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51)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帆道:“爹,我去给山山把炕烧了,您就别管了。红梅,东西撂下给娘把炕烧了去。”
    曾红梅脆生生的答应着,这次从外面买了不少东西,周氏还给她买了个首饰盒子,红彤彤的红木面儿,用银线镶嵌了一朵荷花,别提多好看了。不过也不光她有首饰盒子,陆千悠陆千芸都有,陆千山仍旧不要,之前嫁妆里有个旧的首饰盒子,用那个就行。
    周氏拧不过他,干脆不买了,“给你这个也不要那个也不要,你就省钱吧,省了钱我都给你妹妹花了。”
    陆千山笑道:“妹妹年轻漂亮,花几个钱置办置办挺好的。我就算了吧,也没那个心情。”
    周氏心里有些难过,戳了下陆千山的额头,道:“左一个不喜欢,右一个没心情。娘看你成天乐呵呵的,也没见你哪里就没心情了。”
    陆千山道:“我不喜欢那些东西,娘,以后挣多了银子不如给我买金的,你买金的玉的我就要。”
    “我呸,还金的玉的,你娘我就没见过金的玉的。”周氏被他说得笑出声,进了屋擦了火折子把油灯点上,“都来炕上坐,人多也暖和点儿。明天咱家就要去出摊子了,你们都有啥想法不?”
    陆千海道:“二哥做的东西好吃,还用愁?不怕没人买的。而且那附近挨着林子近,我没事儿还能去捡个柴火。”
    陆千悠也点头,他们都吃了陆千山做出来的瓦罐羊肉和羊杂汤,各有各的鲜美,好吃的不得了。
    周氏掰着手指头算,“咱昨天买的那两头羊,去掉脑袋和四个蹄子,连骨头能有四百斤?纯肉的三十文一罐,带骨头的二十文一罐是吧?带上罐子就加五文钱,一头羊可以做三百多罐呢。一会儿我让你爹把羊肉化上切开,明天起早大锅里炖入味了放在瓦罐里再带过去是吧?哎,我这寻思了一路呢,亏得你金柱叔家乐意借车。”
    不过这车也不是白借,一天十文钱的车钱,是陆广明硬给的。总不好成天用别人的车,如果再不给钱,那也太说不过去了。
    如今罐子也都烧好了,炖汤的大锅也买回来开好了,那些碗啊筷子啊都准备妥了,一下子花了十多两。再加上买那块地的钱,将近小二十两没了。
    这如果赚不回来钱,周氏还不得心疼死?
    不过她相信有小神仙在,不会赚不到钱的。
    正月十六,商户们基本上就开始活动起来了,有从北往南发羊毛皮子草药的,也有从南往北卖茶叶和北方没有的各种小东西的。他们这边偏北,挨着关东那边,每年来来往往大小客商还真的不少。
    但是因为他们这个村离镇子近,加上村长创业失败在前,所以也没人想着去做这种生意。不过他们家做的羊肉不管是王金柱还是村长都说好吃,别说在镇子上,就连在县城里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羊肉。有这两位夸赞,周氏和陆广明心里就有个底了。
    曾红梅一边儿跟堂屋灶上烧火一边哈哈笑道:“娘,您念叨了一路了,怎么还没念叨明白啊?”
    周氏道:“娘这不是紧张吗?哎哟,紧张死我了。咱那里做过这么大的买卖?还是做糖稳妥。明年咱可得多留点儿麦子,除了自己吃的,就等天冷了做糖拿出去卖,也省事儿。”
    等炕都烧热了,小孩子们也都困的抬不起头来了。
    等照顾着几个小的都睡了,周氏躺在被窝里还是睡不着,“他爹,你说我明天贴多少饼子合适?要不再蒸两锅馒头?”
    陆广明早就困得不行了,周氏说什么他就嗯嗯的答应着,“馒头也成,做二和面儿的。其实馒头去那边蒸也可以啊,不用在家里整。”
    “就手就蒸出来了,拿去那边热着……我就怕赚不到钱。做这么多东西可咋吃完啊?”
    陆广明道:“天这么冷,又放不坏。孩儿他娘,赶紧睡吧,明天还得早起呢。”
    “哦……”周氏翻了个身,没一会儿就听见自家男人传来的呼噜声。“真是不操心的命,哎,做多少合适呢?”
    陆千山回到自己小院,屋里已经烧的暖暖的了。炕桌上还放了一盒子槽子糕,是他哥陆千帆撂这里的,估计是怕自己弟弟晚上饿了没的东西吃。
    钟玉麟也是睡实了,任凭陆千山摆弄,然后被塞进暖呼呼的被窝里,就差打呼了。陆千山盘腿坐在炕上,手指捏心决,慢慢入定。
    窗外月光正好,月大如玉盘,水似的月光倾泻在院子里,让小院里的灵气更加浓郁。这浓郁的灵气如实质般,顺着窗缝流淌进了房间,慢慢的把陆千山包裹在月光之中。
    钟玉麟猛然惊醒,他刷的睁开眼睛,茫然的看着这一屋子雾气般流动的乳白色光芒,然后不可置信的坐了起来,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面前的陆千山。
    陆千山的长发无风自动,周身闪着莹莹白光,映衬的那张脸美的不像话。
    这是,要成仙了??
