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37)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被窝里的小东西动了动,仍旧不吭声。
    陆千山是真的不会哄人,他见这小东西没反应,干脆也不哄了,歪在一旁继续看话本。
    过了半天,钟玉麟才探出头,大眼睛眨巴眨巴,轻声道:“那个,陆公子,你能不能教我修真之法?”
    陆千山漫不经心道:“什么?”
    “我也想修炼,我想变强大。就算是不能如同陆公子这样厉害,但是好歹也能自保。”小东西的声音十分坚定,“那个位置不少人想坐,但是只有我才更合适,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人想要夺取我的气运了。我不能退,因为只要退了,那就必死无疑。我想保护自己,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所以,陆公子……”
    “可以,”陆千山继续翻看话本,“教你一些基础入门功法完全没问题,至于你能不能更进一步就要看你自己的了。”这小东西说的也对,他身负龙气,修炼起来应该会更轻松一些。若是自己有从龙之功,想必修炼之路会更加顺畅。他之前就想着要不要教这个小东西一些修炼之术,但是想到之前他对方外之人的态度,也就罢了。
    只是没想到今天他竟然自己提出来了,这倒是省了自己不少口舌。
    “师傅!”小东西开心的从被窝里爬出来就要给陆千山磕头。
    “慢着,”陆千山合上手中话本,“我可以教你,但是你不要叫我师傅。”他才不要做什么师傅,毕竟以后打算……那什么好吸收龙气的,叫了师傅成什么样子了?
    钟玉麟愣了,“不叫你师傅?”
    陆千山点点头道:“不过就是些基础的东西,教了也就教了。而且我收你做徒弟名不正言不顺,还是算了吧。”
    “可是……”钟玉麟垂下头,眼中有些不甘心。他总觉得陆千山对自己若即若离的,有的时候态度很好,有的时候又很冷淡,让他无所适从。
    陆千山定定的看着他,道:“你是不是觉得若是不认我为师,我就不会倾囊相授?”
    “不是!”钟玉麟抬起头来,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大声道:“我是怕你以后会离开我!如今我能信任的人,除了我父皇母后,也就只有你了,若是你最后离开我,我该怎么办呢?”
    陆千山哈哈一笑道:“这是什么丧气话?也许你走的比我还早呢。”他可是要飞升仙门的人,能与这小龙崽儿在一起的时间最多百年,百年之后小龙崽儿化龙儿去,他还得继续修炼呢。
    小龙崽儿的沮丧之情更加明显了,他喃喃道:“也是,我还比你大呢,如果我努力修炼,那你能不能多陪陪我?”
    陆千山正色道:“你刚才说那个位置非你莫属,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治理一个国家有多么的劳心费神?那个时候你还能有时间修炼吗?我教你基础修炼之术也只不过是强健你的身体,强大你的精神。除此之外,你有你的道,我有我的道。我能陪你多久,自然会尽量陪你多久,但是你是未来的王,王之路,是孤单的。”
    钟玉麟紧紧抓住身下的被子,他用力咬了咬唇,道:“那如果我娶你呢?我娶你为后,你可愿一直陪我?”
    陆千山好像听到了一个大笑话,哈的笑出声来,“且不说我愿意不愿意嫁人,如今我家不过就是乡野农夫,我又是个被休过的小哥儿,你就算娶我,又能把我放在哪个位置?你愿意,那旁人呢?白……不,应该叫你三皇子了。三皇子,有梦想是好的,但是也要知道,梦想只是梦想。想娶我,怕是比你登上那个位置还要艰难。”
    钟玉麟被笑的生气了,他梗着脖子道:“就算再难,我也会做到的!”
    陆千山眼泪都快笑出来了,他摆摆手道:“好好好,你能做到,但是小东西,哦,三皇子,你还是先把自己搞定再说吧,这样小的样子,就算娶我,哈哈哈哈哈……娶我,不行,我再笑一会儿。”
    他从未想过要嫁人这件事,别说嫁人了,之前修炼万年,连道侣都没想过。那时候他一门心思修仙,满脑子都是不要在受苦了,想要变强大,跟第三任师傅一样强大,然后飞升仙界,过舒服日子。可如今,如今竟然有人说要娶他,真的是笑死人了。
    钟玉麟生气了,他拿起自己的小枕头在炕上狂摔,“你别笑了,有什么好笑的?我只不过想让你陪伴我而已!你又不想做我师父,又不想做我的皇子妃,你,那你要怎么陪我。不,你压根没想着要陪伴我,是我多心了。”
    他说道这里,满心委屈。似乎人变小了控制力也差了,大颗大颗的泪珠子吧嗒吧嗒的往下掉,擦都擦不干净。
    “好了好了,别哭了。”陆千山努力忍住笑,拿帕子给他擦眼泪。
    钟玉麟推开他的手,“放肆,这是刚才擦身子的!”
