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66)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晦气的是谁?自然不言而喻。
    周氏左手张罗着托人给曾红梅娘家带话,右手张罗着在自家院子后面盖作坊,还把话也放了出去,作坊盖起来要在村子里选人来干活儿,只要是干净麻利的,不管哥儿汉子还是大闺女小媳妇,都能来试试。
    这一下子可让人激动坏了。
    村里过了农忙,男人们倒是可以出去挣点家用钱,可是女人们就只能忙乎家里的事儿。勤快的就喂猪喂鸡种上些菜,或者去山脚挖野菜捡果子捡柴什么的。可是这些事哪里比得上银子更让人喜欢呢?而且这村东陆家做的都是灶台上的活计,女人哥儿们最擅长了,他们能不高兴吗?
    这简直成了村里的大事,就连村长也过来看了好几趟,甚至开始帮忙监工了。
    若是在农闲的时候,说要盖房子在村里喊一声,给几个铜板,管两顿饭就会有大把的汉子们过来帮忙。可是如今是农闲,请人盖房只能去镇上找,盖房的工匠也不能住进陆广明的院子,不过倒是可以去食肆那边原本的棚子屋住。那个屋子如今已经空了出来放一些杂物,现在收拾个大通铺绝对没问题。
    因为作坊对房子要求不高,所以不到十天就盖好了。十多根高大的木头柱子撑起一片屋顶,周围都是土坯,为了通风也都是盖大半截高。作坊里面垒了七八个灶台和一溜的案板以及几排货架子。等到了冬天,通风墙就用草帘子木头板子封住,再加上屋里的几个大灶也不会冷到哪里。
    作坊一盖好,周氏亲自操持着开了锅,让每个来应聘的哥儿媳妇的上灶看看收益。虽说只是炒料没什么技术,可是既然有这么多人可以选,那自然要选最好的。除了炒料还要选几个人看着火,这就得上了年纪有经验的婶子们来做了。
    陆金琳知道了这件事之后,第一时间跟赵氏说了。作坊能管一顿饭,就算要把钱都上交给陆张氏,可是能在那边吃一顿饱饭也是很好的。可是现在正是农忙,赵氏虽然也很想去,地里却脱不开手。
    不过周氏也没招上几个人,农忙期间不管男的女的还是哥儿都离不开家,来帮忙的都是半大的闺女哥儿,而且每天也只能坐半天活儿。不过这也让周氏宽松了不少,她带着曾红梅陆千悠配料,看着那几个闺女小哥儿炒料,顺便再看看火头,总算没有之前那么累了。
    这边刚轻松没几天,突然有人上门了。
    来人穿的十分富贵,鲜亮的布袍子里面裹着绸缎的薄棉袄,腰带上还缀着玉佩跟精美的荷包,一副贵气的样子。
    “你们家当家的呢?”这人身边的小厮大声道:“快把你们家当家的叫出来,我们大爷要跟你们家做个生意!”
    因为作坊开张以及周氏她们有了身孕,陆千山便不再往地里跑,而是留在家里照顾着。
    听见外面有人喊,便抬脚走了出来,“什么事?”
    那人看见陆千山,双眼一亮,“哎哟,这穷乡僻壤的,还藏着个这么精致的小美人儿呢?”
第48章 第 48 章
    陆千山见来人二十多不到三十岁的样子, 年纪轻轻却面色暗沉, 眼袋明显,印堂发黑,就知道这家伙是个纵欲且倒霉的玩意儿。他只是站在那里, 冷眼看着来人,双目清冷, 看着这个人的时候宛若看一个死人。
    来人走上前, 装出一副风流倜傥的样子,晃晃扇子又拱了拱手道:“鄙人刘全和,有个生意想与你家合作。没想到竟然在这里能见到佳人, 忍不住心生欢喜。若是佳人同意, 不如将这一喜变作二喜可好?”
    陆千山挑眉道:“哦?何为一喜,何为二喜?”
    刘全和深深的嗅着小美人儿身上传来似梅似荷的香气,眼神越发猥琐起来, “这一喜,就是本公子要送你家一大笔银子, 买你家几个小方子。这第二喜,就是……”他的眼神从陆千山脸上刮了一圈, “本公子愿意纳你为妾,享一辈子荣华富贵如何?”
    陆千山嗤的笑了出来, 这笑容让刘全和顿时直了眼, 差点儿流出口水。
    他冷冷的看着眼前这猥琐男人, 道:“怕是要让刘公子失望了, 这方子我不卖, 妾我也不打算当。”
    刘全和带的小厮一听,跳出来大声道:“我告诉你,你别给脸不要脸,知道我家公子是谁吗?买你家方子娶你做妾是看的起你。”
    陆千山扫了眼狂吠的狗,道:“你家公子刚才说了他叫刘全和,怎么,你耳朵聋了没听见吗?”
    “你!”小厮哪里被这样怼过,“敬酒不吃吃罚酒,公子,这种乡野村夫你何必给他面子。”
    “你们是谁?”周氏和曾红梅举着扫把冲了出来,大声道:“你们想做什么?”
    小厮一抬下巴,道:“这位夫人,我家公子看上你家小哥儿了,要抬回去做妾,还不赶紧准备准备?”
    “我呸!!”周氏的扫把刷的抡了下来,“我打死你个不要脸的,你才做妾,你全家都做妾!”
