
  只剩下唯二两个弟子还没有放过东西。
  也就是说,这一轮过后,便只剩下最后一轮。
  谁是优胜者,大家心中也有点数了。
  藏柏月将周敏然他们事先准备好的,最有价值的东西摆上去。
  那是一块石头,石头破损了一角,里面露出一点光华,像是藏了一块美玉在其中。
  琥珀髓,地阶高级的宝贝,是一种生长在地下的灵植,长得像玉石。
  琥珀髓因为生长习性非常古怪,十分难以遇见,实实在在的可遇不可求。
  一经出现,顿时将前几轮选出的宝物压下去。
  若是琥珀髓都不能胜出,那他们最后一轮,便只能让任析放上核心秘宝了。
  谢臻静静的瞧着这一幕。
  他觉得苍生宗总是有些不合时宜,不符合身份的天真。
  苏家怎么可能会让他们如意?
  不逼的核心秘宝现世,苏家是不会让这场试青大会结束的。
  在一众长老夸赞苍生宗能找到琥珀髓这样的好东西时,苏家苏幼鸣偏头,同席上的长老对视一眼,露出一缕讥讽的笑容。
  横木再度落在苏家跟前时,苏幼鸣笑容满面的放了一样东西上去。
  地阶高级妖兽的妖丹。
  足足抵得上化神期初期的妖兽。
  场中一下子变得寂静,各大宗门世家的弟子们眼神传递,周敏然与秦庐对视一眼。
  虽然有所预料,可真到了这种时候,还是忍不住不甘。
  苏家这枚妖兽丹必然不是用正当手段获得的。
  可管他什么手段,这颗妖兽丹的的确确是在十五日之内从妖兽体内刨出来的,那便是从小秘境中获得的,那么就能作为优胜者遴选的宝物。
  谢臻瞧见这一幕,再去看苍生宗两位长老和众弟子的神情,觉得很是有趣,眼中的笑意都变得真实不少。
  不过下一刻,他瞧见任析往前走了一步,意识到苏家此举虽然是针对苍生宗,但核心秘宝是任析的,那么牵连最大的便是任析。
  谢臻眼中的笑意散开了。
  有些沉沉的扫视了苏家的那个苏幼鸣一眼。
  横木浮道苍生宗跟前。
  任析无奈,从自己的锦囊里拿出了青萝绿裙,将它放上横木。
  几乎所有人,在青萝绿裙出现的瞬间,目光聚集在上面。
  如此莹润光华,灵气盎然的东西,一看就知道绝对不是凡品!
  任析瞧见他们各个死死盯住青萝绿裙的模样,心中庆幸,幸亏他们没见过更加光彩流溢的青萝绿裙。
  眼下这支笔,不知道因何缘故,已经暗淡了许多。
  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光华夺目。
  水镜宗的长老忍不住出声问:“这是什么法宝!?”
  从小秘境中能带出法宝来?难不成竟是……
  不等任析回答,苏幼鸣先笑容满面道:“长老有所不知,这便是小秘境的核心秘宝。我们苏家与照天宗还有千山宗苦寻许久,没想到最后还是苍生宗有缘,能让核心秘宝青睐。”
  他眨着眼,对任析笑容友好:“托任道友的福,今日大家也算是长了见识,见到什么样的神奇宝物,才能形成小秘境。”
  任析弯着眼睛,轻声搭话:“苏道友在秘境中太过着急,现今看见它的模样,苏道友满意否?”
  声音软和,凤眸里的笑意也瞧着没有半分虚假的意思,可这话里的意思听着,怎么都有些刺耳。
  谢臻瞧着,觉得有几分稀奇。
  任析原来还有话里带刺的时候呀?
  真是没想到。
  原来他真正发起脾气来,是这样子的。
  可惜,不可怕。
  怕是吓不到什么人。
  作者有话要说:
  天快亮了,救命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