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2)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哥儿是什么鬼??
    气死我也!!
第2章 第 2 章
    外面的骂声渐小,没一会儿门帘掀开,走进来一名面容愁苦的中年妇女,手里还端着个大碗。她见陆千山睁开双眼,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山山,头还疼吗?饿了吗?娘给你下了碗疙瘩汤,还卧了个鸡蛋在里面呢。”
    陆千山挣扎着起身,靠在炕柜儿上,看着眼前这人忍不住在心中叹了口气。
    不管怎么说,没有魂飞魄散还有了个新的年轻的身体,是一件挺让人开心的事儿。修真嘛,他都修过一遍了,如今不过是从头再来就是。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太看得上他还是想让他为难一下,如今的陆千山不但父母双全,还有一群兄弟姐妹。
    修真界最忌因果,有多少大佬最后就是陨落在因果之上。
    之前的陆千山原本就是个乞丐,无父无母无兄弟姐妹,仗着自己眼疾手快腿脚麻利嘴甜会说话能撒泼打滚,每天好歹能混点儿吃的。他第一任师傅是个江湖大骗子,最后死于雷劈,没了因果;第二任师傅是寿终正寝的,除了他也没别的徒弟,照样没有留下什么因果;第三任师傅就更简单了,人家最后飞升了,还给他留了一堆好东西,这师徒因果也因为飞升而消失了。
    至于其他?
    陆千山是个聪明的人,他一开始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后来就是为了跟第三任师傅一样能够成为大能不被欺负最后的道飞升。所以他抢的也都是无主法宝无主灵药无主秘境,更别提什么男女之事,他压根就不去想。除了每次出关四处溜达溜达散散心,关心一下粮食和蔬菜,欣赏欣赏新的人世间喜怒哀乐,其他时候都在师傅留给他的洞府内宅着。
    末法世界有宅男一说,陆千山心想你们不行,不够宅。从出生就宅到死也不过百十年而已,看我,每次闭关都能几百年,堪称极品宅。
    话扯远了。
    陆千山之所以叹气,就是他这辈子——他觉得这是自己的新生,好歹能算作新的一辈子,总之这辈子因果太大了。有父母有兄弟姐妹,因果不解决,修行上就会有问题。而且他也看了,自己现在的亲人没有人有修行的潜质,想拉拔几个亲属都不行。
    只要是他活着,父母是因果,兄妹是因果,兄妹的孩子还是因果。若是不能妥善的安排好以后的路,这子子孙孙无穷尽,怕是因果也绵延到死了。
    周氏将手里的粗陶碗放在炕桌上,笑着抬起手顺了顺陆千山因为睡觉滚的杂乱的头发,温声道:“吃吧,吃得饱饱的,赶紧好起来。”
    陆千山嗯了声,埋头开始吃饭。
    面疙瘩有些粗糙,但胜在麦香浓郁。周氏的手艺还是不错的,这一晚面疙瘩虽然没有肉,但是放了白菜和南瓜,还有个鸡蛋,点了点儿芝麻油,到也香甜可口。
    一碗面疙瘩吃了个干干净净,周氏小声的安慰了他几句,端着空碗出去了。
    陆千山又叹了口气。
    现在的他虽然比当年的小乞丐要强得多,而且如今也不用出去讨饭吃,但是这一家子拉拉杂杂的破事儿却令人头疼。
    这个身体原本就叫陆千山,是个十六岁的哥儿。十五岁的时候嫁给隔壁村的一家小地主的儿子,刚过了一年就被不能生给休了回来。
    出嫁女被休是一件极为没有脸面的事儿,更何况只嫁出去一年。但是那一家小地主是个蛮横不讲理的,他家原本就不想要哥儿,但是之前跟陆家有婚约,陆千山长得也好看,就别别扭扭的同意了。可谁知成亲没多久,家里出来个表妹。
    无论是表妹还是表哥,似乎都带着一股子暧昧的颜色。
    暧昧来暧昧去,表妹怀了孕,那一家子就正好趁着这个借口把陆千山休了回来,把表妹扶正了。
    这可把陆家气的半死,连村长都生气,可是村里不少人佃着那家小地主的田地,也不敢多说什么。陆父和村长曾过去讨要说法,却被人羞辱了回来。陆父因为这件事,气的在床上躺了一天。
    其实这对陆千山来说并不算什么大事,被休了正好,再嫁自由身,谁也勉强不来自己了。现在让他最头疼的是,如今的陆家家里供着两尊佛。
    陆家往上数几代其实是分了家的。
    当年陆家子嗣就不是很多,儿子就俩,不过这俩儿子也争气,一个做生意做的不错,另一个读书读的特别好。因为商家不允许科举,当年的陆家大家长干脆就把这俩兄弟分了家。一个从商,一个走科举之路。
    富不过三代这句话也是有道理的,当年不管是从商的陆家还是当官的陆家,经过百年之后都逐渐没落下来。再然后为了生计,有两支穷的都搬回了当年居住的村子。一个村东头,一个村西头。
    村里人也知道他们分了家,平时聊天也是说村西陆家和村东陆家,或者直接以名字划分。虽然这两家都是陆家,但是似乎关系并不是很好,当年陆千山的爷爷奶奶还在的时候,两家见面也不过就是点个头而已。
    坏就坏在这俩老人走了。
    家里老人走得早,就只有陆父一个儿子。于是住在村西头的那个陆家就有点儿小心思了。
    村西陆家人口多,光儿子就有五个,闺女也有仨,那个陆张氏简直就是个英雄母亲。这边陆家老人走了,那边陆家试探了几回,就以帮着掌家一说把自家的俩老祖宗送了过来。
    按说多养两个老人也没什么,可是陆广明和媳妇儿周氏性子实在是太好,对方得寸进尺,还把老四家老五家以及老闺女都带了过来了。
    这一下子,那家就觉得这一家子都是他们家的了,不但看不上陆广明和周氏,连带他们的孩子也看不上,更别说被休回家的陆千山了。按照那老虔婆的话就是:得把这丧门星送去庙里才合适。
    可去你的吧!
