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82)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夜深人静的时候,钟玉麟再次拿出那本刀谱,放在手中细细琢磨。这上面的字其实每一个他都陌生的很,可是却又无比的熟悉,他不禁能看懂这刀谱上写的是什么,甚至在凝神那副画儿的时候,里面的人还会动!
    “这就是仙家的东西?”钟玉麟拿着刀谱翻来覆去的看,只恨现在手中无刀,而且身处不安全。等回到京城,他一定要试试这刀谱究竟有多玄妙!
    夜深了,钟玉麟躺在床上睡去。他觉得自己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在一处温水池子与一群人嬉戏耍闹。
    这时突然听有人道:“嘘,嘘!!!玉桃仙子来了,快,快来看!”
    玉桃仙子?钟玉麟茫然的跟了过去,四肢扑腾扑腾的刨着水,好不容易在被人咯吱窝里挤了个地方,将脑袋钻了出去。
    远处氤氲着雾气,雾气的伸出影影绰绰走过来几个身影。打头的那位身长玉立,头戴娇粉桃花冠,一头墨黑长发几乎捶地。他手擎一枝鲜嫩桃花。桃花蘸水,洒下蓬蓬的金光。那人微微侧着头,好像再听身旁的人说什么,说道好笑之处便露齿一笑,顿时让人觉得四处都散发着光芒。
    “玉桃仙子!!”不知道是谁细细的喊了声。
    那人转过脸来,脸上满是柔柔笑意。他好像直直的看向了自己,手中桃花向他点来,“小麒麟,又淘气。说,是不是偷吃了我的桃子?”
    “放肆,谁会偷吃你的桃子,你,你……啊欠!!!”钟玉麟猛地被自己的大喷嚏惊醒,整个人都从床上蹦了起来。
    沈烨刷的出现,问道:“主子?可是做噩梦了?”
    “我……”钟玉麟一手拽着被子一手捂着头,“我好像是做了个梦,但是……又记不得了。”
    等再躺下的时候就彻底睡不着了,钟玉麟怎么想都想不出来梦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好像那一个喷嚏把整个梦境都打跑了,连点儿渣儿都不剩。
    等天都灰白了,一辆遮掩的严严实实的乌蓬马车驶离小小县城,向着远处金碧辉煌的皇宫驶去。
    一大早,周氏就发动了。
    好在已经请了稳婆和奶娘,如今都在厢房待命。陆千山让陆千帆去村里给陆广明报信,让他在跟黄婶子或者钱明月说一声,晚上就让他们去自己家里住,帮忙照看一下,然后带着陆广明过来。
    陆千帆十分沉稳,两三步跑出院子去雇马车了。
    周氏这一胎可能养的比较大,生的艰难,一直断断续续的疼到了第二天,把陆广明急的恨不得蹦上房顶子。
    第二天天刚亮,大门就被敲醒了。有人领着一群人站在门口问道:“请问这是不是陆广明陆员外的府邸?”
    看门老头点点头,有些茫然,“这家确实姓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什么陆员外。”
    那人笑道:“这家有没有一个小哥儿,特别精神漂亮?”
    老头有些不高兴,道:“你打听我家小主子做什么?”
    那人也不着急,道:“你家主子让我家主子帮忙采买的人 ,如今已经全部送到了。还劳烦您老去请一下你家的主子。”
    老头知道这件事儿,连忙道:“快进来烤烤火,你早说你是人牙子啊,哎呀,等一会儿我这就去喊人。”说着匆忙往内院跑。
    跑到内院正好遇到往外走的陆千山,道:“小主子,门外来了个人牙子,说什么您让他买的人都到齐了。”
    “哦,真的吗?来的太巧了。”陆千山正愁没人用呢,一听抬腿就往外走。
    来人带来了□□个人,其中五个是一家子,另外四个是单独两拨。
    那人把身契递给陆千山,笑道:“陆公子您查看一下,一共三百八十两银子。这一家子花了一百六十两,那四个人花了两百二十两。你们快过来,给新主子磕头,让新主子认人。”
    那群人在一位大婶儿的带领下走到陆千山跟前跪下磕头。
    那大婶是个能说会道的,道:“主子好,我们一家子曾经是山东府上伺候贵人的,因为贵人家出了些事儿,便裁了些下人。奴婢姓张,今年三十五岁了,会做一些吃食儿,但是擅长照顾老人。我男人姓冯,三十九岁,会养马,也会一些功夫,能看家护院的,就是不太喜欢说话。我家大郎今年十八了,原本说许配个丫头,后来因为这事儿也没成,耽误了。小儿子十四,正是能干活的时候,老闺女十三,别的一般,但是绣花缝衣服是真真的好。”
    陆千山嗯了声,道:“你会伺候女人生产吗?”
    张婶子道:“自然是会的,女子和哥儿生产小的都会。”陆千山点点头,然后看向另外四个人,“你们呢?”
