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92)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这种活死人陆千山以前见过, 那时候偌大一座城池里面都是活死人, 而且大部分都被炼成了僵,身体硬刀枪不入, 还折了不少修真弱鸡才平了那座城, 摁死了已经成为大魔城主。
    这些活死人其实压根不能算是人,只能算是活鬼。未能进入轮回鬼都是有着怨气,这种怨气十分吸引魔种,体内有了魔种鬼逐渐化出身子来, 在魔气充盈地方便如同活人一样生活。这种活鬼是最低级, 可以看出炼鬼那人级别也不是很高。
    他们跟城外那位老板娘不一样, 老板娘是鬼,但是算是鬼修, 自己修炼出了身体, 不作恶, 开始重新“享受”人间疾苦, 也算是难得一个好鬼了。再加上这城里魔气不算浓郁, 暂时出不了城, 老板娘也算是躲过了一劫。只是修炼还不到家,看不透这城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云山子掏出个罗盘,上面指针转像个螺旋桨,感觉一松手这罗盘都能上天。他惊得面无人色,亦步亦趋跟在陆千山身后,讷讷道:“这是怎么回事?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陆千山懒得搭理他,只是抬脚往城里走。他说十四巷周桐家是马夫跟他说,周桐是沈统领人,既然出来总是住客栈也不是回事,马夫这个人作用就发挥出来了,他知道很多地方暗线点,如今正好给陆千山落脚。当然,这也是太子爷旨意。
    陆千山本就不是一个会委屈自己人,他能伸能屈着呢。住荒郊野外没问题,但是能有更好住处,他绝对不会跟着挤脏乱差客栈。
    往前走了很长一段路,一扭头发现老道士云山子还跟着他呢,不由得问:“道长要去哪里?”
    老道士眼里惊慌不散,讪讪道:“贫道如今也有些茫然,不知道能不能跟着道友?”他看出来了,眼前这位估计跟他家师祖一样厉害,跟着他总不会有害处。而且他一踏进这座城心里就忐忑不安,看着似乎满城都是人,但是却让他感觉满城都是鬼。
    陆千山想了想,有几个跑腿小弟也不错,于是就同意了。
    周桐干瘦,一脸老实巴交,在城里有个门脸做一些吃食,竟然也再用陆家百里香调料。门脸后面是个小院儿,他们就住这小院里。
    认了门,陆千山跟周桐打听城里事。
    周桐知道倒是比城外老板娘多了一些,“从年前开始,这城里人就逐渐多了起来,基本上只进不出,都是陌生脸。那些人有租了院子客栈住,有却也不知道住在哪里。一到晚上这城里就安安静静,只有花街那边比较热闹,陌生人也多。不过属下总觉得有一些不太对劲儿,因为那些陌生人大多都不会在外面买吃食,每天出来也都是东逛逛西逛逛,没头苍蝇似。”
    陆千山点头,鬼自然不会吃阳间东西,哪怕体内有了魔种凝出人形来也不会吃。
    “那他们晚上都去哪里,你知道吗?”
    周桐摇摇头道:“这个属下是真不清楚了,属下曾经想要跟一下,可是一到晚上就十分困顿,只想睡觉,所以至今……”他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更多却是警惕,“属下察觉确实有问题,但是又不知道究竟哪里有问题便没有上报。没想到陆公子今日前来竟然是为了打听这些事来。”
    云山子问道:“那来城里道士们都住在哪里?”
    周桐道:“城里有一处寺庙,平日里香火一般,但是胜在地方比较大。原本是一家大户人家家庙,但是那户人家几十年前犯了事,这家庙就空了下来,养着几个和尚。现在里面住了不少道士跟和尚,也有道士和尚住在客栈里。这也是属下察觉不对劲地方,宛城不过就是一座小城,突然多了陌生人,又来了这么多方外之人,实在是令人困惑。”
    陆千山想了想,又问道:“昨日应该有一波人进城,关东口音,十来个都是汉子,你可曾见过?”
    周桐点头道:“说来可巧,那些人就住在距离这里不远一个院子里,叫什么御风镖局?他们昨日进城就是在属下这里吃了饭,不过今天还未成见到。”刚说完,就听前面一阵喧闹,周桐出去看了看又转了回来,笑道:“可巧,来正是昨天那群汉子,陆公子可要一见?”
    陆千山摇头,他想了想道:“我先出去转转吧。”
    周桐给他拿了一份宛城地图,上面标注十分清楚。整个城方方正正坐北朝南,分五个部分,最中间那一处是县衙,两边住都是富户人家,南边则是买卖杂货和普通人家住所,周桐就处在城西南端,挨着主路,所以每日里人流量还算不错,也能赚一些银钱。
    陆千山看了眼地图,随手把地图给了云山子,问道:“道长可想好要去哪里看看?”
    云山子挠了挠花白头发,道:“去那个家庙吧,贫道想看看都有哪出山门来了人。”
    “那我随你一起。”陆千山也想看看这个世界修真者都是什么层次,若是都跟这个云山子一样灰头土脸,那他就实在太失望了。
    家庙在城北,占了很大一处地方。门口有一个小道士正在和一个小和尚聊天,看上去十分无聊。
    陆千山一行人走了过去,那小道士小和尚抬头先看见了陆千山,小和尚双手合十,有些惊讶道:“施主,是来烧香?”
