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00)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等鬼全部被捉进门里,从门里又出来几人。
    黑白无常分列鬼门两侧,几位判官也急匆匆的走出来,行礼道:“不知仙君扣门,差一点儿耽误仙君,还望见谅。”
    判官原本以为是哪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小修真者扣门,口口声声要阎罗出巡,简直可笑。原本不想管,可谁知猛然一股龙气涌了进来,地府竟然被震的一晃。
    阎罗的脸立马黑了,赶紧让人开门抓鬼。等鬼抓干净在让判官们去看看,那叫门的人究竟是谁。
    打头的崔判一看面前阵眼上那拿着桃枝的人,顿时眼前一黑。他怎么就忘了,这么个比阎王还难缠的人物来到这个地界了呢?也是,这小世界除了眼前这位,还有谁能直扣鬼门,让阎王出巡啊?
    崔判有苦说不出,只是行礼。
    陆千山巍然不动,却暗地里偷偷戳了一下钟玉麟。
    钟玉麟愣了愣,一抬下巴,道:“不知者不怪,如今大曌有人魔作乱,以后难免还会扣门,请各位多担待。”
    崔判看着这位浑身金色龙气缭绕的跟个巨型灯泡似的人物,脸都苦出汁子来了,忙道:“人间界被鬼魅作乱,地府自然不会坐视,何来担待一说?”
    “知道就好,退下吧。”钟玉麟把太子的气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主要是眼前这几位太像那些小心眼子一堆堆的朝臣,前倨后恭,让他特别有代入感。
    崔判又行了一礼,带着人缓缓退入门里。等鬼门合上,他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怒道:“今天谁看的门?没特么的看见那些桃花吗?不知道那位仙君小心眼儿,小心以后被打花了脸!”
    看门的小鬼们瑟瑟发抖,他们在这里看了几百年的门了,这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用桃花花灵气扣门呢,哪里会想到这是什么人物?他们挨了半天骂,面如土色,差点儿再死一回。
    待鬼门一关,城中污浊的灵气瞬间清爽了一半。不过那些和尚道士都无心这些,只是看着钟玉麟,脸色都变了。
    这小白脸……这小白脸究竟是个什么来头?
    陆千山心中也是 一阵茫然,他原本只是想借龙气扣门,可谁知这钟玉麟一声怒喝,竟然把门给喊开了。他试探了一下,发现那些看人下菜碟儿的老鬼们对钟玉麟十分恭敬,不禁有些疑惑。
    只是一个身负龙气的小龙崽儿,怎么就有这么大的威力?难不成……他是上界下来历劫的?那他到底是个什么来头?
    钟玉麟心里也是茫然,但是装的好啊。他无视了那些目光,单膝跪地扶着陆千山,道:“山山,你可还好?”
    陆千山点点头收起法宝,修为不够就扣门,确实让他十分疲累。如今只觉得浑身虚软,丹田中的灵气仿佛被抽空一般。而身子周围的那些灵石早就化为灰烬,被消耗一空了。
    钟玉麟摸了摸他的手,见不再冰凉,总算松了口气。
    就在这时,一道柔和的白光从天上落下。
    云山子抬手接了白光,不可置信的跳起来,“是功德!竟然,竟然有功德?我也有功德??”不止是他有,在这阵中所有人都有了功德,但是功德最多的还是阵眼上那两位。
    功德加身,陆千山浑身一震,法宝再现。就这一瞬,他竟然因为功德而突破开光了!修为升了一级,丹田处再次充盈了灵气,身上的疲累也一扫而空。陆千山有些吃惊,不可置信的摸了摸自己的脸。他之前在大世界的时候,哪里有过什么功德?反正灵石丹药管够,一身修为都是横练出来的。
    这也是他第一次接到功德。
    陆千山突破开光,阵中顿时充盈着桃花的香气。这香气逐渐变得甜蜜起来,诱的人忍不住吸了吸鼻子。他手中的桃枝法宝第一次忽悠悠的抖动,桃花开了又谢,花落之处结起小小的果子。果子迎风就长,转瞬变成拳头大的蜜桃,桃熟摇落,散发出令人垂涎的甜香。
    陆千山红了脸,他怎么就忘了,只要筑基之后,但凡再突破,这桃枝都会结果子,越结越多。他还记得当年半步仙门之前那次突破,这桃枝化作桃树,呼啦啦结了一树的果子。只是那些果子无人分享,都被他藏在秘境里了。
    如今这桃枝结了五个桃子,一颗颗粉嫩粉嫩的落在地上,皮薄的似乎能看到里面鲜美的果肉。
    “这,这是什么法宝?”云山子吃惊的张大嘴巴。第一次见到能结果子的法宝,看上去……好像还很好吃的样子。
    陆千山不说话,他起身捡起一颗最大的桃子递给钟玉麟,又捡起另外四颗,对云山子道:“如今天降功德,也多亏各位护法。这桃子是我的法宝凝灵气而成,只是结的不多,大家尝个新鲜吧。只是要尽快吃了,否则灵气散尽,也就是个普通桃儿了。”他说完,将桃子分给智远老和尚两颗,剩下的两颗则给了云山子。
    云山子和智远和尚捧着桃子,已然说不出话来了。
    陆千山又道:“如今城中鬼魅已消,人魔之事还是要请各位多多伤心。今日事了,我先回去休息了。”他说完,就拽着同样捧着桃子发呆的钟玉麟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的法宝结果子是一件很羞耻的事儿。别人的法宝就是法宝,从来都不结果子的。可自己的……算了,好歹也是本命法宝,喜欢结果子就……就接吧。
    钟玉麟回到屋里,还捧着那颗桃子发呆呢。
    陆千山看着他这幅傻样,怎么看怎么不像是从上界来的。上界那可是仙界,仙界能有看上去这么傻乎乎的神仙??可是今天扣门之事又不好解释,那老鬼口中的仙君到底是自己,还是这位呢?
