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08)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一看就是特别适合炼制火元素法器。
    那火灵鸟本身不大,站在树枝上叽叽啾啾的唱歌,然后就有人按耐不住飞身上前,想要把火灵鸟抓住。谁知道变故突然开始,火灵鸟翅膀一振,整只鸟哗啦啦变成庞然大物,对着那几个不长眼的家伙就开始喷火,给那几个小筑基烧的鬼哭狼嚎。
    钟玉麟看的目瞪口呆,这时候又来了一队修真者,这一队倒是冷静,列阵画符祭出法器,和火灵鸟打的有来有回,最终终于抓住了火灵鸟,却也被鸟揍的灰头土脸狼狈不堪。
    “不知道这是哪个门派,倒是有趣。”陆千山自言自语道。
    钟玉麟擦了把冷汗,道:“如今秘境里的东西都跟这鸟一样凶残?”
    陆千山道:“这才哪儿跟哪儿?火灵鸟本就是最弱的一种灵禽,他们不过是没有遇到所以才手忙脚乱的。而且捕获火灵鸟若是女弟子就会事倍功半,男弟子都属阳,火灵鸟又是火属性,两厢对峙谁都讨不到好,但看哪边人手多了。但是如果有女弟子,女弟子属阴,专门克制火灵鸟这种小东西,自然不会这么麻烦。”
    钟玉麟点了点头道:“大曌国的修真者基本都是男子,从未见过女子。就连他们见了你都会惊讶,若是见到个女子,怕是会更惊讶吧。”
    陆千山冷笑道:“大道本属阴阳,阴阳调和才是大道本质。如今这群蠢货眼高于顶,只允许男子修真,却见不得女子或者哥儿修真,若是一直这样自傲下去,以后的道途怕是堪忧。”
    钟玉麟听了他这一番话,不禁有些沉思。
    陆千山看完热闹,等那群人散了就走过去,在火灵鸟停留的那棵树上摘了几个果子。这些果子看上去就好像一颗颗大樱桃,嗅着一股浓郁果香。男子吃下去也不过就是普通水果,可是女子吃了就能补身养颜。当年在大世界,这种小果子可是不少女修最喜欢的零食,再加上得来又不是很费工夫,一颗下等灵石都能买上十颗果子,所以算不上多珍贵。
    刚才那群修士也发现了这种果子,但是吃了两颗之后觉得并没有什么助益,所以也就没有 去管,真是暴殄天物。
    他丢给钟玉麟两颗果子,道:“尝尝,你就算是太子,未曾见过未曾吃过的东西也很多,至少这玩意可不会因为你是太子就会给你上供的。”
    钟玉麟苦笑道:“山山,快不要那我开玩笑了。”他说着咬了一口那小小的果子,果子皮很薄,咬开果肉之后里面的果汁便流入口中,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精神一震,再嚼上两下,就连果皮都融化在唇齿之间了。
    陆千山拿了两个小盒子,分别装了二十枚火灵果递给钟玉麟,道:“等你出去可以将这些果子送给你娘吃,对身体有好处。另一盒送去我家,给我娘我嫂子我妹妹他们尝尝鲜。”
    皇后毕竟是一国之母,一身凤气也是需要维持国运,所以多吃几颗补补身子没问题。但是周氏他们都是在村子里带着,平日里也就一些东加长李家短的破事儿,吃上一两颗果子补养身体也就足够了。
    钟玉麟感激不尽,开心的把两个小盒子塞进怀中,这两个盒子看着不大,可是却塞得怀里满满的,看着有些别扭。
    陆千山啧了声,道:“我去给你找一枚储物戒指,你说你,身为太子竟然连这种小东西都没有,哎呀呀……”
    “但是我有山山啊,”钟玉麟笑眯眯的搂着陆千山的腰,“我有山山就够了。”
    陆千山看似毫不在意的切了声,可是嘴角却忍不住翘了起来。
    秘境开启的第十天,已经有半数弟子被传送了出去。但是这个时候,陆千山和钟玉麟正躺在秘境一处瀑布后的小阁楼里,吃着美味的果子和鲜嫩的兽肉,看着瀑布上的水镜显现出来的那些人影。
    “这些衣服上绣着兰草的家伙们倒是不错,他们采摘的草药都是治疗瘟疫的,虽然在修真界不值什么钱,可是若是在凡间确实上品灵药。最适合大灾之后的瘟疫治疗了。”陆千山指着水镜给钟玉麟介绍。
    钟玉麟道:“若是这样好用,我也应该采摘一些才是。”
    陆千山道:“你身为太子,以后也会成为帝王,难不成这大曌国有了事都是让你亲力亲为?你只要记住他们,以后出了瘟疫,这群家伙帮你救灾济民那就是好事。当然,若是他们仗着手中有奇药而用来坐地涨价,我会帮你去揍他们的。”
    钟玉麟想到那徐道士猪头一样肿的脸,突然道:“这次流云派我没见到那位姓徐的道士。”
    陆千山道:“流云派来了不少人,你确定挨个都见着了?”
    钟玉麟道:“我记性很好,尤其是善记人脸。我们是最后走上那悬桥的,流云派上了悬桥的人没有他,在桥下的也没有他。”
    陆千山想了想,那徐道士也是筑基修为,怎么可能没有来呢?不过他也没有在意这些,便道:“一个小道士而已,不足为惧。”
    钟玉麟道:“虽然是个小道士,可是也已经筑基了。流云派如今带了这么多人来参与秘境,为什么不带他?难不成他入魔之后一直没有调养好?还是说因为他师傅的原因被流云派踢出去了?”
