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17)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可是现在,四处都是人!!
    他从戒指里抹出一件大氅紧盯着陆千山,只要雷劫一过,他就得立马跑上去把山山包住!毕竟是要当太子妃的人了,怎么能被这群臭男人看了身子去!
    九道挟带天威的天雷将此处硬生生砸出了一个坑,最后一道劫雷劈下,粗壮的雷身能有几丈宽,闪的人睁不开双眼。劫雷中心,一棵巨大的桃树铺天盖地生成,从发芽到开花,生叶,结果。呼吸间轮换四季,最后凝出一树硕大的桃子。桃树接住所有天雷,雷劫一过,便溢出浓郁的芬芳。
    “山山!!”钟玉麟拎着大氅撒脚飞奔过去,身后跟着昆玉宋鹤等人。还未达到雷劫中心,烟雾散尽,从中露出穿着一身浓浓淡淡粉色法衣的人。
    钟玉麟蓦地停住脚,喃喃道:“仙,仙子?”
    陆千山手持桃枝法宝,一抬脚瞬间便走到钟玉麟身旁。他笑着抽出大氅自己披上,在钟玉麟耳畔道:“这次的桃子结的多,你可以多吃一些了。”
    “山山?”钟玉麟惊疑不定的抓住陆千山的胳膊,将人左看右看,除了这一身衣服还有那桃枝发冠之外,这人确实就是他的山山。可是这衣装,为什么和梦中仙子如此相似?
    不,不只是相似,分明是同一件!
    “你这衣服……”他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陆千山一展袖子,笑道:“法宝自然凝出的法衣,原本以为要等到炼神才会有,没想到现在就出来了。只可惜都是粉色,你不喜欢?”
    钟玉麟的脑袋摇的像拨浪鼓,“不不不,我喜欢,特别喜欢。”
    陆千山露齿一笑,抬头看向他身后的那些人。
    昆玉连忙稽首,道:“恭喜小友又上一阶,我观小友渡劫似有感悟,所以前来先向小友道喜,然后就要回去顿悟了。只是小友那法宝能不能再多借我几日?”
    陆千山点点头道:“送你便是。”
    昆玉欣喜若狂,说话都结巴了,“真,真的?送我??”
    陆千山道:“不过就是个住人的法宝,也没有什么稀罕的,你若是喜欢便拿走吧。一会儿我将上面神识除去,你自己炼了就好。”
    昆玉没想到自己能有辣么好的运气,老泪都冒出来了,“实在是太感谢小友了,我总是承小友之情,却不知道自己能送小友什么东西。”
    陆千山道:“无事,你穷成这样,也送不出什么东西来吧?”
    昆玉:……
    虽然这是实话,可是也不要这么说啊。
    宋鹤也跟了上来,道:“恭喜道友,只是我也有所感悟,是否可以借昆玉道长的新法宝一住?”
    “住住住,大家都住,哎呀,既然这样,我们就赶紧回去?”
    宋鹤看向陆千山,道:“陆道友,你所收的第一个大弟子如今已经入定,你看是否要在此处护法?”
    “入定了?天赋不错。”陆千山带头往独孤蓝那边走去。
    观看雷劫入定的除了独孤蓝还有其他几位道士,有所感悟的也不敢在这里停歇,早就纷纷离开要找个没人的地方消化这一份感悟,备不住就能再突破一阶呢。留下来的都是未曾感悟的,特地留下想要看看这位渡劫渡到开花的道友究竟是哪一位。
    流云师祖也在其中,当他看见一身如云粉色法衣的陆千山,老脸都纠结起来了,“我当是谁,原来是陆小友。”他心中有些紧张,还有些纠结。在场所有道门里面怕是只有他们流云派跟这位陆千山有所牵连,而且还是不好的那种。眼瞅着陆千山修为突飞猛进,他不可能不担心,生怕这位陆道友待修为超过他之后,就要去流云派找茬报仇了。
    陆千山见了他,也只是微微点头示意。
    流云师祖心中有些恼意,当初自己还高了陆千山两个级别,可是如今,自己靠着从琼山秘境得到的天材地宝终于进入融合,可是对方都已经灵寂了,按照这种速度,突破金丹怕是也会很快。
    最令他生气的是,昆玉那老家伙现在成了陆千山的狗腿子,成天颠颠儿的跟在后面,不知道得了什么好处,当初比自己还低了那么一两分的修为,如今却比自己高出了一两分,而且还平白得了那么好的一个法宝,让他怎么能咽得下这口气?
