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18)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山走在街上,迎接了不少侧目。他原本长得就精致好看,如今又是一身粉色法衣,头簪桃花簪子,远远看去如云如雾美的令人移不开眼,比那些穿着青色灰色白色法衣的道士们反而更像个仙人。再加上他眉间一点红痣,那属于哥儿的象征更加让人惊异。
    他们只见过那些牛气哄哄的道士,却没见过有哥儿当道士,而且还这么漂亮的。就连陆千山想在路边吃一碗馄饨,那摊主都不愿意收钱,甚至还给他磕了几个头。
    这让陆千山有些哭笑不得,出了几次门之后干脆换了一身衣服,但是他这张脸已经被人熟记,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有人轻声惊呼,“看,就是那个哥儿仙人。”
    到最后他干脆不出门了,就在院子里等着,等独孤蓝进阶。
    独孤蓝终于进阶,体内干瘪的灵气充盈,原本老妪之躯恢复了最美丽的二八年华,让她忍不住摸了摸脸,又找了镜子照了半天。
    女人没有不爱美的,独孤蓝也不例外。如今她的容貌身形停留在了十六岁,漂亮的脸蛋因为修炼变得更加精致了一些。
    “师傅,受徒儿一拜。”独孤蓝热泪盈眶,她修到筑基其实就有些力不从心,好不容易到了筑基圆满,却再也突破不上去了。灵气的匮乏让她不敢驻颜,而是停留在老妪状态,这样能够减少灵气溃散。
    可是如今丹田胀满,身体自然而然恢复到最佳状态,她怎么可能会不高兴呢?而自己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造化,都是因为她的师傅点化而成。
    陆千山欣喜的受了这一拜,便将独孤蓝扶了起来,道:“能有今日也算你我师傅缘分,你以金针刺绣入道,我赐你道号纱萝可愿意?”
    “弟子愿意!从此世上不再有独孤蓝,只有纱萝女修。”纱萝再次叩拜,眼中以满是盈盈泪光。
    陆千山点头道:“既然你已经拜入我门下,那红尘俗世还需要你亲自料理清楚,然后便随我行走,寻开山立教之地。”
    纱萝道:“弟子父母早已仙逝,只有一名兄长。但因为当年我被富家休弃,兄长也只是冷眼旁观,已经让我心灰意冷。所以无论是娘家还是夫家已经与我都断了缘分。只是我收养的那几个孩子却还放心不下,想要回去看看。”
    “给你三日时间,三日后来此寻我。”陆千山颔首。
    纱萝收养的那几个孩子最大的已经成了家,小的也有七八岁,也已经能干活了。她回去将原本积蓄的钱财购买了田地,又让大的那几个孩子好好照顾这几个小的。
    几个孩子与她感情深厚,见她恢复了容貌原本就惊讶不已,听她要离开,又都哭泣不舍。
    纱萝叹气道:“这也是你我缘分,如今这房子地契也都给了你们,只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生活。等我师父立教,若是你们想要修行也可去追随。但是修行一途十分艰难,并不比这样过活更好。我也只求你们能够健康长大,活的自在就好了。”
    与孩子们离开,重新调整了心态,她便离开这里去寻找陆千山。可谁知半路竟然遇到了自己的兄长。
    她兄长独孤红也是筑基修为,只不过也将将筑基十年而已。因为背后靠着山庄不愁吃喝,所以就维持着三十来岁的样貌。再加上他去秘境也寻到一些好东西,如今更是洋洋自得,以仙师自称了。
    今日他与几名好友约了去喝酒,谁知道一抬眼看见位妙龄女子,在看那长相,忍不住一愣。
    “蓝儿?”
    纱萝看向昔日兄长,盈盈一拜,“没想到兄长还曾记得我?”
    独孤红没想到竟然真的是自己亲妹妹,可是他妹妹不应该已经是个老妪,而且眼看着都要死了吗?
    “你,你也修行了?”
    纱萝点头道:“我以修行多日,如今已经是开光修士了。”
    “什么?你是开光级别了?”独孤红惊讶完了便愤恨道:“你一个女人修行做什么?有了机缘为何不找兄长我?我若是开光,在门中好歹会过得更好一些,也能多照顾你一二。”
    纱萝唇边露出嘲讽的笑容,道:“可是兄长这些年,也未曾想过要照顾我一二啊。”
    独孤红嘴角抖了抖,不耐烦道:“那是因为兄长忙碌,快说,你究竟遇到什么机缘,竟然能修的如此快速?”
    最后一丝温情也消失殆尽,纱萝冷冷的看向自己兄长,道:“那还真是抱歉呢,我的修行之道不适合兄长。如今一别,你我之间再无缘分,兄长好自为之吧。”她说完,不管独孤红如何大嚷大叫也毫不留恋的走了。
    独孤红快嫉妒死了,他酒也不去喝了,反而跟在纱萝身后,想要看看她究竟去哪里。
    等看到纱萝竟然叩拜那一身粉红的哥儿,终于忍不住跳了出来,“我说你怎么突破如此快,原来拜了个妖道!”
    妖道?
    陆千山还从未听有人叫自己妖道,不仅有些新鲜,问道:“徒儿,那是谁?”
