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47)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周氏看了眼陆广明,陆广明道:“你拿主意吧。”
    周氏又看了看曾红梅,曾红梅笑道:“我觉得成,这样以后省的拉拉扯扯说不明白呢。”
    村长看出来了,如今这陆广明家曾氏能当半个家了,于是笑道:“是呢,你说你们租那个地方,那一片你们自己家也占不到多大地儿,回头生意做好了有人来抢,你说我这边也不好说啥。回头那地方你们买下来,自己围个篱笆,也没人说你们的不是,对吧?”他顿了顿,又道:“其实那地方可是块好地方,可惜我也不会经营,我家也没有 几个人有那脑子,否则也落不到你们手里,不是吗?”
    周氏这才点点头道:“您说的也是,那成,我们就买下来。只不过这契……”
    村长道:“十五之后才动印呢,咱两家现在先把白契办了,回头去办个红契就成。”
    写白契的时候又问,“这契是落给谁?”
    周氏想了想,这契如果落给陆广明,就成了自家生意,做生意的读书不能考学,这就麻烦了。于是又看向曾红梅。
    曾红梅顿时就理解了,道:“落给山山吧,以后给山山当嫁妆呢。”
    陆千山这时候打帘儿进来,笑道:“别给我,娘你自己拿着吧。”
    曾红梅笑道:“那也好,给娘呗,以后娘手底下就有钱了,我可得好好巴结巴结娘。”
    周氏戳了她脑门一下,道:“就你话多。”然后笑着应了。
    送走了村长,一家子就坐在炕上讨论什么时候开张。
    “十五以后就有商队来回了,我看十六就能把摊子支上。”周氏先道:“那棚子再加固一下,只不过现在动不了土,但是周围可以用草帘子挡着。还得砌一溜灶台呢。”
    曾红梅道:“现在天冷,咱卖这个瓦罐羊肉还好,等天热了卖啥呢?”
    陆千山道:“天热了可以卖绿豆汤,肉夹馍。只要是咱家东西做的好吃,还怕没人来吗?”况且他手里还有个制冰的法子呢。
    周氏道:“现在才几月份?等天热了至少也要五月份了呢,只要能把本钱转上来,天热几个月歇了也没事儿啊。”
    曾红梅想了想,觉得也是这么个理儿,就问陆千山,“山山你说呢?”
    陆千山道:“其实除了瓦罐羊肉,还能卖一些羊杂汤。毕竟来来往往的舍不得花钱的人大有。用羊骨头熬出来的羊杂汤几文钱一大碗,加点儿辣子,热乎乎的喝一碗,估计比瓦罐羊肉对他们的吸引力还大呢。”
    曾红梅笑道:“光用想的我就觉得馋得慌。”
    陆广明道:“那这段时间我在家里做点儿草帘子,再晒些个土砖,有空了就去收拾收拾。等再过段时间就农忙了,怕是折腾不开。”
    周氏一想到农忙,就叹气,“咱家人手是真的不太够。回头农忙了那摊子就让山山跟小海带着俩小的盯着,地里咱们几个先忙乎着,忙不过来就还跟之前一样请人吧。”
    其实他们一开始是想佃出去十亩地的,但是有的村里出现了佃了地又哭穷各种不给粮食的,传出来就让他们怕了。与其那样,还不如多花几个钱请人帮忙呢。
    陆千山道:“娘不用操心这么些,开了春咱家的牛也能下地了。我瞅着那母牛长得挺好,现在毛儿也顺滑了,比之前精神多了。”
    陆广明一想起那头牛,顿时就浮出笑脸,道:“是,当初还觉得这牛买亏了,谁知道越养越精神,小牛也吃得饱睡得好,如今都能满院子蹦跶了。”
    陆千山心说成天跟伺候祖宗似的伺候那头牛,能不精神吗?每天一大早就起来先给牛烧热水喝,豆饼也都不间断,家里的白菜红薯还时不时的的剁一个给牛吃呢。再加上自己的聚灵阵,那牛如果出点儿问题,就真的邪门了。
    大年初二,是嫁出去的媳妇儿回门的日子。
    周氏自从陆张氏住进来之后基本上就没回过门,娘家里曾经来人劝过,那时候周氏也是被洗了脑了,总觉得以后能得到陆大田家秀才的光,也没听。后来娘家就不打来往了,如今算算日子,得有两三年再也没见过娘家人。
    周氏想起这件事儿就恨不得抽自己俩大嘴巴子,今年则是早早就准备好了回娘家的东西,她一份,曾红梅一份。
    陆千山不打算跟周氏去外家,周氏也考虑着陆千山跟着去了,那小神仙谁照顾呢?所以也就同意了。临走的时候塞给陆千山一个小包袱,等陆千山回到自己屋打开,发现里面是一堆的小衣服,从里衣到外裳到鞋子,一件件小巧精致,针线细密。可以看出来周氏为了给小神仙做衣服确实是下了苦工的。
    除了小衣服,陆广明还不声不响的给钟玉麟做了两套吃饭的木勺子木碗,小小的勺子和碗打磨的十分光滑,透着一股子木头香气。
    钟玉麟迫不及待的换上了新衣服,穿上了新鞋子,抱着他的新勺子新碗,感动的都不行了。当年他在宫中是人人巴结的三皇子,用的哪样不是最最精致的?他什么时候感动过?不但不感动,甚至还挑三拣四呢。如今穿上农家妇人做的,连一朵儿绣花都没有的衣服,捧着不过就是木头做的勺子和碗,都让他感动的眼圈儿都红了。
    这新衣服上周 氏还用兔毛裹了一圈的边儿,穿在胖嘟嘟的小龙崽儿身上更是显得毛绒绒的,那叫一个可爱。
    钟玉麟让陆千山把镜子拿来,对着镜子好一顿臭美,嘴里还不停地问道:“好看吗?好不好看?”反正不管别人觉得好看不好看,他是觉得好看极了。
    陆千山只是笑,又给他梳了两个抓髻,用红绳子系了。这圆嘟嘟的小人儿穿着滚了兔毛的红棉袄,看上去更像年画里的大娃娃了,就差抱上一条红鲤鱼。
    钟玉麟对着镜子痴痴的傻笑了半天,才恋恋不舍的把旧衣服叠起来摆在自己的枕头边,“你爹娘真是好人,对我这么好。”
    陆千山嗯了声,突然道:“我快筑基了。”
    钟玉麟傻乎乎的抬起脸,“什么?”
