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44)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西屋里陆千庭脸色铁青,那句秀才家里教出个贼简直把他的脸都丢光了。就连于氏都捂着脸在炕上嘤嘤的哭,“这日子没法过了,还让不让人活了啊?我们家清清白白的,怎么就教出个贼了?大爷如今只不过是个秀才,就要遭这样的污名,以后如果当了官儿,这家里还不得拿着鸡毛当令箭,炸了锅啊?”
    于氏是个精明人,这院子里什么情况,这几天也都摸清楚了。老四陆广会一家子都是滚刀肉,什么活儿都不干,就知道蹭吃蹭喝的那种,而且脸皮厚,别说拐弯骂他们了,就算是指着鼻子骂,骂完了他照样为了好处往你脸前凑。她来了这几天,老四家王氏没给什么见面礼不说,还拐弯抹角的踅摸了她一身裙子,着实把她给气着了。
    主要是那元宝太脏,直接往她身上抹,好端端的裙子上蹭了脏乎乎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恶心的于氏直想吐,干脆就把这条裙子给了王氏。王氏还挺美,拿回去洗干净就穿上了,到处说是侄子媳妇儿送的,城里做出来的裙子。
    小张氏在旁边劝了几句,脸色也极为难看。凭什么那王氏招惹了祸结果要让他们家来背这个锅?听着那屋传来的骂声,小张氏推了推旁边的陆广增,“他爹,眼看着就过年了结果来这么一遭,这日子还怎么过啊?你们平日里去县城读书,不知道我跟金枝玉叶在家里就过这种日子,以后丫头们都学的跟她奶奶似的,这张嘴闭嘴的……”
    陆千庭也道:“实在是令人难以忍受!爹,我四叔……我四叔家这是看不得我们过好日子呢,以后我的名声,您的名声,怕是都要被我四叔家败坏了。那元宝说的话咱们可一句都没说,谁知道从哪里听得。可是现在外面人都在戳我们脊梁骨呢!这大过年的我也不好就这么走,只能忍着,可是要忍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他顿了顿,又道:“他们只说是那陆千山捣的鬼,怎么不说他们想要把人家一个哥儿掐死这件事儿呢?如果他们不去抢人家东西,人家还能打她骂她?”
    于氏捂着脸,从手指缝里瞅了他一眼,脸色有些不太好看。那陆千山长什么样子她也见过,确实好看。前几天在镇上集市里远远的见了一面,似乎比之前更好看了。她也知道自己男人看上了陆千山那张脸,心里有些不爽。可是不爽归不爽,就算陆千山进了门那也就是个妾,娶了这个妾还是有好处的,以后他们再回来至少就不用住在这里了。村东陆家那个小院子还是很得她心意的。
    想到这里,她也哭着帮腔道:“人家一个柔弱的小哥儿想替弟弟出头,可是四婶儿那说的事什么话?人家的孩子就让她张嘴闭嘴的掐死?元宝才八岁,八岁的孩子懂什么?说出那一番话来,还把老姑跟奶奶绕进去了,让别人对咱怎么想啊?”
    陆广增闷声道:“我知道你们咋想的,想让老四一家分出去是吧?我也想,但是这话我咋说呢?”
    小张氏道:“你咋就不能说了?你是老大,以后得养着爹娘的,他只不过是老四而已。再说他们家成天东晃西晃的,能干出什么好事儿来?惹了祸还不是得让你舍了脸去填补。不说别的,就这几年他仗着你是童生,仗着咱家老大是个秀才,可没少在外面作威作福。”
    陆广增缩了缩肩膀,道:“我想想,我再想想。”
    陆千庭蹭的站起身来,道:“我去跟爷爷说,以后家里这样,我就不回来了。好好的名声败坏城这样,我丢不起这个人!”说着就往外走。
    陆广增连忙拽住他,道:“你去算什么,他好歹是你四叔四婶,你不能去。”他说着,还不住的去看小张氏。
    小张氏咬了咬牙,道:“我去,我去找我姑哭去!”
    她话说完,也没人拦着,脸色有些难看。但是话都说出来了,也只能下了炕,往东屋走去。
    一撩帘子,她就哭了出来,“娘啊,这日子还咋过啊,别人在外面招惹是非,让我儿背这个黑锅,千庭气的都躺在床上难受的不得了了。娘啊,娘 ……呜呜。”
    “大嫂你别哭啊,”陆秀秀对这个大嫂可是相当的热情,看着地上跪着的王氏,更是没鼻子没脸道:“什么乱七八糟的破落玩意儿,还败坏我的名声呢,干脆让四叔休了她!”
    王氏一听脸就白了,嗷嗷哭道:“他老姑你说的这是什么话?是,我儿子说话没遮拦,可是他才八岁啊!他能懂什么?还不是听别人这么说才学会的?他老姑你拍着良心说你就没说过那话?”她说完干脆撒起泼来,“娘啊,娘!你就心疼心疼我,打死我算了吧,我也没脸活着了——我天天的伺候您跟爹啊,伺候您儿子您孙子,您骂我就听着我说过什么了吗?伺候到头来成了我的不是了啊!娘,我给大侄子赔礼去,大侄子真看我不顺眼,打死我算了罢!!”
    陆广会也在旁边讪讪道:“娘,不过就是孩子玩闹,那就当真了?再说那些话备不住就是陆广明他们家传出来的呢,那家人现在一个个的都不拿咱家当回事儿了,若是以前他们敢这么做?”
