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5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他舔舔唇,直勾勾的盯着陆千山看。
    陆千山瞅他这幅样子也不恼怒。他之前就生的好看,早就被人看习惯了。不过周氏不乐意了,冷哼一声就把陆千山退去厨房,道:“哎哟,今天这事刮的什么风啊,怎么把你刮来了?我这边庙小,可装不下你这个大佛。”
    她是打心眼里讨厌这个人的,不止陆宝珍,陆家现在所有人她都讨厌,至于陆宝珍和陆宝珠,这俩嫁出去的姑奶奶只要是一回来,陆张氏一准变着花样的折腾他们一家子。以前不觉得咋着,现在想想,可不就是这些人从背后使坏吗?
    屋里还有两桌客人吃饭,看这个架势眼都亮了,等着看戏呢。
    陆宝珍也不恼,笑道:“一笔写不出来两个陆字,他婶子这话说的,让我心都凉了。”
    周氏最笨,被她这么一说有点儿卡壳,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曾红梅则笑道:“这位大婶子话可别这么说,你都嫁出去了,还提什么一笔写不写的出俩陆字呢?如今都是除了五服的了,再来沾亲带故的,不太好吧?”
    陆宝珍细长的眼扫了下曾红梅,脸上的笑容已经有些僵硬了,“当人媳妇儿的怎么能这么不讲究?你爹娘还没说话了,有你说话的份?”
    周氏道:“有,我家我儿媳妇当半个家呢。你来做什么?”
    陆宝珍是真没想过以前老实巴交的周氏现在说话这么呛人了。她以为自己露个好脸色,对方就得笑着应下呢。而且刚才她也看见陆千山了,陆张氏嘴里嘀咕来嘀咕去让她一定要注意的这么个角色,现在一看,真是有点儿不得了。
    怎么就这么水灵了?
    陆宝珍好歹是两个铺子的老板娘,早就练成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事了。她一笑,道:“他婶子,我知道当初家里那些事儿让你不舒服了,如今看你们过上好日子,我心里也高兴。其实当初我是劝过我娘的,可是你也知道,我一个嫁出去的闺女,一年回不来几次,说的话能管什么用?”
    她一边说着,一边叹了口气,顺势坐在一张桌子旁边,道:“今天我说来看看你,我娘还不乐意,跟我一顿嚷嚷。我就想,当年你刚嫁过来这个村子,我还没嫁人的时候,咱俩也经常聊天。这么一想,还是当年做姑娘的时候顺心,哪里像现在,杂七杂八的破事,令人头疼……”
    话还没说完呢,从银树拽着她胳膊嚷嚷道:“娘,我要吃肉,我闻到肉香了,我要吃肉!”
    陆宝珍呵斥道:“一会儿回家吃去,你姥姥还能不让你吃肉?”
    “姥姥做的肉没这里香!”从银树开始耍,“天天白菜炖土豆子,就放那么点儿肉,每个人还得数数着吃。娘,我想吃肉,我饿了!”
    “你看这孩子……”陆宝珍一脸没招的表情。
    周氏最见不得孩子挨饿,有点儿心软了。
    陆千山虽然在厨房,可是外面的动静他也看的一清二楚,于是笑道:“娘,大中午的婶子来一趟也不容易,就算他姥姥家不管饭,咱家管一个孩子吃饱还是可以的。给盛碗羊杂汤吧,不要钱。”
    他这话说完,旁边两桌吃饭的人里面发出噗的笑声。
    陆宝珍的笑容僵在脸上,嘴角抽了好几下,才勉强道:“这话说的……不过我们这次来是想着特地来尝尝他婶子的手艺的,不要钱可不行。那什么,这里的东西都多少钱啊?”
    曾红梅忍着笑,把菜单子报了一遍,又道:“反正都是一个村儿的,婶子你点个羊肉,我们送你一盘子凉拌白菜丝。”
    谁缺你家白菜丝!
    陆宝珍忍着心里的怒气,道:“那行吧,来个那什么羊肉,再给我们一人一碗羊杂汤,饼子也上几个。哎哟,好久没吃他婶子你的手艺了,真是让我想得慌。我每次回去都跟我婆婆夸呢,大妹子做饭是真真的好吃,吃一次想好几个月。”
    曾红梅手脚麻利的给他们端了汤,又开了一罐羊肉,拿了一盘子八个饼子,道:“一共五十四文,婶子,我这就给您拌白菜去。”
    陆千山又道:“五十文就好了,都是一个村儿的,多收那四文做什么?刚才都说了给那孩子吃一碗汤不要钱的呢。”
    曾红梅道:“那就五十文吧。”
    说完对着陆千山挤挤眼,憋笑着去拌白菜丝了。
    陆宝珍喝了一口羊汤,在嘴里咂了咂,只觉得满嘴鲜美的味道,却尝不出来这里究竟放了什么。她在吃一块炖羊肉,羊肉已经炖的酥烂,恨不得入口即化。嚼两下满嘴肉香,一点儿膻味都吃不出来。
    她心里敲鼓,觉得这周氏是真的得了什么好方子了,否则怎么能把羊肉做的这么好吃?她不是没吃过羊肉,放了葱姜黄酱加水炖,虽然吃着也还行,但是那股子膻味是真的让人不适应。但是这个,这个怎么就能这么好吃?不光羊肉好吃,就连炖在里面的土豆豆角萝卜都吸足了肉汁,放在嘴里吃着竟然就跟吃肉似的那样美味!!
