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128)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可是在这藏书楼里,只有不合适的功法, 没有想不到的秘籍, 这简直让他们就跟老鼠掉进米袋里一样, 兴奋的吱吱叫。
    一边是吃不完的大米,一边是要给人打工看孩子,这群老家伙们纠结极了。
    陆千山也不着急,他吩咐仙童奉上灵茶鲜果,自己坐在一旁慢悠悠的连吃带喝,神态十分轻松。他就不信这些人能扛得住这种诱惑!而且现在他只是开了杂集和天字号功法的禁制而已,还有三个更大的功法秘籍宝库没给这群人看到呢。
    想必只用天字号和杂集就能拖这些免费老师百八十年,到时候他门派里那些小家伙们也都成长起来了,完全可以单拎出来教授新徒弟了。到那个时候在想看书?没那么容易!
    昆玉他们也想到这里了,手里抱着宝贝一样的功法秘籍,脸色跑马灯似的来回转。他们凑在一起商议了老半天,最后还是推出跟陆千山最熟的昆玉来打头阵。
    昆玉涨红着脸凑到陆千山面前,强装镇定的喝了杯茶,才在那群老家伙催促的目光中张开了口,“那个……陆小友,如今这九霄来的弟子大多都是妖修,就那么几个人修还是女子哥儿,我们这群老东西可都是正经人,怕是不合适教授他们吧?”
    陆千山笑道:“没关系,我看统共也没几个人修,到时候让纱萝带就是了,若是有资质根骨特别好的,我可以亲自带。至于妖修……道友也不必烦恼,妖修修炼方式原本就与我们不同,前期入门并不需要各位操心。可是这九霄仍旧得需要有人出面整顿的,譬如掌规矩刑罚,管消息任务等等。而且妖修后期修炼除了变化之术也需要各位帮忙调整参考才是,譬如说想要学剑术的妖修就可以去找宋长老,想要学习咒符法术的则可以让流云道长帮忙,学体术卜算的,自然就需要昆玉道友出面了。”
    昆玉干笑,心说你琢磨的还听明白的,合着我们这些老家伙有什么家底本事你都看出来了?怪不得这次只找了我们这些人呢,因为每个人擅长的都不一样啊。
    他略做出苦恼的样子道:“事儿虽然是这么个事儿,可是制定门规赏罚也不是一天两天的。每个门派都有每个门派不同的规矩,我们若是在这方面插了手,以后对九霄的发展也不太合适吧?”
    陆千山道:“这倒是不用着急,门规赏罚制度我这里都有的,但是需要各位帮忙教给那些弟子。妖修向来自由散漫,若是没有各位协助,可真真是让我头疼啊。”
    头疼你还招妖修!!!
    昆玉痛苦道:“那,那……如今我们这些人,陆小友是怎么打算的嘛?”
    陆千山笑的越发开心了,他道:“若是各位如今都留在我九霄其实也不合适,我倒是想了个法子,就是不知道各位同意不同意。”
    昆玉道:“你且说一下。”
    陆千山道:“现在共有十五名道友,我这里呢正好有几个位置各位可以自由分配一下,分别是掌门规赏罚,掌任务管理,掌教义传授,掌内门弟子事务处理以及章外门弟子事务处理。每个地方需要一人,每一年轮换一下。留在九霄的道友们自然可以随意在藏书楼浏览藏书,但是就算被轮换下去的也不用着急,可以借了那些杂集回去赏玩——这里我要对大家说个抱歉,藏书楼天地玄黄四阶功法概不外借,只能在门内修习。这,各位没意见吧?”
    自然是没意见啊,谁家的功法秘籍也不可能随便借出去给人看着玩啊?只是每年轮换一次,这一年能在这里修习多少功法?而且这些功法秘籍里面都有那些大能留下来的神识,只能在原版中领悟,就算抄了拿出去也没有什么用啊!
    昆玉听到这里也知道,他这位陆小友可真真不像个十七八岁的孩子,这肚子的心眼子比他们这群老油条都厉害了。更何况还有这些惹人眼红的功法法宝……
    “那个,陆小友,贫道实在是好奇……自打贫道开始修行以来,就从未听说过你那二位师傅的名头。按说有如此能力,怎么可能让我们从未听闻呢?”不说送给陆千山藏书法宝的那位师傅,就说最后一抹神识留在秘境的那位,光看秘境内的收藏大多都是他们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这地方能有这么些好东西,他们竟然一直不知道?
    这么一想,第一个秘境是陆千山发现的,第二个秘境里的守关人是陆千山的师傅……合着这俩秘境都跟人家有关,这不得不让他们对陆千山的身世猜测起来。
    陆千山笑了笑,道:“并不是想要对各位隐瞒什么,不知道各位是否听说过三千世界?”
    老头子们纷纷点头,昆玉道:“自然是知道的,修行有三千大道,自然也会有三千世界。”
    陆千山道:“可是各位可还知道,这三千世界本无穷,还分三千小世界,三千中世界,三千大世界直说呢?”
    昆玉愣了,“竟然有如此之多?”