    陆千山嗤笑道:“他体内魔种早就被我打碎,若是调养也不过是调养那张脸罢了。但是我们离开宛城的时候他早就好了,修为也没有什么问题。至于是不是被踢出去了这也不是我的事,我说你,哪里就这么操心了?”
    钟玉麟道:“我怕他会对你不利。”
    陆千山一愣,忍不住抬手捏了捏钟玉麟的脸蛋子,道:“别说当初我不怕他,如今我已经开光,就更不会怕一个小小筑基了。别说他,就连他师父我也是不怕的。”
    又过了十日,秘境中修士不足一二,不过也有几个好手闯到了最终关,其中就有宋鹤。
    陆千山已经给钟玉麟张罗了一身好东西,储物戒有了,涤尘发冠也有了,可以抵御元婴三次全力的衣袍也有了, 而且是一身里衣。不但能抵御修真者,而且还刀枪不入,最适合钟玉麟这种身份的人了。另外还有一双穿上去就身轻如燕的靴子,虽然只是个不入眼没有什么太大作用的东西,但是对于钟玉麟来说却是很好的法宝。
    秘境之灵在陆千山的识海中跟他报备这些天被这群修真者带走的东西。由于小世界比较穷,很多修真者都没有储物法宝,采摘了果子草药都用包袱兜着,并带不走许多。那些低等的法宝不过被带走二十来件,其中五件储物法宝,三件抵御性的法宝,大多数人拿的都是刀剑浮尘这种修真者专用的攻击性法宝,不过也有少数人得到的是一些秘籍之类。
    被带走最多的就是灵石,但是这里都是下等灵石,一百块才比得上一块中等灵石。那些修士大包袱小行李的扛着一大袋子一大袋子的灵石兴奋的不得了,乍一看这群人不像是修真者,反而像春运挤火车的民工。
    “一届不如一届,”陆千山叹气。一个月的时间就倒腾这么点儿东西出去,秘境里的魔兽经过几千年繁衍都多的不行了,他们才抓了三十来只,就这样都能折损大部分的人,让他看着又气又急又觉得无奈可笑。
    这一个月,他跟钟玉麟就跟“度蜜月”旅游似的,在秘境里玩了个够,除了给钟玉麟准备了一身法宝之外,他也挑了一件儿防御性法宝,其实就是个山庄,这山庄不止是可以住人,里面还有灵童仆人,比流云祖师的那个五进破院子强多了。
    在其他的就是一些灵果和救命草药了,这些都是给钟玉麟的父皇母后还有他自己的家人准备的。
    对他来说,这低等秘境里的东西实在是看不上眼,他还得勤加修炼才能打开更高阶的识海秘境,那些秘境里才是真正的好东西,只要是拿出一件儿来,都能让这个小世界的修真界封为珍品!
    陆千山掐算着时间带着钟玉麟出了秘境,昆玉还在悬桥的另一头张望,见他们出来了便松了口气,道:“我就说陆小友不会出事,而且也会有奇遇,如今见陆小友和钟施主双双无事,心里就踏实多了。”
    陆千山道:“难不成你一直在这里等我们?”
    昆玉道:“说来也惭愧,我门下弟子基本上没有突破最后一关的,一个个的不争气。但是他们都说未曾在秘境见过小友,我也是怕小友出事,就一直在这里等着。”
    陆千山道:“自然不会出事,而且我也感悟到一件事自己必须要做。”
    昆玉疑惑道:“什么事?”
    陆千山笑道:“如今我也是开光,是否可以自己开山立教了?”
    昆玉道:“开光已经是不容易,想要开山立教当然可以。”
    流云师祖一直竖着耳朵听着,闻言便道:“开山立教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儿,不知道陆小友想要开什么山,立什么教?”
    陆千山微微一笑道:“到时候各位就会知道了。”
    他心中已定,要立个一女修和哥儿为主的教派,与这些男子教派分庭抗礼。
    秘境上方的祥云开始消散,不一会儿就把里面最后三个人吐了出来,然后逐渐变成虚影,缓缓沉入海底。
    在秘境消失的那一刻,在场所有修真者脑海中都出现了一句话——
    下次秘境开启将在五十年后,请各位修真者做好准备。
    “要等五十年?”流云师祖惊呆了,“可是,可是陆小友你不是说上次遇到这个秘境也不过就这一两年吗?”
    陆千山撇撇嘴,道:“是啊,可是这秘境又不归我管,他乐意什么时候出来就什么时候出来呗。”
    流云师祖直跺脚,叹道:“早知道要等五十年,我就让他们多多的拿东西了,哎呀!”
    昆玉道:“适可而止也好,总得给秘境一个休养生息的时间。你这个老家伙也没少拿东西啊, 我看你那些徒儿一个个大包小包的,啧啧。”
    流云师祖仍旧失望道:“我流云派教众众多,这些东西哪里够分呢?不像你们青山门,也就这么几十个人,随便一点儿东西也就足够了。”
    昆玉冷笑道:“有多大的肚子吃多大碗的饭,我自知门下人数不多,可是这最后一关,也没有你们流云派的人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