    旁边那两桌原本只要了羊杂汤,如今闻到羊肉的香味也有点儿忍不住口水了,连忙道:“老板娘,给我们也上两罐,就要那二十文的吧。”
    周氏笑道:“好嘞。”
    其实就算是二十文的也十分好吃,而且有的骨头都炖酥软了,牙口好的甚至能把骨头嚼碎了吃。吃完羊肉再用热水一冲罐子,倒出来就是一大碗喷香的肉汤。
    陆宝珍几个人吃的头也不抬,从银树就算吃饱了还嚷着明天继续来吃。陆宝珍含糊的答应了一声,对周氏道:“果然好吃,香的个我哟。就你这个手艺,以后还不得去县城开大酒楼啊?”
    周氏没搭理她,忙着接待新进来的客人。
    陆宝珍满肚子不高兴,她掏出手绢子擦了擦嘴,道:“行吧,我看你这里也够忙的,那我就先走了。有空咱姐妹儿俩还得多聊聊天,你做饭的这手艺这么好,可得多教教我,以后我回去也能给家里做几顿好吃的。”
    周氏道:“不过就是家常菜,有什么教不教的,你肯多用肉多用油,自然就好吃了。”见陆宝珍这就要走了,连忙把人叫住,“五十文,还没给钱呢。”
    陆宝珍装出一副哎哟忘了的样子,在身上掏抹了半天才一跺脚,“哎呀,我今天就想着来跟你说说话呢,忘记带银子了。”
    她见周氏脸色不太好看,笑道:“不过就是五十文,你忙完了直接去我家拿就好了。”
    周氏没见过这么没脸没皮的,顿时气得说不出话来。
    陆千山忍不住笑了,他从厨房走出来,站在那里,道:“娘,我都说了,他们姥姥不管饭,来咱这里吃一两顿吃了就算了。估计着他们家嫁出去的闺女不如儿子金贵,这闺女回门都不给吃饱了……”又对陆宝珍道:“这位婶子,没事儿,不过就是一顿饭而已。我娘心软,看见个要饭的都忍不住掉眼泪呢,更别说咱都是一个村儿的了。”
    吃饭的客人听了,咋摸出不对劲儿,有人就问了,“人家不是说让你去他家拿钱了吗?怎么还这么挤兑人呢?”
    陆宝珍也连忙道:“是呢,不是不给,你回头去我家拿呗。”
    陆千山不搭理他,只是对那客人道:“您不知道,我们家跟他们家早就闹翻啦,平日里见了面都不说话的那种。要不是这婶子大中午来这里吃饭,我都不知道他们家……”说着笑了笑,“不给回门的闺女和外孙吃饭呢。”
    “原来是这样啊?”
    “看着穿的挺体面地,没想到日子这么苦?”
    “苦啥?人家还带着首饰呢,能多苦啊?”
    “回娘家不讨人喜欢还不苦?首饰只是装点门面的,还能当饭吃?”
    “也是……那一家这是什么人呐?闺女带外孙回来都不管饭的吗?”
    从兰兰毕竟岁数小,听了这些话脸红的不行了,直往他娘身后躲。就连看见陆千山都挪不动眼珠子的从金树也害臊的低下头来,一个劲儿给他娘使眼色。只有从银树,估计是听不出好赖话来,大声道:“是不是我姥姥不管饭我就能来这里吃?那我晚上也来吃好不好啊?”
    曾红梅忍笑忍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嘴里连连道:“真是个可怜的,你姥姥不管饭你就来吃,管饱呢。”
    从银树还没等高兴,就被陆宝珍糊了一巴掌。陆宝珍忍着火气从怀里的荷包中捏出块碎银子,“谁说不管饭的?我,我就是没带铜板。这银子,你给我找开吧!”
    她真的要被气死了,这陆千山,果然不能小觑!
第42章 第 42 章
    曾红梅接过碎银, 笑道:“好大一块银子。”
    旁边的食客也看热闹不嫌事大, 跟着起哄道:“找不开找不开, 若是张银票就好了。”
    曾红梅忍笑, 拿出戥子称银子。这块碎银三钱重,她收了银子, 拎出两串钱又数出五十个小同伴堆在桌子上,道:“婶子拿好啊,现在有零钱了,再出去买点儿什么就不用去你家找你要钱了啊。”
    陆宝珍原本想来套套话并占个便宜,谁知道却被人羞辱了一顿,气的脸忽青忽白,收好了一堆铜板拽着几个孩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从金树还恋恋不舍的回头看,这一路都让他有些魂不守舍的, 眼前脑子里都是陆千山的笑脸。
    陆宝珍受了辱, 却不敢嚷嚷出去,也不敢叫陆张氏知道。陆张氏问的时候,她只是说去那边看了看,生意确实好, 他们还在那里吃了顿饭。
    陆张氏撇嘴道:“难道还能让你白吃饭?”
    陆宝珍强笑道:“他们让来着, 但是咱们也不能真的就不给钱了啊。”
    陆张氏哼了声, 扭头问从银树, “银树啊, 你中午吃的香吗?”
    从银树狂点头, “香的很,好吃得很,吃了好多肉呢。那个小嫂子说可以让我天天去吃,管饱。”
    陆宝珍脸色暗了一下,道:“人家那是说个客气话而已。”她怕儿子的被套了话,一拍从银树的屁股,“去,去找你那几个兄弟玩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