    但是咽不下也得咽。
    大曌国厉害的修士原本就少,他们就算内战也基本上点到为止,从不会杀伤修士。原本生存环境就已经很艰难了,再把同僚打杀死了,怕是会被一群人追着揍,前途绝对悲惨。
    流云师祖并不是个傻子,虽然流云派看上去很牛逼,可是那都是符咒加成。若是去掉符咒,他们的修为只能算是中阶,比起那些能养得起元婴大佬的差得远呢。
    他一心修道,绝对不能因为这些事就迷了道心。
    “恭喜陆小友,”流云师祖想到这里,对着陆千山稽了一礼,又道:“自从那日分别,我便回到门中查看解决禁咒之法,只是许多禁咒原本就是残卷,不知道灵云那叛逆孽徒是如何参悟的,能形成如此完整的一个咒符。因为各人参悟都不一样,所以我也不敢托大,只求小友再等上一段时间……”
    陆千山摆摆手道:“此事我已经有了计较,那禁咒也不是你我能够解开的。如今对方也未曾驱动禁咒,我也并不着急。如今秘境四现,大家还是以修道为主吧。”
    流云师祖尴尬的笑了笑,道:“甚好,带我修为高一些,兴许就有解决的办法了。只是看小友如此能力,却有些眼馋。”
    陆千山道:“天赋而已。”
    流云师祖的脸都黑了,简直想甩袖子走人。
    陆千山想了想,摸出个桃子递了过去,“想必你那些弟子也与你说过,我每次升阶,法宝都会凝出灵果。这次倒是多了些,可送你一枚。”
    “这,这……这怎么好意思!!!”流云师祖一边说着不好意思,一边迅速的捧过那桃子,恨不得当场就啃了吃了。
    陆千山不在意道:“不过灵气凝结,放时间长了灵气溃散便也无用了。”他不等流云师祖再说什么,转头又对昆玉道长道:“你也有份。”
    昆玉又差点儿哭了。
    独孤蓝已经入定,不过现在还是一副男子装扮,旁人只是以为不知道是哪个小门小派的修士,也没有多在意。陆千山看了片刻,桃枝一卷,独孤蓝就从原地消失了。
    “走吧,回去。”他带着钟玉麟缩地成寸,一步工夫就走到山庄内,寻到一处干净厢房再一卷桃枝,独孤蓝赫然出现。
    陆千山掏出几枚灵石给他布了个聚灵阵,又拿出几个桃子递给跟在身后的昆玉道:“这几个桃子给你,桃中灵气充裕,切切不可贪嘴。”
    昆玉老道边哭边道:“谢谢陆小友,呜呜……你简直是我见过最好的修士了。”
    陆千山送走昆玉,带着钟玉麟回到原本住的那处院子,然后从手镯里抹出一面巨大的水晶镜子放在墙边,自己对着镜子照来照去。
    钟玉麟见了忍笑道:“山山已经很美了,如今更加好看。”
    陆千山道:“比我之前还是差点儿,应该是修为不够。”
    钟玉麟忍住心中疑惑,道:“我过几日就要走了。”
    陆千山停住照镜子的动作,想了想道:“待宋鹤感悟完之后你们二人一起走。”
    钟玉麟上前拉住陆千山的手,委屈道:“你不送我?”
    陆千山道:“这里距京城并不是很远,宋鹤如今已经可以御剑,让他带你回去也不过一两天的工夫。我还想在此处多留一些日子,寻一下哪里能够收为己用。而且独孤蓝的事也要了结一番。”
    钟玉麟也知道,如今陆千山一门心思想要开山立教,自然是忙的不行。只是他一想到又要跟此人分别,尤其是在尝到了甜头还得到了承诺的时候分开,心里怎么都不舒服,而且十分不舍。
    陆千山摸了摸他的狗头,笑道:“年后我便去京城找你,到时候也见见你的父母。”
    钟玉麟顿时激动起来,“可是要与我父皇母后讨论成亲之事??那要不要也把你的父母请到京城?”
    陆千山掏出个桃子递给他,道:“别想太多,我只是再跟你父母确定一下,这几年你就跟我一起行走,暂时先不要理国事了。也看看你父母是什么态度,毕竟你是一国太子,也不能总是任性。”
    不管是因为什么去京城,只要他家山山愿意为了他而去,这就让钟玉麟足够高兴地睡不着觉了。
    俩人又歪缠了半个月,宋鹤出关。临走之前陆千山递给他一个桃子,道:“里面灵气我以锁住,至少可以保存一个月。若是你有突破机缘,便可将桃子吃下,里面灵气足够支持你突破。”
    宋鹤捧着那粉红大桃,突然道:“我能不能也拜你为师?”
    陆千山一愣,笑道:“不,你是剑修,而我却不懂剑修之路,所以教不了你什么。以后你会有自己的造化,不要浪费在我身上了。”
    “我自己的造化?”宋鹤有些不解。
    陆千山点点头,他前几日掐算了一番,宋鹤以后会成为剑修中的大能,只可惜与自己没有师徒缘分,否则他早就将此人收入麾中了。
    “你会遇到自己真正的师傅。”他道。
    宋鹤带着钟玉麟走了,少了钟玉麟,耳边没有了那些叽叽喳喳,陆千山突然有了一些寂寞。
    他站在院中发了一会儿呆,干脆去独孤蓝那边看了看。
    灵石中灵力已经吸收殆尽,头顶气海翻涌,独孤蓝已经有了突破之兆,在等两天估计就能进阶了。
    这是他第一个弟子,也是他从大世界到这里,收的唯一一个弟子。陆千山看着她,眼中满是慈爱。
    随着秘境消失,这个满是冰雪的边陲小镇逐渐恢复了以往的冷清。但是这次修真者的聚会以及各种奇景,已经足够这里的人们口诵相传许多年了。而且修真者的形象也因为这一次,在民众眼中变得高大起来,而不是那种“躲在深山老林里的老道士”的形象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