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33)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二师兄道:“这般行径,与苏家有什么区别?”
  封俊朗被二师兄无意一句话,说的面色难看。
  任析见状,道:“师兄,去自然是要去的,就算是瞧瞧是什么情况也好。若是苏家故意惹是生非,那咱们大可当着其他宗门世家的面与苏家解除约定。不过咱们也警惕些,兴许是苏家故意诈人。”
  二师兄点点头:“任师弟说的是。咱们立刻出发吧,御剑过去,应该不用多久便能赶到。”
  谢臻瞧着苍生宗一行御剑朝着苏家的方向赶过去,自己也提剑追了上去。
  若是任析解决不好苏家,那便让他来解决。
  作者有话要说:
  今晚零点要上夹子,所以明天的更新会晚一点,在十一点多。
  我争取明天晚上万更(开始插旗)
  啵啵啵~


第26章
  千山宗被苏家围堵得进退不得, 只能任由苏家施为,作为四大宗门之一,这实在是奇耻大辱。
  千山宗的弟子们各个恼怒无比, 围着秦庐, 咬牙瞪着四周的人。
  有些冲动的若非有秦庐压着, 已经想要直接冲出去与苏家人的拼个你死我活了。
  秦庐不是这般冲动之人。
  这只是试青会, 是试炼,为此送命完全不必。
  往年也有弟子拼的你死我活,可最后赢了又有何用?青年一辈人才损失惨重, 反而落入下乘。
  秦庐很有威望, 大家只能听他的话,老实等照天宗过来救援。
  苏幼鸣坐在树枝上, 见秦庐不为所动, 也不介意。
  能激怒其他的千山宗弟子就行。
  秦庐能维持理智,可这么多人,总有怒火上头的人, 届时打起来, 秦庐哪里还有精力时时刻刻盯着他们?
  大约一刻钟的功夫,便听见远远传来的破风声。
  修仙者耳清目明,很快便顺着声音的传来的方向望去。
  秦庐瞧见先来的人是照天宗弟子,眼睛亮了些, 燃起希望。
  只要照天宗来支援, 他们动作够快, 冲过苏家的围堵便能迅速离开, 届时即便苍生宗来了也没用。
  苏幼鸣瞧着秦庐眼中的希冀只色, 嘴角流露出隐秘的微笑。
  只是几息的功夫,另一头也赶来了一群弟子。
  正是苍生宗。
  秦庐一时之间, 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对待,颓然的垂下头。
  看来是天意作祟。
  不见血,这次事是没办法轻易了解的。
  风过林海翻涛,绿浪滚滚。
  照天宗与苍生宗一前一后,几乎是同时抵达,双方人马悬于半空,静默无声的注视着对方。
  这时,林间的苏幼鸣出声打断了双方对峙,笑着似乎心情很愉悦:“呀,苍生宗诸位道友来了?真是太好了,我还担心诸位会不愿意来救我们呢。”
  二师兄眉头紧锁,问:“你应该是才是围堵千山宗的人吧?为何发讯息叫我们来救援?”
