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22)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胡说八道!”陆千山被气笑了,“刚才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我是仙子,嗯?玉桃仙子?”
    他听到玉桃仙子这四个字的时候,觉得自己的神魂都开始颤抖。他在大世界,大师傅此他道号玉桃,是因为他木系单灵根,而且本命法宝是一束桃枝。可是那时候别人顶多就称呼他为真人或者是尊者,第一次听到自己被称作玉桃仙子的时候,也是在一个梦中。
    陆千山清了清嗓子,道:“那在梦里,我究竟叫你什么?”
    钟玉麟讷讷了半天,道:“你叫我——小麒麟。”
第章81章第 81 章
    小麒麟……
    难道, 自己梦中的那个土黄色小野狗似的小家伙,真的是麒麟?而且他和钟玉麟竟然做了相似的梦, 这代表了什么?这代表自己在梦里就把人给那啥了,而且看样子还不负责——简直就是个渣男啊。
    这个认知让陆千山不自在起来, “这样吗?”
    “山山?”钟玉麟敏锐的察觉出他语气里的那一丝变化, “那个,我想你啦, 你什么时候来找我啊?还有我那个侧妃说想跟你去修仙,你要不要来看看?我,我父皇母后也想见见你……”
    “我这里还有事, ”陆千山打断他的话,“在京城乖乖等我, 不要捣乱。若是宋鹤需要你帮忙你尽量帮他。这边的事办完,我就去找你。”
    钟玉麟又委屈的开始咬唇,吭哧吭哧道:“那个, 要什么时候办完事?我给你家里送年货啦, 你爹娘让我问问你什么时候回去,他们也想你呢。你那边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吗?”
    陆千山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道:“我这里暂时没有你能帮得上的, 好了, 天色已晚, 你赶紧去休息吧。”
    钟玉麟捏着那朵桃花面色复杂, 不过随即又高兴起来。心想我家山山就是厉害, 相隔这么远都能通话呢, 到时候就算他不愿意在宫里呆着要出去,我们随时通话也不会寂寞啊。
    远远伺候的荣华看着自家主子变幻莫测时喜时怨的脸,不由得开始想未来的那位太子妃真的是了不得啊,这人还没进来的,就让太子百般想念,也不知道是个如何的绝色美人,能让太子坚定了三千弱水只取一瓢,就连皇上皇后都能妥协,可见是个厉害人。
    而且太子早早的就想把对方娶回家了,愣是拖到现在都没动静,那位谱也太大了吧?
    钟玉麟不知道的是这一等就等到了北方开了春,四处鸟语花香的时候。
    他刚从朝堂上退朝下来,富贵儿就跑来说有一位姓宋的修士来找他,就在宫门外。钟玉麟眼睛一亮急匆匆的往外跑,等见了那位宋鹤不禁一愣。
    眼前这人像是宋鹤,可是却比宋鹤年轻了不少,看上去也就二十来岁的样子,一脸朝气蓬勃。
    “宋鹤?”
    宋鹤点点头道:“前几日找到机缘刚刚突破,如今灵气充裕便驻了颜。”
    钟玉麟心里不是滋味的拱手,道:“真是恭喜宋仙师。”
    宋鹤道:“莫要叫我仙师,只有陆道友才称得上是仙师。我如今过来是想要跟你说一声,陆道友过几日就要建立门派了,给各方道门发了帖子,如今我就要离开京城赶过去,所以来跟你道个别。”
    钟玉麟一惊,“他要开立门派,为什么不喊我去?”
    宋鹤忍不住蹙眉道:“你乃凡人,这天遥路远的你过去也耽误时间。我等修行之人可以御剑或者缩地成寸,几日也就到了。”
    钟玉麟心里更不是滋味了,踌躇着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宋鹤见他这一副可怜吧唧的样子,心里有些美滋滋。心说凡人就是凡人,再怎么被宠爱也终究是凡人。等你年华老去,难道还让陆道友一直陪着你?就算真的有感情,百年后谁还会记得你呢?
    宋鹤道:“那我就先离开了,不知道太子是否有话让我转告?”
    钟玉麟动了动唇,赌气道:“没有!你们道门的事我有什么话呢?宋先生,一路好走。”
    宋鹤拱了拱手,一甩袖子走了。
    钟玉麟眼巴巴的看着宋鹤的背影消失在宫墙尽头,心里别提多不是滋味了,简直就好像打翻了调料台,酸苦辣咸什么滋味都有,独独没有甜味。
    如此大事,山山却不让他去,为什么呢?他在陆千山心里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
    不,不能这么想,是自己死皮赖脸的缠上对方的,山山至今没有把他打跑,心里一定对他也是有着情分,他不能要求太高。
    可是真的难过啊,真的好难过……
    钟玉麟回到自己宫殿里,趴到床上难过的提不起精神,甚至有些想哭。
    太子心情不好,整个东宫都变得有些压抑。荣华富贵两人缩着肩膀在门口伺候着,荣华忍不住压低声音道:“太子爷这究竟是怎么了?这都好几天了啊,饭也不好好吃,晚上总是听见长吁短叹的,也不捧着那小桃花叽叽歪歪了,难不成……是太子妃那边有变?”