    陆千山道:“是,来烧个香。”
    小和尚一听有人来烧香,就证明有了进项,十分开心道:“施主里面请,请问只是烧香吗?要不要点一盏长明灯?”
    陆千山先站在外面看了看,这家庙也被一层黑气笼罩着,不过黑气稀薄。虽然说是家庙,但是毕竟被上百年供奉,也是有些佛性存在。那些魔气暂时还无法占领这里,只是远远罩着,似乎在寻找可乘之机。
    他抬脚走了进去,一抬头正面供奉着弥勒佛,转过去第二殿供着几尊菩萨。菩萨前面坐着一群老老少少和尚,正在敲着木鱼念经。菩萨两边是两棵七宝琉璃树,这是准提法宝,也是佛门常见供奉。
    和尚们见来了香客,念经念更起劲儿了。
    云山子表情纠结跟了上来,道:“道友……您要在这里烧香?”
    小和尚一听道友二字,机敏看向陆千山,眼睛里都是疑问。就连离他们最近和尚都扭过头来打量着陆千山,似乎在说这分明是个小哥儿,怎么就成了道友了?
    陆千山笑了笑,接了三支香点燃放入香炉。香炉猛地腾起一阵白烟,两棵七宝琉璃树哗啦啦作响。和尚们也不念经了,纷纷站起身来盯着陆千山看,那模样好像是撞了鬼。
    一名老和尚快步走了过来,“阿弥陀佛,施主与佛门有缘啊。”
    陆千山也没想到自己烧三炷香会有这种效果,他抬头看看那菩萨,似乎觉得菩萨正努力歪着头不看他,又或者赶紧垂下眼睛模样,十分古怪。这让他想起路上那座月老庙,也是给他一种特别奇异感觉。
    云山子一听这老和尚说与佛门有缘,怒了,道:“什么与你佛门有缘?这位可是我道门弟子,修为甚高,你这老秃驴可不要随便认亲戚。”
    老和尚听了也不着急,微笑道:“道门何时有了哥儿修行?牛鼻子,你怕是得了失心疯了吧?”
    陆千山对他行了个道门礼,笑道:“我确实是道门散修。”
    老和尚十分惊讶,喃喃道:“可是,可是……若施主是道门,那为什么烧香会引动佛门法宝异象?施主分明是与我佛门有缘啊。”
    云山子道:“我这道友道门法术也极为精通,怎么可能会在你这里陪你念经玩?”
    俩老头眼看着就要吵起来了,陆千山连忙制止,道:“我来此处是因为宛城异象,听闻不少方外之士在此处落脚,便想来看看。”
    老和尚一脸惋惜,道:“确实是这样,施主请随我来。”他带着陆千山一行人往里走,边走边说,“就是从前两个月开始,这城中似乎有些不太平了。不过老衲也是途径这里,只不过年岁大了些便带着众僧一起念经罢了。老衲来时候曾经在夜里去外面行走,隐约见过几只孤魂野鬼,念了往生咒替他们超度。可是那些鬼似乎并不愿意走,而且当时天上黑云滚滚,往生咒念完了那些鬼并没有进入轮回,而是消失了。所以老衲十分疑惑,便在这里住了下来,想要知道是怎么回事。”
    陆千山随他走过一处幽静小路,问道:“那之后大师又可曾在夜晚出去?”
    老和尚摇摇头道:“说来奇怪,一到戌时就有人昏昏沉沉,戌时还未过,整个城都安静下来,只有最南边有一处地方热闹非凡。”
    “花街?”陆千山问。
    老和尚讪笑道:“或许是吧,老衲也只是远远看过,觉得实在是诡异。但是老衲只单身一人,便没有近前……但是那个时候便再也没有从外面见到孤魂野鬼了。”
    绕过一处小花园,就来到后面居住地方。这里原本应该是那些香客住所,不过现在没有了什么香客,倒是住了一群道士。因为正是晌午,道士们凑在最大那处厅堂吃午饭呢。至于和尚,他们还在外面念经。
    道士们见来了人,纷纷站起来道:“又有道友前来?可是因为宛城异象?”
    云山子念了句道号,道:“正是如此,贫道青山云山子,奉师命前来查探。”
    “哟,怎么还带了个小哥儿?”有个高瘦道士甩着拂尘溜达过来,一副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劲头,“你们青山门是不是快要倒了?竟然让你这么个上不了台面人来。这小哥儿……难不成是你私生子?长得可跟你不像啊?哈哈哈……啊!谁打我?”
    这道士刚笑了几声就好像被人抽了个大嘴巴似向一旁趔趄了好几步,左脸高高红肿起来,嘴角都裂了,还啐了一口血出来。
    陆千山心说特么,老子不对凡人动手是怕损了修行,对你这种玩意儿难不成也要忍?他冷笑道:“不休口业得罪了人,自然会有人打你。怎么,不服?”
    云山子见那道士挨了打,开心胸脯都挺起来了,大声道:“这位道友道行深厚,其实能容你胡乱牵扯?”他跟着这陆公子真是跟对了,瞅瞅这身手,都没看见动弹就能抽那家伙一个实在嘴巴,真是大快人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