  苏幼鸣温声无辜道:“原本是不需要的,可千山宗的秦兄给照天宗发了讯号,到时候两宗围攻我,自然只好找苍生宗的道友们求救。我只是讯息发的早一些,想必周兄不会与我计较罢?咱们可是盟友。”
  二师兄还是皱着眉头,却没有反驳苏幼鸣的话,只是颔首:“我们自是盟友。”
  他想开口劝解,最好是别打起来。
  可视线扫过千山宗弟子各个愤怒的面孔,还有秦庐衣摆上沾着的血迹……怕是不能善了。
  总不可能苏家打了人,人家要打过来的时候,又说大家和平相处。
  千山宗的弟子警惕的望着苍生宗的人。
  任析注视着弟子们的视线,这些弟子像是对苍生宗格外的愤怒,比对罪魁祸首的苏家弟子还要愤怒。
  而照天宗……
  任析抬头,看向对面。
  照天宗中多体修,弟子们各个体格健壮高大,其他的弟子往他们跟前一站,都平白矮了一头,像是瘦弱的白斩鸡。
  他们脚下御剑,背后还各自背着一把漆黑的重剑,宽大的剑身几乎有人半个身体那样宽。
  照天宗领头的弟子也是金丹巅峰修为,与苍生宗二师兄周敏然差不多,生着一双漆黑粗眉,眉毛下的眼睛是双鹰眼,眼神锐利如电。
  与体修大多瞧起来憨厚笨拙的形象全然不同,一瞧便知道是个十分精明难对付的人。
  任析想到谢臻给的消息,眸光落在领头弟子上,弯着眉眼慢慢打量。
  对面的人似有所觉,视线也落在了任析身上。
  不过大概是发现任析不过是个区区金丹初期,不足为惧,视线很快移向藏柏月。
  苍生宗有了一名天灵体的弟子,这消息各大宗门世家都已经获悉。
  听闻是几年前收入门下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金丹期,真是不愧对天灵体的威名。
  大家起初都安静对峙着,审视着对方,没有动手的意思。
  秦庐看着苍生宗直皱眉,他本以为苍生宗只会意思一下,不会真的插手此事。没想到苍生宗是真与苏家结盟了。
  苏幼鸣率先有动作,他抽出自己的剑,铿锵一声,玩笑一般:“既然大家都不好意思先动手,那我来开这个头好了。”
  说着便从树上飞身跃下,剑尖直指秦庐。
  二师兄周敏然眉头皱的更紧,苏幼鸣此人……当真是将苏家的作风发挥的淋漓尽致。
  说时迟那时快,苏幼鸣的剑尖还未碰到秦庐,被一柄重剑挑开!
  那重剑极为灵活,似乎只是看起来体积大,实际上并没有什么重量一般,被人握在手中一挽便压制住了苏幼鸣的剑锋,反向苏幼鸣自己劈去。
  出手的是照天宗的领队弟子符灯。
  苏家持剑围堵的弟子见苏幼鸣动了手,也纷纷向千山宗的弟子动手。
  照天宗的弟子从半空中飞落,拔出重剑与苏家弟子战作一团。
  大家都动了手,苍生宗哪里能围观?
  自然只能下场。
  周敏然暗地里传音道:“大家都小心一些,不要出全力,在其中周旋便是。”
  此事一看就知道是苏家挑起的,眼下他们为了盟约只能暂时帮苏家一把。
  但他们绝对不可能对千山宗真的下狠手,顶多是帮着苏家,叫苏家不被两面夹击而已。
  这时,周敏然忽然听见一道声音传入他耳边:“师兄,苏家与照天宗之间似乎有首尾,若是可以,尽量不要同千山宗的人打,要打就打照天宗的人。”
  周敏然想要偏头去看任析的神情,硬生生忍住,根据他的话去慢了半步,悬浮在空中看下方的打斗。
  确实。
  苍生宗的弟子跳下去帮忙后,不知为何,对上的弟子一个个都变成了千山宗的人。
  而苏家的人反而对上了照天宗。
  他们之间的打斗,招招瞧着险峻,若有谁愿意停下来仔细观察片刻,便发现实际留有许多余地。
  苏家与照天宗合作,是想要他们与千山宗两败俱伤吗?
  幸而周敏然早早传音,叫苍生宗弟子只周旋,没有与千山宗下死手。
  任析飞身越下去,二师兄是个聪明人,他提醒到了这里,之后该怎么处理他一定清楚。
  任析瞧着与苏家弟子互演的照天宗弟子,心想自己从前可能有些刻板印象。
  原来体修也这么精明,还会演戏呢,各个演技都不必苏家的差,打的有模有样的。
  任析飞身过去,对苏家的一人道:“道友,我来帮你!”
  不等人拒绝,任析就从他手中抢了对手,提着剑与照天宗的人打了起来。
  苏家弟子连不用都来不及说。
  任析并不擅长近身打斗,他更擅长阵法与符箓,法术也还用的不错。
  但这个擅长与不擅长,都是针对谢臻与藏柏月这样的天才来说。
  任析本质上的修为是元婴期,一手剑术也还不错,虽说打不过谢臻,可打一个金丹中期的弟子并不吃力。
  照天宗的弟子原本瞧着任析是金丹初期,不以为意,谁想被他的剑尖挑的节节败退,几次重剑险些没能压住任析的剑尖。
  可即便压住了也没什么作用,任析挽手便能扭转剑尖方向,数次险险擦过对方的脖子,让照天宗弟子面色难看了许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