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98)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我无事。”松鹤仙师的声音有些狼狈,“并未入魔,各位无须担心。”
    “仙师,你还是出来让我们看看吧,否则我们实在是放心不下。”张道士觉得自己这一大早被折腾的,都快老了几十岁了。一群道士在和尚庙里好端端的入了魔,说出去都会被人笑掉大牙。
    “是啊是啊,仙师你快出来吧,否则我们真的没办法放心。”
    “仙师,请出来吧。”
    门吱呀一声开了,露出松鹤仙师一张黑沉沉的脸,以及脸正前方一尺漂浮着的粉红娇嫩的桃花。
    一群道士又是一愣,有个傻子喃喃道:“这都过了一宿了,仙师还未抓到这朵桃花?”
    松鹤仙师气的差点儿厥过去,他双目一扫,正好看见站在不远处被按捏肩膀伺候的舒舒服服的陆千山,咬牙切齿道:“是,还未能捉住,所以我在房间里不愿出来,不可以吗?”
    “可以可以,”张道士怕又有傻子不会说话,连忙抢了话头,“只是仙师昨晚今早都未吃饭,在下略有些担心,仙师略等一等,我且帮仙师拿早饭过来。”
    松鹤仙师嗯了声,啪的又把门甩上了。
    真是没脸见人。
    张道士刚松了一口气,就听身后有人道:“阿弥陀佛,仙师们这是刚下早课?”
    张道士强露出笑脸,转过身念了句道号,“无量天尊,是呢,大师也是刚下早课?”
    老和尚笑道:“是啊,只是听这里闹哄哄的,所以便过来看看。”
    张道士道:“哪里哪里,不过就是在讨论功法而已。”
    “确实是出了事,”陆千山懒得看他们打机锋,直接道:“如今城中已经有数十人入魔,我昨晚探查了一番,甚至有人会被强制入魔。而且城中魍魉聚集,对活人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
    老和尚一愣,道:“施主是如何知道的?”
    陆千山不耐烦道:“我刚说了,昨晚去探查。”
    老和尚又道:“可是这城中诡异,一到晚上便会让人昏昏沉沉,施主……”
    陆千山道:“不过就是你们修为不到家而已,若是修为足够,便不会被魔气魇住神智了。”
    他这话说的一群人脸色忽青忽白,往好听说是修为不够,往难听了说,这就是直接骂他们废物呢。
    张道士既委屈又难过,道:“惭愧惭愧,贫道修行数十年,都不如陆道友修为深厚,确实,确实……”是个废物。
    陆千山道:“今日我在这里做下阵法避开魔气,等今晚戌时我会过来找你们。如今魔气蔓延魍魉横行,再放任下去总不是个事儿。所以今晚我决定借佛门圣气,开地府门,先把那些魍魉收了吧。”
    “开地府门?”张道士眼珠子都快突出来了,“可是,可是道友如今还未曾开光,如何能开得了地府门?”
    陆千山烦躁道:“强行开,不然呢?还要等你们都升了修为,还是要等我突破开光?”
    张道士被怼的说不出话来了。
    老和尚又念了声阿弥陀佛,道:“若是能帮上陆施主,还宛城一个宁静,哪怕是付出性命也是值得的。陆道友,可有什么是需要老衲做的?”
    陆千山对这和尚态度还算不错,毕竟人家是佛门,跟自己不是一家子。他缓了声音道:“到时候还请大师带人诵读经文,替他们超度了吧。”
    张道士 道:“那我们呢?”
    陆千山看见同门如此窝囊,便没了好话,“自然是帮我护法,否则你们还能做什么?”
    张道士更委屈了,好歹都是道友,为啥对那老秃驴就这么客气,对自己人就这么横呢?修为不够也不是他的错啊,在场这群道士有一个算一个,没有一个修为比这位看上去娇滴滴又蛮横的小哥儿高呢。
    陆千山没再搭理他们,推开钟玉麟帮自己揉捏的爪子,抓出几块灵石,便在这宽敞的后院开始布阵。
    那些道士看着他随随便便就抓出一把灵石,眼馋的不得了。他们修炼也需要灵石,只是这灵石难得,在门派要做上很久的任务才能从师傅师祖手中得到一两块作为奖励,平时都舍不得用。可是这小哥儿一掏就是一把,能不让人眼红吗?
    他们想问灵石从哪里来的,可惜又不好意思张嘴,于是一个个的只能捅咕能跟陆千山搭上话的张道士和云山子了。
    布完镇,陆千山拍了拍手,让人把他买回来的那些书册画卷以及徐道士屋中的书册画卷都拿出来,放在驱魔阵中间。阵里灵气浓郁,还有驱魔功效,那些东西在镇中好像被无数只手撕扯,不过一瞬就被撕成碎片,化为乌有了。
    “今晚戌时,你们就都进入这阵中等我过来便可。”陆千山看着眼前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又掏出一把灵石道:“拿去玩吧,你们也该好好修炼了,不要总想着走歪门邪道。修为不是节省就能省下来的。”
    张道士接过那把灵石,老脸都涨红了,道:“陆道友有所不知,这灵石极为稀少,我们平日里修炼怎么也不舍得用,所以,所以……陆道友是从哪里得到这灵石的?”
