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3)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丢脸的玩意?
    陆千山的小脸儿刷的沉了下来。
    他翻身就要下炕,却被两个小的拦住了。
    “二哥,你别跟她置气,就是两个兔子腿儿,给了她就算了。”陆千城拽着他二哥的袖子,急的小脸都有些发白,至于陆千芸,显然就更加害怕了。
    陆千山简直想要骂街。
    陆广明这对夫妇简直就是脑残,哄着别人家的人却让自家孩子吃亏受罪。刚才那小姑娘穿的鲜亮,脸蛋粉嘟嘟的,头发上还有一根银簪子。可是看自家这俩弟弟妹妹,一个个穿着补丁衣服,干瘦蜡黄。
    他突然觉得自己任重道远,但是仍旧下了炕。
    陆秀秀是老虔婆陆张氏的老闺女,老蚌生珠,爱得不得了。如今从陆千山这里挨了打哪能忍得住?直接从屋里出来,嘴里一连串的辱骂。
    “妨家的玩意儿,被休回来不知道丢脸的小B崽子!敢打你老姑?当初就应该直接给你送庙里去!掐死到也干净了!”
    陆千山冷着脸从屋里捡了根木棒,这木棒削的干净,一米多长,应该是打算用来绑扫帚的。
    他拎着木棒出了门,陆张氏迎面冲来,身后跟着幸灾乐祸的陆秀秀。
    陆千山一抬胳膊,木棒直接捅到陆张氏的胸口,给她捅了个仰面摔倒,手脚胡乱挥舞,像一只翻不过身的老王八。
    他穿越到这个世界五天了,一开始虚弱的要死。因为身体本身因为被休回来就有些寻死觅活,后来又被老虔婆的一家子话语激的想要绝食去死。当然,绝食寻死应该是成功了的,否则陆千山也不能占了这个身体。
    虽然他被天雷劈的掉出修真梯队,但是体内仍旧有一丝真气。这几天除了吃饭休息保养身体之外,这真气也逐渐在体内循环开来,疏通了经脉的滞涩感。不过五天,整个身体的状况要比之前好太多了。别说对付个老太婆,哪怕再来俩都不是他的对手。
    第三任师傅曾经教导他:强大的能力就是你的道理,它不仅让你在有理的时候无敌,就算是你没有理,别人也不敢过多置喙的。
    说白了,什么道理都讲不过拳头。
    这是陆千山第一次踏出屋门。他左右一扫,这院子的基本情况就落入眼中。
    他那个便宜娘正在后院扎白菜,现在听到动静正在往这边赶。陆张氏她男人跟那个四叔都不在,不知道去哪里串门了。四婶五婶都躲在屋子里看热闹,没有便宜占她们才不会出来。至于五叔,老虔婆的小儿子则不在家中,去了镇上的书院读书去了。
    村西陆家还一门心思想要获得祖宗的荣光,每天都扎紧裤腰带供几个儿子读书。老大读了个童生就再也考不上去了,老大的儿子倒是争气,读了个秀才,可惜是末等秀才,拿不到廪米的那种。四叔也是个童生,正在准备明年的春闱。
    也就是说,这院子里就只有几个女人罢了。
    陆千山从来不信奉作为男人不打女人这一条的,要知道在修真界厉害的女修士多了去了,稍微一松懈就得吃亏。为了不吃亏就算对方长得再花容月貌,他也能下得去手打。
    估计也是因为这样,他在女修士之间的传闻相当不好听,基本上提起他,女修士都会忍不住撇嘴翻白眼儿。
    陆家前后都是邻居,因为陆张氏凄厉的喊叫,不但喊来了便宜娘,还招来了一群围观的邻居们。那院墙也就是一圈半人高的土墙上面扎了一圈儿篱笆,怎么都挡不住别人来看。
    “山山,山山你怎么了?这是发生什么事啦?”周氏惊惶的跑了过来,脸色苍白的看着眼前一幕。她先是搂住了陆千山,然后一个激灵将陆千山推到自己身后,看着还躺在地上撒泼打滚的陆张氏,“他三伯娘,这是怎么啦?”
    “怎么啦?”陆张氏也不喊了,她蹭的坐起身来大声叫嚷,“周氏你养出来的好儿子啊,竟然敢打他小姑姑!偷偷摸摸藏吃藏喝也就罢了,还不让说了是咋着?我看你们家是要翻天了啊!”
    陆千山当乞丐的时候见过不少这样的泼妇,对付她们最好的招数就是不去搭理,该干嘛干嘛。不过那种老实又脸皮薄的人就扛不住这种泼妇吵闹了。他被气的笑了笑,然后对俩小的道:“快把娘带进屋里,别让娘被吓到。”
    陆千城和陆千芸互相看了一眼,拽着周氏的胳膊就往屋里拽,陆千芸还大哭道:“娘,我害怕,娘……”
    周氏最让陆千山喜欢的一个特质就是她是真的疼孩子,譬如说当初扛着老虔婆的辱骂也要给陆千山做白面鸡蛋的疙瘩汤,还放了香油。现在陆千芸说害怕,她就连忙抱起小闺女,然后被小儿子连拖带拽的拽进了房间。
    陆千城还有点儿小聪明,进了屋转身就把门关了还插上了,生怕他娘又跑出来。或许这孩子被压抑的焦躁了,如今看见自己二哥突然变得勇猛起来,心中那股子焦虑也有所释放,对他二哥瞬间崇拜起来了。
    陆张氏还在大骂,陆千山拄着棍子,大声道:“大伙儿都别走,都听听。我爹娘心善,当初这一家子过来说见我家老人走了,哄着骗着进了我家门。我爹娘把他们当长辈伺候着,如今却伺候出来一家子祖宗,平日里哪怕委屈自己,也要让这群祖宗吃好喝好。我陆千山死过一次的人了,我什么都不怕了,到如今我是想要问问,谁家还缺祖宗?赶紧把他们请走供奉起来,我陆家庙小,装不起这么大的佛!”
