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23)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怎,怎么能把自己,塞进怀里呢……
    周氏正在杀鱼,看见陆千山来了,忙道:“山山,去给你金柱叔还有村长家送两条鱼过去,人家经常帮咱,如今捞了这么多鱼,正好拿去回个礼。”
    陆千山应了,拿篮子装鱼。周氏又装了块儿豆腐进去,嘱咐道:“这边的是鲫鱼,跟豆腐炖了最补身子,给你金柱叔送去。这边大的是草鱼,给村长送了加菜吃。”
    “知道了,娘。”陆千山拎着篮子往外走,先去了王金柱家,放下鲫鱼和豆腐,接了钱叔给抓的一把糖块,又转身去了村长家。
    村长家人多,十分热闹。院子里一群大孩子小孩子正在堆雪人,看见陆千山来了挨个的打招呼。陆千山笑眯眯的应了,又掏出糖块给那几个小孩子分了吃,然后就进了屋子。
    王荣华笑道:“赶紧进来暖和暖和,知道你家捞了鱼我正想着去买两条呢,你这就送来了。多少钱?”
    陆千山道:“王爷爷说什么钱啊,不过两条鱼而已,让奶奶炖了给爷爷下酒吃。”
    村长媳妇儿姜氏也挺开心的,她接过篮子,笑眯眯道:“都说山子变了,我一直没见着,如今一看整个人都敞亮了。这样好,比以前强多了呢。”
    陆千山只是笑,并不接话。
    王荣华道:“把家里存的栗子给山子拎一篮子去。”姜氏把篮子递给儿媳妇,拽着陆千山让他往炕上坐。
    陆千山推辞两下,也就坐了。
    姜氏仔细端详了一下陆千山,道:“以前命苦,但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儿,谁还没个磨难呢?虽然你被休回来,但是人还年轻,如今又清透了,以后不怕找不到好人家。奶奶帮你看着,你就放心吧。”
    陆千山乖巧道:“谢谢奶奶。”
    王荣华有些不耐烦道:“跟孩子说什么呢?别整这些乱七八糟的,说了心里能舒服?”他说着,在炕桌上抓了把花生塞给陆千山,“吃花生,你叔叔炒的,没沙子,香的很。”
    姜氏又给陆千山倒了一碗糖水让他喝,老怀宽慰道:“你家这是苦尽甘来了,你爹娘又都是能干的,如今又买了地,以后绝对能过上好日子。”
    陆千山喝了口水,点了点头。
    姜氏又要说什么,他家小儿媳妇冒冒失失的冲了进来,“爹,娘,我听说西头陆大叔要休妻呢!”
    王荣华头疼的蹙眉,“他家就没个消停,怎么又闹了?”
    其实以前陆大田他们住在陆千山家里的时候,反而是最消停的时候。自从搬了回来就一天一小闹两天一大闹。村长家离得近,有的时候还能清清楚楚的听见那边撒泼吵架的动静,闹心的很。
    小儿媳妇看见陆千山,笑嘻嘻的打了个招呼,道:“我也不清楚,是他们家老四媳妇儿说的,好像是说那放了巴豆的窝头是张婶子故意放床头的,就让陆大叔吃了。”
    “胡说八道!”王荣华怒声道:“他家老四跟老四媳妇儿太不像样子,什么话都往外说,这话能信?”
    小儿媳妇撇撇嘴道:“谁知道呢,反正那张婶子在家嗷嗷哭呢,说是谁劝都不灵。我这也是听见信儿赶紧回来说,万一他们真的闹起来来找爹,爹总不能啥也不知道吧?”
    “就你灵透,行了我知道了,你也别成天往外跑。山子带了两条鱼过来,你赶紧去收拾了,晚上让你娘炖了吃。”王荣华挥了挥手,让他这个小儿媳妇赶紧出去。
    小儿媳妇笑道:“诶,可谢谢山子了,我特别喜欢吃鱼。”说完,笑着就走了。
    陆千山也起身告辞,王荣华和姜氏把他送到门口,正好看见进村的大路上进来两辆骡车。
    “哟,这是谁家的啊?”姜氏纳闷的自言自语。
    骡车越过村长家向西边走去,然后停在了陆大田家门口。
    王荣华皱眉看了看,又看了一眼陆千山,叹气道:“他们家的秀才公回来了。”
    王姓与陆姓是这村子里最大的两个姓氏,村长之位基本上只会在这两个姓氏内选出。当年陆家出了当官的,这村里村长基本就都是姓陆的。后来陆家得罪了别的大官,站错了队,结果被查没了大部分财产,只有这村里的房子和地留了下来。从那时候起,这村长就姓了王。
    也不知道是不是风水问题,王家死活就是出不了读书人,倒是经过几代之后,陆家重新出了读书人,也正是当年当过官的那一支。
    现在人家里既有童生又有秀才,指不定什么时候秀才就中了举,谋个官了。到那时候,这村长之位,怕是又要落在姓陆的手中。
    陆千山往那边看去,两辆骡车里下来五个人。头一辆车里下来的是陆大田的大儿子陆广增和小儿子陆广发,还有陆广增的小儿子陆千赢后一辆车里下来的是陆广增的大儿子陆千庭和儿媳妇于氏。
    陆千庭和于氏成亲时间跟陆千帆差不多,但是于氏现在挺着个大肚子,看上去得有六七个月了。