    幸亏陆广明和周氏爱孩子,否则遇到个糊涂的,真的就被忽悠瘸了。
    不过现在没瘸也差不多了,陆广明和周氏都是特别孝顺的人,愚孝,对这血缘淡薄的伯父伯娘当自己爹妈孝顺起来了,就连赚的钱也都给了他们,说是交公中。
    刚才在外面谩骂特别刻薄的就是那个陆张氏,就是陆千山的三奶奶。村西陆家在他们家那一支排行第三。
    陆千山把这乱七八糟的事理顺了,差点儿没气厥过去。
    他虽然小时候是个乞丐,但是还真没怎么受过气。就算是第一任给他起了个芙蓉名儿的师傅对他也不错,更别说最后一任师傅了。他护食儿师傅护短儿,更别说受气了,那简直就是没有的事!
    可是这三爷爷家鸠占鹊巢理直气壮,如今周氏做饭卧个鸡蛋都要被骂,更别说下面几个小的了,每天跟仆人似的被指使来指使去,原本是家里主人,如今成了丫鬟。
    陆千山觉得自己得想个招把老虔婆这一大家子弄走,好实现他的居住方便以及财政自由。他们家好歹也十来间房子了,如今被老虔婆挤的都住在了西厢房里。西厢房就三间,出去中间用来烧火的堂屋,两边一间给陆千山的哥哥嫂子和三个年纪小的弟弟妹妹住,另一间则是陆广明夫妻俩跟陆千山和大姑娘住。
    四五个人挤在一张炕上,中间就拉个帘子,怎么睡都不舒服。而老虔婆那一大家子则是住的宽宽敞敞舒舒服服的,把正屋,东厢房和小偏院的三间房都占了。
    想想就气的脑壳疼!
    “二哥!”门帘子又掀开来,钻进来俩长得一模一样的豆丁。这是周氏生的双胞胎,额头上有红点儿的是小哥儿陆千芸,另外一个叫陆千城。这俩孩子有些瘦弱,头发枯黄。四五岁的年纪按说应该是白白净净胖胖乎乎的,可是他们俩瘦的下巴都尖尖的,显得眼睛特别大。
    “二哥,你今天好点儿了吗?”陆千芸踢掉鞋子爬上了炕,抬手在陆千山的额头上摸了摸,“不热了。”
    陆千山忍不住笑了。他虽然有点儿看不上陆广明和周氏的愚孝,但是对这几个兄弟姐妹还是很喜欢的。他扶着陆千芸坐在自己身边,问道:“今天你们俩做什么了?”
    陆千城站在炕下,从怀里往外掏东西,“大姐三哥和嫂子在山上抓了个兔子,烤了,给二哥留了两个兔子腿儿。”说着,他掏出来一个用叶子裹着的叶包,一层层揭开,露出里面两条油汪汪的兔子腿。
    陆千山的大哥叫陆千帆,去年刚成亲。人虽然踏实稳重但是也很有主见,娶的嫂子也是个不错的。如今过了农忙,陆广明带着陆千帆去县城里找活儿干,周氏在家里忙碌洗洗涮涮,曾氏则带着几个孩子去山里砍柴,顺便捡山货回来。
    他嫂子曾氏是个厉害的,陆千帆上工挣回来的钱都在她手里把着,而且不止一次跟陆张氏一大家子对着骂。他大哥也护着媳妇儿,总之不但没吃亏,还让那一家子不敢再跟她眼前折腾。
    如果陆广明夫妇有这个本事就好了。
    “哥刚吃了饭,这兔子腿儿留着爹跟大哥回来让他们吃。”陆千山又把叶子包起来放在炕头温着。刚放下,门帘儿又被掀起来了,钻进来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姑娘。
    这小姑娘是陆张氏的老闺女,叫陆秀秀。她一进门就看见了那个叶子包,也嗅到房间里若有若无的肉味,顿时大叫起来,“爹,娘,他们家又偷吃东西,偷吃肉啦!”边说边跑到炕边儿,伸手就去抓那个叶子包。
第3章 第 3 章
    陆千山抬手就把那小姑娘的爪子拍飞了。
    陆秀秀捂着被拍红的手背,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打我?”
    陆千山冷笑道:“打你不应该?谁家小姑娘看别人有吃的就去抢?你家里既然没人教训你,那就只能我来教训你了。这次就只是打一下,再让我看见直接卸了你的胳膊!”
    当年修真界谁不知道他陆千山的名号?小时候当乞丐饿怕了,护食护的厉害。虽然早就辟谷了,可是看见美食仍旧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吃的那种冲动。再加上他身后有个强悍的师傅撑腰,别人见了他也恨不得绕着走。私底下哪个不埋汰他两句,说他是修真界小霸王,大流氓?
    陆千山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开玩笑,要是护不住食儿,他早八百年就被饿死投胎了好吗?
    陆秀秀尖叫一声,转身就跑,边跑边喊:“娘,娘!!那个丢脸的玩意儿打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