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44)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钟玉麟:!!!
    娶个媳妇儿这么大的动静合适吗?就算你是天道,好歹收敛一下啊!
    皇上皇后都震惊不已,看着天空中的异象,差点儿把持不住跟着跪下。他们当年成亲的时候都没这么热闹过,看来自家儿子这是娶对了媳妇儿了。
    不知道哪位大臣突然高声喊道:“这是盛世明君之相啊!恭喜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登时,呼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山呼海啸一般。
    皇上激动的站起身来,道:“天佑我大曌!”
    “天佑我大曌!!!”
    这场婚礼,多少年之后都被人津津乐道,自然也成了太子不再纳侧妃的理由。
    “太子妃乃上天认定,若是纳了旁人,老天收回祥瑞该如何?”
    收回祥瑞该如何?这谁能知道啊!
    算了,你爱娶不娶吧!
    作者有话要说:  钟玉麟:总算把人娶到家了,忍不住激动的大哭起来。
    陆千山:不亏是麒麟,而且还是万众挑一的金麒麟,天道的宠儿,成个亲这么大的阵势,嫉妒!
    天道:嘻嘻,我乐意,有本事你也折腾啊。
    陆千山:吃什么蟠桃?开什么蟠桃宴?我生气了!!
    昊天瑶池:卧槽,管我们什么事啊!!凭什么不给我们吃桃子啊,委屈死啦!
    皇上皇后:当年俺们成亲的时候咋就没有这种特效呢?
    导演:技术的问题啊,这几年技术发展快,灯光投影成熟了,嘿嘿。
    PS:跪求大家收藏一下我的新文口牙,呜呜……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吃饭的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卡莫、爆栗 10瓶;小灿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 97 章
    陆千山靠在贵妃榻上, 拍了拍自己圆滚滚的肚皮, 新奇的不得了。如今他的肚子已经九个月大了, 他都怀疑自己紧绷的肚皮会不会被里面那只不安分的小桃子顶破了。哦, 每天踢脚抬手, 应该不是小桃子,可能是只小狗子。
    他成亲之后就住进了东宫,安心养起胎来。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这空气中的灵气似乎又浓郁了一些,等做好聚灵阵之后, 都能看到聚灵阵里如丝如棉的灵气不停翻滚, 然后迫不及待的冲进他的身体, 被肚皮里的那个小玩意吸收了。
    太贪吃了吧?
    周氏和陆广明在他回门之后便着急回去了, 跟着回去的还有曾红梅两口子跟陆金琳, 以及两个照顾孩子的嬷嬷。其他孩子和半夏白芍他们则留了下来, 男孩子被太子介绍来的先生进行教导,女孩子跟着宫里的嬷嬷大宫女学规矩。
    这也是周氏同意的,她可以受穷,但她希望自己的孩子们则能出人头地,过上更好的日子。等家里最小的那两个孩子长大,也要送进京里来读书,学本事的。
    等到了家,他们发现村口那一大片地正在热热闹闹的开工,送他们回来的沈烨派人去探听,说那里要建立个牌坊, 以证明他们村里出过太子妃。
    这可真的是一大盛事,十里八村的人都来帮忙,以求沾一沾太子妃的喜气。
    陆广明带着老婆孩子,正儿八经的锦衣还乡了一回,引得不少人啧啧惊叹。周氏临回来之前在京城买了不少布料,这些布料在京城都是过时不受欢迎的,所以价格十分便宜,可是带到这里却变成最最漂亮的东西,作为送礼的礼物,绝对拿得出手。
    沈烨留了饭,又带走了两车调味酱料。等他走了,周氏就开始忙乎起来。
    “张姐,这几匹布你都拿去做几身新衣服,你闺女留在京城了,以后日子绝对比这里好过,别担心啊。”
    “金琳,这几匹布你拿回去跟你三婶子家分,该做春装了,咱家闺女怎么也得穿的漂漂亮亮的。对了,还有京里那几身衣服首饰我都给你装好了,以后这可就是你的嫁妆了啊,好好放着。”
    “红梅,你先别忙乎账本子,去,给你黄婶子,金柱家和村长家都送几匹布去,这样子咱们这里都稀罕着呢。”
    “他爹,你跟作坊里的人说,今天一人给两个尺头做福利,咱儿子嫁出去了,我高兴呢。”
    几车的布料一下子送出去一半,周氏兴奋的团团转,最后被送东西回来的曾红梅按坐在椅子上,“娘,你可该歇歇了,剩下的我来。”
    周氏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向周围看了一圈,叹道:“咱家一下子空了一大半,有点儿冷清了。”平日里几个孩子闹闹腾腾的,多热闹啊。
    曾红梅抿嘴笑了笑,附身在周氏耳边说了句什么。
    周氏眼睛一亮,“真的假的?”
