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8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白芍自然听说过村西陆家,捧砚抚琴一来这个村就把这些八卦都整明白了,早早就跟他们都聊过了。
    白芍道:“哦,村西陆家,陆大田陆三爷爷家是吧?我家主子跟你家不是早掰扯干净了吗?怎么还来?”
    陆广会道:“哎哟你这孩子话说的,都是一个村,抬头不见低头见,还能真有一辈子的仇?再说今天这事儿也不是就找广明谈,你家不是来了个佟公子吗?嘿嘿,是有好事找他呢。”
    来找佟公子的,白芍就不好拦了,只是转头看围坐在一起喝茶的其中一人。
    那人二十来岁,随从打扮,站起身道:“你找我家公子什么事?”
    陆广会道:“你就跟佟公子说,晟县县城的于县丞家女婿,想给你们佟公子说一门亲事。”他们这边的县城叫晟县,其实以前是叫日头村儿,后来人多了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成了个县,百多年前有个老知府亲手提了个晟字,既有日头村的意思,也有蒸蒸日上的意思。
    那人道:“你且等着。”说完就出了屋子往内院去了。
    陆广会进了门房讨了热茶喝,道:“哎,真没想到我这广明兄弟能有这么好的造化。可惜了,若是当年我娘不折腾,我好歹也是员外的兄弟不是?你看看如今整的,都见了外了。”
    白芍只是笑,不说话,心里却把陆广会骂了一溜。心说你家那点儿烂事儿全村人都知道了,还跟这里装模作样呢,装给谁看啊?
    两杯热茶喝了,随从出来对陆广会道:“公子让你进去说。”
    陆广会美滋滋的跟着他往院子里走,进去还来回看呢,这院子跟他当时住的时候也没啥两样,不过如今边上多了一溜的棚子专门喂马,瞅着气势都大了。若是他还能住在这个院子里该多好,那他也是老爷了,这院子里院子外赚的钱,好歹也有他的一份。
    真是可惜了。
    陆广明和陆千山正在前厅接待客人,那随从来说的时候陆广明脸色就不太好看。这成什么样子?人家来这里做客呢,你可好,颠颠儿跑来要给客人说亲,还搬出来县丞的名头,生怕人不知道你家有这么个亲戚呢。可是人家也没说来找自己,赶也不能赶走,只能硬着头皮见上一见了。
    佟公子也觉得有意思,自己这才第一次来,竟然还有人来给自己说亲。可惜他早就成了亲,只是既然人都来了,好歹也要见一见。
    主客一商量,不能不给县丞面子,就让陆广明进来了。
    陆广明一进来,乐呵呵的倒头就拜,“给我的员外大兄弟磕头了!”
    把陆广明腻歪坏了,“起来吧,你有什么事要跟佟公子说?”
    陆广会笑呵呵的走到佟公子那边坐下,还从桌子上拿了个橘子剥了吃。这可是新鲜果子,北方到了冬天,哪里还能吃得上如此鲜美的橘子呢?
    他道:“有大喜事儿呢,就想问问佟公子的意思。”
    佟公子眯着眼,似笑非笑道:“不知道有什么大喜事儿?”
    陆广会道:“于县丞的女婿就是我大侄子,我老妹儿就是他亲姑姑,如今刚十六,长得那绝对是漂亮!家里正在帮她踅摸亲事呢,今天一看到佟公子简直惊为天人,就想问问佟公子可否愿意?”
    佟公子笑道:“真是不巧,鄙人已经成亲了。”
    陆广会道:“嗨,那怕啥?我老妹儿也不争抢,做个妾也是行的。”
    “陆老四,你这说的什么话?”陆广明一听就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儿,就算再不喜欢那一家子,但是好好的一个大闺女给人说了做妾,这,怎么能长得开嘴?
    陆广会吃完一个橘子又拿了一个开始剥,还笑呢,“员外兄弟你着急啥?我老妹儿不好看?还是配不上咱佟公子?我瞅着就挺好的。再说了我大侄子是个秀才,如今正打算谋个官儿,以后佟公子就是我大侄子的老姑父了,这可是大喜事儿。”
    陆千山稍微一琢磨就听明白了,见陆广明还要说话,便道:“爹,也不是咱家的事,您就别操心了。”
    陆广明张了张嘴,气愤的直喘气。
    佟公子转了转眼珠子,道:“莫不是今天在村口的那位大姑娘?”
    陆广会道:“就是那位,佟公子见过了?感觉怎么样? 不说别的,我们这村里能养出这么板正条顺漂亮的大闺女我家可真的是头一份,大小儿没做过粗活儿,那手皮子可嫩,不比你们县城的差。”
    陆广明听的脸颊直抽抽,这特么的是说亲呢还是拉皮条呢?能有这么形容自家妹子的?他实在听不下去,起身道:“我去你娘那屋看看要不要添热水,山山,你去给佟公子再拿盘子果子来。”
    陆千山忍着笑起身和陆广明出去了。
    一出去,陆广明就忍不住了,压低声音道:“这叫什么事儿?要把自己老妹儿给人送去做妾,这,这不丢人吗?”
