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34)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广富连忙道:“娘,她就是死心眼儿,没有别的想法。”
    “还想有什么想法?哦,还想吃了我咋的?”陆张氏砰砰的拍炕沿,“当面给我没脸她就能落着好了?我呸!不看看自己是什么德行!”陆张氏这张嘴,骂人向来不留情面,尤其是骂赵氏和孙氏,怎么难听怎么骂。
    赵氏正在后院洗衣服,听着屋里难听的骂声,眼泪哗哗的落。
    陆广富被骂的灰头土脸缩在一旁,整个人都显得呆愣愣的。陆广财也帮忙劝,“娘,别生气了,再把自己气着。”
    陆张氏白了他一眼,道:“你以为你媳妇儿是个什么好东西?平日里瞅着老实,背地儿还不定怎么骂我呢,这哪里是娶个媳妇儿,这是娶个白眼儿狼呢!”
    陆广财有些不乐意,道:“娘,是谁跟您嚼舌根子了?倩茹咋能背地儿骂您呢?她孝顺您还来不及呢。”
    陆张氏用力呸了声,道:“她孝顺我?她别气死我就好了!每天跟老二家的凑一堆嘀嘀咕咕,真以为我不知道她们嘀咕什么呢?”
    陆广财眉间有些阴郁,干脆不说话了。
    陆大田被吵的头疼,道:“儿子回来了你一句好的不说,说这些做什么?老二家的老三家的再不好,每天做饭你也不少吃,别叨叨了。”
    “难不成让我做饭给他们吃?成,我这就去伺候他们,我伺候他们!!”陆张氏不讲理起来,简直令人瞠目结舌。
    陆广富和陆广财急忙拦住想要下炕的陆张氏,连连劝,“娘,您这是做什么?她们哪里要您来伺候了?娘,您别着急了。”
    陆张氏哼了声,又缩回炕上,道:“我这气忍了好几天了,你俩媳妇儿是外人我不好对她们说,但是你俩可是我儿子,从我肚子里爬出来的,知道吗?”
    俩人连连点头,嘴里不停说知道了,才把陆张氏哄得平顺了。
    陆张氏在两个包袱里翻检了半天,捡出两块老土布丢给他们俩,“让你们媳妇儿给你们做身新衣服,平日里穿的破破烂烂的成什么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媳妇懒的炕上招蛆呢,连自家男人都收拾不利索。走吧,别跟我眼前晃,看着碍眼。”
    兄弟俩拿了布,涨红着脸退了出来。
    陆广富拿着布,叹着气回到自己屋,陆广财脸上阴郁却更加浓郁了。
    他知道他媳妇儿是什么人,平日里也老实,跟妯娌说话向来不红脸,干活也都抢着干。怎么就让陆张氏看不起呢?这次带回来的布,他原本以为陆张氏能让他们一家子都做身新衣服,可是就给了一块。这一块将将够给他坐上一身,更何况这是冬天,做一身单衣够做什么的?连把棉花都没给……
    可是再看看闷在屋里不出来的老大家,各个穿新衣服,那几个女人头上还戴着银簪子金丁香,他们哪里来的钱?还不是自己辛辛苦苦挣的?
    这日子,怎么越过越苦了呢?
    原本着回来想问问为啥从陆广明家搬出来这件事儿的,自从爹娘去陆广明家里住,他就觉得活着没这么累了,媳妇儿也瞅着笑模样多了不少,孩子也能时不时吃上口好的。可是爹娘回来了,这一回来,家里怕是又不消停了。
    吃过晚饭,让儿媳妇们都出去收拾东西,孩子们也都赶走,陆大田清了清嗓子,说了要盖新房的事。
    “家里人也越来越多了,以后孙子们都成家,这屋子也不够住的。不过爹娘手里没有那么多钱,想着先在后院盖两件土坯房,凑合住着。”他扫了眼几个儿子,问道:“你们谁过去住?”
    他不直接说给老二老三住,毕竟这话说出来不好听,但是如果他们主动说过去住,这就没事儿了。
    可惜五个儿子谁也不说话,都低着头。
    他着重看了眼老二老三,俩儿子脸上都有些麻木,就呆坐着,一句话不说。
    陆大田皱眉,脸上也不太好看了些。
    不过他顾忌脸面,陆张氏却不用顾忌脸面,直接道:“这还说什么,让老二老三搬过去就好了。”
    陆广富和陆广财都抬起头,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们亲娘。
    陆广财道:“在后院盖俩土坯房给我们住?这,这跟下人有什么区别?娘,这是怎么想的?”
    “什么下人不下人的,家里没钱,你不会让让?难不成让你大哥一家子去住?还是让你老弟去住?”陆张氏板着脸道:“就你们俩去最合适了。”
    陆广富和陆广财兄弟俩脸色都变了,陆广财攥着拳头,道:“那为什么不让老四家去住?”
    陆广会道:“哎哟三哥,娘让你去住你就去呗,还顶嘴。”
    陆广财气的浑身哆嗦,猛地站起身道:“我跟二哥每天没黑没白的干活儿,挣的钱都给了家里,老四你做了什么,挣了多少钱?怎么就把我跟二哥赶去住土坯房了?合着家里花钱的能住青砖房,赚钱的反而要跟下人一样住土坯房?”
    “我看出来了!!”陆张氏又开始嚎:“你这是想让我跟你爹过去住啊,你这个没良心的畜生!当初生下来你就应该直接掐死扔野地里去,你还活着干什么啊?你活着是想要扎我的心,想把我扔野地里啊!”