    陆千山点点头,顺便给自己的师傅与自己的缘分做了一些改动,道:“我这两位师傅来自于三千大世界,他们在大世界中飞升之前,神识遍布三千世界找徒弟指点,好尽最后修行中最后的师徒香火情。可能是正好与我有缘,两位师傅带我入门之后,便将他们的东西留给了我,让我好好使用。可是后来,我发现如今我们所处的这处世界,就是师傅口中的小世界,修士们修行困难,修行界法度不全,令人困扰。所以我便想办法将师傅留给我的东西用另一种方式反馈给大家,也算是尽自己的一份心力吧。”
    这一番话说完,让那群人都瞠目结舌。昆玉还在消化所谓的大中小三千世界呢,流云师祖却最先反应过来,急忙问道:“你的意思是,你还有其他好东西没拿出来?”他这话说完,突然察觉到自己有些鲁莽,顿时老脸一红,道:“陆掌门莫要想歪了,我只是,只是……想知道难道还有比你这个护山大阵问心石藏书楼更厉害的东西?这已经很了不得了……而且陆小友岁数还小,也应该知道什么叫怀璧其罪。当然,我是没有什么坏心思,我只是替陆小友担心而已。”
    他又磕磕巴巴的解释了半天,后来觉得似乎越抹越黑,最后干脆不说话了。
    陆千山哈哈一笑道:“这我自然是懂的,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师傅留给我的东西很多,但是是有禁制的。我修为提高一层 ,才能解开一层禁制,否则就算杀了我也没办法拿出那些东西来啊。”
    流云师祖忙道:“既然是这样,那我们就放心了。”不过想想也是,这么多好东西怎么可能没有什么防范呢?现在就算别人知道陆千山身怀异宝也起不了杀人夺宝的心思了,毕竟人一死,东西也都没了。所以他们只盼着陆千山赶紧好好修炼,修为越高,拿出来的好东西也越多,可以造福他们这个修真小世界啊。
    看看,小世界,一听这个小字就知道不咋地了——穷啊!
    想到这里,那些原本不打算表态的家主长老们也都纷纷表态,说陆小友你放心,我们会帮你管理好九霄的,你只要全心全意修行即可,莫要操心这些俗事了。
    陆千山微笑颔首,表示自己很满意。
    而且他发现了,自己识海准备的这些东西都可以换算成功德,再说等他飞升,这些东西自然也用不到了,早晚是要留在这个小世界的。
    他留下这些东西,除了替师傅们得个信仰,同时也会为自己借一股念力。毕竟得了他的东西,谁还能说他个不好?
    见解决完现如今最重要的事,陆千山就让这些老头子们留在藏书楼看书——这个时候估计也没人愿意离开。反正藏书楼有禁制,那些禁制也是他们这些人无法破开的。他则离开了藏书楼,去后山找钟玉麟了。
    都说剑为武器中的君子,不少人都喜欢练剑,修真界中剑修算是一大流派了。可是钟玉麟喜欢刀,毕竟刀才是武器中的王者。
    他正在后山桃花林中练刀。
    陆千山送给他的刀谱他已经熟记于心,那些字虽然古怪,可是他却能完全读懂其中意思,更能很好的理解。而且那刀谱中也有一种他很熟悉的感觉,却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只知道按照刀谱中的刀法去练,这宝刀似乎成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每次练习都能沉浸其中,让他畅快淋漓,仿佛他就应该学这种刀法,握这把刀。
    陆千山遥遥站定,看着那被刀气卷起的桃花粉雾,和雾里的人。
    这处桃花林是法宝中本身就有的,因为九霄下有灵脉,在灵气灌输下原本应该开败的桃花如今正艳,远远看去仿佛在这浓绿山谷中的一抹粉色云雾,美不胜收。
    钟玉麟就在这云雾之中,刀气上龙影闪闪,金光四射,似乎还能听到隐约的龙吟之声。他的刀法已然有所成。
    钟玉麟收刀站定,缓缓地吐出一口浊气,只觉得浑身畅快,精神饱满,一点疲累都不曾有。他将刀收进刀鞘,一抬头就看见站在远处大树下的那抹粉色身影。
    修士们若是有了自己的法衣,就很少再去穿其他服饰了。因为法衣上不禁有各种禁制符咒能保命,还有个最基础的功能,就是随时能保证法衣清洁干净。
    不用洗衣服,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了。
    钟玉麟也有法衣,只是他臭美惯了,让他成天只穿一身衣服实在是受不了,所以衣服仍旧天天换。不过坠饰发冠却一直带着陆千山替他挑选的。
    他看见陆千山,顿时开心起来,晃着尾巴跑了过去,“山山!”
    陆千山被大狗子扑了个满怀,哭笑不得道:“赶紧把我放下来,成什么样子。”
    钟玉麟把人抱在怀里举高高,笑道:“反正又没有人看到,你害羞什么?”
    陆千山拍了拍他的头,指了一处大石头让他走过去把自己放下,摘掉大狗子头上的桃花瓣,道:“这不是害羞不害羞的关系,你毕竟是太子,让人看了不太稳重。”
    钟玉麟嗤的笑了,“原来太子妃如此替孤着想,孤实在是太感动了。”
    陆千山用力掐了他的脸蛋子一把,道:“别胡说八道,如今你我还未结为道侣,这种话莫要多说。小心说得多了,反而会出问题。”
    钟玉麟连忙捂住嘴,冲着陆千山嘿嘿嘿直笑,“我就知道山山也一心想要嫁给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