    “你吃不吃?不吃就丢了吧。”陆千山突然觉得有些别扭,他清了清嗓子道:“其实这果子对你也有好处,毕竟是灵气凝结,味道还是不错的。如果你不爱吃……”
    钟玉麟终于有了反应,他嗅了嗅桃子上的香气,喃喃道:“吃了这个,以后还会有吗?”
    陆千山点点头道:“等到我下次升阶,还会有的。”
    “那要等多久?”钟玉麟有些舍不得,“我最喜欢吃桃子了,总共就五个桃子,你还给了他们四个。”
    陆千山突然想笑,道:“有的吃就不错了,若是还想吃,不如多盼望我赶紧升阶。”
    钟玉麟看着他,道:“可是就一个……要不咱俩分着吃?”分桃儿什么的,想想就觉得带感。
    陆千山摆摆手,道:“我不吃,我吃够了。”可不吃够了吗?如今他的识海秘境里还存着上百个桃子呢。
    钟玉麟没问他你这才结了几次桃子就吃够了,他只知道他家山山身上都是秘密。还有那鬼门里出来的那些老头,一口一个仙君,叫的是谁?反正不是自己。
    如果陆千山是仙君的话,那他为什么还会被困在那个小小的村子里,甚至还被人嫁给那种人家,最后又被休了回来?难道是……因为渡劫?他看过不少话本子,自然也知道渡劫这件事。那么他家山山其实是天上的神仙吗?
    他又迷迷糊糊的想起自己似乎梦见过一个散发着蜜桃香味的仙子,特别漂亮,特别温柔……
    难道那就是山山在天上的样子?
    陆千山看他还在发呆,又催促道:“快吃吧,这灵气每天都会散掉一些,现在吃了才是最好的。”
    钟玉麟呆呆的哦了声,把桃子捧到自己嘴边,轻轻的咬上桃子尖儿。牙齿稍一用力,就将桃皮咬破,里面甜蜜的汁水立刻满溢出来。用力一吸,满口甜香。
    陆千山托着下巴看着小龙崽儿吃桃儿,越看越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他甩了甩头,觉得自己可能魔怔了。小龙崽是这个小世界的太子,他刚来这里不过一年多,怎么就能眼熟呢?而且他在大世界也没有什么朋友,更别说认识大世界的人皇太子什么的了。
    钟玉麟慢慢的吃着桃子,每一口都在回味。可是桃子总共就这么大,再怎么慢也吃干净了,只剩下一颗桃核。他把桃核含在嘴里吮了半天才不舍的吐出来,道:“山山,这桃核种了能长桃树出来吗?”
    陆千山点点头道:“能,不过就是普通桃树罢了。”
    “那我要留着回去种。”钟玉麟开心的把桃核擦干净装进随身的荷包里。
    “随你。”陆千山看着他这幅傻样,又笑了笑,“以后再结了桃子,都给你吃。”
    钟玉麟突然羞涩起来,他抬手握住陆千山的手,道:“以后咱俩在一起,把后宫都种满桃子可好?春天一到处处桃花,多漂亮啊。到了秋天就可以收获好多桃子,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陆千山翻了个白眼儿,心说怎么话题又绕到这里了?这小龙崽子不死心,总是想着娶老子。不过跟着这小龙崽确实是有好处,今天不过是扣门抓鬼就能天降功德,当年他可是扣门抓过不少鬼,也没见什么功德加身呢。
    可见老天偏心眼子,更爱傻孩子呢。
    “睡觉吧。”他意兴阑珊的收起法宝桃枝,“你也得好好休息,否则炼化不了灵气,都浪费了。”
    “好!”钟玉麟立刻脱了衣服爬上床钻进被窝。他拍了拍身侧,“山山一起来睡。”这是他最开心的时候了,虽然只能摸摸小手搂搂小腰,偶尔亲个小嘴儿。可是总比什么都没有强啊!
    陆千山这边消停了,但是家庙那边气氛却十分凝重。
    松鹤仙师自从降了功德之后就入了定,看样子是能突破直接进入筑基了。而徐道士却悔恨不已,他捂着自己的猪脸,心里把他那个坑徒弟的师傅骂了几百遍。这一个院子的人都得了功德,只有他没有。当时那个云山子不让他参与的时候,他就应该争取一下,而不是因为什么面子问题就……
    后悔啊,后悔死了啊!
    不过云山子和智远和尚却没有想那么多。他们 坐在厅堂里,瞅着桌子上的四个桃子。
    “竟然有如此法宝,真的是闻所未闻啊。”张道士抬手摸了摸桃子,心痒的不得了。竟然是真的桃子,摸上去灵气翻涌,是好东西啊!
    “是啊,从未见过能结果子的法宝,而且看上去威力还那么强悍。”云山子也念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