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86)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他这边在着手离家的准备,钟玉麟回了宫中则开始研究那本刀谱。这刀谱越看越令人心惊,就好似给他量身定做一般,只练了一招就觉得浑身发热,经脉中灵气滚滚,让他恨不得绕着皇宫嗷嗷的跑上两圈。
    这刀谱难道跟他真的只是有缘?山山是从哪里得到的这个刀谱?还是说这是他特地给自己准备的??他原本想把刀谱拿去给父皇母后看,可是又觉得太过于惊骇,于是模仿着刀谱上的字写了几个,只把这个字给了父皇。
    皇上拿着看了半天,道:“什么符?”
    钟玉麟道:“父皇,这不是符,这是我出门偶尔看见一本古书,见上面的字晦涩难辨,就抄了几个带回来。”
    皇上抛下那张纸,道:“你的心思少往这方面想,一本古书罢了,还专门抄了几个字给你父皇我看,难不成还想考考朕?”
    钟玉麟嘿嘿一笑道:“还不是因为父皇比儿臣懂的多得多,儿臣不认识的自然要先问问父皇。”
    “少拍马屁,如今快要弦月,你自己的身子什么情况可别忘了。”皇上谨慎的嘱咐。
    钟玉麟道:“父皇放心,儿臣这几天就住在母后那边,不会出事的。”
    皇上心说这大过年的你住我媳妇儿那边好意思?不过再想想儿子现在的情况,只能忍了。
    父子俩相顾无言了片刻,钟玉麟又道:“父皇,儿臣有一事不明。”
    皇上挑眉道:“什么事?”
    钟玉麟想了想,道:“父皇,您与母后恩爱多年,可是……为什么却不能专心母后一人呢?”
    皇上愣了愣,怒道:“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想坑我?你母后是不是就在门外?窗外?”他说着还站起身来四处的看,见没人才放了心,“混小子,你想说什么?”
    钟玉麟道:“儿臣只是不明白而已,因为儿臣只想对一人好。”
    “就是那个哥儿?”皇上脸色有些不好看。
    钟玉麟点点头,道:“所以儿臣才想知道,父皇与母后明明恩爱,可是为什么还是会跟别人生下孩子呢?”
    皇上愣了片刻,叹气道:“我与你母后少年夫妻,只是当时性子都比较火爆。你母后当年生了你姐,身子有些不好。朝中与你皇奶奶都盼望皇子出生。所以……”
    “那为什么父皇再有了我之后,还是和别人生了弟弟妹妹?”钟玉麟穷追不舍。
    皇上有些恍惚,道:“你太小了,很多事不懂。”
    钟玉麟沉默片刻,道:“那我去问问母后。”
    “你给老子回来!”皇上大怒,伸手就抓住儿子手臂,“嗯?想让老子跟你母后吵架?混蛋玩意儿你,如今朕已经好多年没碰过别人了,心里只有你母后,你可别给老子折腾!”
    气死了,再让老婆生气,回头罚跪怕是都哄不回来。
    这死孩子,生下来就是给他捣乱的吧?
    不如扔了,看着闹心!
第60章 第 60 章
    小龙崽缩在自己的小被窝里, 抱着山山给他的小片刀, 旁边睡着他的父皇与母后。
    两个四十多岁的人了亲密的依偎在一起,发出微微的鼾声, 睡的香甜。
    他翻了个身,用屁股对着爹娘,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钟玉麟再次做了个梦,他梦见自己四脚着地正欢快的在云山里奔跑, 突然嗅到一股香甜的气息。那气味简直就好像一把小勾子,勾着他的鼻子硬是把他拽到一处福山宝地。
    那地方青山绿水, 小动物们在山林间翻滚打闹,奔跑嬉戏。
    一株高大茂盛的桃树矗立在青山绿水之间, 满树粉嘟嘟的大桃子在绿叶中半隐半露, 看着要比天庭瑶池养的那一片什么蟠桃更美味的样子。
    他咽着口水, 伏低身子偷摸的爬了过去, 左看右看没人,立马跳起来叼住一个沉甸甸的大桃子跑到旁边狼吞虎咽起来。果然比瑶池养的蟠桃更好吃,又甜又脆, 咬一口汁水四溢,满口桃香。吃完一个忍不住又去偷了一个, 左一个右一个, 愣是吃了个肚圆儿。
    他满足的在草窠里摸着肚子打盹儿, 突然听到有人说:“诶?有人偷了我的桃子。”
    钟玉麟吓得不行, 又觉得这声音实在耳熟。他偷摸的趴在草丛往外看, 桃树下多了个穿着云雾般深深浅浅粉色衣服的仙子。那仙子正抬着头看着桃树, 他只能看到对方柔粉馥郁的唇和白玉般的下巴……
    砰的一声,有什么东西落在钟玉麟身边,吓得他噌的坐起身,刷的抽出怀中的刀!
    定睛看去,一只黑乎乎的爪子就放在他的小被子旁边,爪子上还带着一个巨大的碧绿扳指。
    他深爱的敬爱的可爱的父皇翻了个身,长胳膊捞过界,差点儿砸在儿子身上。
    钟玉麟气得不行,用力挥了挥手中的刀片,给他爹剃了剃手毛,然后才愤愤的把刀归入刀鞘。他刚才好像做了一个甜滋滋的梦,梦中的甜香似乎现在还在鼻端萦绕。是桃子?他梦见吃桃子了??为什么会梦见吃桃子??
