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46)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旁人劝道:“好啦陆真,千山可能是这段时间心情不好嘛,这大过年的,你也不要生气啦。”
    陆真哼了声,手指头直直戳到陆千山脸上来,“今天饶了你,以后你再这样,我们就都不跟你玩了。”
    快别跟我玩,我也不想跟你们玩啊。
    陆千山悠悠的叹了口气,干脆坐在窗边的椅子上,看着这群小哥儿们自己玩闹。
    太可怕了,仿佛进了什么奇怪的地方。
    杀猪宴分成好几桌,正屋东西屋坐的都是男人,开了四桌。东厢房收拾出来坐在里面的都是女眷和孩子,也开了三桌。至于陆千山这个小院子里面都是未婚小哥儿,单开了一桌。
    周氏做饭实惠又好吃,每桌上都有一大盆酸菜炖拆骨肉,炖的香香的又酥又烂。男人桌上还有油炸花生米,大葱炒鸡蛋,土豆炒猪杂等下酒菜,女人桌上则多了炖血肠和遛猪肝这些补血的好东西。至于主食则是一盘子又一盘子的贴饼子,没有掺高粱面儿,纯棒子面的饼子,金黄金黄的一面还有酥脆的咯吱。巴掌大的一个饼子,小哥儿们一顿能吃三四个!
    不过出来坐席基本上没有什么人死命的吃主食,大家更喜欢吃的是酸菜拆骨肉,里面还飘着肥肉,厚厚的一层油,看着就香。
    陆千山吃了个饼子,每道菜稍微动了几筷子就放下筷子了。他喝了口汤,看着其他小哥儿们吃的眉飞色舞的。
    陆真见他吃了这么一点儿,道:“千山你怎么不吃了?是不是以前吃的太素,肠胃受不了啊?我听 说了总是吃太素的人乍一吃油荤就不舒服,会闹肚子呢。”
    陆千山有些无奈,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陆真总是针对他。他脑海里关于陆真的印象不多,依稀记得这小哥儿是个会说话的,身边总是围了不少人的样子。不过他对陆千山的原身并不是很好,虽然不知道究竟为什么,可是这种事一想也容易想明白。
    因为陆千山长得好看呗。
    长得好看,人又文静,村里不少小汉子都喜欢呢。可是这么好看的一个人竟然早早的就被嫁出去了,又被休了回来,简直不可思议。
    其实这段时间针对陆千山的流言还不少,只不过陆千山压根没有放在心里。对他来说造不成什么因果的事都无所谓,嘴长在别人身上,被说两句又不会掉块肉。
    我长得真好看,哎,又不是我的错。陆千山忍不住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对着陆真甜甜的笑了笑。
    陆真这句话说出去没得到任何反馈,还被对方笑了一脸,不禁更是觉得陆千山变了。若是之前,陆千山首先就会羞愧的哭出来呢。
    另外也有小哥似乎觉得不对劲儿了,他看了眼陆真,再看看陆千山,道:“真真,其实这段时间我总是看到他们家买肉吃呢。自从……对了,自从让你三奶奶他们家搬出去之后吧?看现在过得比之前好多了呢,是不是啊千山?”
    陆千山笑道:“自己家自己做主,自然过得舒服了。”
    那小哥儿笑道:“这是自然,以前你家都没办过杀猪宴呢,看这次眼瞅着就好了许多了。对了,你家卖的那个糖我家也有买,真的又香又甜,比镇子上糖铺子里卖的还好吃呢。”
    又有个小哥道:“别说镇子上了,有里面带豆沙馅儿的那种,我去县城玩的时候,县城都没得卖呢。”
    陆千山只是笑,并不说话。
    陆真不高兴了,平日里这群人都是围着他说话的,今天吃了炖肉怎么就跑去捧陆千山了?他抿了抿嘴,又道:“是呢,千山以后你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虽然被休了回来,但是你家多给你攒点儿嫁妆还是能嫁的不错的。我有个姐姐就嫁到县城了,回头我让她帮你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呀?不过没成亲过的小汉子怕是找不到了,只能找那些没了媳妇儿的。哎呀,就算有人没了媳妇儿但是人不错还是可以考虑考虑的呢。”
    陆千山道:“你说得对,难为你想了这么多呢。”
    陆真的笑僵在脸上,总觉得陆千山话里有话。
    其他小哥儿都捂着嘴偷偷笑,“好了陆真,这种事你操心做什么?快吃肉了,婶子家炖的肉可真的香啊。”
    能不香吗?这里面可是放了不少陆千山秘制的作料呢。
    他带回来的那些生药和调味料都被磨成了粉用细面布包了起来,炖肉的时候往里面放上一包,这肉一下子就香的不得了。比清水酱油炖出来的好吃多了。
    陆真觉得自己吃了一肚子气,临走的时候都闷闷不乐的,回到家就发作起来,“娘,那个陆千山真的跟以前不一样了,阴阳怪气的。我看三奶奶说的可对,陆千山兴许真的是被鬼附身了呢。”
    他娘连忙捂住他的嘴,道:“哎哟我的小祖宗,你说话声音可小点儿,仔细被别人听了去。当初那件事儿闹的那么大你难道忘了?”
