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26)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庭脸色涨红, 表情有些茫然,有些震惊,有些羞窘。他似乎不知道以前温柔文静的陆千山怎么就变成现在这幅样子, 说话如此刻薄。
    “你,你以前不是这样的……”陆千庭磕磕巴巴道。
    陆千山嗤的笑出声,“我以前确实不是这样的,但是人总会变。我之所以变成这样还不是被你们逼的?”
    “你这是什么话?”陆千庭有些恼怒, “什么叫被我们逼的?谁逼你了?”
    陆千山知道, 对付这种人千万不能留余地, 只要留了余地他们就会蹬鼻子上脸,烦得很。“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被休回来吗?”他问。
    陆千庭摇摇头。他确实不知道, 因为陆千山被休回来的时候,他还在书院呢。
    陆千山的声音很轻, 但是吐字清晰。他慢吞吞道:“别人娶我, 是以为能沾上秀才公的便宜呢。否则谁愿意花二十两银子娶一个带不去什么嫁妆, 还要被秀才公家里的人打秋风的小哥儿呢?娶了我一年, 这一年你们家里人次次去人家家里, 这个也要那个也要,拿走了东西只留下我跪着给人磕头, 求他们不要计较。时间长了, 人家也就发现我们家只不过就是你们家的下人, 不但沾不上便宜还要倒贴, 于是一怒之下就把我休了。这事儿我没去找你们麻烦是因为我真的懒得看见你们家的人了, 你们呢, 最好也别来找我麻烦。”
    陆千庭瞠目结舌,“不,不会的,你一定是误会什么了。”
    陆千山哼了声,道:“误会什么了?误会其实你们能更不要脸?”
    “你!!”陆千庭哪里被人这么说过,他从生下来就被家里人宠着捧着,后来年纪轻轻就读了秀才,更是整个村子里仰望的存在。“不知所谓!”他说完,努力喘了几口,冷下脸来又道:“我来找你是想要租你家后院那个院子的,我知道你这房子要租金,我就住到过了正月,你们要多少钱?”
    陆千山诧异的看着他,“你听不懂人话吗?我说了我不想看见你们家的人!”
    “二两银子够不够?”陆千庭阴沉着脸道:“陆千山,我之所以对你好声好气的说话,是因为咱们俩之前的情谊,你别……”
    “谁给你有情谊?你要不要脸?我算知道了,你拿东西上门别人看到还以为你是来求原谅了,原来你是来挑衅的?如今看我被休回来了,就欺负到我头上来了?你也算是个读书人!”陆千山的声音越来越大,把住在附近的邻居都引了出来,趴在院墙边探头探脑的看。
    “陆秀才,我话已经说到这里了,麻烦你们家里人千万别再来纠缠了好吗?我们也不打算沾你们家便宜,更不想被你们家次次打秋风,求你饶了我们家吧!”陆千山说完还噗通跪下来了,吭哧吭哧的磕了两个头,“陆秀才,你们家能不能别来纠缠了?非要把我家里人逼死才乐意吗?”
    陆千庭哪里见过这样的,吓得连忙倒退了两步。
    曾红梅带着陆千帆从屋里冲出来,手里还拽着一只扫把,“姓陆的,你以为你考上秀才我们就怕了你们家了吗?你们真是欺负人没够了!”说完,抡着扫把就迎了上去。
    “你们简直是泼妇,泼妇!!”陆千庭为了躲扫把,脚下踩了冰,吧唧就摔在地上,“我不过是想来你家租那小院子罢了,你们这是做什么?”
    “什么租院子,你们就是想要来占便宜!我告诉你陆秀才,你别给脸不要脸,惹急了我,老娘就去你书院里问问,你这样的人凭什么读书,凭什么考秀才!”曾红梅才不管这个呢,她对村西陆家怨气大得很,带上陆千帆也只是为了撑腰,但是看她手中扫把刷的呜呜带风,怕是十个陆千庭也不是她的对手。
    陆千山抱住曾红梅的腿,大声道:“嫂子,算了吧。他毕竟是秀才不好惹,就算是别人知道他们家总是算计咱们,可是咱们都是平头百姓,有什么用呢?当初我被休回来还不就是因为这个?算了,惹不起咱躲得起。陆秀才,求求你们了,你们就不能发发善心,别来我们家了吗?村里姓陆的这么多,你去找他们啊!”
    陆千庭拎着点心盒子,狼狈的跑掉了。
    他气喘吁吁的回到家,脸色阴沉的难看。老四家王氏午睡起来出门去倒热水,一推门看见他,哎哟一声,“秀才公这是去哪里了?还买了点心?来,四婶帮你拿进去啊?”
    陆千庭猛地推开她,“让开!”说完铁青着脸进了主屋。
    王氏撇撇嘴小声道:“当我稀罕你那点心呢。”说完拎着空壶跟着进了主屋。现在一天都在烧火的也就主屋两个灶了,其他人家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才会烧个劈柴煮一锅热水洗脸洗手加热炕。不过主屋人多,她也就去到个热水喝,然后琢磨着下午去谁家蹭热炕头。
    他进了屋,赵氏和孙氏正在堂屋后面灶台那里忙乎,一个发面一个削土豆皮。以前小王氏在的时候也会顺手帮她们俩干点儿活,不过小王氏现在回娘家了,陆广发吃了午饭就借了车去接,现在还没回来。所以这院子里里里外外女人干的活儿,基本上都是赵氏和孙氏在做。
    于氏也睡了一觉起来,觉得浑身都不舒服。她歪在炕上正在跟金枝儿讨论花样子,玉叶儿坐在最里面,手里摆弄着她那几个首饰,对着镜子来来回回的照。小张氏坐在炕沿上,手里正在缝制小衣服,是给于氏未出生的孩子准备的。
    几个女人絮絮叨叨的唠家常,厚棉门帘子刷的被掀开,陆千庭黑着脸走了进来,把手里的点心匣子丢在炕桌上。
    于氏吓了一跳,问道:“你这是怎么了?衣服怎么还脏了?在哪里摔了吗?”说着下了炕,拿笤帚要给陆千庭扫身上的土。
    陆千庭这才察觉自己身上的疼,屁股疼腰疼胳膊也疼。他撸起袖子,发现手肘的地方已经摔破皮了,正往外渗血。
    于氏惊呼,“你这是摔哪里了?怎么还破了?”
