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幼年魔尊未遂之后(51)

作者:揽疏狂 时间:2022-11-16 09:2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五长老负责长袖善舞,与众宗门世家交际,可这次听见六长老不给面子的冷哼,也并未表示什么,只是微微一笑。
  别的世家嘛,自然不能如此无礼。
  可苏家便罢了。
  只要六长老不当场打起来,她是什么都不会说的,顶多帮着打一打圆场。
  其他宗门的长老,也是淡笑不语,千山宗的长老更是看了苍生宗六长老一眼,对他拱了拱手。
  苏家再脸皮厚,苏长老的眼神也忍不住沉了几分。
  苍生宗的六长老实在是太不给面子,当着众多小辈的面,竟然做的如此明显。
  四宗门四世家落入广场,各自到了各自席位后,忽然再度传来了密集的破空声,像是还有一批人御剑而来。
  众人面面相觑,想到了还在桐月州没走的谢臻一行魔修。
  果不其然,黑压压一片,谢臻带着的人,几乎比得上带着一堆弟子的宗门世家。
  不同的是,宗门世家们带来的弟子中,大部分都是金丹期,只有少许是元婴期,一同带出来帮着长老护持师弟们。
  哪里像谢臻背后这群魔修,没有一个元婴以下的。
  这样一群人,甚至能悄无声息的将弱一些的宗门灭门。这让他们如何能不警惕?
  带头的谢臻笑意晏晏,苏长老瞧见谢臻来了,竟然脸上也展出笑容来,貌似对谢臻的到来十分的欢迎。
  他忙不迭的吩咐弟子,去为谢臻他们准备席位。
  苏长老早便知道谢臻回来,没敢直接将席位准备好,是怕引起众怒,被扣上个勾结魔修的名声而已。
  这名声,苏家可不想担。
  但眼下人已经来了,他们苏家总不能不招待吧?这么大一群魔修可不好惹,他们苏家也是迫于无奈啊。
  苏长老想到此处,面上的笑容更甚,对着谢臻微微拱手:“诸位还请稍等片刻。”
  谢臻懒散道:“不必。”
  他自己丢了张椅子出来,懒得去碰苏家的脏东西。
  身后的魔修们也有样学样,自己掏出椅子坐下来,看的展言不忍直视。
  都跟着谢臻学的什么玩意儿。
  汉白玉广场上渐渐安静,比武大试即将开始。
  比武大试是抽签制度。
  按照人数算,每人抽三次签,三场两胜者进入二轮抽签,第二日再比。
  各大宗门的人按照席位,依次去抽签。
  上座的长老们望着,以免有哪方暗箱操作。
  大家都是化神巅峰期的修为,大差不大,在这么多人的眼皮子底下动手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很快,便轮到了苍生宗。
  签筒悬浮到苍生宗跟前,大家依次上前抽取自己的比武对象。
  玉质的签子上,会在抽中对应的对手后,浮现出人名与所属宗门。
  任析望着自己手中抽出来的玉签,上面模糊片刻,浮现出一行字:水镜宗,水明泽。
  水镜宗是在任析前头抽签子的,眼下那名水镜宗弟子的签也浮现出了对手的信息,立刻抬头望向任析。
  任析捕捉到他的目光。是一名金丹中期,表面修为要比任析厉害一些,实际上不算什么麻烦。
  第一轮抽签结束。任析将玉签放在自己怀中,等待第二轮。
  三轮抽签完毕,才会开始正式大比。
  第二轮,任析抽下的是巳家子弟,也是一名金丹中期。
  藏柏月伸着脖子,瞧见又是一名金丹中期对上任析后,松口气,小声传音给任析:“任师兄,应当是因为青萝绿裙被五长老收走的事,苏家已经知道,针对你没有意义,所以没动什么手脚。”
  相比较之下,藏柏月第一轮抽到的是一名杨家的金丹中期,第二轮抽到的是苏家的一名金丹巅峰。
  他才更像是被针对了的那个。
  任析弯着眉眼,没有说话。
  继续将玉签塞进怀里,安静的等待第三轮。
  谢臻倚靠着椅子,目光自场中弟子扫过,注意苍生宗弟子的时候格外多。
  其他人并不觉得奇怪,毕竟是如今的死仇,从前又是自己的宗门,谢臻不盯着苍生宗,才叫奇怪呢。
