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家养迷你龙傲天(5)

作者:江湖太妖生 时间:2019-06-18 19:1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布衣生活 欢喜冤家

    陆千山的脾气性格随铁了陆广明夫妇俩,沉闷,不爱说话,胆子小而且遇事就慌乱,能忍则忍,忍不了就偷摸的哭。而且这个人还特别自私,凡事只想着自己,哪怕弟弟妹妹们被欺负了,他第一个想法就是要保全自己,而不是替弟弟妹妹出头。嫁出去之后原本以为能松口气,可谁知刚过一年就被休回来了,理由竟然是不能生养。
    这个理由真的是能气死人,但是那一家家里有钱,村里不少人都佃着他们家的田地,所以也只能忍了。陆千山刚回来的那几天天天哭,没黑没白的哭,然后就是绝食寻死觅活,被陆秀秀那个小姑姑几句话就能刺激的晕过去。
    但是前几天再一次晕过去的陆千山醒来之后,似乎变了个人。首先不绝食了,能吃能喝。接着话也多了起来,对弟弟妹妹也十分照顾,没几天就把那一对儿小双胞胎哄得开开心心的,有什么吃的喝的先想着自己这个二哥了。
    而且今天陆千山竟然突然爆发,挑了这么个档口要逼着四叔五叔搬走——这简直跟变了个人似的。
    不过曾红梅是很开心陆千山有这个变化,她刚才一瞬间还觉得陆千山被鬼附身了,不过就算是附身鬼,那也是好鬼。
    陆千山看见曾氏回来了,也十分高兴。他笑道:“嫂子回来的正好,三爷爷三奶奶他们商量着要搬走呢,嫂子能帮忙去烧个热水吗?我怕家里没热水喝。”
    曾红梅一愣,道:“真的要搬走?”
    陆千山点点头道:“他们就算不想走都不行了。”
    曾红梅有些兴奋,觉得这鬼真的太厉害了。她甩下身上背着的柴火,对大妹妹陆千悠和二弟陆千海道:“你们俩收拾一下柴火然后烧个热水,对了……”她说着从怀里摸出十来个铜板塞给陆千悠,“悠悠一会儿去买一条子肉回来,村长他们来了,咱总得做一桌子菜才行。”
    陆千山没想到这个嫂子竟然是这么个利索人,也开心道:“这我真是没想到。”
    曾红梅道:“行了,你先去跟村长他们说话,一会儿我去给你长胆儿。这会儿我得先去看看咱娘,咱娘怕是被吓到了。”
    陆千山点点头,顺从的进了主屋。
    主屋里坐满了人,三爷爷跟村长坐在炕头上,陆张氏搂着她的老闺女坐在炕尾。地下椅子和条凳上坐着王金柱,王七爷爷和陆二爷爷,还有四叔陆广会。
    陆张氏和陆秀秀看见进来的陆千山,不约而同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陆千山当没看见,笑着对村长道:“村长爷爷,家里没有热水,不过我嫂子回来正在烧水,一会儿各位叔叔爷爷一定得留在家里吃饭。”
    陆张氏忍不住道:“这家里还有你说话的地儿?”
    陆千山诧异的看了她一眼,笑道:“三奶奶这是什么话?这是我家怎么就没我说话的地儿了?”
    “你闭嘴吧?”陆大田转头对陆张氏呵斥了一声,然后愁眉苦脸的捏着他的烟袋锅子,正往里面塞烟叶子呢。
    王金柱对陆千山招招手道:“小山长大了,这一下子也长出息了,不错不错。来,坐叔叔身边儿。”他说着往旁边靠了靠,给陆千山露出半拉条凳来。
    陆千山好不扭捏的坐了过去,又道:“三爷爷三奶奶要搬家也不着急这一会儿,今天我嫂子下厨做点儿好吃的,刚才还让悠悠去买了肉。”
    陆张氏又忍不住了,“买肉?哪里来的钱?”
    陆千山似笑非笑的看着她,不说话。
    王金柱反而笑了,道:“三婶这着急啥呢?人家大嫂子怎么就不能有点儿钱了?这钱是不是都得给三婶子您攥着才行啊?”
    陆大田刚抽了一口烟,顿时被呛的死去活来,怒道:“老闺女,把你娘架去西屋歇着,这都是老爷们,你们俩娘们在这里做什么?”
    陆秀秀不乐意,抬起下巴看向陆千山,“那他凭什么在这里?一个哥儿也算爷们了?”
    王金柱哈哈大笑道:“凭什么?凭这是人家家啊。哎小山,以前你爹娘就住在这屋吧?”
    陆千山点点头道:“爷爷奶奶走了之后,爹娘就搬进这屋住了。那炕柜上还有个划痕,是我大弟弟和大妹妹吵架,不小心磕的呢。”
    王金柱道:“这炕柜是你奶奶当年的嫁妆,哎……五爷爷五奶奶走的早啊,扔下这么一大家子,哎……”
    陆大田生怕这王金柱又说出什么来,连忙道:“秀秀还不赶紧扶你娘走??”
    陆张氏当年跟王金柱家里可是着实的吵了一架,基本上彻底撕破脸了。他生怕自己老媳妇儿又傻了吧唧的撞人家话头子上去。
    陆张氏和陆秀秀不情愿的去了西屋,但是她哪里坐得住,就让陆秀秀去趴门口听,有什么跟她相关的就赶紧来告诉她。
    陆千山见陆张氏走了,也站起来道:“三爷爷,我得先去看看我娘,我娘怕是被吓坏了,我弟弟妹妹也直哭呢。叔叔爷爷你们先聊着,一会儿我给你们端热水来喝。”
    村长知道这是陆千山给陆大田脸面呢,如果他全程在这里盯着,这老哥几个数落陆大田一番,以后这陆大田的脸面就算是掉地上了。他觉得这陆千山真是个懂事的孩子,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被休回来了呢?