    小张氏也忙不迭丢下手里的东西来看,俩女人咋咋呼呼的去找伤药,还要找给陆千庭换的干净外衣。
    陆千庭换了外衣,也擦了药,愤愤的坐在椅子上,怒声道:“那一家人真是不可理喻,气死我了!”
    小张氏问道:“怎么了?”她不知道陆千庭是去了陆广明家,还以为他去走了谁家的亲戚。
    陆千庭张了张嘴,想起陆千山说的话,恨得咬牙,“娘,我问你,那陆千山究竟怎么被休回来的?”
    小张氏一愣,道:“说是因为不能生。”
    “就嫁过去一年?因为不能生被休回来?”陆千庭声音都高了不少,“谁家会这样娶媳妇儿?一年不能生都休回来?”
    “哎哟你这么大声音做什么?”小张氏连忙去捂他嘴,“小点儿声,你奶奶不想听见他家的事儿。”
    陆千庭虽然真的生气,但是声音也小了下来,“不想听就能当做听不到了?那陆千山跟我说他嫁过去,咱家人次次过去讨要东西,人家家里不乐意了就把他休回来了,可是这样?”
    小张氏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
    陆千庭看她那样子,就明白了不少,更加悲愤了,“我在县城努力读书,想要咱家光宗耀祖。可是呢?如今别人却说咱家人不仁义,到处沾人便宜!这要传出去,我还读什么书?不如回来种地好了!”
    “我的祖宗,你可别这么说。”小张氏有些慌神儿,“你这是……去他们家了?哎哟,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啊?人家当初打上门来,打了你娘我,连咱家的窗户都砸了,修窗户花了不少银钱呢。你这上门去,人家能乐意?”
    “那是我让他们砸的吗?”陆千庭的声音又高了起来,“我和爹还有老叔在外面辛苦读书,可是家里总是有人拖后腿。如今把人惹急了,闹出乱子来,反而让我脸上也没有光了!若是早知道会这样丢脸,我还回来做什么?”
    “哎哟我的乖孙儿,哪个让你丢脸了?”陆张氏原本在东屋,跟自家几个儿子拉家常,亲亲热热的。然后就听见大孙子气愤的声音,也跟着着急起来。她下了炕急匆匆的往西屋走,路过赵氏和孙氏还找茬骂了两句,“就你们金贵?洗个土豆子还用热水?你以为你们是千金小姐呢?”
    骂完了,她才撩开西屋的门帘子。
    陆大田和陆广增他们也听见骂声了,于是一起去了西屋,想知道究竟是谁把自家的秀才公气成这样。
    看见陆张氏,陆千庭努力挤出个笑来,“奶奶,您过来做什么?”
    陆张氏稀罕她这个大孙子,带着一脸笑道:“这不是听你生气了吗?咋的了?谁招惹你了跟奶奶说,奶奶帮你。”
    陆千庭抽了抽嘴角,道:“广明叔家的陆千山招惹我了,奶奶,他说他之所以被休回来是因为咱家总去他婆家占便宜打秋风,可是如此?”
    陆张氏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一拍大腿哭喊道:“那一家子不要脸的小贱人啊,欺负我老婆子不成,还欺负我大孙子!”她只是站那里哭号,却不动弹。若是平时占了理,怕是早就一蹦三高的冲出去骂人了。
    陆大田脸上也有些不好看,对陆千庭道:“那家人胡搅蛮缠,前些日子来咱家吵闹,已经说了井水不犯河水。以□□子你可别去他们家那边,一群不讲理的夯货,别再伤着你。”
    陆千庭气愤道:“早知道是这样,打死我都没脸往人家面前凑!那一家子宠妾灭妻已经是大罪,若是惹急了广明叔家,人家去告,回头再把咱们家牵扯出来,丢不起那个脸!人家跟咱又不是多正经的亲戚,人家小哥儿嫁出去,咱家凭什么过去占便宜打秋风?奶奶你可是个爽快人,咱家出了这种事丢了我爹我叔跟我的脸,奶奶你难道还能忍?要我说,就应该把这给祖宗丢脸的亲戚分出去才好,省的以后招惹祸端!”
    陆张氏听了,脸色忽青忽白,连哭号都忘了。她哪里敢提这一茬,毕竟每次都是她打头阵跑去人家里蹭东西的,原本觉得那一家子人都蔫吧,就算被休了也不会出啥事儿,大不了再找一家嫁出去呗。可谁知……
    别人都不说话,陆广会反而笑了,“秀才公可别这么说,咱从他们家拿回来的东西,没少往县城里送。你妹妹带的花儿,送你媳妇儿那镯子,四季的好果子,还有去年送你们一人一套的笔墨纸砚,可都是人家出的。现在做不成亲戚了是挺遗憾的哈?那你也不能怪你奶啊,你奶还不是为了你。送去的时候也说了是从人家拿的,也没见你们不要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