    他把自己的被窝往墙边拽了拽,又钻了进去,可是却没有了睡意。桃子好像很好吃啊,可是现在是冬季没有桃子。听说云贵岭南那边冬天也有桃子吃,比夏日的还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惜离的太远了,桃子压根运不过来……
    桃子……
    他翻了个身,悠悠的叹了口气。
    陆千山原本打算着店铺租一年就收回来给周氏开着玩,可是家中如今多了两个小不点儿,又娇又软,压根离不开人。他琢磨着得给周氏再找些活儿,省的自己走了周氏又胡思乱想。
    腌制各种泡菜的方法以及平日里栽培菌子的方法落在纸上。北方菌子其实也不少,只是没有南方的多。不过这不要紧,他完全可以拜托顾家帮他去南方找一些长菌子的木头或者菌泡回来,只要保持湿润,那东西就死不了。然后让周氏自己在家里研究如何在屋子里发菌子。
    还有两个弟弟,这个年过了之后他们就等于在村里读了一年书了,已经开蒙了,也认识了不少字。这个时候就应该让他们去县城读书才好,当然,若是能聘个好先生在家里教就更好了。陆千海今年已经十四了,再读一年书也能试着下考场,好歹弄个秀才回来。其他的无所谓。
    陆千山觉得秀才的好处至少是见官不跪,他实在是烦躁看见谁都跪一跪的这种陋习。想当年,自打他修成金丹,就再也没有跪过人了——他师父都不用他跪呢。
    也不知道三师傅在天上过得好不好,知不知道他唯一的关门弟子如今如此落魄,好好的一个老爷们变成了可以生娃的小哥儿,还不停的被一群蠢人说着要抬回去做妾!
    真是岂有此理。
    唔,他是先去江浙呢还是先去西北?两边感觉差不多远,江浙多山水,水产丰沛。西北多石头,不过物产也不贫瘠。要不先去江浙,转个弯再去西北……
    县城里的那套房子里他也布置了聚灵阵,就让铁柱子去那边守着吧,到时候两个弟弟去那边读书就住在城里也方便。红娟还是在这边照应,否则他不放心。
    不放心?陆千山愣了一会儿,突然笑了笑。这就是有家人的感觉啊?有了爱你的你爱的家人,心中便会有着担忧,有着害怕,有着各种奇怪的情绪。这些情绪是他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他的三师傅也强大到并不需要他担忧,他只要不耍的过度把自己作死,基本上就没问题。
    家人……
    陆千山托着腮帮子,听着他最小的那个弟弟高亢的哭声,甚至都觉得心旷神怡了。
    一眨眼,就出了正月了。
    沈烨带人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村 里办喜事。一抬水红色小轿子绕着村子扭了一圈儿,周围围了一群小孩子,嗷嗷叫着去捡撒下来的喜糖和铜子儿。村口停着几辆骡车,骡车上都系着红色的绣球,看着似乎热闹极了。
    只是……
    他扫了一眼立马察觉出不对,这喜事瞅着声势大,可是围观的基本都是孩子,大人都少。
    “沈军爷?”一条黑黄相间的半大狗子嗷的一声从院子里扑了出来,被呵斥住了,陆广明拎着农具看着站在自家门前的沈烨,连忙打招呼。
    “陆大人,”沈烨抱拳,笑道:“今日奉了主子的命令,前来找陆二公子,不知道他在不在家。”
    “啊?在,在!”陆广明连忙把大门打开,道:“小子们都去地里了,我这也刚要去呢。”他说着往外看了一眼,那小轿子正好扭到门前,让他忍不住皱眉头。
    沈烨牵着马进来,身后还跟着几名手下,有两人额头上的红痣明显,但是却穿着军袍,看的陆广明呆了片刻。
    沈烨问道:“这是谁家办喜事?”他熟门熟路的把马系在马厩里,然后找了几块豆饼喂马吃。
    陆广明拧着眉头道:“村西那一家,什么喜事,是把自己家老姑娘送去给人做妾。”
    沈烨愣了,“做妾……这么大的排场?”不都是一抬小轿子抬进门拉倒吗?
    陆广明哼了声,道:“那家很有钱,人家乐意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只是给这村子丢了大脸了。沈军爷您没看,连村长他们都没出来看热闹,围着的都是孩子。小孩子不懂事,就馋那几个铜板和糖块。”
    沈烨道:“他们家不是出了两个秀才吗?这……秀才家里也能这么弄?”他作为一只京城娃,实在是看不懂这骚操作了。
    陆广明道:“秀才哪里有钱重要?沈军爷快别提他们家了,看着闹心。走走走,去屋里坐。他娘?沈军爷来了!”
    周氏连忙从屋里出来,笑道:“哎哟,沈军爷来了?赶紧进来进来,这么早就来了?吃过早饭了吗?先进来吃点儿点心垫补垫补,中午给您做好吃的!”
    沈烨连忙拱手道:“谢婶子劳烦。”
    陆广明道:“来找山山的,山山人呢?”
    周氏道:“后院呢,我去喊。”说完一溜小跑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