    小厮被扫把糊在脸上,打的嗷嗷叫,“泼妇,敢打爷爷我?”说着就要还手,可是脚底下突然一滑,整个人吧唧摔在地上,啃了一嘴泥巴不说,还磕掉了一颗门牙。
    他疼的嗷的一声,看着自己掉下来的门牙,疼的眼泪都冒出来了。
    刘全和眼神也冷了下来,怒声道:“真是给脸不要脸,本公子看上你是你的福气,软的不行那本公子只能来硬的了。”说完一挥手,门外来了两名壮汉,冲着陆千山气势汹汹的冲了过来。
    陆千山不急不恼,他对周氏轻声说了几句话,任凭刘全和的手下抓了他的手臂,把他塞进马车里。
    曾红梅眼睁睁的看着陆千山被抓走,急的直跺脚,“娘,刚才山山跟你说什么了啊?他们这群人是怎么回事?”
    周氏捂着胸口,半天才哭着道:“山山说他有神仙保佑,过两天就能脱险,让我们别着急。”
    “神仙?”曾红梅也跟着哭起来,“怎么可能会有神仙,他不是……”她把狐仙两个字咽了下去,心中只是默默念叨狐仙保佑。
    周氏遭了这一遭,什么心思都没有了,只是靠在炕上唉声叹气。等陆广明知道消息匆匆赶了回来,那辆马车早就跑的影子都不见了。
    陆广明和陆千帆急的要死,周氏拽着陆广明的胳膊,道:“山山说他有神仙保佑,让我们别着急。他爹,我,我这心里难受的很。”
    陆广明气的双眼发红,喘了好半天才道:“我去村长那里打听打听,这刘全和究竟是个什么人。”
    不同于陆广明他们着急上火团团转,陆千山安静的坐在车里,眉心有一丝烦躁。
    这些凡人真是讨厌,不好好安分的过日子,总想过来招惹他。可是他又不能对凡人动手,只能借着某只小东西的手来整治整治他们了。
    刘全和看着低眉垂眼的陆千山,兴奋的直搓手,“我说小美人儿,一开始你同意不就好了,非要少爷我用强的,何必呢?”
    陆千山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道:“你是不是真的不知道,我是谁的人?”
    刘全和一愣,“你吓唬我?你上面若是有人,怎么还会在这破地方呆着?难不成那人眼瞎看不到你这花容月貌……”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要去摸陆千山的脸。
    陆千山抬手抓住他的手腕,“刘公子,你可想好了,这一把摸下去兴许手都得被剁了呢。”
    刘全和脸色刷的冷了下来,“你什么意思?”
    陆千山丢开他的猪蹄子,仍旧不紧不慢的说着话,“我的意思是,不管刘公子是从哪里得到我家有什么方子的消息 ,都应该提前查查的,否则让人利用了岂不是不太好?”
    刘全和冷哼道:“利用?哪个狗胆包天的敢利用我?小美人儿,我劝你还是莫要吓唬我,本公子可不是吓大的。等你进了我刘府的门儿,嘿嘿……”他说道这里,表情荡漾,“尝到了本公子的好处,自然就舍不得离开了。然后呢?本公子自然而然的接手你家的家业,还能送你家一笔富贵。这么好的买卖想必小美人儿应该能算明白吧?”
    陆千山啧了声,道:“我算不算的明白刘公子不用管,但是刘公子算不算的明白,自己可得好好掂量掂量,别到时不但赔了自己,还牵连了别人。”
    他抬眸看向刘全和那张浮现出死气的脸,“刘公子应该打听打听,这几日我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才对,而不是像个傻子一样一头撞进来。”
    “你敢骂本少爷傻?”刘全和气得够呛,可是又有点儿犹豫,不敢真的对陆千山下手了。
    他转了转眼珠子,道:“你也就是现在嘴硬罢了,等到府上,本少爷自然能让你软下来。”他说完便靠在车壁上闭目养神,脑子却转的飞快。
    其实他一开始还真不知道这陆家有什么方子,不过前些日子跟人喝酒,听陆秀才家的四叔喝醉了骂人,说什么陆广明全家都不知好歹,得了方子赚了大钱,一文钱都不给他花,好歹也都是亲戚,关系还这么近。还说陆家那个小哥儿,天生一张狐媚子脸,勾引了他大姐家的小子又不同意,闹得人家家里乱糟糟的。
    他听了不知道怎么的就有些意动,隔天就请了陆广增一家子和这个陆广会去家里赏花喝酒。
    刘家在县城里是有些势力的,虽然不当官,但是他有个堂叔是朝里的京官儿。这年头,哪怕是个九品京官,都比这穷乡僻壤的七品官还要威风,绝对得罪不起的。所以刘家和这边的县太爷关系极为不错,同时也知道县太爷手下的于主簿家的小姐嫁给了一个据说前途无量的秀才。
    他看不上什么秀才不秀才的,平日里也不与陆千庭他们结交。可是陆广会嘴里那个狐媚子小哥儿却让他上了心。再有就是那几个方子。这件事很好打听,陆广明家弄了个食肆,每日里卖辣酱卖的不少,县城里都有不少小贩挑着他们家香百里的辣酱四处叫卖。那东西他也吃过,滋味确实不错。
    若是他有了这几个方子,把店铺开去京城,那就可是大把大把的银子呢。
    而且他也知道不少人在打那个方子的主意,所以就打算先下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