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83)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小王氏看了孩子,夸了又夸。等出门的时候,她不好意思道:“以前婆婆在,我说什么做什么也不好太过明显。如今这城里我们好歹也算是亲戚,以后若是有什么事,还是可以走动一下的。”
    陆千山对小王氏的印象不算差,这个女人很聪明,她不跟小张氏似的因为不干活,因为男人的关系就得意洋洋看不起人,而且做事不显山露水,总是十分安静。她总是一声不响的跟在丈夫身后,却帮他安抚着亲戚之间的关系。就算再不待见王氏,她也会帮着王氏照顾那个小姑娘花儿。
    只是如今陆广会被拘在村里,小王氏则跟着陆广发住到了老丈人买的小院子中,王氏又是个懒散的人,家里越发不成样子,花儿也没有了之前干净的模样,每天都脏兮兮的,像个瘦小的耗子。
    陆千山也知道冤家宜解不宜结,小王氏没有坏心,他们家以后也会经常在县城居住,多一个邻居到也挺好。最起码无聊的时候小王氏还能过来陪着说说话。
    想到这里,他点点头道:“其实我对婶子并没有什么怨念,只是当时实在是压抑憋屈。如今婶子已经分出来了,相比自己的日子过得会更加顺心一些。以后婶子也可以常来走动,我娘应该是很欢迎婶子的。”
    小王氏激动的脸都红了,她点点头,笑道:“自然是要常来往,那我就谢谢山山了。”小王氏说完,拎着篮子带着孩子走了,脚步都能看出来比来的时候轻松。
    陆广明现在毕竟是个皇上封的员外郎,比起只有秀才名头的陆广发不知道高了多少层。陆千山如今能愿意让他们走动,可见自己之前做的事没有白费,陆家还是知恩图报的。只要能跟陆广明家里走动起来,那么别人至少也会高看自己男人一眼,以后不论是读书还是求官都会顺遂一些。
    周氏生了宝宝没几天,曾红梅也发动了。虽然是第一胎,却生的比周氏要顺利,是个小姑娘。
    产婆仍旧可劲的夸,原本曾红梅还有点儿沮丧,都被夸得心花怒放了。就连周氏都让张婶子带话过来,说姑娘好,姑娘疼爹娘,先开花后结果,让曾红梅不要着急。曾红梅心里高兴,也给产婆郎中赏了钱,越看自己生的闺女越开心。
    陆千帆第一次做爹,兴奋的不行,成日里围着小姑娘转。就连不爱说话的他都变得念叨起来,嘴里不停 嘀咕我的老闺女,我老闺女真好看,我老闺女随娘,逗得曾红梅不行。
    家里总算解决了两件大事,陆广明托人给周氏娘家和曾氏娘家的礼也都送了出去。
    周氏娘家很快回了礼,但是人没过来,让周氏有些失落。曾家不仅来了礼也来了人,第一次进这个大院子,那些猎户和小贩出身的亲家都有点儿束手束脚。他们看了养的圆润的曾红梅,留下了不少皮子和熏肉鲜肉,又在这里紧巴巴的住了一天才走。
    曾红梅看着皮子高兴极了,翻检着就分了下去,做马甲的做背心的做斗篷的做垫子的,就连剩下的碎料子都能给下人们一人缝一双靴子。虽然生了闺女,但是在夫家仍旧管着家被高看着,如今还有下人伺候着,这让曾红梅在家里人面前都笑的合不拢嘴,更别说一直担心她的曾家人,知道她过得好,心里也就放心多了。
    等两个孩子都除了满月,眼看着就过年了,周氏不想在县城过年,想回去。村里认识的人多,过年也热闹,到处都是小孩子。可是来这边左邻右舍的也都不熟悉,她因为大肚子没怎么出门,朋友都不认识几个,实在是寂寞极了。
    陆千山想了想,也决定回家过年比较好,过完年等十五再回来。而且现在就算住在县城,也要时不时的回去调配调料来回的跑,大冬天的实在是太麻烦了。他打算回头把调配调料的事交给捧砚抚琴白芍没药他们去做,毕竟是买来的下人,也不会闹出什么幺蛾子。而且还有京城的那尊神镇着,谅那些有想法的宵小也不敢造次。
    来的时候不过一辆青骡车,回去的时候却又雇了两辆马车。除了他们这一大群人,又在城里买了不少年货回去,光衣服料子就堆了小半车,这都是周氏买的打算给家里人做新衣服穿的。而且他们还有个庄子,庄子里的人也要穿新衣服。没时间做就给送几匹布料也是足够的了。
    这三辆车进了村子,惊了不少人。他们也都知道陆广明家在县城又是买房子又是买人,过得特别滋润,可是没想到竟然有如此滋润。看从车上扶下来的周氏,穿着大毛衣服,那脸儿圆圆的白里透红,哪里有之前那种焦黄愁苦的模样?
    还有跟着一起的那两个小丫头,个顶个的水灵,这还只是下人呢,却比村里生活的好的姑娘们都娇俏。
    这人当官了就是当官了,和一般人不一样了……
    回到村子里,陆广明第一时间给两个孩子补了满月酒,这下乌泱泱来了不少人,酒席都摆在所有屋子的炕上,炕也烧的热热的,坐上去舒舒服服的。
    仍旧没请陆大田那家人。
    陆大田脸色阴沉的在炕上抽烟,陆张氏坐在另一边,手里摆弄着几块布头,估计是想要做鞋面。陆秀秀攥着个簪子把玩,银簪子因为氧化有些发黑了,她正在想办法把簪子擦亮。
    “爹……”陆广会凑上来道:“就算没请也得去啊,毕竟现在广明也是个官儿了,好歹去凑凑关系嘛。”
    陆大田阴沉的看了他一眼,道:“以前也没见你去凑关系。”
    陆广会嘿嘿一笑道:“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一笔写不出来两个陆字,就算出了五服也是远房亲戚,他不请您可真的说不过去。”
    陆大田冷哼了一声,道:“没有什么说不过去的,你跟你媳妇儿都消停点儿,又不是没吃过好的,至于去馋那一顿?”
