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96)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山摇摇头道:“怕是不但没有消失,还大摇大摆入魔了。”
    “入魔??你说安王?”钟玉麟吃惊张大嘴,半晌道:“他好歹也是皇家之人,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入魔?”
    “身负龙气,入了魔可就不得了了哦。”陆千山把那本胡说八道修仙记丢在桌上,侧耳听了听。外面传来僵硬脚步声,那群人快回来了。
    “走吧,明天再带你出去逛街,我倒是觉得这画儿跟册子很有意思嘛。”陆千山扫了眼画上写着那个灵云仙尊,心说这怕不是那个道士吧?
    还仙尊?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哦,应该是不怕,毕竟这群人都挺会吹嘘……
    回到周桐院子里,钟玉麟从荷包里爬出来,脱了衣服抱着灵石让自己恢复体型,一边穿衣服一边道:“我看见那幅画了,为什么他们都要买那种破画?上面黑压压画了一群妖怪,看着就瘆得慌。”
    “不是妖怪,是魔鬼。”陆千山更正,他拎了茶壶倒了杯茶,灵气一转,茶水就热了,“喝口水吧。”
    钟玉麟接过茶杯喝了几口,呆呆看着陆千山手道:“你这一招教我好不好?比内力还厉害呢。我若是学会了以后再住野外,就不用生活也能喝道热水了。”
    “看你这个出息。”陆千山瞅着他傻乎乎样子,想笑,道:“对了,你听说过什么灵云仙尊这个称号吗?”
    “这是什么?”钟玉麟把茶杯递过来,“还想喝。”
    陆千山干脆热了一壶水,给自己也倒了一杯,“你们宫里没有人自称仙尊?”
    “谁都不傻,自称仙尊?怕是要被我父皇大板子打出去哦。”钟玉麟慢慢喝着水,道:“他们都自称什么灵虚子成江子,子来子去,就跟那个云山子一样,倒是没听过什么仙尊。”
    “那仙师呢?”
    “仙师倒是有,不过也是敬称罢了。凡人见到方外之士,要么称呼仙师,要么称呼大师,不然呢?叫老道士或者老和尚?会被打吧?”
    陆千山忍不住呵呵笑了半天。
    “这么好笑?”钟玉麟实在摸不准他家山山笑点在哪里。
    陆千山摆摆手道:“没有,不过我似乎想到了些什么……我怀疑那个灵云仙尊就是给你下咒道士,而你安皇叔要么就是入魔了,要么就是被人坑了杀了,借了他气运入魔了。身负龙气入魔可不是一件小事,若是按照修仙修为来定,直接能进入筑基,龙气越盛,修为便越高。”
    “那我呢?”钟玉麟迫不及待问,“我也有龙气啊。”
    陆千山看了他一眼,“你想入魔?”
    钟玉麟连忙摇头道:“我意思是,我龙气可以借给你,让你修为变高吗?”
    噫……瓜娃子开窍了呢。
    陆千山笑道:“你舍得 ?”
    钟玉麟道:“这有什么舍不得?你就说需要不需要吧?”
    陆千山点点头,“需要。”
    钟玉麟嘿嘿一笑,道:“你嫁给我,想怎么借龙气就怎么借,如何?”
    陆千山:……
    这傻小子什么时候变这么聪明了?他翻了个白眼道:“还不睡觉?你不累吗?赶紧去休息吧。”
    钟玉麟锲而不舍推销自己,“嫁给我好处很多啊,我私库你可以随便用,龙气也给你,这大曌也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如何?”
    陆千山没好气把凑近大脸推到一旁,道:“没兴趣,一想到跟人共用你,我就一点儿兴趣都没了。我刚才想了半天,若只是借龙气我不如去找你父皇,凭借我本事怎么也会让你父皇另眼相看,只要封我做国师……”
    “你别想了,我都跟我父皇说了要娶你,他怎么也不会把我未来太子妃封做国师。”钟玉麟丧着脸,吭哧吭哧往床上爬,“放着我这么鲜嫩你不要,竟然想要去找我父皇,你到底想什么呢?”
    陆千山把他推到里面,懒得搭理他,合衣躺在床上。
    “诶,山山……”钟玉麟又凑了过来,“那个县令也是个假人魔?”
    陆千山嗯了声。
    “那他们弄这么大动静,究竟想要做什么?”钟玉麟手指卷着他家哥儿头发,自言自语道:“特地把人骗到城中,按头入魔,难不成想要组建魔物军队?”
    陆千山嗯了声,道:“若真是安王入魔,那么他因为一身魔气,是无法进入充满正气地方。那么他只能从其他地方逐渐渗透,譬如县衙,县衙正大光明按说是能抑制魔气,但是他们将县衙里人逐一染上魔气,从内向外渗透,硬是毁了县衙正气。只是他现在本事还不够大,想当年那些魔尊,挥挥手便能制造一城魔军,只需要一夜之间,满城死人……”
    钟玉麟脸色沉了下来,“他想造反没成功,如今入了魔,便想要制造魔军继续造反?还有……想当年是什么时候?山山,你想当年,是哪个当年?”
    陆千山把自己头发抽了出来,翻身向外,“睡觉!”