    陆千山道:“估计就这段时间吧?筑基就等于正式踏入仙门,等我筑基了,你那个咒印也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怎么去掉了。”
    钟玉麟啊了声,傻乎乎的摸了摸脖子,道:“等我恢复了,你要不要跟我去京城?”
    陆千山道:“还不是时候。”
    钟玉麟的脸瞬间挂了下来,“什么还不到时候?”
    陆千山又道:“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恢复呢,就算恢复了,今年我也不会跟你回去。”
    “那明年呢?”钟玉麟锲而不舍的问。
    陆千山笑道:“你着急什么?等机缘到了,我自然会去找你。”
    钟玉麟有些闷闷不乐,哪怕可以用上自己的碗和勺子吃饭,他也没露出高兴地模样,小胖脸儿板着,满心不高兴。
    陆千山也不惯他,该吃吃该喝喝,吃饱喝足溜达溜达就开始继续打坐了。
    钟玉麟也开始打坐,可惜心烦意乱,坐一会儿就睁开眼看看陆千山,坐一会儿又睁开眼看看陆千山。最后干脆也不闭眼了,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
    他觉得自己应该会想些什么,可是就只是看着这人,脑海里一片空白,觉得只要这么看着就已经很好了。他甚至希望自己不要太早的就恢复,这样才能被陆千山每天揣在怀里带着……
    什么跟什么!钟玉麟用力捶了捶脑袋。他必须得快点儿恢复才好,现在宫里不知道是什么局势,三皇子消失可不是一件小事,隐藏在和乐气氛之下的必定是剑拔弩张。只不过要看是谁第一个去搅动那池浑水了。
    他现在暗处,这种情况估计谁都查不出来,可是他也无法第一时间得到皇城里的消息。不过只要是他父皇收到自己那封信,按说现在就应该已经有所动作了。但是正赶上一个年,以父皇的想法,年前是不会做出什么大动作,他还是想要过一个看上去喜乐的好年的。
    陆千山这个不识好歹的小哥儿,竟然不愿意跟自己去京城。他难道是怕自己罩不住他?不过想想也是,如今的自己确实……哎呀,好烦!
    因为没有了家人的烦扰,陆千山一入定就从早晨定到了晚上。等他睁开眼的时候,看见了把自己裹成一团又冷又饿的龙崽子。
    饿了一整天的龙崽子委屈死了,圆溜溜的大眼睛控诉的看着虐待他的那个家伙,满脸写着我伤心了需要人哄。
    陆千山笑的不行,“忘了忘了,真忘了,你等一会儿啊。”他先去烧了炕,又去厨房拿了些吃的回来热上,为了哄小龙崽还给他剥了一小把瓜子仁。
    直到小龙崽吃饱喝足暖和的浑身发软,又得了两个亲亲,表情才好看起来,“以后不许你这样了。”他奶声奶气的控诉,“既然你现在养着我,就得好好养。这次也就罢了,如果你再有这么一两回,入定个三四天,怕是就只能给我收尸了知道吗?我喊你你都不答应着,推你你也不动弹,我真怕你要把我饿死冻死了呢!”
    “下次真不会这样了。”陆千山把小家伙捧在手里哄,“是我错了,好啦,别生气了。”
    小龙崽抱着自己的胖手,哼了声,“还下次呢?再有一次我就真的被饿死啦。”
    “真真的不会有下次了,”陆千山捏了捏他的小胖脸儿,把人放在热乎乎的炕头上,“我去给你拿个冻梨吃?吃完洗个澡就睡觉吧。”
    陆千山拿了几个冻梨放在盆子里化上,突然直起身子侧头听了听。
    钟玉麟问道:“怎么了?”
    陆千山做了个嘘的手势,道:“有小杂碎上门了,真是欠教训。”
    今天家里只有陆千山一个,陆广明跟着周氏带着四个孩子回娘家了,曾红梅也带着陆千帆回了娘家。两家的娘家离的都比较远,说好了从那边住一宿再回来。
    估 计是有人以为他们家没人了,或者是只看小院子亮着灯,就上了贼心。
    “有贼?”钟玉麟压低声音,兴奋的俩大眼睛直发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