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2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等小张氏走了,于氏看向金枝儿,“妹妹,我看娘有些话不太好说的样子,究竟是怎么了?”
    她自然也不想住在这里,住在这儿乱糟糟的成什么样子?之前回来都是住在村东头的,和自己相公有个单独的小院,那多舒服啊。在这里住还得跟公婆睡在一张炕上,想想就觉得难受。
    金枝儿道:“娘心里也苦,毕竟奶奶是长辈,说什么她都得听着。奶奶自从搬回来住,就一时的不消停,还成天说那个陆千山被鬼附身了,所以才把他们赶出来……然后,然后……”她咬了咬唇,满脸委屈,“奶奶硬拽着娘去镇上,找了个假道士,给他银子让他来村里说陆千山不好,但是也不知道哪里出了岔子,那道士反而跑来咱们家,说奶奶和老姑被鬼附身了。奶奶气不过就把她花了银子的事说了出来。然后那一家子都生气了,娘当时正好在院子里,就被周婶子按着打了一顿,好几天都没敢出门……”
    于氏皱眉道:“这老太太,越来越不成样子了。那今天哭闹是因为什么啊?”
    从进门就哭,到现在都没消停,吵的人头疼。
    金枝儿往外看了看,院子里只有赵氏和孙氏忙乎着做晌午饭,小张氏找了鸡蛋跟红糖,要在小灶上煮红糖鸡蛋呢。她凑近于氏,轻声道:“说是奶奶半夜嘴馋饿了,去厨房摸了个窝头吃,也没吃完就吃了一半,另一半放在枕头边儿上。爷爷早起看见那窝头说奶奶败家,就吃了两口,剩下的被奶奶抢了。就这两口窝头,差点儿把爷爷折腾没了。嫂子没看见,可邪乎了,拉了整整一天,脸都白了。裤子都没得换。他躺床上起不来了,也不知道奶奶咋回事,也跟着躺了,还口口声声说有鬼……这两天爷爷身子刚好些,就说奶奶要弄死他,想把奶奶休了。”
    陆千庭气的脑仁崩崩响,“简直胡闹!!这,这成何体统!”
    于氏也嫌弃的撇撇嘴,道:“奶奶这人,这可怎么得了……传出去都会说咱家风不正啊。相公,你可得想个办法,就这么住在这里,成天听他们吵嚷,我受得了,我孩子也受不了啊。”
    陆千庭按了按额角,道:“既然回来了,总不能再回去。红娟你且忍忍,我去那屋看看。”
    东屋的陆张氏倒是不哭了,但是仍旧在骂,骂的也都是车轱辘话,什么我嫁给你吃糠咽菜给你生儿育女,我都没生小哥儿,你竟然还嫌弃我?我儿子是童生,我孙子是秀才,你凭什么想休了我?你黑了心肝了,烂了肠子了。一边骂一边彭彭拍炕沿,那架势跟唱戏似的。
    陆千庭进了屋,看见头发纷乱还拿着手绢子擦眼泪擤鼻涕的陆张氏,心中一阵嫌恶。他努力笑道:“奶奶有什么气也别这么生啊,气坏了自己可不值当的。我们在县城给奶奶带了鸡蛋糕来,又软又香甜,奶奶赶紧吃两块,歇口气儿。”
    “还是我大孙子孝顺!”陆张氏用团成一团的手绢子擦了把脸,然后看向陆千庭,露出笑来,“我大孙子累了吧?今天咱家炖肉吃,老二家的,去外面割条子肉回来炖了!”她扯着嗓子喊完了,又道:“哎,我这嘴里都干了,也没人给倒口水喝。”
    陆千庭连忙给倒了碗热水,又把点心匣子打开放在炕桌上,道:“奶奶跟老姑都尝尝,爷爷也吃啊。”
    陆张氏捏了点心,刚吃了两口,赵氏进了屋,“娘,给几个钱去割肉。”
    陆张氏脸一黑,啪的把鸡蛋糕摔进匣子,怒声道:“我还能贪了你那几个钱不成?让你去割肉,你反而跑进来要钱了!给你给你,吃啥没够的玩意!”
    说着就去开柜子,但是半天不摸出钱来。
    赵氏被骂的脸色涨红,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又想走,可是最终没走。
    陆张氏更生气了,从匣子里抓了几个钱丢在地上,“去吧!”
    赵氏哆嗦着把钱捡起来,就五个铜板,哪里够割肉的?
    陆千庭厌烦到了极点,可是又不能发作,只能从自己荷包里又数出十来个铜板递给赵氏,“二婶儿辛苦了。”
    赵氏一惊,却不敢接那个钱。
    陆张氏沉着脸,又数出十来个铜钱拍在桌子上,“拿走,好像我不给你钱似的,我是短了你吃还是短了你喝?我跟你说这钱割多少肉我心里有数,你可别偷吃!”
    赵氏被羞辱的几乎要哭了出来,她哆嗦着手拿过那几个铜钱,垂着头走了出去。她也不想来跟陆张氏要钱,可是她如今一个铜板都没了。压箱底的那点儿东西是绝对不能拿出来的,只要是拿出来那也是绝对有去无回,她还想给孩子留点儿,尤其是家里的丫头,嫁人总得有嫁妆,这个婆婆估计也不会给置备什么,她总不能委屈了自家孩子。
    赵氏被羞辱,陆广增跟陆广发就跟没看见似的,等赵氏走了,陆广增才笑眯眯道:“还是咱娘持家有方,要是换个人,还不定怎么抠唆娘的钱呢。”
    陆张氏美的哼了声,道:“可不是吗?你以为养这么大的家容易?哪里多了哪里少了,想不到就出问题。”说完了又拿了刚才的鸡蛋糕开始啃,一点儿都不觉得她在儿子面前发落儿媳妇有什么不对。
    陆千庭觉得,那一家之所以不让他们住在那边了,估摸着可能就是陆张氏在那边也跟在这边似的发威了。但问题是人家毕竟不是陆张氏亲生的,真逼急了,怎么可能忍得下去?