    富贵垂着头道:“这谁知道呢?说是未来太子妃,可是咱谁都没见过啊,到底是谁家闺女这么厉害一点儿消息都听不着。”
    “谁说不是呢?”荣华叹气,但是太子爷不能总是这样啊,他这幅样子,这些做下人的心里也不好受不是?
    他们这边心绪不宁,但是陆千山那边却开心极了。
    灵脉终于凝实,观成色相当不错,就在灵脉生出灵智的那一刹那,陆千山抛出阵盘将灵脉镇住,提防它一生灵智就偷摸跑了。
    随即,陆千山在识海秘境中抛出早就准备好的法宝,一一丢了出去。
    第一件法宝落地,山谷顿时开始动荡,一座座山峰回转挪移,紧接着一座恢弘山门在最高峰落定,山门上书九霄殿三个气派大字。从山门往上便是恢弘宫殿隐没在层层云雾之中,时不时还能看见仙鹤飞舞,听见清脆鹤鸣之声。
    来观礼的大多都是在秘境中认识的那些道门中人,此时那些人早已目瞪口呆,傻张着嘴就好像初入繁华都市的乡巴佬,眼睛都快不够用了。
    宋鹤站在昆玉身边,激动的握紧剑柄,双眼冒着精光。他可是陆道友亲口邀请的九霄门的挂名长老,原本他倒是无所谓,可是如今一看这门派竟然如此恢弘——顿时就有了与有荣焉的自豪感。
    昆玉则惊得不停喃喃自语,道:“这陆小友究竟是什么来头?这,这又是什么法宝?竟然如此厉害?”
    他这些话也说出了其他人的心声,那些门派的不管是长老还是师祖或者什么人都开始猜测,这修真界难得一见的天才,究竟是个什么来头?为什么身上法宝如此多,而且修炼的还这么快?
    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第一件法宝立好,第二件法宝又脱手儿去。法宝落地,生成一阶阶白玉似的台阶,从谷底向上绵延而去,直直的冲进云雾之中,足足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阶。台阶旁边矗立着一块巨石,上书:竞天阶。在台阶中途还有一块巨石,对着台阶的一侧光滑如镜,镜面上也有三个字:问心石。
    第三件法宝则是一柄宝剑,宝剑被抛上天空,铮铮作响,一瞬间化作千万剑气。剑气纵横,将整个山门罩住,护山大阵——成!
    陆千山转身,对着身后那些呆头鹅一样的修士们拱手,道:“承蒙各位道友赏脸前来观看鄙人开立门派,吾门为九霄,从今日开始广招天下弟子,无论是女子还是哥儿都可来门派试练。就算是妖修,若是一心向善,也可前来一试。”
    有人高声问道:“男弟子要不要?”
    陆千山微微一笑,道:“男弟子暂时不要,还请各位见谅。”
    “陆掌门为什么也要招收妖修?那些可都是精怪,与我们乃敌对关系啊。”
    陆千山道:“何为敌对?心无善意者,无论是凡人,修士,亦或者妖修都应是我们敌对之人。可是若是敌对只是敌对那些与我们不同的修士,却要自问自心了。”
    “那为什么陆掌门只要女弟子或者哥儿?我们这些修行之人可都是男子啊。”
    陆千山道:“修行本无性别物种之分,不管是男人也好,女人也罢,哥儿也好,或者山中精怪也罢,只要一心向道,为何不能修行?只收男子修行原本就狭隘,违背了天道之意。今日吾所立九霄,就是顺天而行。”
    话音刚落,一束浓郁的金色功德从天而降,把陆千山笼罩的严严实实。
    “天降功德?天道也是允许这样的吗?”
    “天啊,如此浓厚的功德!!”
    “早知如此,我的门派也可以收女子哥儿或者妖修啊!”
    竟然又是功德?这天道……怎么会对自己如此好?
    陆千山压下心中疑惑,笑问:“各位可要随吾去喝杯茶?”
    昆玉问道:“陆小友,我们也要走那台阶吗?”
    陆千山道:“这竞天阶与问心石对各位来说都不算是什么厉害东西,若是无聊也可走上一走。”
    “我要去试试,这也太气派了!”
    “我也去试试,看看这竞天阶和问心石究竟有什么厉害之处。”
    “陆掌门,你在山门内为我们备好热茶即可,我们去走走你那台阶!”
    一群修士竟然全部想台阶蜂拥而去,就连纱萝也提着裙子兴致勃勃的跟在后面。
    陆千山:……
    好的吧,去玩吧,被把自己玩残了就好。
    他脚踩法宝落在山门旁,立刻有童子迎接出来,“欢迎掌门回归。”
    陆千山抬头看着这高大山门,再看看里面那些楼宇宫殿,宫殿前后种满的桃树,以及头上的万剑阵,一种熟悉感油然而起。
    “我回来了。”
    这些都是他的三师傅给他的,当初三师傅嫌他烦,便给了他这些东西让他出去收徒弟玩。可是他那时候完全没心思收徒弟,只想跟师傅一样变强大,这些东西便一直放在识海里积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