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9)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最后陆广明家坐在东屋的只有十三岁的陆千海,陆千山不想跟着凑那个热闹,帮着周氏曾氏做好了席面,就手又炒了俩菜,直接端到西厢房去了。
    周氏吃了口鲜嫩的炒鸡蛋,又吃了口猪肉炖白菜,忍不住眼圈又红了。她自己的孩子已经多长时间没吃过油水这么富足的菜了?多长时间没吃过白米饭和白面烙饼了?看着几个孩子吃的香甜的模样,她怎么能不难过?
    这边在吃肉喝酒,村西陆家却闹哄哄的。收拾屋子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先别说这五六年家里多添了多少东西,就光孩子也多了好几个。原本住的还算宽松,如今又要都挤在一个屋里了,那能舒服的了?
    不过现在家里的男人们要么在县城读书,要么在县城帮工,连个能商量的人都没有。老大家的小张氏板着脸,满心的不痛快。她是陆张氏的侄女,又是童生老爷的媳妇,秀才的亲娘。这正屋三间正房加两边两间偏房就应该是他们来住,之前跟儿子儿媳妇挤在一起住就让她已经不高兴了,如今好不容易过了几年宽松日子,结果那俩老不死的又要搬回来?
    “当自己是老封君呢!”小张氏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骂。不过她也知道现在不是闹翻脸的时候,毕竟她闺女跟小姑子差不多大,都十四岁了,该说亲了。这个说亲的钱就得公中来拿。若是翻脸了……
    小张氏撇撇嘴,收拾了半天累的腰酸背痛。她二儿媳妇刘氏正在厨房里忙乎,闺女出去串门了,也没人来跟她收拾,这一堆堆的东西让她烦躁起来,但是不收又不行,真落下一两件被那老不死的看见,就成她的了。
    这边鸡飞狗跳,陆广明家却显得似乎十分和谐。
    王金柱吃饱喝足,还回家拉来一辆大青骡子车,进门还笑呢,道:“虽然三叔三婶来的时候带的东西不多,但是毕竟住了这么多年了,估计也置备了不少东西。我把车拉来了,专门给我三叔三婶拉东西用。”
    陆大田脸上带着笑,嘴里却发苦,“谢谢大侄子。”
    “谢什么啊,一个村的。”王金柱哈哈的笑。
    陆大田家收拾的东西堆了大半辆的骡车,王金柱驾着车,车上还坐着陆张氏和陆秀秀。
    陆秀秀抱着自己的小包袱,对着围观的人嚷嚷道:“看什么看?没见过搬家啊?”
    有人哈哈笑道:“没见过去的时候拎着包,回来拉着车的搬家。”
    陆秀秀还要说什么,被陆张氏拽了胳膊,干脆翻了个白眼不吱声了。
    跟在车边走的只有四婶儿王氏,她也不觉得丢脸,只是乐呵呵的。她儿子元宝吃饱喝足又不知道去哪里玩了。至于小王氏,带着俩小闺女压根没敢往人前凑合,她毕竟脸皮薄,寻着人少的房前屋后埋头往家里走,难过着呢。
    至于陆大田,他也不坐车,他得四处跟人唠嗑,好描补描补今天这件事。
    否则就太丢脸了。
    他们这一走,陆千山家里就舒服多了,曾红梅喜笑颜开的带着弟弟妹妹开始收拾东西,先把主屋给周氏和陆广明归置好了,然后又去收拾东厢房。
    以后这院子,就他们自己做主啦!
第10章 第 10 章
    周氏想让陆千山住在西屋,陆千山不愿意。毕竟他还是想要修仙的,在别人眼皮子下面做什么都不利索。
    “娘,我想住后面小院子。”陆千山道。
    周氏一愣,“住后面?你一个哥儿……”
    陆千山连忙道:“我这被休回来了,别人总是说嘴,不如住在后面清净点儿。”若说别人被休了那真的是寻死觅活难受的不行,可是对于他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件大好事。等再把这一家子的因果了解了,他就能安安稳稳的修仙了。
    只不过那混蛋老天爷一顿雷把他劈的只剩下神魂,飘进这个世界就被这具身体吸进去了,如今连筑基都不到,真是令人生气。
    “娘,你就让我住小院儿吧,平日里吃饭我还是来前面陪您,干活我也行。”陆千山见周氏还在犹豫,连忙道:“我想清静清静。”
    周氏确实舍不得,陆千山虽然是个哥儿,但是以前不声不响不招人烦,也能干活。原本她想着是要给陆千山寻一户好人家,可是却被陆张氏硬生生的“卖”给了隔壁村小地主崔家。不过那时候她觉得怎么着也是小地主,儿子嫁过去最起码能吃饱穿暖,可是那小地主的儿子是个什么东西?当年也不过是觉得陆千山长得确实漂亮就动了心,可是陆千山逆来顺受的样子时间长了就让他不耐烦了。
    于是就借着要给怀孕的表妹扶正为理由,随便找个借口把陆千山给休了。
    这件事真的让周氏心疼的半死,尤其是陆千山回来之后整个人精气神儿都不好,又闹着绝食。不过幸亏儿子突然醒过来了,也知道要吃要喝了,这让她宁愿顶着陆张氏的骂也要给儿子做几顿顺胃口的好吃的。
    只是她真没想到,自己这个儿子大好之后第一件事,竟然借着发作陆秀秀,顺便把那一大家子都赶走了!这放在以前,她想都不敢想。
    “行吧,”周氏最终还是同意下来。
    曾红梅先帮着周氏收拾好了东屋,然后二话不说就给自己这个叔子去收拾那个小院子。她觉得自己这个叔子是变好了,有这股子劲头以后绝对吃不到什么亏,而且还能帮衬家里。不就是住小院子吗?完全没问题。
    收拾完了,陆千山就在东屋陪着周氏说话。
    “大弟二弟要读书,这个钱是必须要留出来的。现在农忙也过了,家里里里外外这么多人,怎么也得一人弄一身新衣服吧?”