    陆千山有些恍惚,他觉得这小世界真的是什么都不好,什么都没有,灵气也不充足,修炼都束手束脚。还有一群蠢笨废物的同门,这也不会那也不行,不但没有灵石,连驱魔阵法都不会。
    在这种魔消道长或者魔长道削的修真界,这样憋屈又穷困的真是太少见了。
    他原本想把自己识海中的灵石再拿出一些来,不过又一转念,便道:“我曾遇到一处秘境,在秘境里得到的。如今算算日子,再过两个月那秘境又能开了。若是各位不介意,可以传书信给门中,只要是筑基了的弟子,都可以去那秘境一探。”
    这话一说,所有道士都激动了。云山子哆嗦道:“竟然有秘境吗?贫道只在一些古籍中见过秘境之说,可是长这么大还未曾见过。只是那秘境只能筑基了才能进去?我等没有筑基的……”
    陆千山心说你们这群没筑基的菜鸡在大世界里都不能算是修真界的人,不过他忍住吐槽,淡淡道:“没筑基自然无法进去,若是随随便便一个人都能进得去,那还能叫秘境?”那叫菜市场!
    张道士连忙道:“说的也是说的也是,不过那秘境在什么地方?”
    陆千山一愣,他还没把秘境放出去呢,自然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不过……他掐指一算,道:“在东海入海口。”这地方人烟稀少,比较合适道士们聚会,也让他看看这小世界究竟有多少筑基以上的道士吧。
    陆千山说完,就借口疲累要回去休息,然后带着钟玉麟走了。他一走,道士们都炸了锅。
    “秘境?我没听错吧?”
    “没听错,那陆道友确实说了有秘境了。”
    “怪不得那陆道友年岁这么小就已经筑基大圆满,原来是因为找到了秘境吗?”
    “怎么能这么说?陆道友说了,那秘境只能筑基以上才能进去,可见他年纪小小便能筑基,根骨上佳,不是你我能比得了的。”
    “哎,你们还愣着做什么,赶紧给门中传话啊。”
    “是是是,赶紧与门中说一下,东海入口吗?哎呀,若是能多得一些灵石,以后修炼也方便了。 ”
    陆千山从这家庙出来也没想着回周桐那里,而是打算在街上逛一圈。正好钟玉麟要给宫中传信,便带着陆千山去了秘密联络处,写了一封密信让联络处的人快马加鞭把信件传出去。等送完了信,他道:“要不要把书局那些什么鬼仙尊的东西都买回来烧了?”
    陆千山道:“你银子多的没地方使了吗?”
    钟玉麟道:“可是就这么放任不管?耽误一天,就有可能又卖出去一份,这城中就会多一个人入魔,你不担心?”
    陆千山笑了笑道:“你当那些和尚道士都是真的穷?他们穷的只是没灵石,可不是没银子。”开玩笑,都帮他们这么多了,难不成自己还要上赶着做冤大头?
    钟玉麟摸了摸脖子上戴的那颗灵石,道:“这东西,很稀少吗?”
    陆千山见到一处食肆,人来人往似乎生意不错,就有了兴趣往那边走去,道:“稀少不稀少是看对谁。对他们来说这是稀罕物,对我来说……”低级灵石他压根都看不上,要不是现在修为不够,他也不至于拿低级灵石修炼。
    钟玉麟跟一条大狗子似的跟在他身后,又道:“山山,那什么秘境,你能带我去吗?”
    “不然呢?”陆千山觉得他说了傻话,钟玉麟因为身负龙气,所以修炼效果还不错,再说他自己又是秘境之主,带他进去见识见识总要有的。毕竟是自己的人,总不能跟那群道士一样见识短,傻了吧唧的。
    白日里的宛城若是不看那些活死人的话,还是相当不错的。这里客商云集,富足热闹。再加上挨着一条河,又是春日节气,不少人都愿意出来踏青,四处走走。
    陆千山逛着逛着,突然想起什么,脚尖一转就往城门外走。他晚上要开地府门,收了这城里的鬼,可是难免会波及到城外。城外那老板娘还养着几个孩子呢,若是被不小心收了,那几个孩子怕是就倒霉了。
    老板娘还在茶肆忙活,因为出来游玩的人多,所以茶肆生意倒是相当不错,让那老板娘乐开了花。她看见陆千山过来的时候,更是笑脸相迎。上次这小哥儿给了一块银子,可把她高兴坏了,一回家就抓了十来只小鸡仔让孩子们养着,养大了就有鸡蛋吃了。如今再看见这大方金主,她恨不得脸上都笑出花儿来。
    谁知道金主一见她,便道:“你可要做我的役鬼?”
    老板娘傻眼了,“什么?”
    陆千山道:“我晚上要开地府门收恶鬼,怕你遭了秧。若是你出了事,你家的几个孩子怕是也会倒霉。但是你做了我的役鬼,地府就不会收你了。”
    老板娘自由了几百年,好不容易有了机缘修炼出人形不怕阳光,突然有人要她好端端的去做役鬼,就好像对一个好人家的姑娘说要去做妾一样。她涨红了脸道:“我原本以为陆公子是好人,怎么,怎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