    陆千山回了西厢房,见嫂子曾红梅正在劝周氏。周氏一个劲儿的叹气,眼圈红红的应该是刚哭过。
    周氏看见陆千山进来,表情有些挣扎,又有些纠结。
    陆千山道:“娘,就算您不为自己想,也得为弟弟妹妹们着想,为哥哥嫂子着想。嫂子嫁进来一年了,天天干重活累活,难不成以后生了小宝宝,也要给他们一家子卖命吗?”
    周氏又呜呜的哭起来,“娘这不是想着,他们家有秀才,以后当官能帮衬咱家吗?”
    曾红梅露出难以忍受的表情,陆千山听了也觉得有些惨不忍睹。
    “娘,现在他家不过是有俩童生,一个秀才,就敢把咱家当他们家仆人使唤了,若是以后当了官,还不得把咱家人都卖了去?您怎么就不想想,若是能把伺候他们家人的钱省下来给小海和小城读书,他们也能读个秀才出来呢?我哥耽误了也就罢了,难不成娘还想耽误小海和小城?”陆千山真的是看不懂周氏究竟在想什么,靠别人以后照顾自己,为什么不能靠自己呢?
    “娘,我想读书。”收拾完柴火走进来的陆千海道:“我已经偷偷学会千字文了,娘,我以后能读书吗?”
    “娘,我也要读书,我也能考个秀才的,娘,让我读书吧?”小小的陆千城也跟着哭了起来。
    周氏搂着陆千城又呜呜的哭了一阵,道:“罢了,如今你们爹也不在,娘实在是不知道要做什么,但是……娘有个账本子,红梅啊,你跟山山看看,能不能用得上?”
第6章 第 6 章
    正屋里,村长王荣华掩住洋洋得意的内心,装出一副苦口婆心的模样来,对陆大田进行“说教”:“大田老哥哥,这事儿你做的不厚道啊。”他不喜欢村西陆家,这种不喜欢的感觉是跟王金柱不一样的。因为陆大田大孙子考中秀才的时候,不知道谁传出话来说,村西陆家既然养出来了个秀才,那么这村长就应该让秀才他爹或者爷爷来做才好。
    王荣华做了十来年的村长了,这村长之位还是从他爹手中接过来的,平日里也没有什么错处。如今眼看着就要被人抢走饭碗,怎么能高兴的起来?不过这件事幸亏有王家和其他族老压了下去,王荣华仍旧稳稳地坐在这个村长的位置上。可是也因为这件事,导致他看陆大田怎么看都不顺眼。
    “……虽然咱们村儿的陆家都走一个族谱,也都知道你们跟广明家比较近。可是再近的关系到了你这里,已经是五服了,你下一辈对于人家广明可是出了五服的亲戚了啊,这算起来可就远了。你说你这么大岁数了拉家带口跑亲戚家里住,还让你老媳妇儿抓着人家的钱袋子,这说出去实在太难听了。若是让别的村不知道的听见,还以为咱们村的老辈都这么欺负小辈的呢。”
    陆大田抽着旱烟,诺诺的点头称是。他这辈子真的没啥能耐,最荣耀的事就是养出来俩童生老爷,和一个秀才老爷。这件事足够他在外面跟人吹牛炫耀了,至于家里的情况基本上都由陆张氏把控着,只要是闹不到他眼前儿来,他只当看不见。
    陆广明两口子实在是软弱,陆张氏许了点儿虚无缥缈的好处,这两口子带着一大家子就开始给他们家卖命了。这事陆大田知道,还心虚了一阵儿,但也就是只心虚了一阵儿而已。
    如今他家三个读书人,一边由自己家供着,一边还能从陆广明家捞一笔钱供着,再也不紧巴巴的了,甚至还能存下不少银子,留着以后给老闺女做嫁妆。
    他怎么也没想到那个被休了回来成天寻死觅活的陆千山怎么就突然炸了,话里话外挤兑他们一家子,一口一个不孝,听得他脑门子发凉。他以为这陆广明一家子都被他老媳妇儿拿捏住了呢,以后这个院子就是他们村西陆家的了,可是万万没想到……
    想到这里,他又不禁抱怨起自己老闺女来。不就是俩兔子腿儿吗?又不是没吃过,真稀罕的话等陆广明从镇上回来去山里打几只,能让她吃个够。怎么就不开眼的跑去人家屋里抢,还被嚷嚷出来了。
    这要是传出去,老闺女的脸都丢尽了,以后还怎么说亲?
    王荣华巴拉巴拉说了半天,发现这陆大田神色缥缈,显然就没怎么听他说话,不禁有些气恼,“老哥哥,你这是想什么呢?”
    陆大田回过神儿来,道:“没想什么,我们是该回去了,我琢磨着……要不要去借个车搬家。”
    话音刚落,外面就传来清脆带笑的声音,“哎哟小姑姑怎么在这里扒门缝啊?要听进去听嘛。”说着门帘一掀,陆千山和曾红梅走了进来。在他们身后,露出陆秀秀气哼哼的脸。
    陆千山手里捏着一卷子纸,笑道:“还借什么车啊,没那么麻烦。当初三爷爷三奶奶过来就拎了个包袱,四叔五叔也是,没带什么东西。进了我家的门吃喝也都是我家掏的钱,还有那四季的衣服什么的,哪里还用得着三爷爷三奶奶自己制备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