    陆千山拽着自己身上一堆补丁的破衣服,实在是嫌弃的很。他自从拜过师傅,就再也没穿过这么破的衣服了。哪怕是给他起了个不靠谱命字的第一任师傅,也是会让自己吃饱穿暖,然后仗着他长得好说他是仙童,带着他四处招摇撞骗呢。
    “好好好,”如今手里有了银子,周氏自然什么都说好。
    “也给嫂子打个耳坠子什么的戴戴,我看他们家哪个女的都有首饰戴呢,收回来的首饰都太大,娘戴的住,嫂子可戴不住,得买个小巧好看的,给妹妹们也买。”陆千山又道。
    曾红梅没想到还有自己的份,激动的脸都红了。她攥着衣角,道:“耳坠子……不,咱成天干活,用得着啥耳坠子。”
    陆千山笑道:“又不用耳朵干活。不过其他首饰得留着给妹妹们做嫁妆,嫂子可别想着。”
    曾红梅笑道:“哪能呢。”她只觉得以后日子过好了能吃饱喝足就很高兴了,如今竟然还有首饰,那简直就是天大的好事。至于那些首饰原本就是婆婆以前当出去的首饰换回来的,她再怎么也惦记不上。
    周氏如今手里钱足足的,心里也高兴,道:“那娘也给你打个,打个簪子吧?”
    陆千山连忙摆手。
    这边的哥儿虽然穿着打扮都是跟男人差不多,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家真的把哥儿当闺女养的,又是耳洞又是簪子,还穿鲜亮衣服,有的甚至还擦粉。就今天围观看热闹的那群人里,他就看见好几个涂脂抹粉的哥儿,真真的是要吓死了。
    他是个爷们儿,如今就算阴阳合体了,那也是个爷们!
    曾红梅帮着出主意,“千山长得俊,就得打个好看的簪子,我觉得再打个镯子戴才好,这样就算出门别人一看,也知道咱家哪怕是被休会来的哥儿,在娘家也是不受气的。”
    周氏一拍大腿,“说得好!”
    陆千山头壳都炸了,他之前的簪子都是上好法器,镯子从未戴过,手上倒是戴着几个储物戒指。如今让他戴这种凡俗之物四处招摇,还不如什么都不戴呢。
    他连忙转移话题,“再买点儿地吧?”如今谁会嫌弃家里地少呢?
    “是的,买地。”周氏双眼放光,“多多的买地,自己种不了就找人帮工,绝对不会发愁吃不饱肚子。”
    曾红梅往外看了眼道:“几个小的还在收拾屋子呢,今天是真的太高兴了。晚上饭我来做,娘跟二叔就且等着吃吧。”
    周氏笑的眼睛都弯了,“好好,做顿好吃的。”
    晚上又做了炖肉,吃的几个孩子满脸油花儿,开心得不得了。不过因为陆广明和陆千帆还没回来,晚上一群人就在正屋睡下了。周氏曾氏和两个妹妹睡东屋,陆千山带着三个弟弟睡西屋,一夜好眠。
    这边是高高兴兴,村西陆家却阴阴沉沉,因为谁都不高兴。
    现在家里男人们不是去上工就是去读书,就留下五个小子三个丫头和一个小哥儿,所以晚上吃饭也没分桌,干脆就是一桌子一起吃的。
    陆张氏不在的时候,虽然也是做大锅菜,但是没人管着吃喝,有点儿闲钱还能买点肉自己炖了吃。可是如今陆张氏回来了,这饭桌厨房就又攥到了手里。
    晚上饭就是两合面窝头跟高粱米饭做主食,然后一大盆子白菜炖豆腐,一大盆子炖茄子,一大碗咸菜条,一大碗黄酱和一盘子大葱。
    四婶王氏看着桌子上的这些饭菜,忍不住撇撇嘴道:“这都回家了,怎么吃得还不如那边好呢?”最起码住在那边的时候,这菜里是能见到油的,可是回来之后就清汤寡水了,油星儿就那么一点儿。
    她扫了眼桌子上的菜,笑着跟老二家的赵氏和老三家的孙氏道:“你们可不知道,中午在那边吃的那一顿可真好吃啊,那周氏做饭确实香,吃得我一嘴油。”
    可惜大人没人搭理她,倒是那几个小子听了都睁大眼,“一嘴油?吃肉了?”
    “可不是,那么厚的肥肉片子炖的白菜,那叫香。”王氏说完还怕别人不信,“你们问元宝,是不是吃了好多肉?”
    元宝猛点头,“可多肉了,可香了。”
    陆张氏冷冷的扫了她一眼,“那你有本事回去吃别在我这桌上吃啊,看看人家还给你炖肉不?”
    王氏撇撇嘴道:“可是在那边平时吃也没有这么素啊,一点儿油都没。”
    陆张氏冷笑道:“就你还想吃肉?你把银子要回来,我天天给你炖鸡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