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72)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孙氏连忙让陆千峰去拉他,一家子人抱头痛哭,可怜的紧。
    陆金琳从外屋帮着熬了药,又捣开一个饼子煮了一碗粥,端给孙氏喝。孙氏喝了药就昏睡过去,不过脸色没有那么难看了。
    陆千峰跟陆金琳走到外屋,低声道:“今天这事儿,我太冲动了。”
    陆金琳摇摇头,“若是我,怕也会这样做。”
    陆千峰痛苦的捂着脸,道:“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他们这几个小的毕竟不像陆广富陆广财,从小被洗脑洗到现在,那种来自于陆张氏的恐惧早就深刻在了骨子里。他们还小,当看到希望的时候,还是想要挣扎一下。
    “我娘这些日子怕是不能起床,这段时间估计伯娘会辛苦一些。”
    陆金琳叹了口气道:“什么时候不辛苦了,不过就是帮婶子做点儿活儿罢了。辛苦其实没有什么,只是奶奶……”
    “我一定会带爹娘离开这里的。”陆千峰用力握拳。
    陆金琳点点头,“我也是。”
    没一会儿陆广富和赵氏也回来了,赵氏去看了看孙氏,叹气道:“这几日我在这边照顾她吧,三叔你去跟你哥睡,让琳琳过来这边。”
    “这……”陆广财有些不知所措。
    nb s 赵氏道:“这事儿你们男人能做什么?快去吧,忙乎一天也累了。”
    陆广财哎了声,卷起自己的铺盖去了对面屋子。
    陆千峰让陆千岭先跟着陆广财走了,然后坐在炕沿上,低声道:“伯娘,今年你吓坏了吧?”
    赵氏只是叹气。
    陆千峰道:“伯娘,我,我……谢谢你照顾我娘。”
    赵氏抬手摸了摸他的头,道:“你还是小,有的事不像你想的那么容易。先去睡吧。”
    陆千峰用力抹了一把眼泪,点点头出去了。
    赵氏见他走了,苦笑一声道:“琳琳,明天多帮娘干点儿活,你三婶儿这些日子怕是不能起来干活儿了。”
    陆金琳急忙点头。
    赵氏出神的想了一会儿,又道:“明日娘去找你奶要几个鸡蛋给你三婶补补身子。”
    陆金琳噘着嘴道:“我奶奶绝对不给的。”那几个鸡蛋她看的牢着呢,平日里煮了也都是给自己老闺女吃,他们这几个小的哪里吃过鸡蛋。
    赵氏低下头道:“若是不给,你……你就让千峰去砍点儿柴,多砍点儿,去你千山哥那边看看能不能换个鸡蛋。”
    陆金琳一愣,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她娘。
    赵氏轻声道:“娘没本事,娘被你奶看的牢,平日里出了去地头,也就只能在这个院子里了。但是你们几个小的不是。多去你千山哥那边,他聪明,有本事,会帮你们的。”
    “娘,我,我知道了。”陆金琳也忍不住哭了起来。
    赵氏笑了笑,道:“其实娘就盼着你能快点儿长大,然后赶紧找一户好人家嫁出去,也就不受这个罪了。”
    “娘!”陆金琳扑在赵氏怀中,眼泪吧嗒吧嗒的掉。
    第二天赵氏去找陆张氏要个鸡蛋给孙氏吃,果不其然被骂了出来。
    “我呸,脏心烂肺的,还想吃鸡蛋??她也配?”陆张氏是着实气恼了,“她不是闹腾着要分家吗?分家还想吃我的鸡蛋?想的美!”
    院子里,陆大田带着三个儿子和大孙子去坐席了,另外俩儿子还在地里忙乎着没能回来。
    赵氏被骂的垂了头,去灶间给地里干活的做饭。陆张氏就站在一旁恶狠狠地盯着,见她一块肉都不敢往里放才满意的道:“你个恶婆娘,地里干活的没你男人啊?昨天剩了这么多肉菜你不知道给他们放点儿?”
    赵氏手一哆嗦,去拿了玩猪肉炖白菜,刚到了两块进去,陆张氏又骂,“哎呦哟你以为你是千金大小姐啊,这手没轻没重的,家里多少肉也不够你造的!你还想放多少进去?把猪杀一头够不够?”
    赵氏木着脸,又把碗放去了一旁。
    等她做好饭拎着走了,陆张氏还在骂,“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玩意儿,还想处处跟你大嫂他们比?比得上吗?”
    陆千峰带着弟弟去砍柴,砍了柴却不忘自家拿,而是背着去了陆广明家。
    旁人看着不解问,“他三郎,你这是去干吗啊?这柴火咋不拿回家呢。”
    陆千峰擦了擦红肿的双眼道:“叔,我娘昨天小产了,奶奶连个鸡蛋都不给吃,我,我想去广明伯伯家看看他家要柴火不,换几个鸡蛋就成。”说完,继续背着柴走了。
    陆千山看见陆千峰之后才知道陆大田家发生的那些破事,倒是对这几个孩子刮目相看了。以前他不愿意帮忙是因为家里毕竟白身,而陆大田家怎么说也有个秀才,十分的麻烦。可如今他不怕了,这凡间的权利甚是好用,不向当年修仙只看拳头大不大的。他带着俩孩子进屋,先盛了两碗饭给他们吃。
    陆千峰看着碗上堆着的肉,一边馋的咽口水一边推拒。陆千岭更是看着眼都直了,肚子都开始叫。
    陆千山笑道:“让你吃你就吃,我家不差这几口吃的。”
    陆千峰确实也饿了,他们没有吃早饭就出来砍柴,砍到中午,估计会去也吃不到什么了。而且陆张氏若是知道他们把砍来的柴火给了陆广明家,怕是要气疯。
    想到陆张氏会气疯,陆千峰心里都畅快了许多,拿起筷子闷头开始吃饭。陆千岭见哥哥吃了,也开始吃,两个孩子一口气吃了一大碗饭,满足的不得了。
    陆千山道:“以后你们砍了柴照样能送我这里来,如果每次都有这么多的话,那就给你们五文钱加两个鸡蛋,还给两个饼子,可好?”