    这傻小子,越来越不好忽悠了。
第66章 第 66 章
    宛城只有一家书店, 卖书的同时也卖笔墨纸砚。只是生意看上去并不怎么好,店里只有一两个人在翻看着什么, 最角落还坐着个书生, 正在奋笔疾书, 估计是抄书赚钱。
    钟玉麟被改了一下容貌,大狗似的跟在陆千山身后转来转去。他刚才从周桐家冒出来的时候, 把那些人吓了一跳,不知道什么时候屋里突然出现了个男人, 而且这男人还跟陆千山走在一处。
    周桐看向陆千山的眼神有些微妙的变化, 一个小哥儿的屋里出来个汉子,怎么想都觉得有问题。不过云山子在看见钟玉麟的时候念了声道号,这年轻人身上缭绕着一圈灵气, 青中透金, 应该也是修行之人,估摸着是跟陆道友是道侣关系。
    一大早吃过饭, 陆千山就带着钟玉麟出了门, 直接去了城里的书店。
    掌柜的打量了一下这两个人, 见小哥儿穿的一般,但是汉子衣服款式虽然简单,可是布料却相当不错。在看这两人神态, 斟酌道:“哥儿是给自家汉子买纸笔吗?需要什么样的?”
    钟玉麟立马咧嘴笑了, 道:“嗯, 是要买一些, 读书用。”
    掌柜的推荐了几款中档的笔墨纸砚, 钟玉麟胡乱的买了一份,看向陆千山道:“山山,还要买什么?”
    陆千山的目光在那些书籍上扫了一圈,低声道:“我听说灵云仙尊有了新作,不知道……”
    掌柜的立马哦了声,也压低了声音道:“这位哥儿是被人推荐来的吧?整个宛城就我这里买灵云仙尊的墨宝,只不过没挂在外面,两位请跟我来。”他一边说一边绕过书柜走到里面撩开后面的帘子。
    那里也是一处书房,几个大书柜上堆积着一些书籍,都是最普通的四书五经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话本子。角落的书柜被一座屏风遮挡着,屏风后面就是一摞摞所谓的灵云仙尊的著作,什么《修仙记》,什么《成神记》,什么《教你如何历劫》等等。旁边还有个箱子,里面放着不少画轴。
    掌柜的拿出两本《修仙记》,有抽出一卷画轴来,对陆千山道:“这就是灵云仙尊的新作了,这灵云仙尊的著作不多,但是每一本都是亲手所写,画卷也是亲手所绘,所以价格嘛……”
    钟玉麟财大气粗道:“每样都要,多少银子?”
    掌柜的立马笑开了花,“一共八十八两,诚惠……既然您二位是被介绍来的,自然也听说过灵云仙尊的神迹,这八十八两真的不算贵呢。”
    钟玉麟掏出一张一百两的银票塞到掌柜的手中,“够了吗?”
    掌柜的连忙道:“够了够了,就算算上刚才的那些笔墨纸砚也都足够了。”
    陆千山把每卷画卷都打开看了看,上面果然全部都是所谓的万仙朝圣图,但是抹掉这万仙的迷惑,下面就是万魔图了。这些画卷卷着还好,只是有淡淡的黑气萦绕。一打开,那些魔气就砰的涌出,对着周围张牙舞爪,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
    他挑了一副画卷递给掌柜的,掌柜的拿出盒子帮他们装了,用草绳捆好递过去,笑眯眯道:“真看不出来这位哥儿也喜欢读书。”
    钟玉麟抬起下巴道:“那是,我娘子必定是什么都会的。”
    掌柜的陪笑道:“那是自然,那是自然。”
    陆千山懒得搭理某只小龙崽,对掌柜的道:“这书卖的如何?”
    掌柜的苦笑道:“这价格略高了一些,如今买了几个月也不过卖出去二十多份而已。”
    钟玉麟冷笑道:“一份就八十八两,二十多份就是两千左右的银子,怎么?这些还不够吗?”
    掌柜的连忙道:“可是我也不过只拿其中很少的一部分而已,大部分还是要给仙尊自己的。”
    陆千山拧起眉头,一个小小的宛城,如今已经有二十 多个人在读这些东西了吗?除了县令和那个关东跑马帮老大,还有谁再看这个?他想了想,笑道:“灵云仙尊写的这些东西确实很有意思,我倒是想多找几个人探讨一下其中深意,只是除了推荐我的那人之外,其他人却一概不认识了。而且我也是来这里探亲才知道的,在我老家,却从未听说过灵云仙尊呢。”
    掌柜的道:“竟然没听说过吗?这灵云仙尊可是真真的仙尊,能吞云吐雾呼风唤雨,简直就是神仙一般的人物。他老人家来我这里寄卖这些书籍字画的时候正好隔壁老刘家孩子跑丢了,好几天都没找到。仙尊只是掐指一算就算出这孩子被歹人藏到了城外的山洞里。哎哟我们一起跑去看了,山洞里五六个小孩儿,那歹人打算凑齐了十个一起卖掉呢,谁知道却被仙尊识破了,真是活该!”
    “竟然这样?”陆千山心中不屑,嘴上却道:“果然神通,那我是真的想见见这仙尊,不知道仙尊都是什么时候来取银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