    曾红梅道:“应该是真的,两个月没来小日子了。我原本着想在那边看看,后来又怕劳师动众的不好。”
    周氏笑眯眯的摸着曾红梅的肚皮,道:“这可好,只是不知道是闺女还是小子。”
    曾红梅道:“若是能长得跟山山那样好看,哥儿也好呀。”
    “是是是,都好都好……哎呀,你这样还说什么帮我忙乎,赶紧坐着坐着。张姐啊——”周氏站起身急匆匆往外走,“赶紧去炖个鸡汤,晚上加个鸡汤,给红梅吃。”
    她这么一说,张婶子立马就明白了,笑道:“哎哟这可是大喜事儿,恭喜太太,双喜临门啊。”
    “可不是嘛!”周氏简直高兴坏了。
    相比这边喜气盈门,村西陆家则死气沉沉。
    陆广增去县城碰了几次壁之后,终于同意分家了。但是陆千庭不但分不到地,还需要每个月给他二两银子。
    陆千庭立马答应了。
    他才看不上那几块地,如今他正在跟老丈人学为官的一些东西,等再过两年四处活动活动,再去个小地方谋个官还是可以的。毕竟他秀才的名头还有,只是让他再读个举人却有些无能为力了。
    老丈人的意思很清楚,就算贴不上村东陆家,但是也必须要跟村西陆家撕扯开。村西陆家简直就是个坑,谁进去谁死,谁出来谁活。不过就是每个月二两银子,当花钱买个心静了。
    但是陆千庭并没有把这个银子交到他亲爹陆广增手里,亲爹什么样子他是清楚的,这银子给了他,没两天怕是就要造干净了。得给陆张氏,让陆张氏攥着银子,管着陆广增。若是管不住,就没有银子拿。
    陆张氏为了这一个月二两的银子,拼命也要把大儿子捆在身边。
    现在正是春耕的时候,陆大田虽然自私,但是地里的活计还是不含糊的。之前老大老四的地都让老二老三收拾,现在人回来了,这地也还回来了。既然这样,那么老大老四就必须下地干活。
    王氏生了个哥儿,正在做月子。
    陆张氏最最看不起哥儿了,她这一生哥儿,陆张氏找个空就要骂几句。王氏可不猝这种事儿,只要陆张氏一骂,她张嘴闭嘴就说陆张氏瞧不起太子妃,吵的村长都来了,要把陆张氏下大狱。
    陆张氏学聪明了,只在自己屋里骂,然后管控着王氏的吃食儿。王氏不管不顾,只要是吃不饱,就出门各家各户蹭吃的,说自己婆婆苛待自己,坐月子都不给东西吃。
    陆大田知道了,把陆张氏骂了一顿,但是看向王氏的眼神也十分不善。他甚至想要老四把这个媳妇儿休了,可是休了之后呢?如今再娶个媳妇儿怎么也得十两银子,他们家可拿不出来这十两。
    陆广增长这么大都没下过一次地,他还想把地佃给自己兄弟白拿粮食,可是陆大田死活不让了。
    “种出来粮食,你就有饭吃,种不出来你就饿着。”陆大田神色有些阴沉,“之前我不管你,因为我想让家里平平安安的,可是如今不管不行了。”
    “怎么就不行了?”陆广增不乐意,“之前不久佃出去了吗?”
    陆大田抽了口旱烟,道:“之前佃出去是因为你们不在家吃饭,如今你们在家吃饭,那点儿粮食你能吃多久?”
    陆广增怒道:“不是还有二两银子了吗?”
    陆大田慢悠悠道:“那二两银子是千庭孝敬我跟你娘的,怎么,你想要回去?要回去也成,你敢要,我就敢去告你不孝,打你板子。”
    陆广增愣了,他没想到一朝落魄,竟然是如此个下场。他不敢闹,不闹至少还有饭吃,闹了,他爹真的会让衙门打他板子。
    陆张氏在一旁跟陆秀秀缝衣服,闻言道:“让他媳妇儿跟他一起下地,平日里老二老三家媳妇都下地,老四家的也干地里的活儿,她凭什么不去。”
    小张氏在屋里听了,整个人都有些不太好。她冲了过来,道:“大姑,你这是什么意思?”
    陆张氏眼皮子都没抬,“这家里不需要这么多人干活,我老婆子还没死,能给你们做饭伺候你们。你若是不愿意,就回去你娘家说吧,说我家不伺候你了,让你下地干活。”
    小张氏嘎巴嘎巴嘴,眼泪珠子吧嗒吧嗒的掉,“姑,我哪里做的了地里的活儿啊,您这是要逼死我啊。”
    陆张氏道:“老二家的能做,老三家的也能做,你咋就不能做了?你比人家高贵?也不能吧,你可是被下过大狱的人。”
    陆秀秀抬起头看了她一眼,不阴不阳道:“大嫂,如今难不成你还想让我娘伺候你?你以为你还是童生媳妇儿,秀才他娘?你家秀才可是都不认你了。”
    小张氏浑身发软,她以为她默不作声的在家里干活儿就可以了,可谁知道这老虔婆竟然让她下地。这股子气猛地冲到头上,小张氏冷声道:“我在娘家就从来没下过地,当初大姑让我嫁过来也说得好好的,地里的活儿不让我做。怎么?今天到想起这一茬来了,大姑打算把拉出来的屎坐回去?”
    陆张氏皮笑肉不笑的道:“随便你怎么说,你下地就有饭吃,不下就没得吃。有本事你回娘家吧,若是我让人去接你,我就给你跪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