    “爹,你没听出来吗?他们是想用这个机会赶紧给陆千庭那个官儿定下来。我估摸着陆千庭要谋的那个官就在佟公子住的那个县了。以后大侄子是一县父母,县里最有钱的是他老姑父,这个县不管是姓陆还是姓佟,对他们来说都是个双赢的好事儿呢。”
    陆广明这个耿直的北方汉子听的脑仁疼,怒道:“好个屁!再有钱也是妾,好好的闺女放着正房娘子不做去做妾?丢不丢人。”
    陆千山安慰道:“他自己家不觉得丢人,咱跟着操什么心呢?”
    因为来了客人,周氏就抱着孩子去了东厢房跟儿媳妇坐着了,毕竟是儿媳妇屋里,陆广明也不好意思直接进去,就让门口伺候的半夏去说一声,自己才好进门。
    一进门,他就把这些话又说了一遍。
    周氏目瞪口呆,半晌才道:“真是一家一个活法,咱家再怎么着也不能让自己家孩子去做妾,人家可倒好,上赶着。”
    曾红梅笑道:“那是因为娘心善,碰上个喜欢钱的家里,这闺女小哥儿可不就是拿来换钱的吗?”
    周氏哼道:“那可是他们家娇生惯养的老闺女,给人做妾?可真舍得出来。山山我跟你说,虽然你现在是这样的身子身份,但是咱家宁愿不嫁也不给人做妾,知道吗?不管对方再有钱,哪怕是天王老子来也不成!”
    陆千山连忙道:“娘怎么说到我身上来了?我怎么可能去给人做妾呢?这话说的。哦,对,我爹让我给佟公子拿一盘子果子去呢。”
    “让半夏去,半夏,给客人捡一盘子果子,拿那个橘子跟八里香,多捡点儿。那陆老四吃东西没够,到时候他吃饱了,客人倒是一口没吃上成什么样?”
    半夏笑呵呵的应了,然后去找她娘捡果子去,然后直接在那边伺候着。
    几个人在屋里哄了一会儿孩子,半夏进来道:“村西那边走了,老爷二少爷可以过去了。”
    陆广明这才带着陆千山再次回到主屋。
    他们走了,周氏道:“我瞅着村西那边真的是不安好心,看着吧,这事儿要是成了,还不定多嘚瑟呢。”
    曾红梅笑道:“娘管他们家做什么?再嘚瑟也管不了咱家的事儿。爹可是员外呢,他们家就算是县令又如何?对了娘,我觉得开了春咱得把房子翻盖一下了,以后来的人多了,总不能让主人家躲着。”
    周氏点点头道:“你说的有道理,不过翻盖实在是耽误事儿,回头让你爹去找村长问问这村里还有合适地方的宅基地,咱再盖个新院子,盖好点儿的,宽敞的。哎哟,县城里那院子虽然是好看,但是太憋屈了,住的人心口闷的慌。”
    县城里毕竟地方小,三进的院子占了两亩地,还有花园子,人住的地方扣扣索索的,根本没有村里这么宽敞敞亮。在村里住的习惯了去那边,确实过不舒服。
    娘俩又聊了一会儿,透过窗户缝看见佟公子带着人走了。周氏起身道:“让宝儿跟你这睡着,我去问问到底咋回事。”
    她进了正屋,半夏跟张婶子正在收拾那一桌子的果皮。见周氏进来了,半夏道:“夫人,佟公子跟那个村西家的去那边了。”
    “啊?”周氏一愣,随即哼道:“去就去呗,爱财的爱色的,咱能管?”
    半夏又道:“那个村西家的老四也太不讲究了,我拿来一大盘子果子,他走了倒好,全兜走了一个没剩,我又给拿来一盘子,佟公子也没吃。”
    周氏点点头道:“佟公子什么没吃过呢,不稀罕这点儿。”她说着,见陆广明进了门,连忙迎上去问:“怎么样?”
    陆广明脸色不好看,道:“陆老四就跟门口等着呢,佟公子一出去就带着人去村西那边了。马车还在咱家放着,说一会儿过来取。”
    周氏撇撇嘴,没吭声。
    陆千山从桌子上拿了个八里香咬了口道:“娘这 是什么脸色啊,要说他们家挺聪明的,舍一个妹妹,得一个官儿,划算呢。”
    周氏道:“咱家这个官可没舍了人去,若是对方要你去做妾,这个官不当也罢。”
    陆千山想起钟玉麟的话,忍不住做了个无奈的表情。不过钟玉麟好歹不是让他去做妾,也算是个好人,否则早就被他打爆头了。
    日头偏西的时候,佟公子回来了,带人取了马车要赶紧回县城,否则没地方住。
    陆千山去送,瞅着那群人后面还跟着陆广增跟陆千庭,爷俩一起上了马车,就知道陆秀秀这个妾算是求来了,陆千庭那个官儿估摸着也能落实。
    等陆千庭做了官,估计村西那一家还得闹腾。但是他那时候已经不在这边了,看不上这个热闹了,有点儿可惜。
    陆千山站在院子门口想四周看了看,这个地方风水还是不错的,民风虽然彪悍但到底和睦,就算有点儿坏心眼也不过就是小偷小摸而已。也正是因为这样,魔种暂时侵犯不到这边来。不过若是就放任不管,再过几年可就不好说了。
    今年夏天江浙发了大水,西北却有了旱情,天灾**最容易导致魔种蔓延,他的行动要快一些了。最好是能找到人魔直接斩杀,杜绝魔种继续产生才是。不过这也不是他一个人能做到的,最好还是能找一些同样的修真者,一起联手才好控制灾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