    外面有人哄笑,但是也没什么人敢说话,毕竟村西陆家是有秀才的。对于这群农民来说,秀才那基本上算是个大老爷,小官儿了,是他们绝对惹不起的那种。
    拿人拿弱处,打蛇打七寸。陆千山转了转眼珠子,又道:“我得去镇上问问那些书院的先生们,秀才大老爷,童生大老爷不养自己爹妈,把自己爹妈给别人供奉算不算是不孝?我倒要看看,他们如此不孝,还能不能保住自己的功名!”
    “你敢!!”大儿子大孙子和小儿子可是陆张氏的心尖尖儿,平日里自己都不会大声说一句,哪里容的别人说嘴?陆张氏也不打滚了,跳起来就要去撕陆千山的嘴。
    陆千山抡起棍子敲到陆张氏的腿上,自己往旁边一侧,陆张氏噗通一声就跪在他们房门前了。
    陆秀秀只管着尖叫:“杀人了,杀人啦!!娘,娘!!你没事吧??”却不敢上前分毫。
    陆千山大笑道:“如今知道给我娘磕头了?你们村西陆家住我家里,吃我家的喝我家的,还把我娘我爹我兄弟姐妹当下人伺候,真把自己当祖宗了?我就不信你儿子孙子不学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我倒是想要去问问,书院的先生教不教这个!寄人篱下还充大辈儿,不跟你们计较是给你们脸看,别给脸不要脸!”
    “说得好!”人群里不知道谁叫了一声,“我也想知道书院教不教忠孝,明天赶集我就去问!”
    陆千山对着人群拱了拱手,“那就先谢谢了。”
    “做什么呢做什么呢?”人群外传来呼喝声,很快就有俩人钻了进来。陆大田看见自己老媳妇儿跪在周氏房门前就是一愣,“这是干什么呢?”
    陆千山先声夺人道:“三爷爷,我三奶奶觉得这几年对不起我娘,要给她下跪求饶呢。”
    其实是陆张氏腿疼,而且这一跪给她跪蒙了,有点儿起不来身。
    陆千山又道:“三爷爷,三奶奶怂恿小姑姑去我屋里偷吃的,被我教训了。小姑姑偷不到吃的就叫我三奶奶替她出气,我三奶奶现在正生气呢。”
    “放屁!”陆张氏怒骂道:“小B崽子,你小姑姑想吃东西还用偷?明明是你们偷偷摸摸的藏了吃的在屋里,被你小姑姑撞见了!”
    “哎哟!”陆千山又笑了,“大家伙听听呐,我在自己家想吃什么不能吃还要偷摸的吃?这房子这地这屋里的吃的喝的哪个不是我家的?倒是你们吃顺嘴了啊看不得别人嘴动,别人嘴动你们就馋是不是呢?”
    陆大田被气的浑身哆嗦,他平日里说是不管事儿,其实就是喜欢占便宜。前面有老媳妇儿撑着呢,他就躲后面享受。但是他好面子,脸皮薄,如今看老媳妇儿被折腾成这样,老闺女又被说是馋,这脸上哪里挂得住。
第4章 第 4 章
    “千山,你这是怎么说话的?”陆大田十分生气,但是又舍不得埋怨自己老媳妇儿,只能把矛头对准了陆千山。
    “就是,有长辈在,偷吃偷喝算什么事儿!”陆广会跟着起哄。他排行老四,陆千山得跟他喊一声四叔。刚才他缩手缩脚觉得丢脸不想动弹,如今老爹说话了,他立马顺杆爬起来了。
    而且他心里也在嘀咕,这个陆千山自从被休回来之后,似乎变了个样子了。
    之前的陆千山跟陆广明和周氏一样,说好听了是性子软和,孝顺。说难听了就是愚孝,好拿捏。嫁出去之前就在家里忙里忙外什么活儿都干,可是现在一看,整个人的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虽然人还是很瘦,但是那双眼睛却晶亮无比。而且就连说话也跟之前不同,以前的陆千山一天说不了几句话,而且被骂了就缩在一旁吱都不敢吱一声,尤其是惧怕他家老太太。
    但是现在的陆千山,嘴里的话一套套的,挤兑的他们都说不出话来了。
    陆千山听完他的话,哈哈一笑道:“大伯二伯三伯四叔五叔和伯娘们不孝顺三爷爷三奶奶,我们家接来养着也没什么。但是我们养老人也就罢了,可总没说要把四叔五叔小姑姑加伯娘一起养着吧?”
    他说道这里,拽了拽自己身上的衣服,“大家都看看,都瞅瞅。我家之前过得什么日子,现在过得什么日子。再看看我三爷爷三奶奶和四叔,人家穿的是什么。看我小姑姑,人家戴的是什么。”他压根没接陆广会的话。
    外面围观的人顿时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了。
    陆大田简直是恼怒极了,他转身对陆广会道:“老四还不赶紧来把你娘扶起来!”
    陆广会连忙过来扶陆张氏,可是陆张氏往地上一趟,嗷嗷哭号道:“打死人啦,小王八蛋黑了良心了,要把我打死啦!”
    周氏在屋里听着着急的不行,可是陆千芸嘤嘤嘤的哭,一会儿说自己害怕吓到了,一会儿说自己头疼,缠着她不让她出去。陆千城堵在门口也哭,更是一步都不带挪的,嘴里只是不停的喊娘,把周氏也给喊哭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