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71)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就属你嘴甜!”周氏戳了儿媳妇脑门一下,真心觉得这个媳妇儿娶的太好了。她大儿子平日里三棍子闷不出个屁,若是也娶个不爱说话的媳妇儿,那岂不成了俩哑巴了?
    因为这个庄子不大,所以买庄子和人花了两千六百五,还剩下两千多一点儿,足够在县城买个院子再加个铺子了。陆千山想着回头山上多补种一些果树,那山坡上也能种草药,这样等果子下来还能酿果酒。如今粮食酿酒是要被严控的,不过水果酿酒则没有那么严,只要跟衙门备一下就可以。到时候他铺子里除了几种酱料再加上酒水,还有空出就用酱料做小吃买,也算是宣传。
    等过两年稳定了,他就打算跟周氏商量一下,放自己四处走走。修仙不能光在一处呆着,机缘处处都是,他得去寻升级的机缘才好。
    但是这两年让他好好的在周氏身边享受一下母亲的关爱,说不定会对心境有益处,得到突破。
    陆千山去县城买了一所三进的小院子,曾经也是个富户给自家小妾买的。后来那妾跟人私奔了,这院子就空了下来。富户看着闹心,干脆卖掉。可是真正有钱的看不上这个院子,想买院子的又觉得这院子不吉利,拖了一年多也没卖出去。最后价钱一降再降,倒是便宜了陆千山,花了一千三买了下来,官牙见他付钱痛快便也给了不少好处,知道他要买铺子便介绍了好几个不错的,最后选中一个两层的铺子,后面还带了个小院子,院子里有一树桃花,加一口井。
    这铺子原本是个小酒楼,经营不善倒闭了,而且位置有些偏。但是陆千山却一眼看上了,因为除了铺子后院的井之外,这铺子前面也宽敞的很,适合停车。
    这个铺子也不便宜,花了五百两。但是买下来暂时用不着,转手就租了出去。
    这出来转了一圈又花了一千八百两的银子,换了两张纸。周氏把纸锁在柜子里,一会儿去看一下,一会儿又去看一下,生怕这些契长了翅膀飞了。这让陆千山哭笑不得,只能赶紧给周氏找点儿事儿做。
    譬如说该给家里人添新衣了。
    这段时间陆千山没有回小院子,而是每天跟周氏一起住,不过住了大半个月,就被周氏主动的把他劝回小院儿。
    因为周氏晚上偶尔跟自家男人恩爱一下,恩爱完了一抬头,发现自己儿子正睁着俩大眼睛看着呢,顿时羞臊的不行。她以前过得太累,平日里也没有什么心思。现在过得舒服了,吃的喝的 也都好了,晚上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动了情。谁知道儿子竟然一点儿都不会避嫌,满眼好奇,恨不得贴近了瞅。
    陆千山确实好奇啊,他没见识过啊。毕竟是万年单身狗,第一次现场看,一开始还当周氏不舒服呢,要不是瞅见爹娘亲嘴儿,他差点儿坐起来问周氏怎么了。
    陆大仙人摸了摸下巴,搞不懂为什么凡人这么喜欢发情。
    春闱结束之后,陆广增还是没考上秀才,陆千庭也没中举。不过陆广发考上了秀才总算冲淡一些家里各种因为陆千山带来的沉闷。
    陆广发中了秀才,陆大田请村里人吃席,不知道怎么的还给陆千山家里下了帖子。陆广明没去,只是让送信的人帮忙回了十多个鸡蛋算是送了礼。他们两家子毕竟闹翻了,搞不懂陆大田给他们家下帖子送信儿的意思,陆广明也相当烦那一家子人,怕看了闹心。
    送十来个鸡蛋,已经是他们家最大的礼数了。
    不过原本是一场喜事,可是晚上却变成了闹剧。陆秀秀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总是各种指使赵氏孙氏做这个做那个,孙氏有些不太舒服,被她一把推了个跟斗,结果小产了。
    孙氏落了红,陆秀秀也吓得半死,还被孙氏的小儿子顶了个跟头,被大儿子按住了揍了好几下,最后才被陆广富几个人拽开。
    幸亏这时候客人已经都走的差不多了,否则真的要丢大人。
    因为这件事,陆千峰闹着要分家。把陆大田气的半死,却也无可奈何。因为陆千峰说了,不分家就把老姑把他娘推流产这件事四处说去。
    “你们不让我爹娘好过,我就让老姑嫁不出去!”陆千峰狠了心了。
    陆大田看向陆广财,陆广财的眼神也躲躲闪闪,明显是有了分家的念头。
    陆张氏要撒泼,陆千峰道:“奶奶,你也别撒泼了,你有什么脸撒泼啊?当你是长辈我们也就忍了,但是今天这事儿没法忍!要么同意,要么我现在就出去嚷嚷!除非你把我掐死!”
    陆张氏嗷嗷嚷:“你们这是不孝!不就是流了个孩子?有什么了不起的!”
    陆千峰干脆豁出去了,“没什么了不起的,既然奶奶觉得流了个孩子没啥大不了的,那今天不分家,以后家里谁也别想生孩子了,老姑也别想家人了。既然都不要脸,那我们也不要脸!”
    陆大田苦口婆心的劝,“三郎,你知道你这分出去,以后你爹要背不孝的名声吗?”
    陆千峰冷笑道:“不孝?怎么不孝了?若是不分,老姑还要背上一个残害小侄子的名声呢。再说爷爷舍得让我爹背不孝的名声?你就不怕别人问为什么分出去的?好好分,我什么都不说,不分,我什么都说了!”