    钟玉麟有些慌乱,他爬出被窝,顾不上穿厚衣服,跌跌撞撞的跑到陆千山身边,用力拽着他的衣服。
    怎么这么快?不是说要好久以后吗?
    他,他还有好多话没有和这小哥儿讲呢。还有,等他回了皇城,还有很多赏赐没有给这小哥儿……
    难道没机会了吗??
    正在胡思乱想,直觉眼前白光猛然加盛,他甚至在这一刻能感觉到这光是可以摸得着的。柔软的白光在他指尖流淌,然后被陆千山收进身体里。
    钟玉麟仰着头看着,只见陆千山的黑发突然飞扬起来,发带和簪子顺着发梢滑落。
    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真的见到了仙人。
    很快,白色灵气被陆千山全部吸收。他微笑着睁开双眼,睫毛轻颤。
    筑基了!终于筑基了!!他终于再次踏进仙门,也终于可以打开自己的识海了!
    “山……山?”身边突然传来一个略微低沉的男声。
    陆千山扭过头去,三皇子钟玉麟就坐在他的身边,眼中满是惊艳。
    “你……”陆千山打眼一扫,轻声道:“不冷吗?”
    钟玉麟突然回神,涨红了脸,梗着脖子道:“不冷,只是好久没有恢复成这样,让我疏散疏散吧。”
    说完,就打了个大喷嚏。
    陆千山一抬手,棉袍子就从旁边的衣架上飘然飞来,落在钟玉麟的身上,“还是穿上点儿吧,你病了,我也不好给你找大夫。”
    钟玉麟红着脸,手忙脚乱的把自己裹进棉袍子里,嘴里还硬呢,“你一个小哥儿,怎么能如此肆无忌惮的看着一个,一个不穿衣服的男人!”
    陆千山撩了一下头发,从身后摸了簪子挽住,笑道:“看过太多次了,也没见你这么慌乱。上次你不还故意在 我身边遛了一圈?怎么今天反而跟大闺女似的了呢?”
    钟玉麟板着脸不说话,他摸了摸手腕,又在炕上摸索着什么。半天捡起几节断掉的银丝,“你给我的镯子,坏了。”
    陆千山抬手摸了摸他的手腕,道:“幸亏没有把手腕子勒坏了,那肚兜不能穿了吧?”
    钟玉麟又红着脸去摸肚兜和小裤衩,这两件已然碎成了碎片,“我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变大了。”
    陆千山道:“今天月圆,而且……我筑基了,从此正式踏入仙途。我想你应该是借了我筑基灵气,压制住了那个咒符才恢复的。转过身来,让我看看那咒符。”
    钟玉麟别扭的转过身,抬手撩开头发。他能清楚的察觉到身后小哥儿清浅的呼吸喷在自己身上,好像带着冷冷清清的莲花清香。还有抚摸着咒符的指尖温度,那指尖冰凉,但是划过的地方却如同着了火。
    他咬着牙忍着,突然觉得身体小其实也有好处。小小的自己就算被陆千山捧在手心把玩,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失态。他觉得自己额头上都冒出了一层的汗珠子,顺着鬓发滑落,滴答脆响,落在地上。
    不过只是片刻,他却觉得过去了好久……
    “解铃还须系铃人,要么得找到那个人,要么就是要等他再一次发动你的符咒。等到天明,你还是会缩小的。不过……”
    “不过什么?”钟玉麟努力让自己声音正常一些,他拢了拢衣服,又把头发顺了回去,半天也没敢回头去看陆千山。
    陆千山翻掌,掌心出现一块晶莹剔透如同水晶般的石头,“我这里有一块灵石,平日里佩戴着可以让你维持身形,但是有个弊端。每个月弦月那日,灵石压制不住咒符,你还会变小。要么,你带着这块灵石回去,平日里多多注意就可以了。要么就在我这里,等到咒符彻底解除。”
    钟玉麟终于回头,他看着那块灵石,再看看如玉般的手掌,也不知道是洁白的掌心映衬的那块灵石更加剔透,还是那块灵石衬托的掌心越发润白。
    陆千山诧异的看着他,“小东西,看什么呢?”
    “什么小东西?我哪里小了?”钟玉麟有些羞恼,有些愤懑。他伸手捏起那块灵石,“我只要戴着它就能维持现在的模样?”
    陆千山点点头,道:“确实如此,对了,还有个办法……如果你修炼的级别比那人高,这咒符自然也就会失效了。”
    钟玉麟抬头看他,目光停留在那双蹁跹的睫毛上,心中突然一抖,连忙把目光又放回灵石上面,“那人很厉害?”
    陆千山笑道:“若是以前,与我差不多,但是现在……”他摇了摇头,满眼的开心,“应该是比不上我了。”
    钟玉麟问:“那我什么时候才能与你一样?”
    陆千山道:“你跟骨不错,修炼应该会很快,想练到我现在的程度,估计十年差不多吧?”
    钟玉麟恼怒,“我怎么能等十年?十年……若是出了差错,你这辈子都见不到我了!”
    陆千山心说我当然要见你,不但要见你,还要跟你那啥好借龙气修炼呢。他抿了抿唇道:“对方上次被我重伤,这两年估计都不会有什么大动作,所以你且放心。若是真的害怕,自然也可以在我身边呆到我抓住那人为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