    他见陆张氏脸色有些软,又添油加醋道:“平日里小孩子打打闹闹的,也没看人说什么。他们家倒好,拿元宝当了令箭了,还嚷嚷出来,转弯抹角的骂咱们家呢。娘,这事儿真不能姑息,我看不如去找我大侄子的老丈人说道说道,让他签个文把那一家子抓了算了。”
    陆张氏听了,也觉得应该是那一家子闹出来的事儿。她觉得自从她从那一家搬出来,就事事不顺心,估计也都是那一家背地儿里使坏。“平日里看着一个个老实巴交的,真不是个好东西。广增啊——你过来。”
    陆大田抽了两口烟,想说什么,最后也没吱声。
    陆广增没过来,陆千庭过来了,一进门脸不是脸鼻子不是鼻子的道:“四叔这是看我过得太好了,想让我死吗?”
    陆广会吓了一跳,道:“大侄子你这是什么意思?”
    陆千庭道:“让我老丈人签个文把他们家抓起来?哈哈,你想的怎么这么好?这文能随便签?如果能随便签,第一个抓起来的就是你!!”他指着陆广会,声音恶狠狠地,“他们家犯了啥事儿你就抓?万一整不好害的我老丈人出事你陪钱还是陪命?四叔,那是我老丈人,人家姓于不行陆,你也别把县衙当你后院。”
    他话说道这里,转身看向陆张氏和陆大田,道:“爷爷奶奶,孙子实在是不孝,只是您孙媳妇受不了了,成天被闹得肚子疼,我心疼我儿子,这个年就不在这里过了,赶明儿我就带她回去,也省的有人惦记着我老丈人那点儿权利。”
    “千庭,你这是说的什么话。”陆大田不得不张嘴劝“你四叔不过就是说着玩的。”
    “这是说着玩的?那我奶奶喊我爹做什么?”陆千庭直接跪在陆大田跟前,手扶着陆大田的腿,道:“爷爷,您告诉我,这事儿该怎么了?我四叔四婶成天在外面拿着孙子的名头胡作非为,闯了祸出来让孙子背黑锅。孙子我只是个秀才,以后还想往上考的,如今他们这么闹,传出去还让我怎么考?我干脆不去读书了,就在家里种地算了!”他说着,还开始撕扯自己的长衫了。
    陆大田被吓的连忙哄劝,“你奶奶就是个糊涂人,她就算喊你爹过来,你爷爷我能让你爹干这种事儿?千庭你快起来,快起来,地上凉呢。”
    陆千庭从善如流的爬起身来,嘴里不停的道:“那爷爷说,这让我还怎么活?让我还怎么活?”
    陆大田听了心里发苦,他看着旁边站着的陆广会,眼神逐渐暗沉下来,“老四,你说今天这事儿怎么解决?”
    陆广会察觉出来不对头,眼珠子提溜的转,“爹说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
    陆大田垂了头慢慢的抽烟,浓烟很快弥漫了屋子,呛得陆秀秀咳嗽了几声。这几声让他突然醒过神儿来,道:“老四啊,这事儿可是你们做得不对。这些日子你跟你媳妇儿在外面说什么做什么,你爹我可是都清清楚楚的。我只是想着家和万事兴,所以也没说什么。可是今天这事,这事儿是真不对。”
    陆广会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儿,他抬起头,看着炕上的老爷子,问道:“爹,你到底想说什么?”
    陆大田叹了口气道:“孩子大了,不由得爹娘了。老四……要不你干脆分出去住吧。”
    陆广会一双眼顿时瞪大了,“什么?让我分出去住?不,我不愿意!!”
第36章 第 36 章
    陆广会冷笑道:“爹, 我是不是您亲生的儿子?因为这点儿破事就让我一家子分出去?我是捡来的吧?”
    陆大田气道:“老四你这话是怎么说的?难不成分出去就不是陆家人了?还能亏了你是咋的?”
    陆广增这时候正好进来, 慢悠悠道:“是啊, 老四。这也是权宜之计, 这不是怕影响到千庭春闱吗?所以……”
    “我呸!”陆广会看着陆广增, 道:“这里谁都有权利说我, 就你没有。我告诉你啊大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拿着咱娘给的钱去红庙街呢, 那小翠长得还真挺漂亮的哈?”
    陆广增顿时闭了嘴。
    还在旁边哭的小张氏愣了,“什么红庙街?什么小翠?”
    陆广增脸色难看, 道:“男人说话, 女人插什么嘴?还不回去你屋里?”
    小张氏蹭的从炕上跳下来扑倒陆广增跟前抓着他的衣领就开始厮打, “好啊你个陆广增,红庙街是吧?小翠儿是吧?我成天在家里伺候爹娘就指望你能高中,结果你竟然从外面乱搞??”
    陆广增的脖子被抓了两把,抓出火来了, 抬手猛地推了小张氏一下, 道:“你懂什么?我那是去应酬,男人就需要应酬。”
    “我去你的应酬,咋就你应酬呢?广发和千庭也没见应酬呢?”小张氏摔在地上, 哭得不行了,“我这是造的什么孽啊我,我辛辛苦苦的伺候老的拉拔小的, 我男人竟然还去红庙街, 这让我可怎么活儿啊——”
    陆广会哈哈两声, 看着脸都黑了的陆大田,道:“爹啊,我们几个兄弟就大哥是亲生的是吧?二哥三哥跟我成天在家里累的跟狗似的,吃没得吃,喝没得喝,家里有银子了就给送去镇上,结果呢?我大哥这读书都读去红庙街了,哈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