    陆广会心说能不馋吗?如今钱都攥在陆张氏手里,又不能进城了,连个偷嘴儿的时间都没有。好不容易农闲了吧说去城里找活儿干陆大田都不让,说不差那几个钱。是不差钱吗?是怕他不回来了吧?
    他脸色也不太好看,任谁过惯了好日子就再也不想过穷日子了。这一年在家里过得成什么样子?人少了,可是吃的比以前更差了。他上次路过老三家门前,还闻见肉味了呢。原本想进去蹭一口吃的,可惜老三家那俩小子不是什么好东西,愣是给他怼了出来,连门都进不去。
    那俩孩子如今在跟陆广会家俩小儿子学认字,人也伶俐了不少,似乎还长个了。
    这一次陆广会坐席,还专门请了老二老三家的去,就是没上门请他们,请了儿子不请老子,这说出去多难听?
    陆广富陆广财他们都带着家人一起去的,但是却不是专门为了坐席,而是去帮忙的。一家子大大小小的在后厨帮着忙乎,陆金琳带着五岁的弟弟帮着周氏和曾红梅照顾孩子,已经是一本正经大姑娘的样子了。
    曾红梅身边的丫头半夏跟她还聊的挺来,甚至拿出几个花样子送给她。这把陆金琳高兴坏了,虽然半夏是陆 家的下人,可是陆家却没有真的把他们当下人使唤,半夏也知恩,把陆金琳照顾得很好,没让她觉得被冷落。
    毕竟大家都很忙。
    这次满月酒杀了一头猪,周氏抓了四只小猪养的都不错,一只只滚瓜溜圆的。陆广明挑了最大最肥的一只杀了,一点儿没剩都做进酒席了,吃的来做客的人满嘴油,都高兴地不得了。这些人出了门见人就夸陆广明会做事会做人,传进陆张氏的耳朵里气得她直接摔了针线篓子,“生了两个赔钱货还吃酒席,不够丢人的!”
    陆秀秀馋的咽了口口水,她过了年也是十六岁的大姑娘了,上门提亲的不少,可是陆张氏一个都看不上。陆张氏一门心思想把她嫁到县城里的大户人家,怎么可能看的上那些来提亲的穷秀才和小地主?
    她闺女,那是要做少奶奶的!
    陆秀秀一边儿觉得小地主也不错,每天都能吃肉,一边又觉得少奶奶更好,可以有好多首饰,还有下人。她没见过陆家的下人,可是她也有闺蜜,聊天的时候听别的姑娘说了,心里羡慕的紧。
    一想到自己以后进进出出都有人服侍,绫罗绸缎更是享用不尽,陆秀秀一颗心都飘了起来。
    她不愿意听陆张氏唠叨,便下了炕,说要去找朋友玩。
    陆张氏也不拘着她,就让她去了。
    陆大田这几日也不怎么出门,陆广明请客的风波还没过,他不想每次出门都听人说陆广明家那顿酒席有多好,肉多多,鸡蛋也多,每个人都能吃得饱饱的,关系好的还能带上一大份好多肉的剩菜回来。老二老三家就一人端了一大碗炖肉回去,慢慢吃能吃上好几天带肉的菜了呢。
    他盘算着,自己家那几头猪是不是过些日子也杀一头。
    陆张氏今年抓了三头猪崽子,但是今年打猪草的人不够,毕竟分出去两家子。老大家俩闺女屁活儿不会干,每天磨磨蹭蹭的俩人打不满一篓子猪草,还得陆大田自己去打,累的腰酸背痛。虽然不忙的时候老二老三家几个孩子也会打了猪草送来,不过在陆大田眼里来看,这两家孩子是来看热闹的,并不是真心想送猪草。
    他们想看,把自己分出去的这个院子,究竟有多难过!
    一群狼心狗肺的小崽子!
    陆大田不停的抽烟,这旱烟是自家种的,今年种了不少,除了自己抽还能卖上一些,好歹是个钱。他有多久不去操心钱的事了?怎么现在却突然开始想着赚钱省钱了呢?
    还有陆千庭说做官的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落下来。等他做了官,家里就应该宽松不少了,兴许到时候也能买一头牛,或者再多买一些地,自己种不了佃出去也好啊。
    想到种地又开始想到他家老大,陆广增长这么大没中过地,那两亩半地被他和他媳妇儿种的那叫一个磕碜,一年过去总共就收了两百多斤粮食,还不够一个人吃一年的呢。因为这个,陆广会不止一次在吃饭的时候说嘴了。他得给老大谋个别的差事,毕竟老大是读过书的,真种地那就太浪费了。
    可是这谋差事就得去镇上或者县城,村里能有什么差事?但是老大放出去了,老四还能安稳的在家里呆着?
    “一个一个的,都不省心……”陆大田吐出一口浓烟,眼底满是阴翳。
    快过年了,县城里住着的陆千庭和陆广发再怎么不愿意,还得回来过年。如今陆家搬出去了两家,院子里住的宽松了不少,至少陆千庭和他媳妇儿能有个单独的院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