    “你可真是矫情,”陆千山叹了口气道:“不过百年,陪你就是。不过娶我这件事你还是放弃吧,我不可能嫁人的,之前也同你说过了,这辈子都不可能。”
    钟玉麟哼了声,从被子下面摸出干净的手绢,自己擦脸擦眼泪擦鼻涕。
    陆千山又去洗了干净帕子给小东西好好的擦了擦脸,道:“你说要跟我学修真,今天我就能教你,你可要记清楚。”
    钟玉麟打了个嗝,小脸蛋通红,“知道了。”
    陆千山将口诀教给他,又教他打坐方法。可惜现在的小龙崽儿藕节儿似的胖腿盘都盘不起来,坐在那里摇摇摆摆的像一只胖企鹅,看着有趣极了。
    钟玉麟板着脸,让自己背靠炕柜努力坐稳,胖脚丫叠在一起,双手放在膝盖上,心中默诵陆千山教他的口诀。口诀有些艰涩,但是他听了两遍就全部记住了。当默诵了十几遍之后,他似乎真的感觉到体内有什么东西再往丹田聚集,然后又从丹田缓缓向四肢输送,浑身都热乎起来。
    陆千山看着他,心说果然是身负龙气之人,这么快就掌握了修炼的技巧。再看周围的灵气,丝丝缕缕凝成细线,慢慢的围绕在小龙崽儿身边,将他缓缓包围起来。
    他点了点头,自己也坐在炕上,继续锤炼这副身体。
    当初他进入这具身体的时候,身体本尊已经死了。不过他后来招魂也未能见到本尊的魂魄,估计是魂魄迫不及待的去投胎,摆脱了如今的一切。这倒是件好事,如今他只要踏踏实实的把这一家子带起来就好了,不需要再操心其他。
    不过刚修炼了一会儿,大门外就传来说话的声音。
    陆千山睁开双眼,理好衣服,看着还在修炼之中的钟玉麟想了想没管,直接下炕迎了出去。他已经想好了如何让钟玉麟在周氏和陆广明眼前过个明路了,这样也能更好的把自己的一些想法透露给周氏他们。现在总是说自己变得灵透了也不是个事儿,凡事太过终究不好,还得有点儿借口才成。
    “山山,”看见变得贴心的二儿子,周氏原本紧皱的眉头顿时松开,露出笑脸。她快步走了过来,“快进屋,大冷天的就别跟院子里站着了,今天赚了不是钱呢,进屋陪娘数钱去。”
    后面曾红梅跟陆千帆搬着蒸笼,陆千悠和陆千海抬着炉子,脸上都带着笑,快步的去了厨房。
    陆千山扶着周氏的手臂,将人带进屋里,道:“娘,我那屋一直烧着热水,刚拎过来一壶,赶紧喝点儿热水去去寒。”
    “知道啦,娘这就喝。”她把身后的背篓卸下来,往床上哗啦啦一倒,“看,今天赚了这么多铜板,还有碎银子呢。”
    陆千山给她倒了杯热水,放在周氏手中让她捧着暖手,然后把背篓拎到外面堂屋,又走了回来,“娘,是不是外面遇到什么不好的事了?”他可没错过周氏刚进门的表情。
    周氏的笑脸儿顿时僵住了,然后悠悠的叹了口气,道:“还能因为什么?在镇上遇见他们家的人了呗。一个个的也不害臊,指使着小孩子来咱们摊儿上讨吃的,看着就丢人。”
    “他们家?”陆千山迅速在脑海里把那一家的小孩子过了一遍,“是陆广会家的吧?”
    周氏道:“还有你那个老姑,呸!什么你的老姑,还有他们家老闺女,十四岁的大丫头了,说话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要不是看她岁数大了,真想抽一巴掌上去。算了,说他们做什么?快,跟娘一起数。”
    周氏站起身又对着窗户外面喊,“红梅啊?悠悠小海,带着芸儿城城都赶紧进屋,屋里有热水喝。”
    曾红梅笑着哎了声,没一会儿就带着弟弟妹妹们进了屋,先给俩小的倒了热水让他们喝了,自己才喝,“娘,赶紧数数多少钱,对了,咱们买的东西呢?还有春联,都拿进来了吗?”
    陆千芸和陆千城异口同声说拿进来了,就放在堂屋呢。
    曾红梅又笑道:“娘,给山山买的丁香呢?赶紧给山山戴上。”
    陆千山头皮发麻,“什么?还给我买丁香了?”所谓的丁香,就是小的耳坠子或者耳钉。他这个身体是有耳洞的,应该是以前就戴过,只不过后来被陆张氏把控了财政大权,又被休回来之后就没戴了。
    周氏在怀里掏出个小盒子,打开后是一对儿银丁香,“你总是说这也不要那也不要,但是这都要过年了,你总不能还是光秃秃什么都不戴吧?来,娘给你戴上。只不过是一对儿银丁香而已,也不值什么大钱。再说了,你嫂子你妹妹们都有,怎么只能你没有呢?”
    陆千山看着周氏开心的笑容,不好推辞,只能硬着头皮让他们把那一对儿小耳坠子戴上。这耳坠子就是个银圈加个花苞似的坠儿,一摇头花苞里面还叮当作响,原来是个铃铛。
    曾红梅大声道:“好看,我就说山山戴这一对儿一准儿好看,山山喜欢素净的,买那些大的花的,他反而就不爱了呢。”
    周氏仔仔细细的端详着陆千山,也笑的满脸花,“是好看,真好看。我家山山啊就是长得漂亮,咱家最漂亮的一个人儿了。”
    陆千山被笑的面皮发紧,连忙把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数钱上面,让他们别盯着自己的耳朵了。这么多年耳朵上没带过东西,现在一晃头就能听见细细的碰撞声,让他难受的要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