    陆千庭原本就没考好,心情就十分烦闷。这次回家因为于氏肚子大了不好跟来,所以他只能自己过来。要说分家,其实他才最想分出去,可是他也知道这不可能。他爹是长子,不管怎么分,陆大田和陆张氏是要跟着他们过的。
    但是把三叔分出去他心里也不舒服,这家里能干活的就二叔三叔,三叔分出去,干活的就少了一个,说不定以后金钱上就紧吧了。
    想到这里,他道:“陆千峰,你可知道不孝是要被下大狱的。”
    陆千峰嗤的笑出声,道:“大哥你可别吓唬我,下大狱?那我大伯拿着我爹我娘赚来的血汗钱逛窑子,算不算不孝?花了家里那么多钱,拿着钱吃喝玩乐。身为长子不伺候父母,难道不是不孝?”
    陆千庭被气个半死,他忍了半天才忍下去,道:“我丈人说要帮我疏通一下,弄个官儿做。你若是分出去可就沾不到光了。”
    陆千峰一寸不让,道:“哦?你说的沾光是沾什么光?一条一条列下来我去找个认字儿的瞅瞅,若是好,不分也成。”
    陆千庭被寸住了。他能让陆千峰沾什么光?他什么光都不想让沾。可是这话不能这么说,又道:“到时候你大哥当了官,你能沾不上光?”
    陆千峰笑了,道:“当初你们考秀才,就说当了秀才我们能沾光。可是谁沾光了?我爹我娘成天累得半死,吃不好喝不好,我娘有了身孕,却被老姑指使来指使去,还被推小产了,如今正在炕上躺着呢。这就是你说的沾光?那以后你当官了,岂不是还得要了我们的命走??”
第51章 第 51 章
    “不行, 我不同意!”陆张氏虽然极端,但是她并不是一个傻子。因为傻子也绝对不能拿捏住几个儿媳妇, 更别说还曾经拿捏住陆广明一家子人。
    陆张氏几乎露出一个狞笑,她歪着头,看着站在一旁的陆广财,道:“你们若是敢提分家, 我便去衙门敲鼓,告你们不孝!把你们统统抓进去, 打板子,流放!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秀秀说出去大天了也不过是一时失手罢了,倒是你个晚辈, ”她的目光又落到陆千峰身上, “到处编排长辈, 叫人看了还不定怎么说你了。而且你以为就你会编排, 我就不会?”
    陆千峰冷冷的看着她,半晌笑了笑,“也是, 奶奶擅长这个,孙儿倒是忘了。既然不分家那就不分家吧。”说完一手拽弟弟一手拽着他爹就往外走。
    “站住!”陆张氏道:“老三留下。”
    陆广财抖了抖, 手脚冰凉。
    “奶奶,”陆千峰回头看向陆张氏, “我娘还在炕上躺着呢, 爹要去看顾一下。”
    “那又如何?我是他娘。”陆张氏被陆千峰冷冷的眼神看的十分恼怒, “我让他站着他就得站着!”
    陆千峰紧紧的抿着唇,带着弟弟走了。
    陆广财走到陆张氏和陆大田跟前,嗫嚅道:“爹,娘。”陆张氏劈手给了他一个大耳光,“你还好意思喊我娘?不过就是小产而已,你就想闹着分家?”
    陆广财嘴唇哆嗦了两下,没说话,但是垂在衣袖内的双手却紧紧的攥了起来。
    “我告诉你,只要我还是你娘的一天,你就得跟我在这儿!死也得给老娘死这个院子里!”陆张氏一肚子火,抬手又噼里啪啦给陆广财一顿抽。
    陆广财木木的站在那里让她抽,好半天突然跪下,眼泪刷的落了下来,“娘,那是我媳妇儿,小产了的是我孩子啊娘!!”
    陆张氏呸了一声道:“是孙氏自己不长眼,撞了秀秀自己倒了小产的,你冲我嚷嚷做什么?”
    陆广财浑身发抖,他觉得自己疼,可是究竟哪里疼却说不上来。或许是被陆张氏打的疼,或许是心里疼,也或许是浑身都在疼。他脑子里乱哄哄的,满眼都是孙氏苍白的脸,和满是血的裙裤。
    小王氏站在门口那边,实在看不过眼,冲自己男人使了个眼色。陆广发道:“娘,今日是儿子的好日子,还是莫要发火了吧。”
    陆张氏冷哼道:“要不是你的好日子,我怕是要打死这个脏心烂肺的。那个孙氏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若是再敢挑拨,就休了她!”说完,还得意的看着缩在一旁的赵氏。
    赵氏用力的咬着牙,身上不由自主的打摆子。
    她吓坏了。
    可是她却更想逃离这里。
    孙氏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泪水止不住的落。她抓着自己两个儿子的手,声音颤抖,“委屈你们了,都是娘不行,娘立不起来……”
    陆千峰眼神坚定,他抬手擦掉孙氏脸上的泪痕,道:“娘,你放心,儿子一定会让娘离开这里。娘你还有我跟弟弟,不怕的。”
    “娘就只有你们了,”孙氏又哭了起来,却不敢太大的声音,憋的整个人都在颤抖。
    陆广财拖着脚步慢慢的走了进来,他看着他的妻儿,突然抬手往脸上抽了两个嘴巴子,“是我没用,是我没用!”抽完了蹲在地上,抱着头痛哭流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