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40)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那咋整?”王氏着急,手里的针一下子戳手指头上了,疼的嗷了一声。
    陆广会抬头看着好长时间没有修补所以破破烂烂的棚顶,“我得想个捞银子的法儿,然后等你生完孩子,咱拿着银子远走高飞。晾他们也拿咱没办法不是?”
    王氏诧异的看着他,“你有啥办法?”
    陆广会往东屋那边瞅了一眼,嘿嘿笑道:“早晚得有办法,着啥急呢?”
    他们这边算计反算计,陆广明那边却热闹极了。
    天使宣了圣旨,皇上赐婚,大婚日期顶在二月二十上,说是个好日子。宣了旨之后又让陆广明一家子好好准备准备,三天后启程回京。
    这就是打算着让他们去京城过年,然后准备婚礼,一出正月就要忙起来了。
    周氏他们千恩万谢的留了宣旨太监和沈统领一起吃了饭,才把他们送走。等人一走,周氏就直拍胸口,“我说啥来着?幸亏提前准备了。”她再看看身边红光满面的二儿子,叹道:“眼瞅着又要把你嫁出去了,娘心里还是这么不舍得。”
    陆千山哭笑不得道:“嫁几次也是娘的儿子啊,娘自然不舍得。”
    “呸呸呸,你这说的什么话?还嫁几次?别人家都是嫁一次,你可好……”周氏气哼哼的捏了把儿子的脸蛋子,觉得手感竟然特别好,又多捏了几下,“我看人家太子是真的喜欢你,你可别那什么,什么娇来着?”
    陆千海笑嘻嘻的补充道:“恃宠而骄。”
    “对对,恃宠而骄要不得,知道吗?”周氏捏了捏自己的腰,左右看看,“都盯着我做什么?还不赶紧收拾!”
    他们要进京过年,陆广富陆广财两家极为舍不得,生怕他们进了京城就不回来了。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他们能抱的最粗的腿,因为跟陆广明家的关系,他们在村子里也不会受欺负。尤其是被自己亲爹娘家欺负。
    周氏安慰赵氏和孙氏道:“又不是走了就不回来了,这边还一摊子的活儿要做呢。就算老了干不动了,这也是咱的根不是?”说着,她掏出两张五十两的银票,给他们一人一张,“家里小的该读书就得读书,读书人有出路。小的们要是读书读的好,我就让山山带他们去京城读书,这绝对能办得到。咱们虽然出五服了,可是我也知道你们不容易,不管是当初还是现在,都帮了我们家不少忙。所以这银子你们也别推了,都拿着。”
    赵氏孙氏红着脸收下了银子,孙氏快言快语道:“可不是我们贪你家银子啊,这是给你的侄子们读书用的。”
    周氏直笑,“知道呢,你们俩好好的把日子过起来就成。”
    赵氏抿了抿唇,不好意思的对周氏道:“周姐,那什么,你们能不能把琳琳带上,去见见世面?”
    周氏一挑眉毛,“咋了?”
    赵氏道:“琳琳今年十三,过年也十四了,该说婆家了。我就寻思着让她出去长长世面。”
    周氏一愣,“你的意思是……你舍得把她嫁去京里?”
    赵氏眼圈有点儿红,孙氏道:“哎,周姐你不知道,自从那一家子回来就真的麻烦大了。现在村里都在传他们犯了罪下过大牢,还把琳琳也耽误了,之前来说亲的好歹都是一些不错的人家,结果呢,这些日子媒婆说了之前说的不算,人家得好好的盘算盘算,生怕被连累了。我儿子也就罢了,毕竟是个小子,多等几年也等得起。到时候娶个能掌的住家的勤快闺女,只要没拖累就成了。只是琳琳是个大闺女了,这要是拖上几年……”
    周氏道:“那琳琳怎么想的?”
    赵氏摇摇头道:“我家闺女天生主意正,也不在乎这些事儿,说看不上她她就不嫁。可是还能真的不嫁人?万一被拖累了嫁的不好,这可是一辈子的事儿啊。”说完,眼泪就落下来了。
    孙氏嗨了声,又道:“其实就是想沾点儿周姐家的光,要是琳琳跟你们走一遭,回来好歹别人也高看一眼不是?”
    周氏想了想,道:“那你们得让琳琳同意才成啊,总不能人家不愿意,我死活把人带走吧?”
    赵氏连忙道:“只要姐同意了,我回去就好好劝劝她,她一定能同意的。到时候就让她跟在山山身边当个小丫鬟用就成,我瞅着你们家的那个半夏都比我家琳琳灵透。”
    “都是亲戚邻居,哪能做这事儿呢?”周氏笑道:“先问问琳琳吧,看她愿意不愿意去,要是愿意就带着了,跟我家悠悠一起住。反正等山山嫁出去我们就回来,到时候再给你们带回来。”
    赵氏哭出声,道:“谢谢周姐了,谢谢了!”