    他又往那几个人脸上看去。陆张氏和陆大田俩人虽然有点儿心术不正,但确确实实是长寿之相。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大儿子陆广增却是个短命的样子,就连最受宠的陆千庭也没有大富大贵的模样。陆千山其实对相面不是很精透,只能看个大概,不过有个大概也已经很不错了。总之,这面相告诉他,就算陆大田家有个秀才,以后也不是享福的命,所以到没有什么值得防备的。
    想到这里,他笑着对村长道:“就算秀才公回来了又如何呢?秀才姓陆,以后发达了也只是带擎姓陆的,而且王爷爷您觉得他们真的能带着村里姓陆的人享福吗?还是王爷爷对自己没信心?而且就算是他们家有人做官,那也是要去别的地方,所以王爷爷还是安心为好。”
    王荣华一愣,有点儿琢磨不透陆千山说的究竟是个什么意思。
    陆千山也没等他琢磨透了,行了个礼,拎着一篮子栗子回家了。
    秀才公回来了,村里有不少跟秀才公交好的人家都纷纷带了礼上门,嘴里的好话不要钱似的往外说,只希望以后秀才公当了大官能带擎他们。
    不过陆广明家倒是安静,他们既然已经跟村西陆家撕破脸,自然也不会上赶着巴结秀才。陆千山为了给陆广明和周氏宽心,说若是那秀才找他们麻烦,他们就可以去告官,就告秀才的奶奶买通道士要害人。秀才想要保住自己的功名,最聪明的做法就是让自己家里人都老老实实的,千万不要闹出乱子来。
    吃过饭,又聊了一会儿天儿,陆千山就要回自己院子了。他这院子每天都有陆千帆或陆广明给烧炕,一进屋就暖融融的,十分舒适。
    钟玉麟挣扎着从陆千山怀中探出头来,抱怨道:“你倒是吃吃喝喝美得很,却把我忘了!”他真的是饿得不行,被人追杀的时候就没怎么吃东西,又晕了一晚上,好不容易醒来又跟着陆千山四处溜达了一圈,一口水都没喝,小肚子里现在直打鼓。
    陆千山把他从怀中掏出来放在炕头上,炕头十分暖和,裹着手绢子也不觉得冷。
    “知道你没吃饭,等着。”他出了门去厨房拿小碟子捡了一块肥瘦相间的炖肉,一小块鱼肉和一小坨米饭,拿回来放在灶上热了一下,然后端到炕桌上,顺便把钟玉麟也挪了过去。
    钟玉麟知道这是剩饭,有些恼怒。可是一想自己现在的处境,能有口剩饭吃也不错了。他伸出手道:“这让我怎么吃?没有筷子吗?”
    “有,你用得了吗?”陆千山把针线筐拿出来,里面还团着顺回来的那件儿里衣呢。他打算给这小玩意做个被子絮个窝,避免晚上被不小心压死。
    “……”抓着吃?钟玉麟抿了抿嘴,他到不是没用手抓过吃的,只不过吃的都是自己烤的食物,用手抓也是为了新鲜。“那你好歹给我洗洗手……”
    陆千山啧了声,下炕用茶杯兑了一杯子温水放在钟玉麟面前,钟玉麟在杯子里洗了手,又道:“手帕呢?”
    “你不是穿着了?”陆千山拿剪子对着里衣笔画,“随便擦擦就行了。”
    钟玉麟气道:“这是衣服,怎么能在衣服上擦手?”
    “你事儿可真多……”陆千山怀疑自己这是救了个祖宗,他抄剪子把钟玉麟身上裹着的那张手帕多余的部分喀嚓剪了下来,又分成好几块,“喏,擦手的,洗澡的,平时用来擦脸擦嘴的,你自己放好。”
    钟玉麟看着自己吧唧就少了半截的长袍,委屈的抿着嘴,挑了一块布头擦干净手,默默地坐在桌子上拿东西吃。
    周氏今天难得蒸了些米饭。他们这边不产大米,这大米还是之前陆张氏用粮食换来的,专门做给他们自己家人吃的。大米不多,也就二十多斤,周氏今天蒸了一斤半的大米,也就是给几个孩子吃个新鲜。就这样米饭也没吃完,孩子们毕竟节省惯了,剩下的米饭晚上可以煮个大米粥继续吃。
    北方的大米油润香甜,钟玉麟左手抓着个米粒儿,右手撕下一小条鱼肉,慢条斯理的吃着。陆千山抬头看了眼,越看越觉得有趣儿,这小玩意儿别看变得又小又胖,但是吃东西的样子倒还是很优雅。这也能看出来这所谓的白子煜平日里的生活习性,毕竟是皇家长大的,总不能太差了。
    吃饱了,又换了个茶杯喝了几口热水,钟玉麟满足的舒了口气,重新洗干净手,拿自己专属的手帕擦干净,然后一块一块的叠起来捏在手里。“我吃饱了,有点儿冷。”他道。
    陆千山又把人重新放回到炕头上,钟玉麟目不转睛的看着他飞针走线,“这布料眼熟啊。”
    陆千山拎起剩下的布料晃了晃,对他道:“自然眼熟,这不是你的里衣吗?”
    钟玉麟一愣,“你把我的衣服都带回来了?”
    “想什么呢?当然没有。”陆千山把从周氏那边顺来的棉花絮在布料上,又叠上去一块布继续缝,“你那衣服能出现在我这里吗?万一被人发现了,这可就是杀头的大罪。”
    “你倒是聪明……”钟玉麟又紧了紧身上的袍子,“那你能给我也做一身衣服吗?我穿这个总是不合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