  可无人注意,谢臻的目光不经意间,总是会扫到任析身上。
  谢臻与其他的长老们格格不入。
  宽大的席位上,他懒散的靠在椅子中,桃花眸懒散扫过,像个富贵闲人,一手还握着一只杯子,不知道喝的是酒还是什么。
  六长老每每瞥见他一眼,都觉得晦气,恨不得能马上找个机会,同他打一场。
  六长老完全没有将谢臻化神期的修为放进眼里,在他看来,三年前还是区区元婴的小儿,如今即便到了化神,也不知道是用什么法子强行催化提升的。魔修向来擅长这种路数。
  不是自己稳扎稳打修炼上来的修为,有何可惧。
  谢臻只当作感受不到六长老的视线,黑色的瞳眸里望着渐渐漂浮到苍生宗跟前的签筒。
  第三轮了。
  不知道任析到底会抽中谁。
  苍生宗的弟子长老们,也全都在猜测。
  现如今,最需要关注的便是任析与藏柏月,一个是核心秘宝的主人,另一个是如今唯一的天灵体。
  不管哪一个,今日若是能借着比武大会,在比武台上重伤,甚至是“失手杀死”,都是对其他宗门,尤其是苏家来说,大大的好事。
  藏柏月先行伸手,抽出一根玉签,抬头意外的望向了苏家。
  竟然又是一名金丹期巅峰。
  看来苏家打定主意,要针对藏柏月了。
  那么任析……应该不会被针对了吧。
  苏家与照天宗,还没有足够多的金丹巅峰,同时针对两人。毕竟苍生宗的弟子也不是吃素的,金丹巅峰的弟子并不少,不可随意对待。
  柳勉与周敏然在瞧见藏柏月的对手时,也是微微松下一口气。
  柳勉抬手,将手中的剑交给了藏柏月。
  那是师父在他们离开宗门前交给自己的,让柳勉在藏柏月对上难缠的对手时交给他。
  柳勉对藏柏月很有信心,对付金丹巅峰,对他来说并非难事。
  苍生宗弟子们忍不住,都露出了放松的神色。
  任析垂下眸子,取出了自己的签,握在手中。
  他抬头,就瞧见苏幼鸣笑眯眯的望着他。
  他抽中了苏幼鸣。
  方才苍生宗内欢欣雀跃的氛围顿时凝住,弟子们纷纷望向苏家的方向,尤其是瞧见苏幼鸣一副笑眯眯的模样时,简直怒气升腾!
  苏家果然使了手段!
  他们原本以为,苏家会将苏幼鸣留下对付周敏然,谁想到他们竟然用半步元婴的苏幼鸣来对付金丹初期的任析!
  青萝绿裙已经不在任析身上,苏家何必要花费这么大的心思!
  若是不让苏幼鸣对付周敏然,苏家其他的弟子都会被打的落花流水,连个挽尊的机会都不会有!
  六长老瞧见任析抽中的签子时,更是重重冷哼一声,手掌拍在扶手上,传出细微的断裂声,可见六长老使了多大的力气,实在是气的狠了。
  任析还是那副眉眼弯弯的模样,好似对对上苏幼鸣并不在意。
  他在心中叹息一声,其实大家都早有预料,何必再抱没有所谓的希望。
  苏家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机会。
  虽然先前的确传出了青萝绿裙被他交出去的消息,但苏家这样的世家,怎么可能会轻易相信。
  他们会觉得是任析与五长老作假演戏。
  比武大会上是长老们不好动手,只有弟子之间的比试,可以光明正大的逼得任析用出核心秘宝,也能清楚核心秘宝到底有什么神通。
  即便真的不在任析身上,他作为核心秘宝唯一的认可者,将他杀了,其他人才有可能重新获得核心秘宝的认可,进行烙印。
  总之针对任析,全是好处,没有坏处。
  任析并不觉得害怕,苏幼鸣不到元婴期,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威胁性。
  即便不动用魔修元婴期的修为,也能对付他。
  苏幼鸣笑容满面的瞧着任析,见他神情里没有丝毫慌乱,还冲着他笑的更灿烂一些。
  只希望稍后上台,他也能如此淡定才是。
  比武大试很快开始,大家轮番上台,三轮比试要站到结束,若是输了两轮,第三轮便不必再继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