    俩孩子都愣了,“真的??”
    陆千山笑道:“在县城,一担柴至少也要五六文钱,千岭砍得虽然不如哥哥,但是好歹也有半担了。再加上婶子如今身子不舒服,换两个鸡蛋是没问题的。”
    n bs   “谢谢千山哥!”俩孩子激动不已,眼泪又忍不住的掉。
    陆千山给他们擦了眼泪,拿了五文钱给他们,又让陆千悠包两个饼子并俩煮熟的鸡蛋,回去之后剥开直接就可以吃了。
    陆千峰高兴极了,谢了又谢,捧着鸡蛋高兴的回了家。他进了门,赶紧偷摸的回到自己屋里,孙氏已经起来了,靠在墙上正在喝药。
    陆金琳见了他们眼前一亮,“怎么样?”
    陆千峰从兜里掏出俩鸡蛋,急急忙忙剥开让孙氏吃了,鸡蛋皮丢到外屋小炉子里,然后又掏出两个饼子,分给陆金琳一个,最后拿出那五文钱,“千山哥说了,只要我们每天去送柴火,他就给五文钱加两个鸡蛋和两个饼子。”
    孙氏吃了半个鸡蛋,剩下的就不吃了,非要给几个孩子留着。
    陆千峰嘿嘿一笑道:“娘,你吃,我跟弟弟在千山哥家吃过了,吃的白米饭和肉。其实想给娘带回来的,可是怕拿进来被奶奶看见,就没带。”
    孙氏见他们不吃,就把鸡蛋给陆金琳吃。
    陆金琳咬了口饼子,道:“婶儿,我吃这个就成了,千山哥家的饼子可真好吃啊。”
    孙氏只能哭着自己把鸡蛋吃了,又把剩下的饼子切碎煮了粥吃。
    那陆张氏如今对孙氏不闻不问,连吃饭都不让送,就算送也是剩下的硬邦邦的窝头饼子和几片咸菜。不知道是不是想让孙氏就这么饿死。就连买的药都是最差的那种,而且就买了几副,陆大田也听之任之,不管不问。
    晚上的时候,小王氏来了。
    “你来做什么?”陆金琳如今看见家里这几个读书的叔伯和婶子们就不喜欢。
    小王氏嘘了声,推开陆金琳走了进来,从怀里掏出个纸包塞到孙氏手里,低声道:“我当初坐月子的时候家里送的,吃的就剩这么一点儿了,但是不管怎么说也是人参。嫂子好歹能补补身子。我先回去了,怕娘看见不喜。”说完便急匆匆的走了。
    孙氏和赵氏互相看了一眼,打开那个油纸包,里面是几根参须,几片人参和一些人参渣。这些有钱人根本看不上的东西,但是对于这些穷人来说,却是救命的好东西。
    “他小婶子其实人还不错。”赵氏接过人参,拿出一片用热水冲了给孙氏喝,“琳琳以后不准对你小婶子挂脸子看,你小婶子可比你四婶好多了。”
    孙氏也叹气道:“偷摸的也帮着咱们,上次他家送来的点心,还拿了几块给咱家孩子们吃呢。”
    陆金琳不高兴道:“可是我小叔什么都不管,就知道死读书。”
    孙氏道:“你小叔又能做什么呢,上面还有大哥大嫂。我听说那日他也帮咱解围了,如今又让你小婶子给送人参来,这可都是人情。”
    因为陆张氏对孙氏和她的几个孩子不管不问,也不知道外面在说些什么,更不知道陆千峰每天砍了柴去跟陆千山换鸡蛋吃。不过这天陆大田带着儿子们去坐席回来,几个人脸色都十分难看。
    “你做的好事!!”陆大田一进屋就把陆张氏骂了一顿,然后对陆秀秀道:“去,把屋里的红糖给你三嫂送去一斤,鸡蛋篓子也拿上!”
    “干什么啊?吃什么红糖鸡蛋!”陆张氏不乐意了。那些红糖是她跟秀秀喝的,尤其是秀秀,每个月小日子的时候就喝上一些,好暖暖身子。
    “干什么?”陆大田气的脸都成了酱紫色,“你简直太丢人了你,你知道现在外面都传什么吗?啊?说咱家苛待老二老三,儿媳妇小产了连个鸡蛋都不给吃,只能让孙子去砍柴卖了换鸡蛋。”
    “什么?”陆张氏跳了起来,“他们去换鸡蛋了?那鸡蛋呢?”
    “你闭嘴!”陆大田怒声道:“秀秀,还不赶紧去拿!”
    陆秀秀慌张的看着陆张氏,又看看陆大田,“爹,钥匙跟娘身上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