    等送走赵氏孙氏,周氏把这些话跟陆千山说了,道:“我也是看琳琳太可怜了,这都大姑娘了,要是亲事被那一家子连累了,多亏啊。所以一心软就答应了。”
    陆千山笑道:“那也好,到时候悠悠也有个玩伴,不过是一个闺女,带着就带着吧。”
    周氏这才算放下心。
    三天后,沈烨带着一队马车过来,打着的是太子的仪仗,浩浩荡荡热热闹闹。
    周氏他们要带的东西不多,只不过又把当初安国公夫人送来的那些箱子重新收拾了放回马车上,然后带了几箱子平日里穿的衣服,就跟着上了车。
    他们把张婶子一家子人留在家里照顾着院子和后面的作坊,贴身的就带上捧砚抚琴白芍没药和甘草,然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去了京城。
    周氏紧张的一路上都没能好好休息,当看见巍峨城门的时候,眼圈都红了。
    “这辈子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还能来京城,如今倒是沾了山山的便宜,我也算是来过京城见了市面的老婆子了。”
    陆广明把人搂在怀里擦眼泪,道:“什么老婆子,我看着你可年轻着呢,就跟当年刚嫁给我的时候一样没变。”
    周氏白了他一眼,把人推开,嗔道:“当着孩子的面儿呢,你乱说啥啊。”
    坐在车里的陆千城陆千芸就当什么也没看见,只是探着头往外瞅。
    这老爹老娘时不时的秀恩爱真是让人受不了啊!
第 94 章
    车队很显眼, 引起不少人的围观。虽然平民老百姓不知道这来的是谁, 可是那些高门大户却心里门清。
    他们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 太子怎么就看上了一个哥儿, 还是个村里的哥儿。难道那个哥儿有什么过人之处?可是再怎么过人, 也是个村哥儿啊。
    因为知道,所以有人心里十分不屑,有人心里则有了计较。
    哥儿再怎么也是哥儿,生育没有女人便利。只要是太子腻烦了这个哥儿,那他们的闺女照样有机会。而且不说现在, 等太子位登大宝之后, 势必是要选妃的。当后宫里繁花似锦的时候, 谁还能看见那个已经过了新鲜劲儿的哥儿呢?
    当年皇上与皇后也十分恩爱, 不照样纳了一群后宫, 和别的妃子生了不少孩子吗?不过听说现在的皇上与皇后感情更好了, 连三年一次的大选都按了下来,已经好几年没有再选妃了。
    可是就算不选了,后宫里照样也是有不少人的,还有那么多漂亮的小宫女呢。
    谁都不信太子就真的会守着一个哥儿过一辈子,就如同他们也不会信皇上如今就真的不再馋嘴了。
    大家都是男人,谁还能不知道谁的劣根性吗?
    车队来到一处红色大门面前停下了,门口早早的就有管家带着一群仆役在等,见状连忙过来帮着牵马车。
    周氏以为这就到地方了,想要下车。门口的小太监见状笑道:“夫人还得再等等,等车进去了再下来。”
    这处院子以前是某王爷住的, 后来因为发生了一些不太好的事儿,院子就空了下来。但是毕竟住过王爷,这所院子着实的豪华漂亮。
    马车碌碌的穿过前院儿,又绕过一个花园才停下来。小太监撩了车帘子,放下脚凳,笑道:“陆大人,陆夫人,可以下车了。”
    周氏自打进了院子,这嘴就没合上,下了车更是如同刘姥姥进大观园,感觉一双眼就不够用了。
    这,这只是一个院子?这院子得有他们一个村子那么大了吧??
    管家带着一众奴仆都在这里候着,见他们都下了车,上前一步行礼道:“老爷,夫人,小的是这里的管家,姓吴,老爷夫人跟小的叫老吴就成了。”
    周氏回过神来,勉强挤出个笑脸。她已然被镇住了,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
    陆千山走上前扶了周氏一把,道:“吴管家,这各个的院子都布置了人?”
    吴管家立马道:“少爷放心,每个院子都布置了人。这正院叫秋名居,有四个洒扫嬷嬷,两个能照顾婴孩的奶嬷嬷,还有四个大丫鬟,四个中等丫鬟和八个小丫鬟。是专门伺候陆大人和夫人的。大少爷和大少奶奶安排在春意楼,少爷们安排在夏荷斋,小姐们安排在冬雪院。这些名字也都是暂时起的,若是主子们不满意随时可以改。除了大少爷和大少奶奶的院子与秋名居一样多了两个奶嬷嬷之外,其他院子里的丫鬟安排是一样的。除此之外,老爷和每位少爷身边还安排了两名跑腿儿的小厮,不过千山少爷身边的大丫鬟小厮都换成了哥儿,也方便千山少爷起居。”
    “老天爷,这得多少人啊?”周氏都听迷糊了。
    吴管家笑道:“这只是几位主子院子里的安排,还有其他院子的丫鬟仆役,一共三百二十六人。若是主子们觉得哪里不顺手不顺心,随时都能调换的。”
    他们这些人都是皇后一手安排,心里也都知道眼前这几位主子看着土气,可是却绝对不能招惹的。尤其是眼前这位相貌顶顶好的陆千山,那可是太子心尖子上的人。否则皇后能帮着安排人吗?他们这些丫鬟嬷嬷,可是大多数都是从宫里调配出来的,若是别人家哪里有这等尊荣。
    陆千海别别扭扭道:“娘,我,我不要丫鬟成不成啊?我和弟弟有捧砚抚琴就足够了。”
    吴管家笑道:“三少爷,您的贴身小厮您尽可自己安排了,可是丫鬟也要负责你们的起居生活,衣裳修绣之类。只是三少爷不太习惯罢了,若是过几天仍旧不喜欢,那老奴就给您调换可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