    这四个人有两个是兄弟打扮,两个是兄妹打扮,看上去都穿的干净整洁,人也十分利索的样子。
    兄弟打扮的其中一人道:“启禀主子,小的叫白芍,今年十九。小的弟弟叫没药,十六了,以前主子给起的。当初小,早就忘了自己原本叫什么了,若是主子不喜,尽可以改了。小的跟弟弟都认字,也会一些功夫防身,一般人是打不了我们的。而且,小的弟弟是个哥儿,只不过用药点掉了头上的红痣而已。”
    陆千山一听这竟然还有个哥儿,不禁佩服沈烨做事厉害,估计这个哥儿是给他相看的,可惜他用不上。
    那小哥儿长得也十分清秀,和旁边的小汉子有七八分像,但是脸蛋要更圆一些,眼睛也更大一些,看上去十分灵透。他额头上果然没有红痣,看上去那块皮肤也没有什么明显痕迹。
    “能把红痣露出来吗?”陆千山问。
    没药声音也十分清脆,道:“可以,只要用药洗一下就可以了。”
    陆千山点点头道:“能洗就洗了吧,哥儿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做什么还要遮遮掩掩的。”
    没药抿了抿唇,道:“说有的人家不喜欢哥儿,点掉了省事儿。”
    陆千山笑了笑,继续问旁边的人,“那你们呢?”
    兄妹打扮的也是当哥的先说话,“主人,小的叫陆鹏,十五了。妹妹叫陆萌,今年刚十二。”
    人牙子凑上来道:“那兄弟俩的主人是个吃喝没够的,见这弟弟越长越好看就起了心思。不过主母是个好人,把这兄弟俩送了出来,让帮忙找一户好人家。至于这兄妹俩,他们俩是自卖自身,南边儿今年闹了水灾,再加上……一些事,他们逃到这里爹娘也不行了,就干脆自卖自身好给爹娘找个出路。”
    陆千山点点头,心想既然是钟玉麟让沈烨帮他找的人,应该都是比较靠谱的。而且看他们眼神清正,身上也没有沾染什么脏东西,就证明这些人从未做过坏事。
    他又把人挨个的认了一遍,给了人牙子塞了个荷包的好处费。人牙子颠了颠荷包,笑的眼都看不见了,“那陆公子,小的先走了。你若是有什么事儿就直接去城北那边找我,柳牙子,他们就知道是谁了。”
    送走了人牙子,陆千山又把人带去内院,让陆广明陆千帆他们来看看,最起码记住脸。然后安排张婶子去照顾正在生产的周氏,她男人冯忠没事儿就跟在陆广明身边,张婶子的姑娘改名叫半夏,去伺候曾红梅。大儿子改名杜仲,去陆千帆身边听喝。小儿子和陆鹏改名叫捧砚抚琴,送去村里给陆千海陆千城作伴。
    至于白芍没药则一个安排在外院一个安排在内院,最小的那个鸭头陆萌改名叫甘草,可以去陪陆千悠与陆千芸。没药的作用就是在内院也能照顾一下这些姑娘们,省的她们淘气磕磕碰碰。
    周氏疼到大中午,终于生了,是个小哥儿。红红彤彤的像个小猴子,胳膊腿儿十分有力,张嘴能嚎的房顶子掉灰。
    陆千山被这魔音震了个头晕目眩,特别想把这小猴子再塞回去。
第58章 第 58 章
    产婆见生的是个哥儿,心里一缩。很多人家都不喜欢哥儿, 觉得哥儿不如女子娇美, 生育也不如女子顺利。就算长得再好看也是男子身材,入手既不绵软也不柔和。可是她转念一想, 这家里当家的似乎是个哥儿,那小哥儿身材高挑, 长得也漂亮, 说话也说一不二, 在家里似乎地位很高……
    她想到这里, 便连声夸道:“恭喜这位嫂子, 是个哥儿, 瞅瞅长得多好看啊, 以后一定会跟他哥哥一样漂亮又有本事!”
    周氏一听就开心了,精疲力尽的看着自己刚生下来的小宝宝, 努力的说了她练习了好久的一个字,“赏。”
    在旁边伺候的张婶子立马掏出陆千山准备的荷包给产婆塞了过去。两位产婆一人一个, 郎中也有一个, 每个荷包里足足有二两银子。这可把产婆郎中高兴坏了, 不要钱的好话水一般的往外涌。
    周氏看过宝宝,终于撑不住昏睡过去。其他人忙忙碌碌的将产房收拾干净,把孩子抱着给陆广明陆千山都见过, 然后由奶娘抱去喂奶了。
    陆千山给周氏画了个静心符, 让她能舒服的好好睡一觉, 这两天实在是让周氏精疲力尽, 小哥儿把她的体力都透支了。
    陆广明高兴地直搓手,想着要把这消息带给村里的两个孩子还有邻居们。陆千山干脆让他带着捧砚抚琴回去,到时候就算他回来,家里也不用太过担心。
    陆家在县城里并没有什么朋友,不过陆广明还是托人给陆广发送了信儿。陆广发虽然对他们也是不管不问,不过他媳妇儿还是不错的,好歹知会一声,省的被说目中无人。至于陆千庭就算了,他有点儿看不上那个孩子。
    小王氏得了信儿,拎着一篓子鸡蛋带着孩子第一次上门。她又有了身孕,不过月份小,还不太能看得出来。她进了门,见到如此漂亮的宅院,心中一阵。
    她没想到不过才过去一年,脱离了陆张氏掌控的这一家人就能积攒下如此多的财富,过上令人羡慕的好日子。如今他们也算是脱离了陆张氏的拿捏,只不过不知道会不会也有如此好运。
    陆千山接了鸡蛋,带她去看了周氏,又看了宝宝。宝宝还没起名字,大家就都宝宝的喊着。小哥儿也不怕人,吃饱了挥舞着小胳膊小腿儿在炕上折腾,没一会儿就睡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