    纱萝气的不行,道:“师傅,那就是我兄长,您不用理他。”
    独孤红冷笑道:“一个哥儿一个女人,不从家里相夫教子竟然还盗取男人们的资源修炼,你们难道不觉得羞耻吗?”
    “独孤山庄真的是养出了一条好狗。”陆千山眼底满是嘲弄,“不过就是一名筑基,谁给你的胆子对着本尊吠叫?”
第79章第 79 章
    独孤红看了他半天也没看出来对方是个什么修为。他在秘境里撑了不到十天就被那些大大小小挤成堆的阵法下的捏碎玉牌跑了出来, 不过他们这次进来的修士身上都带着前辈给的储物袋芥子戒指之类的法器, 虽然只有十天, 但是也装了不少沿途看见的灵草灵药之类的东西。从里面一出来他也不耐烦再等同门二十天,找了个借口回家吃喝玩乐去了。
    所以他压根不知道这个陆千山究竟是什么来头, 毕竟陆千山在渡劫之前一直是大棉袄二棉裤的穿着, 并不像其他修士那样注重自身穿戴。而且陆千山觉得, 自己以一张脸就可以碾压在场所有修士, 而且也没有任何法衣比得上他自己法宝灵力凝结而成的这一身。
    独孤红想走,可是看着修为高的妹妹, 终究压制不住心里的贪婪, 道:“独孤蓝是我妹妹, 既然家族培养了她,如今也要为家族奉献力量,我必须要将她带走。”
    纱萝气的不轻,怒道:“家族什么都没有给我, 当初我被夫家退婚回去娘家,你们甚至觉得我是耻辱,连门都没有让我进!这么多年, 我一直都是自己生活, 从未拿过你们分毫!”
    独孤红道:“那又如何?若不是爹娘生了你,你以为你能修炼?区区一个女人竟然敢冲我叫嚣?信不信大长老会给你上家法?”
    陆千山笑了,道:“什么大长老不大长老的,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你刚才骂了我。既然你有大长老撑腰, 那么正好你可以回去送信,就说我……”他想了想,自己到现在还没有个道号呢,但不过只是一念,在大世界师傅给的道号就出现在脑海之中,“我玉桃真人恭候!”
    说完一摆手,独孤红瞬间感到了一股巨大的力量将他拎了起来直直的甩了出去,然后吧唧一声,落在了独孤世家的门口。
    “师傅……”纱萝有些不安,低声道:“独孤家因为是这里的一大世家,所以其中修士很多。我,我……”
    “难不成你想回去?”陆千山蹙眉。
    纱萝立马摇头道:“不想,我不想回去!”
    “既然不想回去,就站在我身后,师傅会护住你。”陆千山说完这些,不由得有些恍惚。他之所以当初被养的猖狂就是因为三师傅对他十分爱护。在修真界,向来是打了小的来了老的,只要你修为不够,不管是得了什么好东西自然会有人出手跟你抢,抢完还要把人揍一顿。
    在没有师傅的那段时间内,陆千山过得十分艰难,不但学会了揍人,也学会了挨揍,更是练出了一身逃跑的工夫。等有了师傅,他就掏出记仇的小本本挨个的报复回去了。
    每次,他师傅都会说:“有什么了不起的?打的过就打,打不过师傅帮你打,你只要站在师傅身后就可以了,师傅会护住你。”
    如今,他也成了别人的师傅,也有了需要自己保护的弟子了。
    这种感觉真的……实在是微妙。
    独孤红从空中摔了下来,直接摔断了腿,顿时又怕又疼,哭的直喊爹。他父母因为不善修行,早早的就去了,如今一直带他的是他大伯。他大伯独孤城这人也不怎么样,因为修士修真,向来寿数会比较长,他们又不是清修门派,却秉着修士不能成亲这个想法四处勾搭女子。若是有女子生了根骨不错的孩子,就会把那女子带回来继续生。若是生出来就是一般的孩子,则会给上一笔钱,连见都不见了。
    可以说是渣中典范。而且独孤山庄里不少人都会这么做,既不用娶亲,还能有修为根骨好的孩子,简直太方便了。
    在山庄里娶亲的大多数都是普通人,若是生了资质好的孩子,这一家子就能留在山庄里继续生活。若是生了一般的孩子,那么这一家子都会被排挤孤立起来,活的就跟山里下人一样。因此山庄里有不少普通人也是因为这一条,愤然与山庄断绝关系,连姓氏都改了,直接搬家去了别处生活。
    独孤红被看门的小厮带了进去,哭着要他大伯替他做主。
    独孤城见自己侄子摔断了腿,不禁道:“你不是出去喝酒了吗?”
    独孤红想了想,不好把独孤蓝的事先说出来,只是哭道:“我在城外见到一名妖道,还是一名哥儿。我只不过说了两句,他,他就把我摔了回来!”
    独孤城蹙眉,他如今不过是个融合,可是这在修真界里已经算是大佬级别的了,平日里在这城中都是横着走的,对自己几个孩子还有这侄子也是十分偏爱。如今一听侄子被人欺负了,便气道:“妖道?长何等样子?待大伯给你报仇去。”
    独孤红立马道:“一身粉红,头上还带花,长得妖里妖气的样子。”他说道这里,发现自己注意力都在独孤蓝身上,并没有记得那妖道长什么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