    看看他那个二婶儿,刚嫁过来的时候也是个圆脸儿,如今干瘦蜡黄,一年不如一年的样子。
    这样的一个家,他一天都呆不下去!
    因为儿子孙子们回来了,陆张氏手里总算不捏那么紧了。不但杀了一只鸡,还炖了白菜猪肉,拿了几个鸡蛋用大酱炒了,还用油凉拌了个咸菜,又炖了最废油的茄子土豆。一大盆一大盆的端放在桌上。
    男人们在炕上吃,那盆里的肉最多,干粮也都是两合面的馒头和细面饼子。女人们则在地下吃,拉开个桌子,坐小板凳上,等着陆张氏分菜。
    于氏大着肚子,哪里能坐这个小板凳?干脆跟陆张氏说要回西屋吃,然后挑拣了两碗肉菜和几个大馒头,回屋跟金枝玉叶一起吃饭去了。
    开饭的时候王氏也溜达回来了,看见于氏这个做派,咧嘴笑道:“可真是娘喜欢的孙媳妇儿,当初俺们怀孕的时候说坐不得小凳子,只能站着吃饭呢。”
    陆张氏一拍筷子,“你还吃不吃饭了?”
    王氏嘿嘿一笑,坐在赵氏身边,“吃呢吃呢,今天吃肉啊?可真香。”
    赵氏今天轮不上吃肉,她面前只有一碗大酱和几根葱,就连饼子都是高粱面的,又黑又硬。就这个,陆张氏也不想让她吃饱,一会儿说着要喝热汤,一会儿说着要吃萝卜,次次让她跑腿儿。等跑完了,饭菜也都冷了,该撤桌了。
    陆千庭冷眼看着,只是觉得心烦,等吃完饭他在屋里坐了一会儿,跟于氏商量了一下,拿了两盒子点心去了陆广明家。他想着自己好歹是个秀才,就算陆广明跟他奶奶闹翻了,也要看在自己秀才的面子上不会闹的太难看。其实他的目的很简单,不想住在这边,想回去那边的那个小院子住。
    只可惜,现在村东的陆家,已经不是陆广明当家了。
    陆千山听见前院儿的动静也要出去看,钟玉麟自然不愿意自己呆在屋里,小胖手直接抓了陆千山的袖子,结果因为体重太轻噌的被带起来了,裹在身上的手绢直接飘了下去。
    钟玉麟大囧,又不好放手,急得不行。
    陆千山噗的笑了,赶紧拿了手绢子给这小胖子裹上,道:“你脸红什么?我又不是没见过。”
    “你一个哥儿能不能矜持点儿!”钟玉麟觉得自己快炸了。
    陆千山呵呵一笑,把钟玉麟踹进怀里,推门就出去了。
    陆千庭以为陆广明会把自己迎进屋里,只要进了屋,就证明这关系能缓和,别人看了也会觉得自己懂事,好歹能把陆张氏带来的坏影响去掉。可是这陆广明看见自己就呆呆的,也没以前亲热了,更别说让他进屋,门都没让进。
    “广明叔,我知道我奶奶做的不太对,所以想替她来给您赔不是了。这是我从县城买回来的点心,给几个弟弟妹妹们尝尝鲜。”
    陆广明不想要他的点心,他突然想起之前陆千庭也带了点心过来,可惜自己孩子一口都没吃上,就连看了几眼都被陆张氏骂嘴馋的事了。
    “爹,娘喊你进屋呢,说有事找你。”陆千山进了前院,看见门口探头探脑的几个弟弟妹妹,挥挥手不让他们出来。曾红梅也拽着陆千帆,对陆千山摆了摆手。
    陆千山就欣赏他嫂子这股子聪明劲,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
    陆广明哎了声,又看了看陆千庭。
    陆千山走过去推了陆广明一下,“娘说肚子疼。”
    陆广明顿了顿,顺杆爬了。
    陆千庭没想到陆广明就这么走了,他赶紧往里走了两步,却被陆千山拦住了。他看着陆千山那张似笑非笑又十分漂亮的脸,忍不住有些恍惚。
    当年他挺喜欢陆千山的,因为陆千山长得真的是太好看了。每次陆千山去给他送饭送水,他都忍不住要把人拉住,摸摸手,说上两句软和话,看着陆千山被逗的涨红的脸,心里都痒的不行。
    可是他也知道,自己是绝对不能娶陆千山的。不说陆千山家里这个情况,就因为他是个哥儿,自己家就绝对不会让娶。他奶奶陆张氏向来看不起哥儿,觉得只有穷贱之人才会娶个哥儿,有本事有钱的,还是得娶个女人才行。
    这次离了半年再次回来,他发现陆千山似乎更漂亮了。尤其是那双大眼睛,水汪汪的,好像会说话一样看着他,看的他心里直痒。
    “山山,我……我一直都想着你呢。”陆千庭说着,伸手往怀里掏,掏了半天掏出来个玛瑙戒指递了过去,“给你,你喜欢吗?”
    陆千山扫了眼戒指,嗤的笑了出来,“哎哟秀才公,你这是什么意思?你送我戒指你媳妇儿知道吗?你出去读书就读了这一肚子男盗女娼回来?我可替你觉得丢脸啊。”
第25章 第 25 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