    陆真往炕上一坐,道:“当然没忘呢,可是陆千山……”
    “行了,我看呀,也该人家家里过点儿好日子了。今天我瞅着你那婶子,人也鲜亮了不少,头上耳朵上也多了东西。这日子过得舒坦了,心情自然是不一样的。再说陆千山也是可怜,遇上那样的事儿……”陆真娘一边儿说着,一边把从席上带回来的一碗肉菜折在自家碗里,然后拿了个大碗扣住。这碗洗干净还是要还回去的,不过洗之前得先用热水冲一下,把上面的油水都冲下来做汤喝。
    陆真还是气不平,又絮絮叨叨道:“哦,是哦,他娘他嫂子倒是穿的光鲜了,但是你瞅他头上耳朵上,不是连个银丝儿都看不到吗?估计他娘也不想再指望他了吧?一个被休会来的哥儿还能怎么样呢?他以为他还是之前完璧的身子,能嫁给好人家?”
    陆真娘道:“我觉得到不一定,你婶子提起千山来,看着还是喜欢的,一口一嘴的夸。”
    “谁知道那不是夸给你们看呢?我估摸着是想让你们帮忙找一个好人家嫁了。他还想嫁什么人家啊?给人当后娘去吧!”陆真歪在炕头,越想今天的事越生气,“他要还能嫁得好,我,我就一辈子不吃肉了!”
第37章 第 37 章
    陆千山可不管那群小哥儿会说他什么, 对他来说这些都是小孩子, 跟小孩子计较实在显得他没肚量。
    陆广明家这个年过的实在是舒心,光饺子就包了三四种馅儿。陆千山还炖了羊排,用瓦罐做了红焖羊肉。那香味简直霸道极了, 迅速的压过了弥漫在村子上空各种油炸食品的香味, 引得不少人探头探脑的往他们家看。
    “周嫂子你做什么好吃的呢?”黄婶子这人坐不住, 循着香味就来了。进了院子顿时觉得香味更浓,似乎闻着这肉香就能吃下去三个大饼子!
    “哎呀你来的正好, ”周氏笑着端出来个大碗塞进黄婶子手里, “买了点儿羊肉烧了,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这羊排看上去浓油酱赤,颜色红亮,闻不到原本的膻味,只有浓郁的肉味不停的往鼻子里钻。
    黄婶子迫不及待的捏了一块羊排塞进口中,眼里放光,“哎哟喂,好吃,真的好吃!这羊肉你能做的这么好吃呢?”
    “快端回去给孩子们吃吧,别凉了。”周氏打发走了黄婶子,转身回到厨房。
    陆广明用草绳栓好了两个瓦罐, 闷声闷气道:“那我就给他们送去了?”
    “去吧去吧, 顺便问问村长那个事儿。”周氏道。
    陆广明嗯了声, 拎着瓦罐走了。一罐要送去王金柱家, 一罐要送去村长家, 顺便问问租他家那个棚子的事儿。
    到了晚上,陆广明一家子终于坐在一起,吃了顿阖家欢乐的年夜饭。放在桌子最中间的就是一大盆炖羊排,两个小的抓着肋排啃的不亦乐乎。那羊排上的肉早就炖酥了,轻轻一咬就从骨头上分离下来,好吃的紧。
    桌子上还放着几大碗饺子,酸菜猪肉的,西葫芦羊肉的,豆角猪肉跟大白菜猪肉的,一口一个肉丸,吃的人嘴里直冒油。除了肉丸的饺子,还有炸丸子,炸豆腐,炸藕盒,炖猪肉,炖大肠,老母鸡炖蘑菇等等。
    陆广明还特地打了两斤酒,跟大儿子你一杯我一杯的喝了起来。许久没吃过这么舒服的饭菜了,就连周氏都喝了两杯,喝的浑身发热。
    周氏吃着吃着,道:“咱这一家子,红梅嫁过来就过了苦日子,俩小的自大生下来也没过上什么好日子。之前家里还有老人的时候,咱们过年也是挺舒服的,有肉吃,有肉丸的饺子……”
    曾红梅笑道:“娘,苦日子这就都过去了,您还惦记那些个做什么?以后我看啊,咱家日子得越过越好了,现在能吃得起肉,喝的起酒,家里还有牛。哎哟我睡着睡着都能笑醒。”
    周氏嗔道:“就属你嘴甜,成天小嘴儿叭叭的哄人开心呢。”
    曾红梅道:“我又不哄别人,就哄娘开心呢。谁让我男人不爱说话?我还不得把他那份都说出来?”
    周氏忍不住哈哈的笑。
    大年初一祭祖,陆广明带着陆千帆陆千海陆千城,拿着烧纸和祭品,先去了祠堂,拜完了又去了坟地。中途遇到了陆大田那一家子,陆大田看上去似乎想要过来说话,结果陆千海早早的看见他们,硬是把陆广明拖到另一边去了。
    陆大田这边因为有俩童生一个秀才,所以一路上打招呼的人不少,恭维的也不少。这也让陆大田心情好了不少,似乎前段时间闹得要分家的不是他们家。
    祭祖结束后,又要开始走亲访友,四处拜年。中午的时候,村长早早的过来了,他手里拎着一篮子鸡蛋,两包点心,说过吉祥话之后就开始谈那块地方。
    “卖给我们?”周氏愣了。
    村长点点头道:“是,我想着卖给你们。那个地方其实之前有人找我租过,但是我没松嘴。如今说要租给你们,那边我就不太好说话了。”
    周氏问:“您说的那边是哪边?”
    村长唉了声道:“我媳妇娘家,之前闹得不是很愉快。他们说租那块地方回头就得赖钱,我也不想找那个不痛快。三两银子,那片地方一亩多将近两亩的地,虽然不能种粮食但是种菜是没问题的。当初我买的时候早,就是这个价,如今也不打算提了,原价卖给你们成不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