    “娘,我没这个意思,我……”陆广财的话都说不出来了,他哆嗦着嘴唇看着面无表情的陆大田,哭号的陆张氏,再看看垂着头的大哥陆广增,吊儿郎当的老四陆广会和看向一旁的陆广发,心里直泛苦。
    陆秀秀是不用干活的,见陆张氏哭号,大怒道:“三哥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想把爹娘都赶走?这个家还轮不到你做主呢!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啊,是不是我三婶儿又跟你跟前说什么了?那个女人平时装的老老实实的,可心肝却都是黑的!”
    “你闭嘴,那是你嫂子!”陆广财真的气的不行了,“你一个姑娘家家的,有这么说你嫂子的吗?”
    “说了怎么了?还不准我闺女替我说说话?她再不替我说话,你就是真的想要把我扔出去了!”陆张氏嗷嗷的叫骂了一通,又道:“就你们两家搬过去吧,这么说定了,开春就盖房!”
    陆广财的脸色变得青灰,摇摇欲坠的坐回凳子上。
    陆大田敲了敲烟袋锅子,慢吞吞道:“老三啊,你也别着急,等你哥,你弟弟,你大侄子当了官儿,以后大把大把银子赚,大家伙儿都盖青砖房。现在不是家里难吗?开春你大侄子要去春闱,你哥你弟弟也要去考秀才,哪里都要钱。家里钱这是不称手,但凡有多余的,能不给你俩盖好房子?”
    陆秀秀也道:“可不是,娘对你们还不好?今天还给你们一人一块布做衣裳呢,看还给谁了,就只给你们俩呢。”
    陆广财冷哼一声,不说话了。
    陆广富抿了抿唇,道:“那布,先给孩子做两件新衣服吧,我的还能凑合穿。”
    陆大田皱眉道:“孩子们又不怎么出门,穿什么新衣裳?就给你俩做了穿,过年还得出去祭祖呢。”
    陆广富张了张嘴,道:“穿单衣祭祖?”
    陆张氏的眉毛瞬间立起来了,“哎哟,我就说你那媳妇儿不是什么好东西,大冬天给自家男人做单衣?想要冻死你吧?这种媳妇儿还不如休了,要她们做什么?”
    陆广财道:“只给了布,没有棉花,也只能做单衣了。”
    陆张氏还要说什么,陆大田咳嗽了声,道:“家里也没什么新棉花了,让你娘拆套被子,把棉花给你俩分了。”
    “是啊,拆套被子,我跟你爹都冻着,冻死就如你们的愿了。”陆张氏似乎不说两句就不甘心,“好心给你们布,还给出差错来了?”
    兄弟俩都想说那布也是我们带回来的,可是又不敢说,怕说了陆张氏闹得更厉害。但是家里确实没有棉花了,棉被也就两三条,他们和孩子还得盖呢。
    陆张氏见他们俩不说话,恶狠狠道:“行,我去拆被子,我拆被子给你们做棉袄!”说着就去开炕柜,拽出条被子来用力摔打。
    陆广会见了,笑道:“一床被子的棉花做两身棉衣还得有富裕呢,剩下的给我呗?我也要做新棉袄穿呢。”
    “我呸,你穿什么新棉袄?你配穿新棉袄吗?这棉花给了你怕是转眼就被你婆娘穿自己身上去了!”陆张氏真的是气的半死,把棉被往陆广财兄弟俩身上一扔,“自己拿着,还让我伺候你们拆被子是咋的?絮多少棉花自己掂量着,剩下的给我拿回来。”
    兄弟俩抱着一床被子,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
    这时候陆广增开口了,“你们俩这算什么?把娘气成这样,这就是你们俩的孝顺?平日里娘还夸你们俩最听话,这就是你们的听话?用爹娘的被子去给自己做棉袄?这种事,说出去怕要笑死人了。”
    陆广富拿着棉被的手猛地哆嗦了一下,他看了眼陆广财,知道这棉被拿不走了。
第30章 第 30 章
     红娟正在兴致勃勃的给陆千山讲那边院子里发生的事儿, 听的钟玉麟两眼放光。
    “真是热闹,那边天天有新戏。”钟玉麟啧啧惊叹。他一直以为父皇的后宫那些妃子们成天的争宠勾心斗角已经很有趣了,没想到这小小山村里也不遑多让。
    不过……
    “你怎么总是盯着他们家?”
    陆千山闭目养神道:“若说我家在村里因果沾染最多的,就是他们家了。而且谁知道他们家会闹出什么乱子来?平日里多盯着总是没错,而且……这不是冬天没什么事儿做吗?就当看戏了。”
    钟玉麟哈的一笑,随即又摇摇头道:“按说那家也是培养出读书人的, 怎么这心性竟然还不如普通人家。还有陆张氏, 明明那两个也都是她的亲生儿子,怎么对待差别这么大呢?”
    陆千山道:“这很正常,有人读书是为了功成名就,光宗耀祖。有人读书呢,则是为了自己体面, 算是一种经营。你想,只是因为会读书, 就要集家里全家之力供养,平日里在外面吃好喝好, 回来装个样子就足够了。至于陆张氏, 普通人一碗水且端不平,更何况她可不是什么普通人,就那个喜欢拿捏人的性子……也就是她大儿子小儿子读出个童生, 你猜若是以后没有了这童生秀才的功名, 她还会对那俩儿子和儿媳这么好?那人心里, 怕是只有自己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